我有点儿惊奇,为啥没人知道鸿茅药酒是个药?上边标了OTC,OTC就是国家药监啊,能通过国家药监的就是药品啊,为啥没人知道……

食品走的是食监,再好的食品,哪怕有治疗效果也只能走食监,因为是个食品不是药品,全部会归到保健品一类。药监通过的全部都是药。

所以我之前就说过,医院里的维生素不可以随便吃,因为上边都有OTC,OTC就代表是药物。

食监局的蓝帽子管的是食物,所以能通过食监的证明食物是安全无毒,OTC管的是药物,要进一步涉及到成分含量和副作用毒性的问题。

其次,纯中药材一般都是有毒性的,所以之前我就复述过网瘾少年的话,负责任的中医,在给病人用中草药长期治疗之前,会先调理脾胃强其功能,不然在治疗的过程中,首先脾胃就受不了药材的毒性。

然后,半年左右会停药一段时间在进行后续治疗,给肝脏一段恢复的时间,不然长久下去,肝脏也受不了。

所以中医才会有药食同源的说法,以弥补其中的不足,食补用现代科学的说法,就是营养学。

所以拿这事儿黑中医有意思?【黑人问号

另外,我之前也说过,目前制约中医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药材不好,因为环境污染导致土地恶化,现在的中药药性不如之前毒性却因为撒农药更甚,好的药材都有毒,何况不好的。

然而真要论毒性,西医的化工制剂是更毒的东西,so……西医拿这个来嘲笑中医?两者最多也就是半斤对八两吧【黑人问号

最后,这事儿最打脸的难道不是药监么?口口声声看不起食监,说要比食监标准高?结果?然而貌似这事儿并没有人说。

17 Apr 2018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