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传说之武林奇毒断肠草(贰)

严重OOC预警!!严重OOC预警!!严重OOC预警!!秋神和叶神敌对了!!【夏天脑子就是有个坑】


武林paro某种意义上各种好用,所以不要来和我谈科学的问题……


文荒啊!!!!!谁来推我几篇文!!!!!我立刻弃坑!!!!【喂


下章两魔王上线

----------------------------------------------------------------------------------------------


 

百花谷是武林十大门派之一,这个门派的特点是不管是用刀的用剑的还是用暗器的绝招都花里胡哨的,虽然极富攻击力,却也不能否认多有相当多的多余动作,每遇巅峰决战总是落于下风。张佳乐在加入霸图镖局之前在百花谷当了三年的老大,再往前四年,百花谷的老大是孙哲平。

 

百花谷的花里胡哨的风格可以说完全是由张佳乐一手带出来的,张佳乐出手的时候往往满屋子飘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场面非常的好看。不过这往往是人生所见的最后一出美景,因为然后你就死了,喉咙或者胸口或者其他什么致命的穴道肯定插着一排针。

 

孙哲平是百花谷绝对异样的存在,他的绝招干净利落,砍就一个字,但却又是一个绝对存在。他和张佳乐加在一起,在武林绝招书上排名第二,人称繁花血景。百花谷的元老们都认为孙哲平还在百花谷的时候是百花谷的绝对巅峰时期,所以在邹远学成出师,而张佳乐去了霸图镖局之后百花谷找来了和孙哲平风格相近的于锋。

 

江湖传说当年张佳乐和孙哲平相遇的时候未分胜负,但武林都认为当时张佳乐是败在了孙哲平的手上。百花谷的人往往在毒药方面也有些造诣,所以原来在百花谷的唐昊后来会去了呼啸门。张佳乐出手的时候满屋子的香味就是麻痹神经的毒药的一种,只不过百花谷并不是专门制毒的,药性不比呼啸门,遇到内功深厚的就放不倒了,当年张佳乐放倒了一客栈的人,转头就看见孙哲平拿着酒盅慢条斯理喝着酒,身形稳固面不改色。

 

孙哲平并不是武林中人,他是朝廷的人,而且还是大内的高手,并且家境显赫。不过他做人比较散漫,不喜欢官场,喜欢在江湖上四处转转看看各地美景喝喝小酒过过清闲日子。遇到张佳乐建立百花谷都是人生意外之举,不过是个让人欣喜的意外,之后孙哲平就辞官了,但是在百花谷建立的第四年,一封飞鸽传说把他召回了京城。

 

召孙哲平回京是因为他的家族参与了朝廷的内斗,先皇驾崩继位的年轻皇帝在朝野势力不稳,容易遭人暗杀,孙哲平作为前任大内被召回去护驾。因为不想张佳乐也被卷进朝野斗争,所以中间一直没和张佳乐联络过。好不容易宫斗这边情况勉强稳定了,消息传来武林大乱了。

 

朝廷和武林之间也有着一种微妙的平衡,朝廷需要武林强势,因为武林强势他们朝廷各方势力才方便借刀杀人,而且各门派之间的平衡也有利于稳定。但朝廷又不希望武林太强势,因为太强势了会不好控制。而另一方面,武林各门派也需要朝廷来撑腰,毕竟朝中有人好办事,有个干爹和没有干爹结果会差很多的。

 

然而武林的那场争斗出现了越闹越大的架势,朝廷决定先杀个在武林中比较有地位的杀鸡儆猴一下,让武林那帮人吃吃教训胡搞也要有个限度,然后抓阄抓到了张佳乐。

 

日哦,这是什么人品。

 

好吧,这事其实谈不上张佳乐运气差,只能说是朝野和武林联合之后背后的权益争夺。武林中想要杀张佳乐的人不少,朝野中想要杀孙哲平的人不少。而被派去杀张佳乐的恰恰是孙哲平,说是因为孙哲平曾经也参与过武林的事。

 

朝野部分人对这招借刀杀人而且还是一箭双雕的计策颇为满意。不少人都知道孙哲平和张佳乐的那层关系,如果孙哲平遵旨杀了张佳乐,那么势必为武林人士所唾弃,追杀他的人肯定不少。而如果孙哲平抗旨不从,那么朝廷就不会放过他。至于张佳乐,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孙哲平不杀他自然有别人去杀他。

 

……但是你们为什么没有考虑过到底杀不杀得掉啊?

 

孙哲平不动声色的接了旨,然后在与张佳乐见面之后不负众望的公然抗旨。昔日大招繁花血景时隔五年之后再度血溅武林,孙哲平和张佳乐杀出了一条血路,但孙哲平却也因为护着张佳乐连中三刀。当最后张佳乐好不容易把孙哲平带回了霸图镖局,张新杰一摸脉门立刻摇头,我救不了了。

 

张佳乐脸色煞白,张新杰朝韩文清使了个眼色,韩文清出去准备马车了。张新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以示安慰,然后说我是救不了了,但方神说不定还能救,如果连方神都救不了,那就真的没救了。张佳乐哭笑不得,谢谢你安慰我啊。


方士谦有时候会感慨武林确实挺奇怪的,就像张新杰原本在六扇门当差当得好好的,突然就跑去霸图镖局当奶爸了。

 

等一摸孙哲平的脉门,方士谦也立刻皱眉了。

 

太医院的这帮庸医啊!

 

孙哲平在大内的时候受过一次内伤,但是没完全根治,这次连中三刀情况顿时变得很危险,尤其三刀中有一刀还捅在要害上。昏迷的这段时间药什么的都吃不下去,全靠张佳乐撬开他的嘴一口口喂他。

 

孙哲平出现转醒迹象的那天晚上,张佳乐收拾了一下东西一走了之,方士谦蹲在小院大门边,张佳乐问他拿了张地图扔给他一袋钱说,别告诉他我来过。方士谦默默的收好了钱袋嗯了一声。不到半柱香的时间孙哲平醒了,出了房间到处都没见到张佳乐人,也丢了一袋钱给坐在房顶上的方士谦问,他人呢?

 

方士谦嘴里嚼着根草,心想这真特么心有灵犀一点通啊,前一个才刚跑多久,后一个就醒了。然后他说,孙哲平,你今天要是去追他的话,你的左手就算是我也救不了了。

 

孙哲平这次受伤不单单是中了三刀,左手伤的的也很严重。他的手需要静养,处理的不好他以后就拿不起他那柄名为葬花的重剑了。

 

孙哲平说如果你今天跟我说追出去命就没了那么我就不追了。

 

方士谦收好了钱袋从房顶上跳了下来,然后说要命你就不追了?

 

孙哲平说现在就要命了以后还拿什么在一起。

 

方士谦两手一摊说,你等着,我先给你把药拿来喝了。之后指了指空着的厢房说房间可以借你们,不过走之前你们得收拾干净。然而方士谦回去拿药的时候,偷偷地把两颗小药丸融在了药碗里。

 

孙哲平一仰头把药喝了,就听见方士谦在旁边接着说你不必着急去追他,正常情况下我相信张佳乐一定会迷路,他绕个圈还得绕回来。他一边说一边摊开了另一张地图,在上面画了个叉。

 

后半夜孙哲平扛着张佳乐进了一直空着的厢房。在孙哲平顺手锁了门之后方士谦摸到了窗户下边。

 

方士谦自认为是个正人君子,不管怎么说他都是大夫,有责任和义务关心自己病人的情况。之后房间里传出床板震动的声音,以及张佳乐的一句“靠靠靠大孙你慢点,你伤口要裂了,啊!”,方士谦淡定的把纸糊的窗户戳了个洞,然后塞了根点燃的香进去。

 

第二天方士谦推门进去看到相拥而眠的两人,他放下了之前收来的两个钱袋子,以及第三张地图。当然钱袋子里面他抽掉了一点成本费、服务费以及医药费。

 

到孙哲平和张佳乐为止,来方士谦这里的都是一个轻伤或者基本没伤的带着一个重伤或者微重伤的。然而之后掀起武林这场血雨腥风的两魔头是一个重伤带着另外一个重伤,同时方士谦在时隔三年之后再一次见到了王杰希。

15 Jun 2014
 
评论(26)
 
热度(4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