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 - 家家

严重OOC预警!!严重OOC预警!!严重OOC预警!!秋神和叶神敌对了!!【恩,坑开的差不多了】


给个背景音乐


还是那句话,不要来和我谈科学的问题……避雷的都注意啊太太们

不过我脚得有些剧透金融大街了


近期DNF频频掉线,我是遇到什么奇怪的诅咒了吗……


------------------------------------------------------------------------------------------------------------


江湖传说之武林奇毒断肠草(叁)


 

至武林混战爆发前五年,江湖上提起嘉世两魔头,除了像莫凡这种自娱自乐的,还真基本没有不知道的。从十多年前开始,苏沐秋和叶修就携手独步武林,那个时期的不少武林高手都是后来各大门派的奠基者,但唯独这两人武林人送魔头的绰号,不仅仅远远盖过魔教虚空,哪怕就是后起之秀的轮回邪教再怎么邪门也没有邪乎到当年他们这个地步。

 

武林之中苏沐秋和叶修单论个人战力起码可以以一抵十,更不谈他俩携手。嘉世的巅峰时期也曾经因为树大招风遭到六大门派和一些其他小门派的联手围剿,一伙人夜袭嘉世山庄,结果闯进去了才发现闯了空门,山庄里人都撤走了,就俩魔头在对酒当歌吟诗作乐。

 

当时各大门派还挺得意的,心想着我们人多啊就两个还杀不掉啊,况且擒贼先擒王啊,端了这俩魔头基本上也就等于端掉嘉世了嘛。

 

结果他们就被放风筝了。苏沐秋和叶修能打就打,不能打就回避,不是仗着轻功好手牵手脚一蹬就飘走了,就是眼看一个要被抓另一个连忙抽身冲过来把人抱走——他们似乎从来不担心自己会有被抓的问题,即使处在下风依然一脸淡定从容相信另一个一定会过来救。以至于各大门派在惨败之后的战斗总结上一致认为输了不全是实力的问题,这两人的蛊(shan)惑(xia)心(gou)神(yan)之术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军心稳定。

 

最后各大门派被放风筝放的精疲力竭了,嘉世来了一招关门打狗。作为和少林武当的基友铁三角之一的丐帮在一边观战,开始还在嘲笑这些个所谓的名门正派,关门打狗之后却惊醒了过来“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

 

所以后来两魔头决裂、各大门派收到嘉世山庄广发的击杀叶修的英雄帖的时候,武林当真是相当的震惊,但也随之心花怒放。嘉世山庄内部煽风点火,武林又跟着推波助澜,最后连朝廷都跟着掺合了一脚,最终让苏沐秋和叶修走到了兵戎相见的地步。

 

叶修离开嘉世山庄之后在距离嘉世山庄不远的兴欣客栈另起炉灶。兴欣笼络到的人物其实也挺多的,比如蓝溪阁前阁主魏琛,呼啸门前副门主方锐,所以兴欣当时也收到了英雄帖。兴欣客栈的老板娘陈果开始还想瞒着叶修,但是没瞒住,叶修把英雄帖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之后,用还带着火星的烟枪把英雄帖烧成了灰。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从英雄贴字里行间可以看出的发帖的人是苏沐秋。之后江湖再传消息,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不想他们在闹下去试图劝说苏沐秋,但是苏沐秋避而不见,苏沐橙一怒之下投奔了楚云秀的烟雨楼,表示再不管他们俩的事了。

 

陈果见过苏沐秋一次,那是个大晴天,太阳好的让人想流泪,有个撑着把巨大并且形态奇特的伞的样貌清秀的男人出现了在了她的客栈门口,说是找叶修。叶修见着人之后愣了一下,然后陈果看见苏沐秋塞了个烟管给叶修。接下来的一个时辰里面,他俩一个站左边一个站右边,一个拿伞遮着脸,一个拿着烟管一直在抽烟,但是愣是一句话没说。

 

一个时辰之后苏沐秋走了,叶修拿着烟管若有所思。叶修离开嘉世山庄的时候走得急,忘记拿烟管了,苏沐秋是来给他送烟管的。这个烟管是他们之间的定情信物,还没有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之前他俩虽然不潦倒,但还是比较穷困的。叶修喜欢抽烟,却没有像样的烟管,老是烟草随便一卷可怜巴拉的,苏沐秋就偷偷的给他买了一个。

 

有个事情陈果是从苏沐橙那里听来的。嘉世山庄以及兴欣客栈所在的杭州城是一个冬天比较少下雪的地方,以前一到下雪的时候叶修就和苏沐秋玩捉迷藏,穿着单薄的衣服跑来跑去,最早是他们破旧的房子附近,后来是在占地广阔的嘉世山庄,苏沐秋就拿着件披风跟在后面追,他俩的轻功就是这么练出来的。苏沐秋找到了人就把披风蒙叶修的头上,叶修把披风罩在头顶,然后连苏沐秋一起拉进披风,两人挤在一起坐在台阶或者房顶上,你一口我一口开始合抽一管烟。

 

因为苏沐秋也抽烟,叶修不好意思光一个人用烟管,就拉着苏沐秋和他一起抽,过往以来他们一直合抽一管烟。后来他们有钱了,叶修的烟管一直没换过,苏沐秋也不曾给自己单独买一个。

 

苏沐秋和叶修分开的那年冬天杭州城暴雪,叶修一个人坐在兴欣客栈的房顶上抽烟,任大雪落满肩头。尽管叶修有意避开,但是兴欣所有的人都看到了,兴欣虽然怀疑他们成为武林之巅的可能性,不过他们都相信叶修的实力,但这一刻却没有谁觉得自己能够上前,陈果手上抱着一件披风,却深感无能为力。

 

苏沐秋来找叶修的时候其实很想问他,为什么没有相信他而离开了嘉世?叶修也很想问苏沐秋,英雄帖真的是你发的吗?但是他们相顾无言了一个时辰,却都没有问出来。

 

再后来他们相见的时候就是生死交战的时候了。之前因为孙哲平公然抗旨而张佳乐又带着他在一帮人眼皮底子下跑了,朝廷震怒,皇帝以威胁到社稷稳定为由下令捉拿一干武林人士,引起武林这场风波的苏沐秋和叶修立刻遭到了朝廷的通缉,而武林之中有人趁此对他俩发出了绝杀令。

 

朝廷是不会傻到派自己人去追杀两个高手的,即使朝廷之中并不乏高手,他们当然是让武林中人去自相残杀,对于苏沐秋和叶修,朝廷也没有要脸,完美的抓住了他们的弱点,以烟雨楼一干人等以及兴欣客栈全体人员的性命为要挟,要求他俩决一死战。

 

武林中人大都对这场决战兴致盎然,因为所有人都想看看,这对从十年前就开始携手独步武林的高手到底谁更厉害,当然其中还有不少人是抱着奚落的心态,毕竟好兄弟反目成仇了。即使有部分人认为这是个不厚道的行为,也没有有胆子和整个武林为敌。

 

如果只是涉及到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之间的问题,那么他们大可不必在意旁观者,即使朝廷要他们自相残杀,他们也可以避过朝廷的耳目再次联手再去救兴欣和烟雨楼的人。但是不得不说朝廷这次出主意的人实在太绝了,先把整个问题放眼到了武林,要反抗朝廷武林中人很多人就会不愿意,而武林想要杀他们的人本来就多,各门派明争暗斗了那么多年,也不可能在短时间联手。现在这么多人盯着他们,他们除了决一死战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尽管他们战,兴欣和烟雨的人也不见的一定能活下去,但是他们不战,兴欣和烟雨的人一定会死。

 

最后叶修收到了苏沐秋的飞鸽传书:地点你来定。

 

苏沐秋和叶修斗了快两年了,但是一直平分秋色。细心一点就会发现,他们其实也都没想置对方于死地。收到飞鸽传说的时候叶修觉得当时苏沐秋应该是抱着和他相同的想法,与其死在别人手上,还不如就死在对方手上。

 

叶修把地点定在了一个悬崖边,当苏沐秋拿着他那把模样奇怪的伞出现的时候,叶修多少产生了恍如隔世的感觉。十多年前他们联手的时候从未想过会有敌对的一天,他也从未想过对方会离开他身边,当年他们在这里把数十个追杀他们的人推下悬崖,今天他们却要在这里决一死战。

 

这场决战之前兴欣、烟雨以及苏沐橙都产生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嘉世之所以强大,多少也和苏沐秋是个武器设计的天才有些关系,尽管在制作过程中嘉世另一个武器天才关榕飞的功劳更大一点。在武林中有件趁手的武器是相当加分的,这样的神器叶修手上就有一件,战矛却邪,在武林兵器谱长年占居第一的位置,直到一年前才滑落到第二的位置。而现在在兵器谱上占居第一位置的武器就在苏沐秋手上,千机伞。

 

作为十八班武艺都精通的两人,最早苏沐秋设计千机伞是为了让两人都能在战斗中更好的使用各种武器,不用各种武器换来换去,然而千机伞的第一次大战,最后用在了叶修身上。

 

悬崖边的这一战打到最后以两人双双坠崖告终,但是坠崖之后并没有死。武林嘛,本来就有坠崖不死定律,基本上都是去升级换代的,而且悬崖本来就不高。但可惜他们例外了,没有升级换代反倒是遇上了山崩。原本叶修以为两人都得完蛋,没想到在更大片的石头砸下来之前,苏沐秋自封了两处经脉,一掌把叶修拍上了悬崖的安全地带。上了悬崖的叶修惊愕朝下看去,苏沐秋露出了当年他们第一次相见时一模一样的笑容。

 

然后他说,替我照顾好沐橙。

 

兴欣和烟雨的人只是被武林各大门派监视,但并没有被限制人身自由。叶修定的决战地点,飞鸽传书给的苏沐秋,除了他俩就没人知道决战地在哪里了。当兴欣和烟雨的人终于找到决战地的时候,看到叶修在悬崖下边拼命的刨石头,全然不顾磨碎了的指甲和血肉模糊的手指。

 

苏沐秋还活着,但是奄奄一息,所有人分成了三组人马,以最快的速度把人送去了中草堂。

 

方士谦看到苏沐秋和叶修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两人都伤的都很重,苏沐秋千机伞的伞尖捅了叶修一刀,直接捅在了心脏旁边,叶修落花掌拍在苏沐秋胸口,拍的苏沐秋当场吐血。心脉严重受损的苏沐秋其实已经运不了功了,而为了送叶修上悬崖,他自封了两处经脉硬逼着自己运功,直接导致了后来体内真气逆行还相互冲撞。

 

方士谦点了苏沐秋几个穴道,转头要去摸叶修的脉,叶修手一缩不让他摸,说你不用管我先救他。方士谦说你不让我摸脉门我就不救了,就看叶修把手上千机伞转个圈,伞尖架在了方士谦脖子上。

 

千机伞的伞尖是把刀,但方士谦显然没受他威胁,叶修就算不让他摸脉他看脸也大概可以知道到底伤到了什么程度。

 

方士谦说你要我就他可以,那么拿你的命换他的命吧。

叶修说好,只要你救他。

 

于是方士谦塞给了他两瓶药,说一瓶你吃,还有一瓶你给他吃一粒。

叶修一看,说老方你玩我?

 

像苏沐秋和叶修这些武林全才,对药理也是有一定研究的,方士谦给他的药有一瓶是正常的,护心脉的,还有一瓶就不是了。

 

方士谦一脸特诚恳的表情,没人跟你说过这药有补气的功效?

叶修难得的脸抽了一抽,一般人都不知道吧。

方士谦说,这么说你也是一般人了?

叶修说,好吧,哥的描述有问题,应该是是个人都不会知道。

方士谦说,你才知道我是神啊你真是太孤陋寡闻了,怪不得你俩会吵成这样。

 

方士谦这两句话其实根本前言不搭后语,他就是想吐槽叶修。叶修懒得和他磨嘴皮子,也没时间磨了,他呵呵的两声直接放大招戳了方士谦的死穴。

 

叶修说,你还是管管你跟王大眼之间那点破事吧。

 

说完叶修一脚把方士谦踹了出去,方士谦一脸郁闷,真是太不要脸了拿这事出来说!不过郁闷归郁闷,他还是尽心尽责的冲已经关上门的房间喊了句“护心脉的药一定记得吃,不然你的命换不了他的命”。

 

之后方士谦跑出小院吹了声口哨,把自己的马招来直奔微草堂的前厅。如果和之前一样,叶修和苏沐秋一个是一个轻伤带一个重伤的话他完全可以自己救,但是两个高手都是重伤他觉得得把王杰希叫来才保险。方士谦是有袁柏清这个徒弟的,但毕竟袁柏清跟他学医没多久,比不上曾经跟他朝夕相处的王杰希——虽然袁柏清表示方士谦肯定是有私心的。

 

微草堂和方士谦的小院离得并不远,骑马过去四分之一柱香的时间都不到,但是三年来他们愣是没见过面。王杰希见到方士谦突然出现在微草堂的时候大小眼快瞪得一样大了,而方士谦也来不及和微草堂的人打招呼,直接对王杰希说“你跟我走”,而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拽上了马,狂奔向后山的小院了。

 

等到了小院门口方士谦要扶王杰希下马,结果王杰希完全没鸟他伸过来的手,直接跳下马进了小院。那个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而原本给王杰希的厢房因为直接让苏沐秋和叶修占了他在诊室里睡了一晚,不过睡得不太好,隔壁房间一直乒乒乓乓嘭的像在打架。方士谦在诊室门口蹲了一晚上,既守了王杰希,又守了隔壁房间的那两个。

 

结果隔天早上苏沐秋突然从厢房里冲了出来,拉起方士谦说你快过来看看,方士谦在门口蹲了一晚上没怎么睡这会儿有些犯瞌睡,苏沐秋一跑出来他直接吓醒了,一边说“你居然能起来了?”一边连忙伸手去摸苏沐秋的脉门。然而刚刚搭上还没完全摸清状况,苏沐秋手一甩说你别管我了帮我看看里面那个。

 

王杰希被吵醒了也跟着去看了,但一看他就皱眉了。王杰希估摸着方士谦跟叶修说苏沐秋心脉受损严重恐怕无法承受外部内功输入,只能靠他自己内部冲破穴道,但他伤得太重又运不了功得用点其办法,这摆了是胡说八道的也不知道叶修怎么就信他了。

 

苏沐秋原本是昏迷的,但药吃下去之后很快就气血冲顶了,无意识的情况下直接扑倒了叶修。后半夜苏沐秋冲破了原本受阻的穴道,之后他的情潮迅速的退了下去。叶修脚一蹬把他踹了出去,用被子蒙住头缩到角落里去了。苏沐秋有些尴尬,扯了两下被子扯不动,又怕掀被子叶修生气,他就坐一边运功调息去了。

 

苏沐秋调了一晚息感觉好了很多,但是早上的时候被子里传出了两声沉闷的咳嗽声,苏沐秋顿时觉得要坏事,硬掀掉了被子才发现上面血迹斑斑,叶修胸口让苏沐秋捅的那一刀伤口一直在流血。苏沐秋一看就要去找方士谦,结果叶修拉住了他。

 

叶修说,沐橙还是要你自己照顾了,做哥哥的别随便推卸责任。

说完又咳了两声,苏沐秋连忙摸着他后背给顺气,说你别说话了,我去把老方找来。

叶修说不,你先让我说完。他的手摸上了苏沐秋的脸颊,说苏沐秋,不管说我都得谢谢你,当年如果不是你和沐橙救了我,那就没有现在的我了。

 

说完叶修转过头,一口血喷了出来,当场昏了过去。

 

方士谦一摸脉门立刻唏嘘了,他和叶修说苏沐秋心脉受损过于严重不能输内功给他,这句话前半句是对的,但后半句叶修到底没信他。不让叶修给苏沐秋输气是因为叶修自己伤的也很重,却硬撑着要先救苏沐秋,输气的结果就像现在,他的内力基本都给了苏沐秋,一口真气提不上来护心脉,之前累积的伤害一下就全部爆发了。

 

方士谦说你现在把内力倒输回去给他一点让他把淤血吐出来,记得输慢点,他心脉承受不了,还有输太多也没用,淤血吐出来就行了!

 

说完方士谦就带上门跑了,他真心不太适合呆在里面。苏沐秋自己衣衫不整,叶修身上没被子根本就是光的。等过了一会儿,房间里又传出“噗”的一声,方士谦连忙推门进去一看,果然又是一地血。

 

苏沐秋把人揽在怀里一脸焦急,老方你救他啊。

方士谦两手抱胸,说呦,这会儿都知道心疼了,知道后悔了,知道着急了?你俩各种大招往对方身上招呼的时候怎么都不知道手下留情一点啊?一个差点一到捅死另一个,另一个又一掌拍的人几乎筋脉尽断。要我救他?拿你的命换他的命吧!换不换!

 

苏沐秋说换!只要你救他。

 

有那么一个瞬间方士谦当真相当的无语。一天前叶修才不带犹豫的向他这么表示过,一天后他和苏沐秋倒了个个,又重来了一遍。

 

最后方士谦叹了口气说,你知不知道他带你来的时候拿着那把怪模怪样的伞架在我脖子上要我救你?你们俩到底是怎么搞到今天这个地步的?

 

怎么搞到今天这个地步的?多数时候好兄弟决裂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理由,不过是一些小小的误会罢了。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然后一步一步人各天涯。苏沐秋和叶修都快而立之年了,照理说不应该会有这种中二的情况,但是十多年来他们之间从未敌对过,也从没想过会离开对方身边,第一次站在对立面就遇上了那么大事情,虽然其中武林各方压力不小,但他们原本无意敌对,还有很多次可以说清楚的机会,最终搞到这个地步,无非是两个人都憋着一口气,死活不肯承认自己错了。到了这个时候,这俩终于知道自己有多无聊了。

 

如果苏沐秋和叶修遇到的不是方士谦,那么他们之中非有一个要交代了不可。让方士谦比较欣慰的是,他让叶修吃护心脉的药,叶修到底还是吃了,这样得救的机会就很大了。

 

方士谦又另外塞了一瓶药给苏沐秋,说你隔四个时辰喂他吃一颗,一直吃到他醒。是伤的很重没错,但还不至于没救。不过你俩还真是各种活该啊,不闹腾好好过日子不就没事了嘛。

 

说完他又让苏沐秋一脚踹了出去,苏沐秋说方神还是先管管自己和王堂主那些个破事吧。

 

被踹出来的方士谦又郁闷了,日,怎么一个两个都这样。

 

外面的王杰希假装什么都听见,烧水去了。

 

不过王杰希到后来到底没忍住,问方士谦冲破穴道的方法有很多,为什么偏偏用了那么危险的一种?

方士谦说,杰希啊,病人心情好才容易好得快啊,你觉得我事后在花十倍的药力去救他们真的合适吗?是药三分毒,吃多了总是不好的。

 

之后方士谦把手按在了王杰希胸口说,当年没治好你的心病,我后悔了很久。

 

王杰希不为所动,直接把方士谦的爪子拍了下去。

 

在这之后苏沐秋趴在床头熬红了眼,叶修终于有了起色。

 

醒过来的那天看见趴在床头的苏沐秋,叶修问,沐秋你有烟吗?

苏沐秋说有,但是你病好之前不会给你。

叶修接着问,那我烟管还在吗?

苏沐秋说在,在我手上。

最后叶修犹豫了一下问,那披风呢?

苏沐秋说有,都有,只要你在,烟、烟管和披风都会有。

 

方士谦一脸忿恨的把药碗拿回了诊室重新煎,他去给苏沐秋送药的时候叶修还没醒,看苏沐秋对他的招呼爱理不理他只能把药碗放在他旁边,结果他就在刚才他去给醒过来叶修摸脉的时候发现苏沐秋根本没喝药。

 

煎药很麻烦的你们知不知道!天下第一神医给你们煎药这么浪费算个球啊!虽然你们不讳疾也不忌医,但都好好听听大夫的话行不行啊!

 

腹诽完方士谦又看看了继续跟他保持距离的王杰希,恶狠狠的往药炉子加了一把火。

 

烧死你们俩算了!


22 Jun 2014
 
评论(38)
 
热度(5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