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传说之武林奇毒断肠草(肆)

下章就结束了哈哈!tag都不知道怎么打了,就打两个最主要的吧


还有很想写肉很想写肉很想写肉!!你们为什么要告诉我又有人被请去喝茶了!!!!


DNF终于还是不堪重负的被封号了,疼讯我日!!都说了小爷没开外挂!!你家的垃圾检测凭什么封我账号!!

-------------------------------------------------------------------------------------------------


 

王杰希虽然一直和方士谦保持距离,但是在治病救人上他还是相当配合的,他和方士谦的默契也依然没话说,分开三年像完全没有的事情一样,常常是方士谦拿了上一味药材,王杰希就知道下一味他要什么了,离得比较近的话王杰希就会伸手递过去。

 

方士谦其实有趁机想吃吃豆腐,无奈王杰希警惕性高的很,他一有这个念头,王杰希的邪王真眼一扫描就知道,药材直接一丢,摸个手指的机会都不给。后来方士谦是摸到手指了,不光是摸到手指了,整个手都捏着了,拜苏沐秋和叶修所赐。

 

但是成也他俩败也他俩。

 

苏沐秋和叶修重伤归重伤,但是好的很快,高手之间相互疗伤效率本来就高过其他人,再加上还有方士谦这个治疗之神在。没过多久叶修问方士谦要走了之前他用在孙哲平和张佳乐身上的香,结果让苏沐秋一巴掌拍灭了,再后来方士谦一脸意味深长的塞给了苏沐秋一小盒药膏。

 

方士谦塞药盒给苏沐秋的时候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这俩斗了差不多两年了,正常人都会有需求。叶修一脸你懂我懂天知地知的冲他勾手指,他就把香给了他,但没想到计划受阻,最后还是得他出面。

 

苏沐秋药膏在手上转了两圈,问方士谦,能行?

方士谦眯了眯眼说,别把房子拆了就行,那可是我原本留给杰希的房间。

苏沐秋一脸耐人寻味,你自己不是还有一间啊?

 

方士谦原本只是想松一松闸门,重点还是放在给这俩的疗伤上。但没想到他只是稍微松了一松闸门,那边两个就夜夜东流水去了。中间方士谦写了一张恢复内力的方子让他俩去洗药浴,结果次次都洗的半途而废。不过药浴的效果明显,证据之一就是他们晚上越来越勤快了。

 

捏到王杰希手那天就是在帮他们抓第二天药浴的方子,方士谦抓了上一味药,王杰希就去抓下一味了,但因为王杰希当时背对着方士谦,那味药材又离王杰希比较远,方士谦还以为王杰希不会拿了,他就自己去拿了,结果伸手去拉药材抽屉的时候,王杰希先一步拉开了,而方士谦刚好就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显然也没想到方士谦会自己过来拿药材,被捏住手的时候有些愣,没有第一时间收回去。方士谦一看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就要去搂王杰希的腰,结果就在这时候隔壁突然传过来一阵若有似无的声音。

 

方士谦真是两行热泪悔不当初,伸过去的手臂定格在了半空中,默许了他们调振动,但忘记告诉他们调静音啊!声音一飘过来惊醒了王杰希,他连忙把手缩了回去,然后出去烧水了。虽然王杰希堂堂一个堂主去干烧水这事有些浪费,但总好过跟方士谦呆一个房间,而且苏沐秋最后肯定会伸个脑袋出来问他们有没有热水。

 

其实王杰希作为一个成年人在这件事情上他在方士谦面前已经表现的很淡定了,但是还是架不住耳朵后边红了一片。之后苏沐秋果然开了个门缝伸了个脑袋出来问他王堂主有热水吗?就看见王杰希一张烧红的脸,也不知道是不是烧水的时候扒拉烧火棍热的。

 

叶修摊在床上手臂捶在床沿外边,看着苏沐秋把洗澡用的大木桶拖了出来,他动了动手指但是懒得起来。苏沐秋又跑了回来俯下身亲吻他,顺手帮他拉好了被子然后去搬洗澡水。结果他一开门,屋里的味道往外一飘外边的方士谦翻白眼了。

 

第二天方士谦以病人需要晒太阳为由把苏沐秋和叶修也轰去了后山。

 

朝廷通缉武林各大门派有头有脸的人物但最终结果是一个没抓着,这票人前一段时间都跑来方士谦这边疗伤,后来人手一张方士谦画的地图全躲在微草堂的后山了。朝廷本来是想过要碾平了微草堂,但无奈这个天然屏障,而且他们堂主的邪王真眼也太吓人了,让朝廷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有人提议放火烧了微草堂的后山,但是这座山太大了,烧完那得猴年马月啊,况且当时也没有确切消息说那些人就真的都躲在后山上,于是这个提议也被枪毙了。

 

苏沐秋和叶修拿着地图四处溜达,最后走到了一个湖边歇脚,结果没想到就遇到了在湖边烤山鸡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张佳乐一只鸡腿塞在嘴里瞪了他们俩老半天,最后想张嘴说话不料鸡肉呛在了气管了里咳了老半天,旁边的孙哲平一边帮他拍背一边打开了水囊递给他。

 

等缓过气来了,张佳乐指着面前的这俩说,江湖传言你俩不是已经被朝廷河蟹了吗怎么还在这里!

叶修慢悠悠的抽着烟说,江湖传言你俩不是一个被击杀还有一个被扔水牢了吗?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反驳,林子里又出现两个人影,周泽楷手里抱着一捆枯树枝,江波涛手里拎着一只野兔。

 

这回孙哲平也觉得奇怪了,江湖传言轮回教不是被灭门了吗?

这一眨眼的功夫孙翔和唐昊又跳了出来,孙翔说谁被灭门了谁被灭门了!你全家才被灭门了!

孙哲平不以为然,你爷爷我被灭门了说你还能继续呆着?孙翔送了他一根中指,张佳乐笑得山鸡都掉地上了。

 

再一转头,李轩和吴羽策又出来了,再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出来了,黄少天指着李轩说江湖传言你不是练功走火入魔把你们教里的人都干掉然后疯了吗?

李轩嘴角一抽,你以为吴大祭司是吃素的吗!再说江湖传言喻阁主昏迷不醒,你不是随他而去,去当他的睡美人了吗!

 

楚云秀和苏沐橙护送苏沐秋和叶修来的微草堂,前一阵一直在前厅呆着,这一阵也跑到后山来了。

 

黄少天问她苏妹子江湖传言你要见你哥,你哥不理你,你一怒之下就去投奔楚楼主了?

苏沐橙一脸迷惑,我没啊,我只是找云秀商量对策,这不是对策还没商量出来哥哥他们就打起来了。而且哥哥也没有不理我啊,他只是心情郁闷一直在后山喝闷酒罢了,我去找云秀之前一直都有陪他啊!

 

……这些个江湖传言真特么太不靠谱了。

 

武林各大门派首脑聚集到一起实属难得,如果大家是在江湖上见得面还得相互提防着,但都在微草后山倒是没什么好藏的了,一群人趁机开始交换情报了。

 

方锐问唐昊,是你约老林在呼啸门外的客栈见面的?

唐昊皱着眉,不是霸图镖局半夜扔了一把插着一张纸的刀到呼啸门来的吗?

 

叶修也想起什么问苏沐秋,你发的英雄帖击杀我?

苏沐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英雄帖?倒是你为什么说我会跟陶轩联手所以你信不过我要离开嘉世?

叶修无辜了,不是你嫌我跟陶轩暗斗内部分裂嘉世要我滚但不好意思说吗?

苏沐秋无语了,叶修大大你智商呢?你要真和陶轩决裂我会帮着他吗?

叶修也无语了,沐秋大大你智商呢?我离开嘉世会是因为信你跟陶轩联手吗?

 

张佳乐总结,得了,总之你们几个都智商低。

孙哲平拿着一张小条子站在旁边,不过低的情有可原,说完把手上的小纸条亮了出来。

张佳乐走过去看,小楼的飞鸽传书?

 

于是叶修吐了口烟说,这场莫名其妙开始的武林争斗就可以这么莫名其妙的结束了。武林嘛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隔个十几二十年总得这么闹一次。

 

其实说到底,武林这次的血雨腥风主要还是叶修和孙哲平的问题。叶修不和陶轩出现利益纷争陶轩就不会找朝廷中人帮忙,孙哲平不得罪朝廷的某些人朝廷也不会想借刀顺便杀了他,结果罪魁祸首现在在这里风轻云淡的表示可以结束了。

 

日啊,太无辜了有木有啊!

 

但不管怎么说人都还在那是莫大的幸运,叶修躺在苏沐秋怀里又吐了两口烟,伸手把烟管给了苏沐秋,苏沐秋抽了两口又塞回了他嘴里。之后叶修看着对面一群人吃山鸡的烤兔子的,说你们觉不觉得我们应该谢谢老方?这次没他的话,我们这边至少得折了一半人。

 

黄少天一脸鄙视状扑到了喻文州身上,阁主阁主叶修居然说要谢谢老方啊你说他是不是别有用心啊!

喻文州表示少天啊,有些人就算没有别有用心手段也是别出心裁啊。

 

叶修表示不愧是心脏组的这理解能力太强了。

 

叶修说谢方士谦倒是认真的说,没有方士谦他和苏沐秋搞不好就要全交代了,现在两个都活蹦乱跳的实在是命大。这一点上方士谦其实也很感慨,苏沐秋自封经脉送叶修上悬崖的时候恐怕就没想过要活下去,而他开玩笑的对叶修说一命换一命的时候叶修也是真的打算拿自己的命换苏沐秋的命。

 

苏沐秋低头在叶修脑门上亲了一口,问他说老方跟王堂主的事你打算怎么帮?

叶修回亲了他一口,就这么帮啊,我想什么你能不知道?

苏沐秋笑了笑,你太损了。

叶修反驳,不,哥真心的是想帮忙。

 

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方锐大大这件事靠你了。

方锐对林敬言的卖友的行为表示遗憾,林大大我们友尽了啊,这事儿找我有什么用啊?

林敬言说这边就你一个盗贼啊,当然是你去把老方手里的药瓶偷来啊。

 

众人表示一致赞同。

 

方锐不得不摆出一脸你看我真诚的眼,林大大我是盗贼啊不是神偷,而且人家已经金盆洗手不干了啊。

 

叶修表示方锐大大你的诚意在哪儿啊怎么看到啊,好说老方也救了老林啊。

方锐说,叶不修你够了啊你自己怎么不去啊。

叶修表示,我这不是轻功比不上你啊。

方锐对这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表示强烈的谴责,最后他说你这招真的管用不会出点意外?

叶修说出不了意外,再说了,在座的所有人你们自己说,你们有哪个没有中过断肠草?

 

在场的所有人把上下左右中全看了一边。

 

叶修无视了这群里人顾左右而言他的行为,他支起了身子动了动,在苏沐秋怀里又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重新躺了下去,然后他说你们难道都忘了断肠草的别称了?

 

叶修吐了一口烟又把烟管递给了苏沐秋,苏沐秋又抽了一口,看着眼前一帮若有所思的人,替叶修说出了断肠草的别称。

 

红娘草。

29 Jun 2014
 
评论(24)
 
热度(5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