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18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tag不造怎么打系列第三发……


我造你们已经看得快睡着了,木有关系,感情线马上上了。


下周我要闭关了,如果找我【划掉】约炮【划掉】有事的直接lo上找我,其他地方我估计找不着………………


---------------------------------------------------------------------------------------

CP:不造怎么打第三发


第十八章

 

所谓超级周,顾名思义就是这一周市场的行情会很大,对金融市场来说超级周就像女孩子的大姨妈,一个月来一次,但最重要的只有其中的三四天。坊间经常传言,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能做好超级周,那么接下来三周完全可以去休息了,不过这话也比较夸张啊,因为如果市场行情被提前透支,或者有其他更重大的事件,比方说希腊债务违约、美国财政悬崖等等,那么超级周的行情也不会特别大。

 

超级周之所以影响比较大是因为在这一周中有几个重大事件,全球几大主要央行中的三个——澳洲联储(RBA)、英国央行(BOE)以及欧洲央行(ECB)将在这周分别公布货币政策,如果央行加息降息或者暗示将有这些动作,那么这将直接影响到澳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兑美元的走势,并且这三大央行的重要性逐个递增。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压轴一定是美国,美国将公布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失业率。

 

三大央行的决议相当重要,尤其是欧洲央行,因为欧元区成立之初就是为了抗衡美元霸权,但是影响相对而言还是区域性的,一方面因为央行一个月开一次会不可能每个月都加息降息啊,如果没什么动作,市场相对的也就风平浪静了。另一方面目前的世界结算货币依然是美元,全球货币本来就都和美元挂钩势必受其影响,而非农就是数据又是美国经济状况的晴雨表,将直接关系到美国央行——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而美联储的政策又会在各个层面上影响到全球金融市场,因此非农就业数据通常来说也会影响到全球市场,毕竟现在的金融世界依然是美国人的天下。

 

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直接挂钩的货币是美元指数,而受影响比较大的是欧元兑美元的走势,这是全球两大主要货币的对决,其他货币兑相对而言受到的影响会小一些。英镑通常和欧元的走势一致,如果市场受到避险因素的影响的话,美元兑日元的波动也会比较大。除了货币兑之外,大宗商品市场受到的影响也会比较大,因为主要大宗商品市场也是和美元挂钩的,美元涨,商品就会跌,而大宗商品之中最受市场关注的那就是黄金。

 

黄金是个非常特殊的东西,首先它是一个商品,但也是个货币,某种意义上市场对黄金的认可度要高过金融市场其他所有的东西,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时候。在这个市场中有些货币是具有避险属性的,比如美元、瑞郎、日元,有些债券也是,比如美债和德债。危机发生的时候市场往往会抢购这些资产,为的就是保证自己的资产不会在一夜之间就蒸发掉。但是这些个资产总还是和国家经济息息相关,如果这些国家的经济不行了,那么这些资产也就不保险了。美国人常用的一招就是货币贬值变相赖账,于是默默地钱就不见了。

 

只有黄金不一样,因为全世界都认可黄金就等于钱,尤其是实物黄金,虽然变现不是特别容易,因为占地方保存也比较烦,但只要你东西在,它的价值就一直都在。货币贬值可以啊,黄金涨价啊,通货膨胀也行啊,黄金还是涨价啊。所以当2008年全球金融市场几乎全线崩溃,唯独黄金市场一枝独秀,全球资金为了避险保值争先恐后的全部涌向了黄金,短线投机炒作的资金也趁机跟进,最终在2011年9月黄金蹭蹭蹭的刷新历史新高一盎司1920美元。

 

苏沐秋和孙哲平和黄金颇有渊源,叶家当初能在华尔街站稳脚跟,靠的就是当时苏沐秋的策略,而苏沐秋的策略恰恰就是黄金。孙哲平也一样,荣耀金融大街的策略师中只有孙哲平和叶修是在黄金还只有不到600美金的时候就开始做多了,等其他人跟进的时候黄金已经越过1000美元大关了。

 

说到孙哲平不得不在插一句,这货在金融危机期间还有一个光辉事迹,那就是做空了铂金。这家伙的眼光不是独到而是毒辣,因为贵金属市场金银铂钯四大贵金属,走势通常都是一致的,黄金暴涨就不会有人想到去做空铂金,所以一开始就连叶修也没有注意到铂金,还是远在华尔街的苏沐秋发现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的持仓头寸中铂金的空头头寸突然急剧上升连忙提醒叶修做空,这才没有错过铂金难得一遇的大行情。

 

孙哲平做空铂金的理由很简单,因为铂金是用来作为柴油汽车引擎的催化转换剂的,而柴油汽车多销售于欧洲地区,像美国和中国都是汽油引擎。但当时欧元区都快破产了好吗各国政府连养老金失业金都快付不起了,青年失业率又高达50%,吃饭都成问题了谁还有钱去买小汽车啊?那时候铂金作为首饰销量并不大,多数还是用在工业上,没人买车自然也没人要铂金了。之后也不出孙哲平所料,铂金从2000美元上方一路暴跌至了1000美元下方。

 

再言归正传到黄金上,全球资金追捧黄金其中一个因素是因为避险,还有一个就是对美联储货币超发的担忧,因为货币超发很可能会引发恶性通货膨胀,上世纪80年代格林斯潘还是美联储主席的时候美国就吃过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结果就是导致美元的购买力大幅削弱。因为一旦出现通货膨胀物价就会水涨船高。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在这个货币超发的年代商品都是保值的,但问题是并不是所有商品都有金刚不坏之身,而想要找这样一种商品,黄金啊!

 

不过不无论如何,这些都基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就要看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了,黄金中长线肯定会受到影响,短线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一下跌个十几二十美金是常事。

 

兴欣的人数有限,连老板在内就那么十个人左右,按公司类型直接归在小微型企业里面。但货币兑和资产品种众多,为了避免顾此失彼,兴欣的三个主攻手一开始瞄准的就是三个品种,欧元、英镑、黄金。

 

超级周短线行情速度非常的快,有时候差个十几秒行情就要差一大截了,所以第一时间获取数据非常的重要。目前全球范围内可以获取金融市场第一手消息的终端一共三个,彭博、路透,道琼斯。在这里面论速度道琼斯可以淘汰出局了,虽然华尔街多用彭博,但路透也有路透的用处,比如经济数据比较全,同时两家也各自有些独家。

 

终端不便宜啊,路透一个月1200美金,彭博捆绑式两年40万人民币,不过兴欣穷啊,叶修一开始还在纠结彭博还是路透,他还是比较偏向彭博的,因为彭博有几个技术指标很好用,最后还是陈果霸气了一回,一挥手两个全买了!叶修当时叼着烟有点愣,魏琛立刻凑过来狗腿了老板娘威武霸气啊!陈果说没事,你们不都要用啊。孙哲平笑了笑,然后随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既然两个终端都搞回来了,那肯定要充分利用,不然钱就白花了啊!而且他们好歹也有十来个人,终端只有两台,就算有分屏,看起来多少还是有点挤。于是他们分成了两组,孙哲平魏琛的中长线基本面组去看路透,叶修的短线组去看彭博了。

 

叶修所率领的兴欣团队全员集合的第一个超级周是在2月份,这个超级周还是略有些奇特的。一般来说超级周比较早公布的应该是央行的利率决议,中间会有两个非农就业的前瞻数据,分别是美国私营企业就业(ADP)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最后才是非农就业数据。1月份的时候就是这样,但等到了2月份的时候,最先公布的变成非农就业数据了。

 

1月的时候因为国外市场元旦假期还没缓过来,国内市场又心心念念月底春节,行情不是特别大,所以很多公司都放假回家了,兴欣也放了,那时候孙哲平和魏琛还没来,就叶修一个人看行情,不过苏沐橙和陈果有陪他,至于行情多少也有些收获,黄金赚了20个点。

 

1月份因为行情不大还能松懈着玩玩,但到了2月份行情真的要开始了就不是闹着玩了,整个超级周交易员的神经绷得还是相当紧的。当时叶修也有些庆幸幸好这次春节比较早,1月底就结束了,不然如果超级周刚好撞上春节放假的话,这结果可能只有四个字来形容:惨不忍睹啊。

 

晚间21:20开始兴欣一票人守着两台终端严阵以待,平时看这些人油滑习惯了突然一个个都这么严肃陈果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但这也没办法,谁让行情走得快呢,肯定要第一时间挂单啊,挂晚一点或者资金量太小的都可能挂不进去。这个蓝雨的黄少天最在行了,本来像蓝雨这样的大公司仗着资金量大平台优势也不怕挂不进去,而且黄少天又是荣耀金融大街出了名的快手,虽然蓝雨大区喻文州是出了名的手残。

 

21:30数据公布,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4.3万,远高于预期的15万,同时也高于前值的20万,黄金“嗖”的一下就跌下去了。不过另外一边欧元却一根阳线莫名的刷新日高1.3204。

 

通常来说,如果美国的经济数据向好,美元指数就会受支撑走高,那么和美元直接挂钩的其他货币兑就会走低,以美元计的大宗商品也会应声走低,因此确实可以说这种时候欧元的走势和黄金还是比较一致的,所以黄金跌欧元涨这个行情就略诡异了。因此陈果很茫然,这算是怎么回事?不过叶修已经心里有数了。

 

因此叶修转向了孙哲平和魏琛:“怎么看?”

孙哲平毫不犹豫的回答:“1.3200空。”

魏琛没有具体价位,但也是一个字:“空!”

 

陈果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已经空了,不过当时欧元已经跌破1.3200,叶修直接现价空了进去。陈果表示你们这行不行啊?不会等下涨上来吧?叶修说老板娘放心,说完就在1.3075挂了止盈。果然40分钟以后欧元最低1.3065安全落地。

 

之后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即将继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决议前表示要撤出非常规政策,英镑飙涨了近100点,结果转头决议就打脸了,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变相宽松66亿英镑并且可能还会有更多宽松,瞬间之前涨的就没了,气的一堆人在论坛里骂卡尼坑爹,不过骂完了也就拉倒了,毕竟这种情况金融市场每天都在上演。另一边欧洲央行决议倒是真没什么花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老调重弹,欧元波动就寥寥几十个点。

 

兴欣这个超级周还是相当成功的,非农当日黄金总计下跌39美金,兴欣抓住了其中的30美金,欧元总计波动139个点,兴欣的获利也有100点左右了。英国央行那波坑爹行情上涨的时候几个人因为坚定做空都比较保守,只赚了大概50个点左右,不过决议后瞬跌100点这波毫无疑问抓住了。而之所以坚定的做空,也是因为看出来了市场正在把部分多头扫荡出局。

 

超级周过后陈果相当的兴奋,每天兴冲冲的在神之领域里刷周榜,兴欣一周获利接近300个点,超过嘉世应该没问题了吧?她自己做单的时候可从来没有过,不亏就不错了。结果等周榜出来,陈果傻眼了,差距不仅没缩小,还略微扩大了,原本30个点不到,现在变成30个点了。

 

叶修对此倒是表现的很淡定,不管怎么说嘉世还有四大策略之一的肖时钦啊,而且孙翔也很强,但叶修这边唐柔包子一类的新人对超级周还有些手忙脚乱的,这个结果其实已经算不错了。

 

不过单靠超级周想打垮嘉世多少还是有些不现实,新人还好说,成熟的交易员们早就对超级周驾轻就熟了,是不太可能出现重大决策失误的,而且超级周主要还是短线,这样差距就很难拉开,因此肯定还需要靠中长线来定大局。那么中长线的机会又在哪里?孙哲平和魏琛已经找到了。

 

希腊债务危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九章

22 Sep 2014
 
评论(1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