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19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下章感情线就上了~~继续赶进度


=====================================================

CP:也不是特别清楚,林方有一点吧


第十九章

 

希腊债务危机的源头应该要从当年希腊加入欧元区的那个时候说起。希腊当年其实并不符合加入欧元区的条件,但加入欧元区就意味着贸易对接和广阔的市场,不然中国当年也不会吃饱了撑了要加入WTO啊,虽然最后事实证明确实是吃饱了撑了,所以希腊就拉来了当时还是华尔街五大投行之一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帮忙做假账隐瞒了一部分债务,以降低债务比GDP比重达到欧元区的条件。

 

但是债务就是债务,不会因为隐瞒了就不存在了,而且这些日渐累积的债务最终演变成了定时炸弹。希腊没有什么工业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多数都是靠着旅游业,金融危机一爆发旅游人数骤减,再加上欧洲各国高福利,看上去似乎颇让人艳羡但也因为公共财政支出过于庞大不知不觉中就拖垮了经济,偏偏希腊的公共财政还极其庞大,公务员数量众多国家机制臃肿,因此当美国次贷危机爆发波及全球市场的时候,欧元区方面希腊第一个就被击毙了。

 

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各主要发达国家因为已经渡过经济最繁荣的时代,又因为高福利的问题举债度日寅吃卯粮并不在少数,而欧元区又是主权债务重灾区,欧元四大经济体之中的两大——西班牙和意大利同样在遭遇债务的困扰,他们都快自顾不暇了。剩下两大经济体之中法国勉强自保,只有德国因为实体经济发展相当不错情况还不算特别糟糕。

 

欧元在最初诞生的时候就被指出说这是一个不完美的货币,因为涉及的国家太多了利益纷争很麻烦,欧洲人本来就没效率做事拖拖拉拉的,但因为确实成立欧元区好处不少又能抗衡美元霸权,所以欧元最后还是诞生了。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人没少享受欧元带来的好处,但要他们拿钱的时候他们不乐意了,大家都是凭本事挣钱的凭毛线要我们拿钱啊?不过也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相对而言欧洲国家的人也确实比较懒,有钱拿就不会想办法去拯救经济,如果给了希腊钱开了先河,后续其他国家都来要钱,让德国去填无底洞人肯定也不答应啊。

 

但问题是大家都在一条贼船上,上船容易下船难,虽然希腊只是欧元区众多国家中的一个,但既然欧元是整个欧元区的货币,那么希腊的问题也直接被视为整个欧元区的问题。2010年6月因为希腊债务问题欧元兑美元就曾经刷新数年低位下滑至1.1880,所以最后德国还是同意救助了。

 

德国人同意救助也是考虑到了自己的利益,从2009年年末开始,市场就有传言希腊可能会因为债务问题退出欧元区。退出欧元区对希腊本身来说肯定不是好事,欠了一屁股债如果退出欧元区重新启用本国货币会直接导致恶性通货膨胀,但真的让希腊退了欧元区也没好处,希腊如果留了个资金窟窿就这么拍拍屁股跑了,其他国家一看欠钱可以不还啊也退,那欧元区就要瓦解了,这不光是留下个债务烂摊子,原本的贸易对接也没了,还给人一种欧洲人不可靠的感觉,德国人一看这生意划不来啊,再想想希腊毕竟经济体小花不了多少钱,如果不救万一危机进一步蔓延最后变成要救意大利西班牙那更完蛋,没那么多钱救啊,到时候欧元区不想瓦解也得瓦解。

 

不过为了防止希腊在接受大量援助之后过河拆桥宣布退出欧元区,也为了防止其他成员国不自救,援助的条件也很多。但希腊不愧是曾经雄极一时的西方国家,即使当年被罗马“灭了”之后仍然用文化征服了罗马,在债务的问题上也一样吊炸天,他们虽然已经采取了各项紧缩政策减少公共支出,欧盟也给了援助,但是面对数额巨大的债务这根本不顶用。最后希腊两手一摊,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们看着办吧。

 

从那个时候开始市场就传出了希腊或将债务重组的消息。说是重组但实际上是减记,债务减记简单的说就是问别人借了100块钱,最后还的时候告诉人没钱只能还30块,甚至更少,如果债权人拒绝接受依然要求全额偿还,那么这30块也没了,完全就是“要不要啊?不要拉倒”这种感觉。美国人货币贬值还只是变相赖账,希腊这已经是明着耍流氓了。

 

欧盟肯定不愿意减记,但希腊已经决定“将哭穷进行到底”,大不了大家鱼死网破。所以在和欧盟“三驾马车”以及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僵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减记是肯定的事情了,就是减多少而已。2月份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数据之后这件事情开始有了进展,2月下旬希腊和欧盟谈妥了第二轮援助,虽然依然条件多多。

 

1月中旬的时候孙哲平和乔一帆分别放了欧元的两个中线单进去,孙哲平1.2650,乔一帆1.2700,1月末非农之前乔一帆出于保险起见1.3000全部离场了,不过孙哲平倒还是笃定的拿着。2月下旬二轮援助谈妥之后欧元趁势飙高逼近1.3500,孙哲平在援助谈妥前几天、欧元再次回调至1.3000下方的时候补了一下仓,乔一帆反应也很快,这回调明显是多空转换啊,也连忙跟着入场,有些明白为什么之前孙哲平那么淡定的拿着单子了。孙哲平1.3450离场之后,转手又开始空了。

 

但陈果觉得头晕眼花,这来回折腾一会儿空一会儿多都是干啥啊?魏琛嘿嘿笑了两声,老板娘怎么猥琐怎么想啊。可惜陈果猥琐不起来,向叶修和孙哲平求解释。孙哲平言简意赅四个字,最终利益。陈果表示智商太低听不懂。

 

其实不光陈果听不懂,唐柔包子罗辑莫凡安文逸全都听不懂。就在众人想要向叶修求解释的时候,乔一帆弱弱的举手了,顿时所有人目光刷的一下全部转向他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过来乔一帆明显被吓着了,他在微草基本都只有透明的份,也不敢说话就怕说错了,现在混在兴欣这帮脱线的深井冰里面才胆子大了一些,然而被这么一吓,他又不敢说了。

 

叶修说:“没关系,说来听听。”

乔一帆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了自己的想法:“是因为一开始就知道援助最后肯定会谈成欧元一定会涨吧?”

 

三位前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确实是知道援助最后一定会谈成,因为欧元区就是这个尿性,各个国家搞搞搞,但都不希望欧元区会瓦解,所以最后肯定还是会各退一步达成协议。

 

于是陈果抽搐了:“那一开始这么干不就好了?弄得市场提心吊胆的这是干啥?”

魏琛说:“老板娘,都说了往猥琐了想啊,买个菜这还要讨价还价呢,他们肯定要相互扯皮啊,况且说不定某些人还别有用心呢。”

陈果想这“别有用心”指的应该是阴谋论:“不是说阴谋论都不靠谱吗?你以为人都跟你一样猥琐啊?”

叶修这个时候也凑了过来:“那可以不一定啊老板娘,个人是个人,政府是政府,其实这么一闹得利最多的还是德国人。”

 

欧元最初诞生的时候兑美元曾经贬值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一路走高了。2007年危机爆发前一年最高达到1.6000。汇率太高是会影响到进出口的,进出口又会影响经济,价钱太贵了没人买啊。不少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兑美元最好的比率应该是1:1,所以也难保这次是不是也在趁机打压欧元。

 

希腊债务危机中德国是受益最多的,一方面欧元走低提振了德国出口,经济有所复苏,另一方面债务危机期间各国争相购买德债,德债收益率都降成负的了,债券负收益率就意味着借给德国钱的债权人不仅没有利息,还得倒贴德国钱,冲着这点解散欧元区德国人也不答应。

 

完了叶修还补了句:“我觉得他们三天两头宫斗来宫斗去也挺好,他们不这个斗法,市场行情跟快挂了的人心电图一样,那我们都得喝西北风啊!”

 

陈果觉得自己的三观要毁了,槽点歪了十万八千里,你以为现在这心电图好到哪里去?上蹿下跳你就不怕心肌梗塞吗!

 

全球金融危机逐渐平静下来之后基本面从原来的你方唱罢我登场变回了一波一波的,就像演个舞台剧,演完一幕中间会一个幕间休息,然后在继续下一幕。但希腊显然还没到幕终的时候,因为欧洲各国马上要大选了,希腊也是,但就希腊现在这个破经济,烫山芋没人愿意接手,能不能组建联合政府都是个问题,万一组建联合政府失败,市场又要血雨腥风了。另外,因为之前的紧缩政策削减掉了养老金失业金这些公共财政,接下来还要裁掉一部分公务员,这导致希腊国内局势也开始变得不稳定,罢工频起。

 

不过大选是好几个月之后的事情,暂时可以先丢着不管,孙哲平在和叶修以及魏琛商量是不是要去买看跌期权,以月来计算的长线隔夜费得交死,还不如买期权。陈果隔了几天又去刷了刷周榜,结果还是没有反超,孙翔和肖时钦个人的点数虽然不及孙哲平,但是两个人加起来希腊这波他们抓的和孙哲平以及乔一帆差不多。

 

乔一帆有些忐忑,觉得是不是自己拖了后腿,结果引来了魏琛痛心疾首状一顿大呼小叫“连续抓住两拨百点以上行情的人说自己拖了后腿!”,搞得乔一帆以为自己说错了话不知所措,陈果一个文件夹拍在魏琛头上对乔一帆说小乔你别理他,你做得很好了!

 

叶修以一个斜眼表示对魏琛的鄙视,转头问乔一帆:“连续抓住两个百点以上行情的感觉怎么样?”

第一次被人这么赤裸裸的夸奖,虽然这表达略显奇特啊,乔一帆抓抓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感觉挺好的。”

 

希腊二轮援助之后超级周又来了,3月份超级周的时候兴欣又多了一个人,方锐在沙发上睡得昏天黑地的,转头让叶修一脚踢了起来。

 

荣耀历第九年年初的时候,林敬言被逼离开呼啸,当时也正好收到了霸图大区韩文清的电话于是就离职了,林敬言离开之后唐昊空降大区的位置。方锐对林敬言被逼离开颇有微词,但唐昊来的时候他还是有积极地配合的,可惜他是林敬言教出来的,和唐昊的风格就是不对门,唐昊到呼啸三个月之后,呼啸对方锐放置PLAY了。

 

呼啸明显是想改变风格才招来的唐昊,因为林敬言老飘流氓单不稳定是其一,其二资金扩大也比较慢,因为流氓单更倾向于赌博,保险起见林敬言的手数不会下得很大,想要大赚还是比较难的,他比较保守不像唐昊愿意放手一搏,而且单从实力上来讲就连林敬言自己都承认,唐昊比他更强。

 

方锐原本是想找林敬言抱怨抱怨,无奈霸图的规模大,去了之后的林敬言很忙,在这一点上方锐很理解他,所以也没有抱怨很多,但呼啸也确实让他觉得呆着没意思了,他请了一个礼拜假原本是想出去散散心,结果他还没计划好去哪里玩儿,转头就让叶修坑蒙拐骗走了。

 

孙哲平是义斩实际的老大,他和叶修会一直合作下去,但不会呆在兴欣,最多也就是帮叶修到第九年结束。叶修现在还在凑钱的阶段,等到第十年就要事关能不能让苏沐秋回来了,他肯定需要帮手,毕竟现在老手只有魏琛一个。在论坛里的时候叶修遇到过张佳乐,也向对方发出了邀请,张佳乐虽然很感动但还是拒绝了他,因为从头开一个新的公司真的太辛苦了,更不提他这公司一半都还是新人。

 

因为林敬言没空,方锐其实也不是特别想出去玩,最后让叶修拐去了兴欣。方锐揉着眼睛起来问他干啥,叶修说方点心你没事的话不如来帮我们做个非农?方锐哭笑不得,我还没从呼啸辞职啊你就让我帮忙,你还有没有职业道德啊?叶修眨了眨眼,你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方锐冲他抛了个媚眼,那我有没有什么好处啊?结果换来了叶修一脸严肃状,庄重点,哥是有家室的人。

 

方锐跳起来一脚就踹回给了叶修,滚蛋啊老子在问你有没有钱!你想白拿策略吗!叶修从地上爬起来一把哥俩好状勾过方锐的肩膀,谈钱多伤感情啊是吧?方锐一脸嫌弃状推开了叶修侧过来的脸,亲兄弟明算账。

 

不过忙方锐还是帮了,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差于前值不过好于预期,欧元刷新日低1.3114,黄金“嗖”一下跌了20美金,叶修带着唐柔和包子直接一波获利出场了,就在他们考虑要不要追空的时候,方锐突然对魏琛说五分钟K线调出来看一下,魏琛调出来之后方锐说空单的还有没有有没有!有的赶紧出!可能要轧空了!

 

魏琛凑过来一看,卧槽还真要轧空了,接着兴欣简陋的交易大厅爆发出了一句中气十足的怒吼:“空单全部出!亏了也出!立刻!”

 

孙哲平乔一帆长线黄金本来就看多,叶修对追空持谨慎态度,唐柔安文逸也是,莫凡挂单的没空进去,就包子手贱,非农一波带走之后小小的反弹了一下,他就现价空去了。魏琛吼得时候把自己的空单平了反手去多,但包子还没反应过来问了一句“啊?”,转头黄金噌的一下就上去了20美金,之后多头追多又补涨了20美金。

 

叶修和安文逸立刻转到了包子那边想看看亏损的情况怎么样了,如果全部吃进的话,30多美金这波亏损还是比较重的。然而转过去的时候发现包子已经平仓了。再一看亏损,就亏了个点差和手续费。

 

包子说:“我把止损放到入场价位了。”

 

魏琛脸一抽,包子也经常放流氓单,但比起人家稳定的放,虽然流氓单本身也不稳定啊,但包子纯粹是乱放,到现在为止盈亏基本平衡略有小赚完全看不出来到底有没有水平。这次居然知道设止损,还知道把止损放在入场价位,所以说这孩子到底是太天然还是太机智呢?

 

方锐顿时就不想和这帮人玩了,拿起外衣披上就准备走:“我去霸图找老林。”

孙哲平叫住了他:“等等,我也去。”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二十章

29 Sep 2014
 
评论(7)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