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22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老王生日前几天到现在,几天之内做空港期大指稳赚一个亿啊,所以这事应该怎么说呢,啧啧啧


大孙要退场了,伞哥要出来啦~~


话说拿到断肠草的太太们,竖排瞎眼可爽啊?【滚!

=====================================================

CP:……还是木有!


第二十二章

 

荣耀金融论坛子版块神之领域的周榜并不是神之领域自行统计的,而是各个公司自己提交的。这要涉及到开仓价位和持仓数量,各大公司是不可能交出来的,因为如果被别人知道这些数据,那么很有可能就会遭到狙击。英国数百年的老牌金融集团巴克莱银行(Barclays)在2014年因高频交易中的资金暗池遭到美国方面的指控,而最初巴克莱为了将投资者骗入暗池就是用的保护持仓作为理由。

 

既然数据并不是神之领域统计的,而是各个公司自己报上去的,那么必定会存在造假的问题。神之领域的数据虽然基本可信但主要还是基于公司的自觉,毕竟荣耀金融大街发展那么多年了规模已成,靠造假无法跻身这条大街,在大街上站稳脚跟又实属不易,基本不会有人去干这种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

 

嘉世实际上在5月末的时候就已经被兴欣反超了,申建和王泽在黄金的策略上出了两个特别重大的失误。5月初的时候他们在黄金1650美元上方布了多单,但是谁料转头黄金一路下跌,最低跌到了1550美元附近。

 

会布多单进去是因为当时首轮大选之后组阁失败,引起了市场的恐慌,而黄金的一个用处是拿来避险的。原则上来说这个单子看上去似乎是没有错,但是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黄金的走势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美国人,而不是单单看欧洲这边的情况,根据统计,欧洲的情况更多影响的是欧元,和黄金的走势并没有必然的联系。而且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看市场买不买账,毕竟涨也好跌也好都是由市场推动的。

 

希腊二轮大选的时候就属于市场不买账的时候,再者欧元承压美元就会应声走高,黄金因为持有成本上升通常就会走低,虽然美元和黄金的走势也没有必然的联系,有些时候它们还会同涨。

 

交易员不是普通的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如果资金量足够,手数又很小,打个比方10000美金的资金量开100倍杠杆0.01手,永远都不用担心爆仓的问题。但交易员不是,一旦发现单子和趋势不符,应该就要止损了,抗单是万万不能有的。但这两个家伙鬼使神差的不知道怎么就会认为市场正在多空转换,不知不觉的就扛了50多美金。原本50多美金也不算特别多,但问题是,这两家伙重仓了,他们俩手上的资金超过50%都扔在了黄金上。

 

嘉世的交易组整个是一盘散沙,交易员之间除非关系相对而言好一些不然都没什么的交流的,不相互抢功就不错了,所以交易也是各管各的,哪怕核心交易组也是,这点肖时钦在初来乍到的时候特别无奈,但也无力去改变。亏损的事情王泽和申建不敢告诉孙翔,要让孙翔知道了以孙翔的脾气肯定暴跳如雷。

 

嘉世虽然一直领先兴欣,但优势非常微弱,这已经侧面反映出嘉世不行啊,因为在名气以及人员配置上兴欣和嘉世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嘉世怎么说都是豪门,兴欣可什么都不是,还一半都是新人,结果让这么一个都不是的投资团队紧咬在屁股后面30点,不管怎么甩都甩不掉,也难免要让人怀疑嘉世的老大是不是实力也不咋地,孙翔能不暴躁吗?

 

王泽和申建和肖时钦也不熟,虽然觉得他不像个坏人,但不管怎么说肖时钦也是副区,以当时嘉世的情况,就属他和孙翔走得最近了,两人怕告诉他也等于告诉了孙翔,所以最后他们决定把事情先告诉张家兴。

 

张家兴见到这波亏损的时候直接就傻眼了,当他是张新杰还是方士谦啊这种程度的亏损可以随便救。这种情况其实还是告诉肖时钦和孙翔会比较好,但偏偏张家兴也想试试,于是他就带着这个试一试的想法出了一个特别烂的主意。

 

张家兴说:“要不你俩对冲锁仓试试?”

 

用叶修的话来说一线交易员如果做交易要做到锁仓,那么就麻溜的收拾东西滚蛋吧。锁仓是个不到万不得已交易员基本上都不会用的手法,多数时候他们宁愿止损,哪怕会损掉不少,也不愿锁仓。锁仓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爆仓,所以在亏损严重的时候花等量的资金去对冲,这样是不会爆仓了,但资金就被困死了,在解套之前这部分资金都会无法使用。

 

申建和王泽短期内并不存在爆仓的问题,所以他们根本不需要锁仓,应该做的是止损,虽然可能会损掉不少,然后等时机在1600美元下方重新布进多单把之前的损失补回来,毕竟在2012年的时候黄金1600美元下方是个比较低的价位。美国失业率仍然处在8%以上,距离美联储6.5%的目标相去甚远,短期内美联储没有收缩量化宽松政策(QE)的意愿,黄金就会持续于高位徘徊。

 

结果这俩也不知道急傻了还是怎么着,张家兴说锁仓,他们就真的傻不列颠的把剩下的一半资金扔下去锁仓了,1600美元下方开了黄金的空单,但在这之后没多久,黄金就开始区间盘整了。区间盘整之后要么大涨,要么大跌,黄金当时已经跌过一轮了,之后多半是涨,于是刚下去的空单又等于被套住了,两人真是欲哭无泪啊。

 

最后没有办法,还是告诉了肖时钦。肖时钦就算是四大策略之一,但一看这乱七八糟的单子解锁挺烦的,肯定是让孙翔一起来比较好。于是肖时钦就把事情告诉孙翔了。

 

孙翔知道之后果然爆炸了,不光是碾压不掉兴欣啊,现在居然还要被反超了这算个球啊?好在有肖时钦拉着他先救单子吧。但孙翔的情绪肯定受到了影响,7月和8月市场开始夏休行情,本身波动不大,但是黄金又坑爹了,美国非农数据整体比较差的情况下先涨后跌,导致孙翔在黄金上也输掉了好几万美金。好在肖时钦和邱非拉了一波,把损失扯平了。

 

孙翔和肖时钦最后商量出来的结果是空单肯定要平掉,损就损吧,等到9月份开始黄金可能就要涨了,扛着肯定完蛋。多单就等机会抹平了成本再出,同时找机会补仓,毕竟之前的仓位申建和王泽前后拖了个把月才告诉他们,隔夜费都交了不少了。

 

但这么一折腾,嘉世一下损失了100多万美金。陶轩不干了,一拍桌子跟他们死扛!

 

陶轩所说的死扛是跟兴欣死扛,但现在又不是在股票市场,论资金总量嘉世碾死兴欣绰绰有余,跟全球趋势对着干到最后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毕竟全球外汇黄金市场日均交易总量都是以万亿来计算的,外汇市场3万亿,黄金也不会少到哪里去,嘉世人民币总计虽然接近一个亿,但换算美元也就1500万左右,就算这1500万全部丢下去,市场也是动都不动一下的,没有几个亿或者十几个亿的美金,就不要妄想对市场造成什么波澜了。

 

孙翔心想你这他妈拿什么死扛!于是这垃圾的不能在垃圾的单子一直拖到了8月底,孙翔一看形势不对,对肖时钦说小事情出了事情算我的,止损离场!肖时钦点头,总要比亏损进一步扩大要好,100多万美金真的不算多,9月开始的三个月将是一年中市场行情最大的,他们还有机会掰回来。

 

9月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虽然维持利率在0.75%不变,但是推出了“无限量冲销式购债”计划(OMT),欧元突破至1.2700关口上方,之后非农就业数据差于预期,虽然失业率降至8.1%,但是就业参与率创31年最低水平,欧元再度走高,同时澳元涨逾1%至1.0389,黄金飙涨超过40美金。

 

这两拨嘉世抓的比兴欣更漂亮,孙翔几乎是从区间底抓到了区间顶,照这么下去年底之前双方真的是生死难料。但后来发生的事情,真的只能说是孙翔运气差一点,而叶修更技高一筹。

 

叶修从第九年开始一直带着包子唐柔莫凡安文逸他们,慢慢的他们升级打怪刷经验刷到一定程度了,只要大方向不错,他就逐渐的放手不管了,抽出一些时间去逛国外的金融论坛。11月初的时候他突然刷到了一条消息。

 

孙哲平下午到兴欣的时候,叶修说:“老孙,据说Bessent去日本了。”

孙哲平先是“哦?”了一声,沉思了一下然后问:“消息可靠吗?”

旁边陈果一下跳了起来:“可靠可靠一定可靠!你快让他去睡觉!他已经逛了36小时论坛没闭过眼了!还要不要命啊!”

 

嘉世的亏损外部并不知道,从榜单上看嘉世仍然高于兴欣,只不过原本不明显的差距又缩小了。叶修虽然表面一直无动于衷,但一直都紧盯着各方消息。孙哲平听到陈果的话挑了挑眉毛,把叶修从电脑前面赶走了。

 

Scott Bessent是金融巨鳄索罗斯的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虽然才上任不过一个月。乔治·索罗斯是个令世界闻风丧胆的大空头,他和他的量子基金1992年狙击英镑成功,之后又把目标瞄准了东南亚,掀起了亚洲金融风暴,首先干掉了泰铢,然后把目标指向了港元,也就是1997年那场闻名世界的香港金融保卫战。传说2010年A股市场的暴跌也是因为他的缘故。如果消息属实,他的人出现在了日本,那就说明他可能要对日元动手了。

 

提到索罗斯孙哲平的第一反应就是日元可能要跌了,这个老家伙可是做空第一人,所以别人是大鳄,这货是巨鳄。不过因为有些惯性思维他把事情想得简单了,后来听了叶修的话才反应过来老家伙这次不是狙击,而是要搭顺风车了。

 

日本经济繁荣发展是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之后它就破灭了,一方面是因为快速发展出现了泡沫,另一方面美国爹不高兴了,不能让儿子翅膀太硬,于是逼迫日元升值,最终刺破了泡沫导致日本经济20年都没有恢复过来,2008年遭遇近几十年来全球最严重金融危机之后更加雪上加霜。2012年日本一样也进行了大选,当时相当有望胜出的人物,是的,就是自民党的ahobe同学,为了能够提振经济,鼓励采用通胀政策。

 

所谓鼓励通胀政策就是印钱,印多了自然会出现通胀的问题。央行印钱最常用的就是降息,要是降息没得降了,那就购买债券扩大资产购买的规模,最典型的就是美联储。日本央行当时利率也已经接近零了,属于降息已经没戏的那种,但前一任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对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持谨慎态度,印钱容易收钱难啊。

 

就因为白川方明的谨慎态度,用安倍的话来说,白川方明的胆子太小了,所以孙哲平不太做日元,走的太慢了,只有在2月的时候做过一波,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万亿日元,美日一个月内从76涨到了84,然后就没了。到现在都快一年了,美日波动还不足一千个点,这怎么跟中长线愉快的玩耍啊?

 

不过叶修觉得,老家伙的人这次去日本可能是去打探消息的,看看安倍上台的希望有多少。如果确定是安倍上台的话,那么接下来日本很可能通过打压日元来提升出口,日元走软就不可避免了。

 

日本大选结果公布是在12月中旬,但在这之前一个月,基本上已经能看出结果了,全球各大机构跟在索罗斯屁股后面一溜烟的做空了日元。叶修在11月上旬在80下方布进了美日的多单,之后美日一路狂飙,11月下旬的时候嘉世也跟进了,但那个时候美日已经到了82的位置,并且愈发的涨势如虹。

 

肖时钦深知叶修的实力有多少,他当初也是学着叶修的手法的。他们已经奋力追到和兴欣平手,如果美日不是如此“涨声响起来”的架势,他们或许还有机会,但美日如此一去不回头,他相信叶修是不可能错过的,所以这波接近200点的差距,他们肯定追不回来了。12月欧美市场将进入节日行情,人们都将欢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市场成交量将骤减,虽然美国财政悬崖的问题当前,但那也是明年的事情了。

 

嘉世失利的原因有很多,孙翔年轻沉不住气,关键时刻也出现止损打压士气。他也不会带队,交易各管各的,组内的单子经常出现自抽耳光的事情,一个做空的同时另一个做多。肖时钦的策略大都布置的很好,这也是上半年他们基本能领先兴欣的原因,但他自身也有缺陷无法弥补,雷霆的规模小他从来没操持过像嘉世这么大的资金,所以整体而言还是有些缩手缩脚,资金利用不够充分。邱非是新人,苏沐橙不得嘉世信任,两人手上的资金量非常有限,另外嘉世还有几个猪队友。

 

陶轩一共作了两个死,第一个就是抗单不出,占了好几百万的资金没法用,第二个他向神之领域提交了虚假的报告。嘉世的报告一直到年中结算的时候还是真的,因为那时候申建和王泽的单子还没离场,就不算在收益里面。但是8月末离场之后陶轩隐瞒了这笔亏损没有报上去。嘉世核心交易组不对外卖策略,但是他们的大客户因为是属于代客操盘,所以还是知道有亏损的,见嘉世大势已去,有人把这件事情捅了出去,论坛顿时骂声一片,嘉世多年建立起来的信誉毁于一旦。

 

荣耀历第八年嘉世因为滑出收益排行榜前十八位引发大量资金撤出,第九年他们资金量虽然大但其实基本都靠着一家公司,他们总计1500万美金左右的资金总量,这家公司给了他们1000万美金。在11月初的时候,孙翔他们摆平了之前的亏损,追平了兴欣,但这家不愿具名的公司在这个时候从嘉世撤资了,11月末他们完完整整的从嘉世撤走了1000万美金。

 

12月超级周的时候,叶修对孙哲平说非农过后就去见乐乐吧,孙哲平嗯了一声,然后按下了挂单的确定键。

 

12月中旬,嘉世陨落。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三章

05 Oct 2014
 
评论(1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