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24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第十年收益之争开场~~


还是那句话相信伞哥吧,他们只是在玩文字游戏。

=================================================

CP:伞修only,双花一句话,tag不打了


第二十四章

 

叶修站在荣耀金融大街的入口处仰望整条街上的高楼,他上一次这么做还是在十多年前的时候,当时这条大街尚在建造之中,但每当经过这个地方,苏沐秋就会拖他过来看看,然后手舞足蹈的告诉他,他很看好国内的市场,而这个地方迟早有一天会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主战场之一。

 

每当这个时候他就站在旁边装作心不在焉的嗯嗯嗯,等着苏沐秋冲他吼“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然后再吐槽他一句“沐秋大大我觉得按你的观点,最后能得出的结论也就是未来这边的地价会暴涨而已”,之后换来苏沐秋一脚踹在他屁股上一路把他踢回公司。

 

这些都发生在2004年以前,他们自己都还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学生,如果不算家庭背景,一穷二白两个穷光蛋。他们还没有认识陶轩,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个账号也刚注册没多久,没有后来荣耀金融大街的斗神,也没有华尔街的Mr.Su。

 

那是人生最一无所有的年代,却也是最心怀世界的年代。

 

这条大街让叶修得到了很多,名誉、财富、地位,不管这些东西他是否在乎,但同时他也失去了很多。苏沐秋曾经所说话现在正在一点一点的实现,但他自己却没能亲眼见证这一切。嘉世作为一代王者最终陨落,陶轩黯然离场,最初站在起点处的三个朋友,现在却只有他一个,却不能阻挡他依然一路向前。

 

不过好在虽然嘉世的失势已经无法挽回,但让苏沐秋回来还有希望。

 

在叶修看来,在叶老爷子提出的条件里面,收益第一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是最后资金总量要过1000万人民币。兴欣的启动资金只有100万美金,如果按美元兑人民币6.0来计算,这个就意味着平均月收益率最低要保持在5%以上,这对交易员来说是个颇有难度的任务。

 

收益率这个东西最典型的就是看银行的保本理财的收益率,一般三个月期至半年的短期理财年收益率也就在5%上下波动,年末的时候会稍微高点,因为年末的时候银根收紧央行不发钱了,银行为保持流动性不得不加大对民间揽储的力度,因此年收益率最高会升至7-8%左右。

 

如果希望有更高的收益率,那么相应的,所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大,某宝推出理财产品的初期就把收益率定在了7%上方,之后让央行叫停,这之中固然有各大银行被动了蛋糕的原因,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对过期违约的风险的担忧,当时某宝已经用高收益率吸引了相当可观数量的资金,并且还有愈演愈烈之势,而大型的民间揽储一旦发生违约,很可能就会动摇本国的金融系统的根基,这点可以参照近几年不断发生的民间借贷的资金链断裂。

 

和7%以上收益率就被叫停的某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公司的理财产品,打电话过来的销售经常会说月收益率在10%甚至更高,但2008年以后美国表现最好的几个大型基金年收益率不过在20%多,因此如果要购买这些月收益率10%以上的产品的话,在切实拿到收益之前必须先做好亏光本金或者公司卷钱跑路的心理准备。荣耀金融论坛里面一些菜鸟交易员拉客户的时候也经常会叫嚣着月赚10%以上不成问题,但老鸟们往往会调侃他们,月赚10%的骚年们还打什么工啊赶紧回家为自己赚钱吧,几年之后你们就可以超越巴菲特了。

 

荣耀金融大街的收益总冠军一共要算两个东西,一个是点数,另一个是收益率。这要涉及到本金和手数的问题,同样的点数,1手和5手最后的结果要差5倍,本金是500万和本金是1000万最后在收益率上差别也很大,就像100块变200块容易,但100万变成200万就不是那么容易了。不过荣耀金融大街在过去的九年间,有能力拿到收益总冠军的公司资金总量都差不多,到目前为止还没发生过最高点数和收益率不是同一家公司的情况。而根据历届冠军的数据,最高月收益率也没有超过4%,如果兴欣真的能拿到5%的月收益率,他们稳妥的就会是冠军。

 

荣耀历第九年结束的时候,苏沐橙如愿以偿和已经没有叶修的嘉世断了联系,陶轩在走的时候倒是做了两件好事,一是揽下了报告造假的责任,没有给手底下的交易员的声誉造成大的影响,二是把沐雨橙风的账号无偿给了苏沐橙和叶修。陈果觉得有些奇怪,因为据说当初陶轩可是说,看在相识多年的份上,叶修哪怕想要走一叶之秋他也是会答应的,但叶修却要走了沐雨橙风,直到苏沐橙告诉陈果沐雨橙风是曾经苏沐秋在论坛里的一个马甲。

 

苏沐橙来到兴欣以后叶修和苏沐秋见面倒是方便了很多,荣耀历第九年他们只见过几次,一只手都能数过来,因为实在太麻烦了。本来叶老爷子给他们的时间一周也就只有一个小时,而且不能累加过期作废。叶修记得很清楚,苏沐秋刚到美国那会儿,他们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联络的时候,因为考虑到苏沐橙,多数时间还是给了这兄妹俩,等到叶修坐到摄像头前的时候,时间已经剩不到二十分钟了,最后时间一到,苏沐秋张着嘴话还没说完,视频就直接给掐断了。

 

叶修离开嘉世以后,因为不想给苏沐橙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叶修主动避了嫌,但这么一来分隔在三个地方的三个人想要同时见一面就更困难了,本来苏沐秋跟他们就有时差,再加上各自都忙,时间经常会对不上。因为考虑到见面时间不能累加过期作废,之前叶修忙的时候就会把时间全部都给苏沐橙,所以这次他也以这个为借口,苏沐秋见得多数还是苏沐橙,两个人对时间总要比三个人容易。

 

荣耀历第九年见不着苏沐秋的那段时间叶修会翻墙去苏沐秋的推特,苏沐秋没开脸谱,推特倒是开了一个。叶修往往一边翻一边吐槽这家伙在美国混的还挺人模人样的,发个推特一帮转发的评论的,虽然这些人基本上都在痛斥苏沐秋没人性没朋友,老是半夜报社发吃的东西。不过苏沐秋也不常更新,一个月最多也就发那么两回。

 

在美国东部时间元旦的时候,苏沐秋在推特上发出了一张照片,上面人很多,有个倒数计时的钟,叶修估计这是在时代广场跨年,描述三个中文字:失约了。下边又是一堆评论,有人问Mr.Su你写的这是啥鸟语啊?有人看得懂的给了个中译英,于是下边又开始问这是中国传统的猜灯谜吗?猜中有没有奖啊?全然不顾猜灯谜的是元宵节,才不是一字之差的元旦。

 

陈果也看不懂,问叶修是什么意思,叶修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她,倒是转头去翻他那本战略本。

 

苏沐秋和叶修能通过视频见面的时候干得最多的就两件事,对嘲以及苏沐秋看着叶修睡觉。以前他们还能讨论讨论行情,但在叶修答应叶老爷子的条件之后他们就不能聊这些了。苏沐秋人在华尔街,他拿到的永远都是最快最准确的消息,不谈这其中还有一部分内部消息。彭博路透道琼斯的新闻相对华尔街而言有时候还是略晚,而内部消息三大终端多数都不知道,叶老爷子可不会那么轻易就让叶修知道这些事情。

 

叶修嗜烟这事儿整条荣耀金融大街都知道,孙哲平之前问过他,当年张佳乐要他帮忙把钥匙还给他的时候他为什么不干?因为站在孙哲平的立场,他倒是不太希望张佳乐来找他,他相信叶修也是知道的,结果叶修还是让张佳乐自己去了。叶修说废话,他连根中华都不请我,还得我请他吃饭,我为什么要帮他干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孙哲平斜了他一眼你有付饭钱吗?不过转手丢给了他一包万宝路。

 

陈果对叶修抽烟实在深恶痛绝,有时候忍不住了就会把他和魏琛全踹去公司门外过道上抽。叶修也实在抽得太凶,一包烟最多撑个三四天就没了。他逛了36个小时论坛没闭眼那次,一包烟也跟着没了。所以陈果见着了苏沐橙就跟见了救星一样,但可惜苏沐橙表示她也办法,能治叶修抽烟的只有他哥苏沐秋。不过她们都不知道的是,叶修只有在完全见不着苏沐秋的情况下才会不自觉得加大尼古丁的剂量,能见着人的话忙着斗嘴就没空抽了。

 

果不其然等两人见面的时候,叶修的烟盒刚冒了个头,视频那头的苏沐秋就叫了起来:“沐橙把他上衣口袋里拿包中华给我收了!”

 

苏沐橙微笑着往叶修背后一站,后颈发凉的叶修乖乖把烟盒交了出来。陈果内心无比激动英雄啊!总算有个人能治治这妖孽了!

 

被收了烟的叶修当然不满了:“沐秋大大你在美国抽不着好烟你也不能羡慕嫉妒恨不是?”

“羡慕你个屁!”苏沐秋在摄像头另一头炸毛,“你从大三开始就欠了我一包十三块钱的利群你还记得吗!不是说好了能还我之前一天最多只抽两根吗!不然对得起我给买利群吗!当年我们只抽得起6毫克的中南海!爷还是给你买了利群!”

这陈年旧账一翻出来叶修抽搐了:“你回来!回来哥连本带利还你一包22块的红双喜!”

“滚蛋!”苏沐秋显然对这个连本带利严重不满:“你还一包熊猫还差不多!”

尼玛一包熊猫80块苏沐秋你怎么不去抢啊?不过叶修倒是淡定了:“行啊,那你先回来呗。”

 

叶修说完这句两人都有些沉默,之后苏沐秋笑了笑,然后岔开了话题。

 

然而在那天的视频结束之后,叶老爷子从背后按住了苏沐秋的肩膀:“你要的绿卡已经在办了,答应我的事情你不要忘了。”

苏沐秋说:“叶总,我答应你的事情,什么时候没有办到了?”

叶老爷子说:“我知道你是个重感情的人,不过十几年下来,什么样的感情都该淡了,况且你现在的日子的过得不好吗?”

 

苏沐秋回过头,露出了一个微笑,叶老爷子有时候也会觉得,如果不是因为他跟自己儿子的这种关系,像苏沐秋这么有才能的人,又长得这么帅,多半会是他的心腹。

 

苏沐秋说:“叶总放心,我们说好的,绿卡到手,我就不会再见他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五章

15 Oct 2014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