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28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来刷一发小天使组~~


顺便再剧透一下,方神那句话也是个文字游戏,他说的是独挡一面的男人而不是交易员,小天使组目前还只能理解这句话的一半,剩下的一半要等到伞哥回来的时候。

================================================

CP:方王、乔高无差,伞修一句话tag不打了


第二十八章

 

荣耀历第十年上半年黄金暴跌的那段时间累扁了荣耀金融大街上的一个人,大批的哭爹喊娘的投资者涌向微草,但救场之神可只有一个,再怎么神群奶的的范围也有限,更不提还有不少人排着队等单体回复技能,就算微草往核心交易组里多塞了个袁柏清给方士谦当助手,但两个人还是来不及读条。

 

经济总是循环着一个周期,波动最大是爆发期,其次是动荡期,但市场多数时候都处在盘整期之中,大型危机短则四五年,长则数十年才会爆发一次。市场没那么大风险的时候方士谦通常都比较闲,王杰希忙的时候方士谦会帮他写报告带新人削个水果捏个肩膀顺带吃吃豆腐挡掉一些七七八八的杂事,这种情况方士谦最乐意,而他最讨厌的就是危机爆发的时候,虽然大批量的救场会让他感觉很爽,但相对应的奔涌而来的人群实在让人疲于应对,就像是连续数年闲散遭了报应,几年间应有的工作量一下都堆积在了一个点上。

 

黄金垂坠下落之后方士谦忙到十二点成了常事,袁柏清有时候扛不住上班连轴转又连续加班十一点左右会睡着,然后在十二点左右被方士谦弹醒送回员工宿舍。回去之后其实也不安生,王杰希有时候半夜两三点醒过来还会看到方士谦在和客户聊天,方士谦看到他醒了总会有些抱歉说把你吵醒了,而王杰希这个时候总是摇摇头,然后给他一个浅吻。

 

不过方士谦也会用这些疲倦给自己谋点福利。袁柏清手里拿着吃饭的筷子一脸抽搐的看着被这条大街封神之一的方士谦,一边从背后抱着他们大区王杰希的腰一边哇哇大叫“杰西我不要加班我也不稀罕加班费我要回我们的温柔乡”,因为长期对着电脑滋生出的一脸油全蹭在了王杰希的西装上。隔了一会儿又仗着两公分的身高差把脑袋搁王杰希颈窝里,闷闷的来了句“杰西电力预警啊要充电”。

 

王杰希动了动眉毛,心想这家伙也就这种时候敢跟他要这要那,平时的话早就给叉出去了,不过他还是拉着方士谦回大区办公室顺手把门给关了,十多分钟之后神清气爽的方士谦和嘴有点肿的王杰希回到交易大厅,而方士谦的QQ上面又是一大波提问正在来袭。方士谦看着这些提问有时候会觉得有些好笑,因为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其实都衣食无忧,但却又都带着一夜暴富的幻想而来,最终输的一败涂地。

 

方士谦去扣王杰希的手:“杰西,你觉得一个亿美金和一百个亿美金有很大差别吗?”

王杰希冷不丁的甩了他一句:“那你先赚到一个亿美金再说吧。”

袁柏清不解:“方神,我觉得这个差别还是很大的呀。”

而方士谦笑了笑:“当你哪天觉得没有很大差别的时候,那么你也是这条大街上可以独挡一面的男人了。”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方士谦趁欧洲市场接近饭点打了个瞌睡,再怎么样他也是个人啊也是会累的,六点饭点一到整个交易组一下喧嚣了起来,王杰希看了一眼靠在他肩膀上的方士谦,示意大家稍微小声一点。然而这头他刚示意完,他的手机就响了。非会议期间王杰希的手机不调震动,他连忙接了起来也没注意打过来的人是谁,不过听到对面的声音之后他着实意外了一下。

 

叶修说:“哟大眼,今儿个又糊了老方几次脸啊?”

王杰希说:“那你啥时候能糊到你家对象的脸啊?”

 

叶修感慨现在的年轻一辈真是越来越不懂得尊老了!王杰希也是跟着方士谦心越来越脏。王杰希倒是懒得再跟他扯皮,方士谦还在睡,这电话尽早结束的好,于是王杰希说你什么事?

 

千机伞的模拟交易后台在5月20日凌晨1点14分出现了一个英镑的单子,30手,当时的现价买进去的,但五分钟之后就平仓离场了。拥有权限在千机伞上挂单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叶修,当年对千机伞进行修正的关榕飞都没有权限,每次修正都得找叶修登陆,而另一个就是最早设计千机伞的苏沐秋。

 

叶修又看了一眼那个英镑单子,对王杰希说:“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微草一帮小年轻对着方士谦的话耿耿于怀,吃饭的时候还在讨论。但当时听懂方士谦的意思的只有王杰希和许斌两个,刘小别和高英杰懂了一半,其他人一头雾水。吃饭的时候刘小别看了许斌一眼,许斌冲他笑了笑,高英杰则对着面前的盒饭一脸若有所思的走神。

 

在方士谦那句话说出来的瞬间高英杰想到了乔一帆。

 

乔一帆跟高英杰是同一年通过校园招聘进入微草的,两个人性格比较像都很腼腆不善言辞,同期生气氛热烈的时候他们通常一起被挤在角落里居多。而且一开始两个人即使缩在角落里面对彼此也有些尴尬,最后还是乔一帆先开始向高英杰搭话。然而之后他们发现,他们其实是同一家财大的校友,虽然不同科系。

 

在陌生的大环境能找到和自己哪怕有那么一点的共同点的人都很容易让人熟悉起来,他们很快开始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每天乔一帆在高英杰的宿舍楼下等他,而有的时候乔一帆工作做不完的话要加班的话高英杰也会陪着,顺带还会去买买宵夜。

 

两人还一起莫名其妙挨过骂,不管在哪里总会有一些不负责任的家伙,明明是自己把报表的事情给忘了,但看他俩平时不吱声好欺负直接推到他俩头上说报表已经交给他俩做了。上边也不查,只管让他们在第二天把东西交出来,于是两个人熬了一个通宵把报表做了出来,交的时候很紧张生怕又出什么问题,不过好在上边收了东西就走了,两人都松了一口气,然后相互吐了吐舌头。

 

然而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之后所有的一切戛然而止,乔一帆面临了无法和微草续约的重大危机。

 

微草不管是校园招聘还是社会招聘,只要是投简历是投给交易部门的,那么在面试的时候都会有当场操盘的测试。高英杰在做这个测试的时候其实已经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王杰希觉得这是一个短线操作的天才,就是胆子还不够大做得有些缩手缩脚。不过他毕竟还年轻,如果好好培养的话,以后或许会是微草大区位置的接班人,所以那一批交易员里面,高英杰是第一个被微草定下来。

 

但乔一帆的短线操作相当的平凡,在当时完全没有引起注意,而他被微草招进来是基于微草那一批招聘刚好缺一个人,毕竟大公司招聘也是有人数规定的,人力资源部(HR)需要完成任务,就拿了觉得还比较合适的简历向交易员们征求意见。本来这事情应该找王杰希,但正好当时方士谦和王杰希都去出差了,就找了交易部门的其他经理,本身也就是最后一个人了,招进来也不可能进核心交易组,也未必一定要王杰希指定。

 

最后当时挑人的经理在查看了操盘测试之后选中了乔一帆,说短线不怎么样,中长线也不怎么样,不过似乎是有基本面的大局观,中长线应该有培养的余地。然而当乔一帆进微草之后,当初选中他的那个经理跳槽了,新接任的人看乔一帆当时在短线和中长线都一般般,短线组又正好缺一个人,直接把乔一帆丢进了短线组。

 

大公司有他的好处,比方说机制健全,福利较好,稳定并且工资相对而言也比较高,但也有坏处,比方说手续复杂流程太长,做事容易拖拖拉拉,一个办公室里相互之间吼几句就可以解决的事情,非还要装逼兮兮的发邮件。而对于新人来说,除非真的是很出众,不然公司也不会专注的去培养,尤其是在经验方面。小公司可能会身兼数职逼得人崩溃,但在这个阶段成长往往会很快,应对能力以及抗打击能力会迅速的加强,毕竟如果扛不住就要被淘汰出局了,人有的时候真的是要给逼着才能成长,这对未来其实是相当有利的。但大公司什么都分配好了,就自己管自己就好了,日子可能是很安逸,但成长也会变得很缓慢。

 

乔一帆是因为中长线被招进去的,但却阴差阳错进了短线组,大公司还有一个坏处就是因为部门太多,经常会出现上下脱节的情况,也就是上边不知道下边到底在干嘛。微草的已经尽量把脱节的影响减到最小,但王杰希也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他最后也没有发现乔一帆其实不应该呆在短线组,而方士谦又不管人事这码事,不然这事儿可能转还的余地。

 

而且在微草的这一年还出了一件事,那就是在惯例的荣耀金融论坛年中新秀PK挑战赛上,这个挑战赛新人有权向前辈们发出挑战,不少人凭借这个挑战赛一战成名,比方说七期的唐昊。而当时乔一帆出人意料的去挑战了李轩,除了孙哲平之外,荣耀金融大街上最牛掰的长线就是李轩了,而那时孙哲平尚未回到金融大街不具被挑战的资格,乔一帆一个做短线的去挑战长线PK四小时以及日线,开始所有人还当能有什么好戏看,结果乔一帆却输得一塌糊涂,叶修后来还吐槽过他,很明显的新人过于冒进,实力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就连方士谦都没看出他在长线上的潜力。

 

于是一年之后,微草没有选择和乔一帆续约用工合同,部门经理和HR先后找过乔一帆,暗示他即将离开微草。这也是意料之内的情况,乔一帆办了离职手续,默默的开始收拾东西。走的那天高英杰送他到公司门口,然后看着乔一帆微笑了一下,对着他挥手说再见。

 

乔一帆走的时候高英杰其实有话想跟他说,但最后还是咽了下去,只说了一句再见,加油。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互有好感,一年的时间实在过于短暂,很多相处的细节还来不及回味,也来不及向对方表白心迹,两个人就不得不分道扬镳,而他们的面前,是尚且模糊的未来。

 

乔一帆走的告诉高英杰,他其实是有下家的。紧接着在荣耀历第九年叶修带着他的团队杀回荣耀金融大街,乔一帆在这个时候逐渐开始引起注意投资大众的注意。在那一刻高英杰很高兴,因为终于有人注意到了乔一帆的才能,但也很忧心,既然乔一帆在叶修的团队,那么同为八期生,他和乔一帆之间必有一战。

 

高英杰并不害怕和乔一帆的一战,但关键是,这一战之后呢?

 

青年一代里面,微草还是对高英杰寄予了很大希望,王杰希甚至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尽管幕后种种,但至少在表面上,高英杰在新秀挑战赛上赢了王杰希。而高英杰也确实表现不俗,神之领域的周榜,单周累计平均在百点以上,并且在半年度结算结束不久之后的7月初,高英杰爆发了一次。

 

截止7月10日当周,高英杰单周累计514个点。

 

论坛里顿时对着514个点啧啧称奇,7月8月都是淡季啊,月点200个点以上就不错了,400个点那是战绩辉煌,而单周514个点都超过单月了。然而这惊奇只维持了不到一天,神之领域的周榜因为各大公司自己提交的,速度会有些不一样,那周微草提交的比较早,之后一天中各大公司都先后提交了榜单。

 

截止7月10日当周,乔一帆单周累计886个点!

 

……卧槽!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九章

06 Nov 2014
 
评论(11)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