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42

请叫我凤凰·永远节奏都不对·客栈【dego脸   生日情人节下刀子清明节放糖这种我也绝对天下第一了……


老叶要开始忽悠大家啦~~和伞哥一起~~

====================================================

CP:双花、伞修、周江


第四十二章

 

张佳乐其实有点搞不清楚目前的市场形势,他、孙哲平、苏沐秋和叶修四个人现在正坐在一家比较高级的西餐厅里,刚好凑一桌自动桌麻将,额不是,刚好凑一桌饭局,四个人将一个四人座进行了极其充分有效的利用,并且所散发的粉红气场成功的让周边每个单身汪都多点了一盆饭却因为气饱了没吃下去,切实的为这家餐厅的未来发展、我国税收和GDP总量以及浪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但说好的来找周泽楷呢?

 

他们四个自坐下就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因为他们四个不是相邻而坐,而是他和孙哲平面对面,苏沐秋和叶修面对面。虽然他们不是故意的,只是平时就是这个相处模式旁若无人的也习惯了,但这动不动就四目相对肯定是要对出事情来的。

 

张佳乐吃饭会有点呆,偶尔脸上蘸着酱都不知道,孙哲平会帮他擦,擦的时候顺便也揩揩油脸上摸两下,这眼神要是再一对上,后边自然而然接个吻就没跑了,叶修不得不咳嗽了一声提醒他们。而叶修遇上了一块很顽固的牛排筋太多切不开,一向西餐厅礼仪很好的叶大少一用力差点狼狈的把盘子飞出去。苏沐秋把自己的盘子给了他示意他先吃他的,但等把牛排切好了苏沐秋却不给他了,叉起了一块摆出了一脸“你求我呀”的微笑,叶修动了动眉毛,塞了一块什么其他的东西进嘴里站起来,然后身体前倾托住苏沐秋后脑勺就亲过去,把嘴里东西度过去之后趁着苏沐秋发呆,把他叉子上的肉叼走了。

 

张佳乐忍不住脸一抽,叼叉子上的肉做什么不会把整个盘子抢过来吗!但想想谈恋爱的人智商怎么充都是欠费的,他也就不说话了。只是看了看随时准备好扳回一城的苏沐秋,朝自己隔壁座位得意洋洋叶修使了个颜色,尼玛今儿个到底是干什么来着?叶修一拍脑子正要转过身去看,他隔壁的孙哲平来了句还在吃饭。

 

世界是精彩纷呈的,有人花式秀恩爱逼死单身汪,也有人被逼婚的,周泽楷现在就属于后边一种人。江波涛离开之后没多久,他就被逼去相亲了。叶修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不得不感慨女人八卦能力的强大,楚云秀的情报网也不知道到底延伸到哪里了搞来的消息。

 

站在张佳乐的角度,他觉得周泽楷根本不应该接受这次相亲,但想想自己曾经遇到的,他相信周泽楷也是有苦衷的,比方说家里跟你一哭二闹三上吊。所以他们四个也没有过早的插手,决定姑且先看一下周泽楷的态度,如果当事人选择坐在地板上,他们即使推也前进不了多少。因此当最终周泽楷站起来和面前那个大方漂亮身材好气质又很出众的美女握手道别的时候,他们立刻按计划兵分两路,一路负责拦截,另一路去找周泽楷。

 

周泽楷送这个美女出去的时候周家老娘有些气急败坏,因为她听见这个美女和周泽楷讲祝你早日能够找到他。正当她准备出去骂他儿子“侬脑子瓦特了这么好的女孩子不要”,孙哲平和张佳乐拦在了她跟前。张佳乐说阿姨我觉得他的决定是对的,他心里另有其人,并且已经装不下别人了,再和其他人交往只能是害人。因为周泽楷弯了,这些年他老娘对和他同一类型的人比其他人来的敏锐,从他们四个坐下吃饭她就知道他们怎么回事,于是她说我知道你们这个圈子的,很多人最后都还是会结婚的,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特立独行?

 

圈子这个东西有它一定便捷的地方,但多数时候恐怕副作用更大,它会给人施加非常大的压力。人类是群居动物,当周边很多人都在进行一个并不正确的行为,人的心理就会产生动摇,哪怕知道这是错的,也会做出同样的举动,然后以周围人都是这样的来为自己开脱。在这样的环境中,能不能够头脑清晰的顶住压力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就非常的重要,这也是在周泽楷做出选择之后孙哲平和张佳乐愿意帮他的原因之一。

 

以孙哲平的性格,他非常反感一点,那就是随大流之后找借口。他可以理解随大流的这些人的处境,因为确实也有很多无可奈何的时候,但是说到底这还是自身的问题,环境并不应该成为软弱的借口,同一个环境下还是会有人做出别的选择。他之所以深爱张佳乐也是因为虽然张佳乐也有过动摇,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因此当周家老娘表示你们为什么不能找个人去结婚,孙哲平没什么好气丢出了一句,别人都在犯罪,那你为什么不去犯罪?

 

周家老娘生气了,你这人怎么这么说话的啦?而张佳乐拦住了孙哲平,然后他说,自己的事情,如果连自己都闷不吭声,那又能指望谁能来帮你出声?

 

周泽楷送走和他相亲的美女之后没有立刻回西餐厅,他在门口抽了两支烟。周泽楷抽烟算是比较稀罕的一件事情,他跟大街上多数老烟枪不一样,以前江波涛在的时候他是完全不抽烟的,也不怎么喝酒,江波涛会帮他挡酒,他只负责把喝醉或者喝的半醉的江波涛带回去,顺便吃吃豆腐。

 

苏沐秋和叶修就跟在周泽楷后边,没有出声,一直到他把烟抽完了。等周泽楷抽完烟回过头看到了他俩愣了一下,而看到他俩紧紧牵在一起的手,他的眼神不着痕迹的黯淡了一下。他们四个动静闹得太大,周泽楷是知道他们在西餐厅的,他原来以为这是个偶遇,但现在看来并不是。不过周泽楷只是微微颔首叫了声“前辈”,并没有来的及说上话,周家老娘冲出来把周泽楷拖走了。

 

周泽楷走的时候苏沐秋对叶修说你要多管闲事了对不对?叶修笑了笑,第二天他们一起去了轮回,叶修以前去过轮回所以他知道周泽楷办公室在哪里,两人直冲大区办公室都不带拐弯的,然后史密斯夫夫状一左一右靠在门上。

 

叶修问:“周泽楷,需要帮忙吗?”

 

轮回还和之前一样有条不紊的运行,似乎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到底是怎样就核心交易组自己清楚。江波涛在关键时刻无故辞职,管理层乐的把商业间谍的帽子扣他头上以证明自己之前是正确的,核心组即使不相信但他一走也变成畏罪潜逃证据确凿了,这对核心组来说是非常大一个打击。

 

而受到打击最大的莫过于周泽楷,虽然表面上他依然沉稳的在执行交易以及统领整个交易部门,没有发生任何失误,但在他的内心已经要崩溃了。他先是在元旦假期刚过收到了10086的短信,称某卡号已注销,卡内余额521块1毛4全部转给了他,这个注销的号他背的非常的熟,常年占据他手机快捷键的第一号,紧接着他娘就把行李箱交给了他。

 

江波涛跟他玩失踪玩的非常的彻底,因为周泽楷家这关四年来始终过不去,所以江波涛家周泽楷并没有去过,但江波涛家的电话号码他是有的,他曾经以朋友和上司的身份给江波涛家人拜过年,但在江波涛失踪之后这个电话变成了别人家的电话,周泽楷估摸着江波涛是把家里的宽带给换了,连带着电话号码一起换了。而江波涛当初入职的时候填的资料地址填的临时住址,也就是他在上海租的房子,而不是他老家的地址,他只知道江波涛家所在的大概位置。他曾经问过江波涛老家的确切地址,他也曾经想去,但对方次次都是软性拒绝打弧线球绕过去,只说先解决他那边就好不用过于担心他这边的问题。碰了几次软钉子之后,周泽楷也不多问了。

 

江波涛失踪之后周泽楷一直很不习惯,总觉得身边还有江波涛的影子。原来江波涛就坐在他旁边,他一转头就能看见人,江波涛坐在他旁边写报表的时候他也经常会给他倒个水捏捏手捏肩膀整理一下垫在他腰后边的抱枕什么的。以前每每成功的做成一个大单,或者团队有什么突破性的成功的时候,他都会转头看江波涛,而后者也一定会回应他一个肯定的微笑和眼神,但现在当他转过头,能看见的就只有桌上永远合着的笔记本。

 

这个人就跟人间蒸发一样,如果不是因为他当初送他的那个行李箱,并且江波涛也在他的办公室也留下了诸如笔记本之类的一些痕迹,周泽楷几乎就要怀疑四年来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出现过在轮回,有没有出现过在他生命里,他是不是只是他因为交易的精神压力大而产生的一个幻影。

 

周泽楷并没有想到苏沐秋和叶修会突然造访,这两个人直闯他的办公室,前台都没有来得及跟他通报,叶修提问的时候,周泽楷还看着旁边桌子的笔记本沉浸回忆之中发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在员工离职之后笔记本其实是要回收给别的员工用的,但是人事部负责这块的后勤来收的时候周泽楷示意别收,先留着。

 

不过叶修这个问题似乎也只是问问,他并不急于得到回答,自顾自接着往下说:“如果你想把他找回来的话,那么想个办法把这条大街上交易组经理以上级别全部召集起来吧。”

 

听到这句话第一个惊讶的人并不是周泽楷,而是苏沐秋,他知道叶修要出手帮忙,他也愿意参与,不过他们事先并没有商量过到底该怎么做,他以为至多只是帮忙在华尔街找个人。苏沐秋因为了解叶修,所以他对叶修的话反应很快,但显然叶修这一举动也出乎了他的意料,顾不得当着周泽楷的面他连忙一把拉住了人。

 

苏沐秋说:“喂喂喂,你这招玩的太大了吧!”

 

叶修没有立刻回答苏沐秋,他先是对周泽楷说“两天时间,两天后六点的饭点,我们在食堂大楼上酒店的会议大厅等你们,不要忘了小周”,然后拖着苏沐秋就往外走,一直到出了轮回大楼才放手。

 

苏沐秋拽着他肩膀:“你太冒险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被背后捅刀了怎么办!一旦出现背叛者你会把自己和兴欣整个都栽进去的!”

 

叶修伸手去握他的手示意他冷静:“你听我说,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也知道你在华尔街经历了很多所以你习惯了永远提防着别人。老实说我也是这样,但我总还是觉得这边和华尔街不一样,我们应该还有联手的余地,就算是华尔街的银团,也会为了利益联手的对不对?”

 

见苏沐秋不说话,叶修接着说:“在我一心想把你从华尔街弄回来的时候,他们这些人其实多多少少都有帮过我,起码交易员们是在光明正大的竞争。不管是在进行中还是结束后,他们都有给过我祝福。”

 

荣耀金融大街除了苏沐橙之外,最先对叶修伸出援手的是黄少天,他有帮着叶修打过一次超短线,然后是王杰希和方士谦,他们的方法更直接,虽然也有交换条件,但他们给了叶修5万美金。兴欣的最初的启动资金75万美金,其中有30万来自楼冠宁的外部援助,这5万虽然不多,但也是帮了叶修不小的忙的,不然他还得多耗费一点时间和精力把这部分赚出来。至于苏沐秋回来以后他俩一起上微草给新人培训,逼得人家学员上水区写了个名为《论我那对总是互喝对方咖啡的培训老师》的吐槽贴那就是后话了。

 

再接下来毫无疑问,兴欣在对抗嘉世争取进入荣耀金融大街时,除了楼冠宁的资金,还有孙哲平作为长线绝对主力的地位,在进入大街以后张佳乐、张新杰、楚云秀还有离去江波涛等等,很多人虽然对他颇为头疼,但都曾经给过他祝福。

 

苏沐秋沉默一阵:“那就试试吧。”

 

目录

14 Feb 2015
 
评论(25)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