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龙之书 03

因为很多CP都是打酱油的,tag我就不打了,龙之书基本还是伞哥和老叶的。


十章以内肯定完了,本来就是个脑坑小短文。

==================================================

三  双剑合璧

 

西方的龙之书又名驯龙宝典,记载的多是龙的外貌、特点、习性,附加一些龙和龙骑士之间的事情。但既然是龙和龙骑士的故事附加的,那自然就不会很多了。

 

苏沐秋最初写荣耀龙之书的目的其一和西方的龙之书是一样的,就是想记载一下龙的各类特点和习性。但鉴于驯龙宝典已经把这些事记得差不多了,再加上苏沐秋有点私心想把自己和叶修的日常记下来,所以相比驯龙宝典,荣耀龙之书更像一个私人日记。而苏沐秋写龙之书的事情后来不知道怎么传了出去,各路有龙的牛鬼蛇神都来掺合一脚,最终私人日记变成了群龙百老汇。

 

苏沐橙给荣耀龙之书起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做《龙骑士与龙之间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叶修曾经抗议这个名字太恶俗并且听起来像个钓鱼贴,然后在苏沐橙的微笑、楚云秀的毒刺以及被苏沐秋连扣两个半桶鱼之后,叶修思考一下龙生,决定还是识时务者为俊龙。

 

家里突然多了两头龙之后苏沐秋的压力倍增,虽然这两头龙可以自己解决伙食问题,但像龙舍啊龙鞍啊就算他可以自己造自己做,材料还是需要钱的。以及龙也算是个高级宠物,尽管比起那些只会花钱的观赏性宠物,龙还是很有经济效益的,可前期投入也还是需要的。

 

叶修有一大清早飞屋顶上猛踩,以这种方式把苏沐秋叫起来晨飞的习惯,经常让苏沐秋产生其实自己是在遛狗的错觉。以及他也很怀疑叶修是不是故意每天都不让他睡个饱觉,为了钱苏沐秋接了不少装甲和武器的工作,等晨飞过后苏沐秋不得不开始工作,叶修却趴在他旁边呼呼大睡。苏沐秋脑袋上顿时开出一排十字路口,想把叶修弄醒,但现实是叫不醒一头装睡的龙最多也就是呼噜两声甩甩尾巴,不过叶修装睡也不能装一天,等叶修醒了,通常就会看见苏沐秋在吃基本是头龙都很讨厌的鳗鱼饭。

 

有段时间叶修经常在外边混饭吃,帮人家做点搬运啊快递啊之类的工作,换回来一点吃的或者是其他东西,夜煞本来也长得比较可爱,睁圆了眼卖个萌,大家也都愿意白白投喂,即使知道这龙性格挺那啥的。这方面苏沐秋也深受其害,他这个武器装备大师在叶修眼里也就是“啥呀你不就是个打铁的嘛”,但每当叶修跑过来蹭蹭他,他也生气不起来了。

 

叶修在外边混饭吃一小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老是骚扰苏沐秋睡觉,苏沐秋就往他饭里下料,龙薄荷往鱼里肉里倒,要么就是到饭点叶修发现鱼只有一半了。不过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他想帮苏沐秋的忙,可以让他不要这么累。那段时间苏沐橙回到家经常看见叶修趴在苏沐秋的工作台旁边,但苏沐秋不见人影。苏沐橙四下张望了一下,就看见叶修轻轻展开了原本团在自己身上的翅膀,翅膀底下有个睡的极其安稳的苏沐秋。

 

叶修就是怕苏沐秋趴在桌上睡会着凉,所以才在不惊醒他的情况下小心翼翼的把他弄到自己身上。等苏沐秋醒过来就会去摸摸叶修的头,苏沐秋睡着的时候叶修也会睡一会儿,等到苏沐秋来摸龙头,他睁眼就能看到这个帅哥很好看的笑脸。

 

不过叶修在外边混饭吃,苏沐秋不乐意了。他可以理解叶修是在帮自己的忙,但龙骑士对龙都有独占欲,他们可以接受偶尔把自己的龙借出去一下,却没人能接受自己的龙一直被借出去。本来夜煞就是各方面平衡性都很好很招人喜欢龙,他要是一撒手说不定周围人都要抢的头破血流了。

 

叶修除了晨飞之外,每天傍晚苏沐橙回来之后他也会和苏沐秋出去飞一圈,因为黄昏的时候景色非常美。等到他们回来基本上天已经黑了,苏沐秋做个饭拿桶鱼喂叶修,等吃完了就会给叶修挠挠背挠挠下巴。叶修舒服的直哼哼,翻过来让他挠肚皮,接着就被苏沐秋坑进去了,莫名其妙答应了他不再单独去接工作。

 

等叶修回过神来眼睛又笑成了月牙状:“嫉妒了?”

苏沐秋无视他的话继续给他挠背:“咱们可以一起啊,你不觉得这样更效率嘛?”

 

然后第一个委托就送上门来了。

 

在大批龙着陆荣耀大陆之后不久,苏沐秋所在的村就出了点奇怪的事情。村里人老是掉东西,而几天之后这些东西往往会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林敬言的家里。

 

林敬言表示他是无辜的,大家把东西拿回去也就没说什么了。但之后事情有些变本加厉,原来只是掉一些锅碗瓢盆最多也就是武器之类的玩意儿,这也就是大家为啥都没说啥,反正掉的东西也不贵,后来就开始掉一些内衣裤了,包括女孩子的那啥那啥。

 

林敬言头疼,冯主席心口疼,把这俩招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沐秋拿着个放大镜在屋子里一本正经的转圈,叶修就跟在他后边转圈,而走在前面的苏沐秋时不时会回头跟叶修说说话摸摸头。

 

……顺便还亲了一下。

 

能听懂龙吼就说明身边肯定有龙,但并不是人人都有龙,至少林敬言就还没有,所以他听到的他俩之间的对话是这样的。

 

苏沐秋:“偷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怎么看也不像是为了钱的。”

叶修:“吼~”

苏沐秋:“我也这么觉得,还有其他线索没?”

叶修:“吼~”

苏沐秋:“你说的是真的?”

叶修:“吼~”

 

然后苏沐秋就地坐下了,比他大一圈的夜煞站在他后边,拿个尾巴扫到苏沐秋面前护着他。夜煞是身形最接近人类的龙,虽然还是要比人类大一点,叶修和苏沐秋年龄又差不多,这么一个体位就感觉特别的合适。林敬言眼角一抽,要是苏沐秋往后仰靠在叶修身上的话,这是自带王座的男人吗?

 

等苏沐秋开口,林敬言直接扶额了。

 

苏沐秋说:“看在你没偷我们家沐橙的东西的份上给你打个九折吧。”

林敬言:“……这压根儿就不关我的事,而且出钱的是老冯。”

苏沐秋说:“老林,你是不是欠了什么风流债忘了还啊?”说完他又冲着自己顶上的叶修说,“叶修你别把下巴搁我头上,你头好重。”

 

叶修“吼~”了一声把苏沐秋扑倒在了地上,人龙大战滚成一团。

 

林敬言忍无可忍把他俩轰出去了。

 

在林敬言砰一声关门之后苏沐秋说:“他好像完全不记得这事儿啊,你没搞错吧?”

叶修说:“肯定没错,因为我闻到了一股猥琐的气息。”眼见苏沐秋一个鄙视的眼神扔过来,叶修连忙说,“对老林来说他只是少年期无意间救过一只快死的变翼龙,他不记得方锐也很正常啊。”

苏沐秋说:“但是会潜行的龙有很多啊,比方说双头龙,你怎么知道就是变翼龙了?”

叶修说:“你不是很清楚为啥沐橙的东西没被拿嘛,你还问?”

苏沐秋说:“咳,不能让老冯知道方锐前两天闯我们家让你逮着了,不然咱们赏钱就没了。”

 

第二个委托来自于方士谦。

 

方士谦也是无龙一族,所以他的委托是,让苏沐秋和叶修帮他抓条龙。

 

方士谦将那头龙形容的无比的优秀,什么浑身散发出优雅龙性的光辉,那美丽大小眼让人移不开眼。

 

苏沐秋决定不搭理方士谦那些见鬼的话,直接问叶修:“龙性的光辉是怎么回事儿?”

叶修说:“因为飞煞自带圣光。”

苏沐秋说:“好看到让人移不开眼?”

叶修说:“那是因为飞煞喷出来的毒气的有麻痹神经的效果,给喷到的话就冻住了,当然移不开眼啦。”

过了一会儿苏沐秋又问:“龙不都是对称的嘛,真的是大小眼?”

叶修说:“人也对称的呀,不也有大小眼?不过大眼确实是眼睛大小比较明显。”

 

听不懂龙语的方士谦:“喂,你俩能不能别说悄悄话了,委托接不接?”

 

飞煞王杰希每年都会顺着荣耀大陆的一条河流觅食,因为只有这个大陆才有荧光水藻。当年方士谦就是无意中在小河边走走结果被过来觅食的王杰希冻住了,由此对这头龙一见钟情,接下来几年每年他都过来被王杰希冻一次。

 

在苏沐秋和叶修过来帮忙的那一年,方士谦信心满满可以绝对可以和王杰希说上话了!就算他们语言不通他完全听不懂王杰希在说点啥。他们按照方士谦的计划,由叶修放了几个炮,打一个河流分支出来,引到了方士谦家附近。

 

接着,被冻住的方士谦看着叶修逗王杰希跟他抢水藻吃,而苏沐秋在一旁数票子,数完了帮着叶修一起抢水藻,王杰希寡不敌众,在叶修“吼吼吼~”的嘲笑声中翅膀一扇把方士谦给打出去了。

 

方士谦心想,自己好歹也是个医生,万一下次这俩有个头疼脑热,他绝壁给他俩下点猛药。

 

苏沐秋原本就自己开了个工作室,帮人搞武器装备,苏沐橙将其取名为秋木苏工作室,遭苏沐秋黑脸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哥。叶修来了之后,苏沐橙把工作室改名为一叶之秋,虽然叶修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再后来,苏沐橙带着楚云秀在荣耀龙之书上记了一笔,一叶之秋工作室,又名坑死人(龙)不偿命工作室。


目录

13 Apr 2015
 
评论(8)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