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番外之看电影这件小事

不要怀疑,我是来打广告的【doge

==================================================

CP:全员CP,主昊翔,不知道啥CP就自己去目录找吧

看电影这件小事

 

2015年7月,年度大战正式打响。

 

当然这个大战并不是指荣耀金融大街,而是指每年一度电影暑期档。随着经济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腰包渐鼓,虽然这点破钱在城乡结合部也不见得买得到房子,不过去看场电影还是可以的。

 

这和荣耀金融大街有关又无关,无关的是,这些人都没有寒暑假,但有关的是,每年七八月份惯例是行情淡季,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这段时间里边把假休了。而一旦休假,就有可能去看电影。

 

《烟雨资讯》主要是播报财经新闻,但有时候也会搞些娱乐版面,满足一下投资者对业内的好奇心。毕竟你们这帮大神整天去整这些高深的玩意儿就行了,广大人民群众又看不懂,相比之下,他们可能会对交易员会去看什么电影这种问题更感兴趣。

 

《烟雨资讯》出于自身的目的所以和荣耀金融论坛有合作,而荣耀金融论坛今年的主题刚好是“A股大盘跌成狗不如电影Let’s go”。

 

活动的文案是这样写的:还在为割肉而心痛吗?还在为被割韭菜而忧桑吗?不如去看电影吧!暑期档烂片云集,总有一款适合你!当你发现如此烂片也能如此惊人的票房,就会感慨人生还有希望,楼也不跳了,豁然开朗了,没有那么多脑残,下一轮牛市我们赚谁的钱!

 

正在逛论坛的孙翔:“……这文案编辑是不是当了6月最后一轮涨的接盘侠亏了很多钱啊?然后疯了才写了这个文案啊?”

旁边的方明华喝了口茶:“我也觉得,他怎么就能把事实这么堂而皇之的说出来呢!”

孙翔:“……”

江波涛带着一副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装知识青年:“难讲,说不定是审丑营销。人嘛,就喜欢听自己想听的东西,不用管这到底是不是事实。而且我听说最近金融论坛好像和哪个电影APP在搞联合活动。”

周泽楷继续贯彻一向的沉默,只是用深情的眼神表示对江波涛的话的肯定。

吕泊远:“估计放在群众里边有戏,最近大盘跌成这样输了这么多钱,能省个午饭钱也是不错的。不过放大街上应该没戏了。”

 

为啥放大街上没市场?因为荣耀金融大街除了不在一个公司信息不互通以免变成商业间谍之外,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去电影院看电影只买现场票。

 

交易员们其实不常去看电影,就算休假的时候也是,因为好的电影少。倒不是心疼那几十块钱电影票钱,而是烂片压根儿就不值得人专门去跑一趟电影院,除非电影院开在你家门口,出门五分钟路程。一线交易员多数费心费力忙得像陀螺,好不容易的假期宁愿在家养精蓄锐,死宅就死宅吧,开着跑车住高档小区和别墅区的死宅也算是比较难得的。

 

既然和金融论坛有合作,《烟雨资讯》就出了个专题“交易员必看的十部电影”,虽然这个主题有变相做广告的嫌疑。李华被楚云秀派去采访大街上的交易们都看过啥电影。

 

要找交易员们聚集地,最容易就是在食堂里。自从苏沐秋回来之后,食堂简直成了个战场,以前是各路牛鬼蛇神,现在一路变形金刚,所有本来很难见到的大神都喜欢挤在原本就很拥挤的一楼,楼上买的饭也得跑到楼下来吃,导致一楼除了周末天天鸡飞狗跳,一楼食堂经理就差给这些个爷跪下唱《征服》了。然而孙哲平一沓毛爷爷排在桌子上,食堂经理立刻改唱了“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区级以下级别的交易员们通常吃完饭就忙着回去工作了,不过区级以上级别或者曾经的区级级别很多都会在多呆一会儿喝个茶什么的,晚饭大都会在七点半以后才会回各自的公司。当然有时候也会有突发情况,如果正好有幸遇到,那就能看到平时都气定神闲的大神们,连同张新杰和韩文清在内,全部手忙脚乱一窝蜂冲出食堂上演荣耀金融大街版奔跑吧兄弟。

 

李华那天到的时候正好是大家都吃完饭正在喝茶的时候,楚云秀给他的任务是搞点劲爆点的消息回来,李华看了看眼前的人员组合,于是他是这样问的。

 

李华:“大家都有看过什么情侣电影吗?”

 

对面这帮人连头都没抬。

 

张新杰:“《The Newsroom》。”

肖时钦:“《House of Cards》。”

喻文州:“《Hannibal》。”

叶修:“《A Song of Ice andFire》。”

 

李华心想你们都特么在逗我,没一部是电影,全是电视剧。还有最后一个回答你画风跟前三个不大对啊。

 

李华:“兄弟们,电影……”

 

苏沐秋笑得人畜无害:“肖申克的救赎?”

李轩:“辛德勒的名单?

吴羽策:“教父。”

江波涛:“嫌疑人X的现身?”,说完他看了看周泽楷,“小周说他要看中毒或者脑男。”

韩文清:“金蝉脱壳。”

魏琛:“沉默的羔羊?”

 

魏琛说完,喻文州摸出了两张票:“魏区,捕鼠器9月份魔都有舞台剧,你跟我一起去看吗?”

魏琛:“你觉得老夫像是会去看舞台剧的人吗!”

喻文州笑笑:“那我把票送给叶修前辈让他跟苏前辈去看?然后我留在家里给你做饭吃?”

魏琛:“……我去还不行么?”

 

黄少天“啧啧”了两声表示对上面这些回答的鄙视:“我觉得,回答上面这些影片的人,你们都应该去看看神经科。”

张佳乐:“就是,能好好看个电影吗!你说是不是大孙?”

孙哲平:“寂静岭。”

张佳乐:“……孙哲平我要跟你离婚。”

 

然而李华的内心已经哔了狗了。

 

方锐:“行了,看看你们把人给逼得,我看盗梦空间。”

林敬言:“指环王?”

方锐:“其实我觉得华尔街之狼拍的也不错啊。”

方士谦:“星基迷航?”

王杰希:“X战基?”

 

李华:“恋爱电影兄弟们……”

方士谦笑道:“最后两个不是恋爱电影?”

李华:“……虽然电影女主角完全没有存在感,双男主场外秀恩爱,但你们不要因为自己是基就随随便便的改了人家电影的性质好吗!”

 

敢情这伙人压根儿就不看什么恋爱电影,李华的内心俨然是崩溃的:“我说谁家情侣没事儿去看华尔街之狼啊!你们就不能展现一下你们的青春,说说你们看过的恋爱电影吗?”

结果一群人跟看傻逼一样看他:“那是啥玩意儿?能吃吗?”

李华:“……高估了你们的情怀是我的错。”

 

不看恋爱电影单纯是因为这类片子大都掉智商不好看,而且情侣居多的地方通常也招人嫌,因为某些情侣的素质也实在罪人。苏沐秋回来之后不久和叶修一起去看过一次电影,有一对情侣就坐在他们旁边,从开场这个男的就一直对旁边这个女的咸猪手来咸猪手去,女的娇嗔着“你别闹啊~”一直这个到这个影片结束,末了两人站起来说“这个电影一点都不好看”。

 

这电影确实算不上特别好看,剧情制作和立意在苏沐秋看来都只能说是中流。但一个片子压根儿就没好好看过就说不好看,而且还影响别人看,终于是踩了苏沐秋的底线。

 

于是散场的时候,苏沐秋对隔壁那个男的说:“这个电影不适合你们,你们应该去看3D肉蒲团。”

 

散场之后灯一下亮了,把苏沐秋那张漂亮的脸照的很清楚,那女的一看我擦这么个帅哥顿时不站在自己所谓的男盆友一边了,男的脸上挂不住,想武力解决但显得自己太没品,再说了这年头细长条说不定就身手很好,万一打不过就太怂了。那怎么办?物质时代,拿钱砸死吧。

 

那男的说:“Darry Ring听过没?一生一次的戒指,我可以买得起,你能吗?”

 

那男是有点钱的,应该算个中产。按在现在国内中产的标准,也就是身家几百一千万,看看穿着T恤中裤和拖鞋的苏沐秋,觉得这应该是个就在网上那种正义热血的屌丝,只不过长得一副好皮囊。我长得没你好看,但你肯定没我有钱,世界上哪有这么多高富帅?

 

然而就在这个男的得意的时候,眼前突然像武侠小说里一样一道白光闪过,亮瞎了他的眼。等回过神来发现有一只手从苏沐秋背后搭到了他肩膀上,明晃晃一个男戒。

 

叶修:“卡地亚定制不客气,他买给我的。”

 

苏沐秋抬手去捏叶修的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对面那男的又给另一个白光闪瞎了一次。

 

叶修:“不过也不贵,一万三一个。”

那男的一听一万三来劲了:“切,卡地亚低端还好意思出来炫啊?”

叶修:“是不怎么高端,一万三美金一个,曼哈顿第五大道特属VIP,也就五个Darry Ring吧。顺便再说一句,他在曼哈顿市中心的顶层公寓目前市场价值2000万美金。”

 

然后这男的痛骂了两句“美狗!炫富!”,见苏沐秋和叶修没理他自认为占了便宜,拉着自己女盆友走了,可惜他女友看到两个皮相这么好的帅哥还这么有钱已经走不动路了。

 

事后苏沐秋逗叶修:“这戒指还有两万块美金的价值让你给吃了?”

叶修:“一万三就给吓破胆了,这要实话实说三万三,还不得吓跪了。”

 

相比之下孙哲平和张佳乐就没这种看个电影还得忍受别人骚扰的烦恼了。孙老爷子挺喜欢看电影的,所以孙家别墅群里有个按照高级小型电影院设计的家庭影院。

 

张佳乐刚和孙哲平在一起的那一年,有一次和孙哲平说想看电影,然后去和平影都买了两张票。去的那天因为有点事两人是分开去的,孙哲平让张佳乐进场等他就行。然而一直到电影开映前五分钟,也没见到有个人来,张佳乐心想这电影上座率怎么这么惨,就看见孙哲平出现了,身后是毕恭毕敬影院经理,张佳乐终于明白为啥没人了。

 

毫无疑问孙壕IMAX巨屏包场了。

 

在李华取材的时候有两个人一直没说话,孙翔和唐昊,因为他俩根本就没有一起去看过电影,干的最多的是在家里战场,家里专门用来打游戏的组装机价值上万,就偶尔心情好会坐邮轮出国玩。

 

在李华被他们一票人气的冒烟的时候,唐昊看了看无聊的趴在桌子上画圈圈的孙翔:“你想去看电影?”

孙翔:“其实也不是很想去,只不过刚好家里放不下那么大屏幕而已。”

唐昊“……那你去买票吧。”

 

事实证明,让孙翔是买票是个相当错误的决定。他只是问了问杜明和吴启现在哪部电影票房最高,那俩异口同声的回答“撕逼时代”,然后他就去买票了。以至于到了前台他也没搞清楚他要买的片子真正的名字叫啥。

 

孙翔:“我要两张撕逼时代。”

影院前台的美女:“……抱歉,我们没有这个片子。”

孙翔:“不是说票房最高嘛,那是叫大时代?”

影院前台的美女:“大时代是90年代TVB的电视剧,还是您说徐家汇美罗城楼上的大食代?”

孙翔:“……那你们有啥片?”

影院前台的美女:“我们有小时代,您……买这部片子?”

孙翔:“行啊,那就这部吧。”

 

唐昊拿到票更无语:“为啥上面有个4?那就是说前面还有123了?”

孙翔:“真的,居然还有个4!”

唐昊:“……”

 

就在孙翔买了票回来的时候,江波涛冲到了周泽楷面前:“小周你听我说,孙翔买了撕逼时代的电影票……”

 

唐昊跑网上溜了一圈,发现这片子烂评如潮,而且还居然真的有四部,顿时又产生了暴打孙翔一顿的心,因为很有可能,不看123,可能就看不懂4。现在票已经买了,网上评价再烂,总还是得先看一看再说。

 

孙翔对网上的评价很多时候都抱不屑一顾的态度,交易员们的职业习惯让他们判断事物必须中立,即使他们有时候也会带着很强的私人情绪。所以凡事他们总是会先搞清楚了再自己下判断。在看电影之前孙翔还想,给人黑成这样说不定是有什么其他原因,并不是一定就是片子很难看。

 

孙翔买的是周日的票,周六他们在超市买了两包袋装的爆米花和一瓶可乐然后回去看123。片子开场没多久出现了一个给鞋的场景,孙翔脑子里突然闪过了啥但是没有完全想起来。然后穿着球鞋的女主之一在一堆摩登女郎之内等待应聘,而Boss是个极其不苟言笑并且很严格的人,当时正在一边喝可乐一边吃爆米花的孙翔突然呛了一下。紧接着助理一号告诉女主之一除了老板的公事之外,还要管很多他私人上的事情,孙翔的脑袋里已经开始隐隐出现省略号了,最后一个大光凸出中间Boss的办公司而旁边一左一右分别是两个助理的办工桌的时候孙翔已经后悔买了这个电影票。

 

孙翔:“接下来是不是女主因为工作生活一团糟然后男盆友不干了?”

Bingo答对了!

孙翔:“女主去参加宴会,在宴会上结识了一个高富帅专栏作家然后错过了和男盆友的约会?”

Bingo又答对了!恭喜进入最后一题!

孙翔:“男盆友要和女主分手,女主掉入高富帅的手里了?”

Bingo恭喜孙翔选手成为本期擂主!

 

最后Boss送了女主一双耐克的球鞋还难得一见的露出笑容的时候孙翔终于一甩爆米花揭竿而起:“这他妈就是《穿prada的女魔头》吧!”

唐昊一脸难以置信的回过头来看他:“你居然看过《穿prada的女魔头》?”

孙翔上下右左各看了一遍然后坐下来往嘴里塞爆米花,等过了一会儿发现不对:“你居然知道《穿prada的女魔头》?”

 

孙翔会看过女魔头是因为叶修说过这部片子,他抱着不忿的心去看结果发现意外挺好看。而叶修会提这个片子是因为苏沐秋很喜欢这个片子,而且当时这个片子的取景地之一迈克·格林希尔出版社大楼刚好就在曼哈顿中心商圈,苏沐秋下班还去看过他们拍摄。

 

叶修:“啧,苏沐秋你不行啊,这片子本来就是拍帅哥美女的,你连个路人都没入选。”

苏沐秋显然没当回事:“你想让男主失业?”

 

唐昊看过这个片子是因为当年这个片子真的很红,并且效应绵延了好几年,他高中上美术课美术老师还放过,只不过他当时美术课倒头就睡所以对这个片子没什么印象,但就算这样他也知道这个片子确实很经典。

 

孙翔:“我收回我之前的话,我本来以为都骂撕逼时代烂是因为导演过去所作所为的问题,现在看来这片子真的烂出了境界。”

唐昊:“那后边还看不看了?”

 

他们本着看看到底烂到什么程度的心情看下去的,然而当看到这些人为了一些匪夷所思的理由吵架,分手,和好循环往复,气头上让自己男盆友去睡自己的闺蜜,为了钱把自己的闺蜜卖了,最后别人给钱的时候又说不要了不是为了钱,和好的时候对闺蜜说我不是故意伤害你,是是是,不是故意的,只不过是手滑了一下而已。如此狗血不要钱的剧情孙翔顶不住就一头栽在唐昊肩膀上睡着了。

 

唐昊在想,这片子为什么一部要拍两个小时,二十分钟就够了,撑死也就四十分钟,剩下时间都是让平时忙碌的人们可以在电影院里补个觉享受一下和在家里睡觉不同的感觉?剧组真是太贴心了。

 

不过唐昊还是耐着性子把电影看完了,中途他把睡在自己肩上的孙翔推了下去:“孙二翔你口水流到我肩膀了!”

 

第二天早上孙翔表示:“日天,我们还是把电影票退了吧。”

唐昊:“退票太麻烦了,不看又浪费,你就过去睡个觉或者打个手游好了,再说123都看完了。”

孙翔:“老实说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佩服你。”唐昊还没得意,孙翔接着往下说,“你居然把三部全看完了。”

唐昊一脚把孙翔从床上踹了下去:“你特么今天别吃早饭了!”

 

然而到影院的时候唐昊还是有些后悔,整个厅清一色初中以下小女生。

 

第四部延续了之前的各种撕逼,女主之一濒临破产。唐昊突然想起前三部里边有句话,什么掐指一算就知道现在的美元汇率。

 

唐昊:“不是说掐指一算就知道美元汇率嘛,拿个几百万不是分分钟就把债务填平了。”

孙翔:“那是,美联储一定有人是她亲戚,可怜那些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人。”

 

看了三部唐昊已经看腻了,不都说对圣斗士来说同一招式不管用么,这特么都用了四遍了。终于当女主之一因为癌症病危,剩下三个人拼命往医院赶,周围的小女生哭成一片的时候,唐昊打着哈欠和孙翔头顶头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散场了,路过他俩座位的小女生都瞪着他们两个“不识货”的,这么好看的片子居然还睡着了。孙翔爬起来朝四周看了看,却意外发现周泽楷和江波涛也在,而且两个人也靠在一起睡着了,江波涛窝在周泽楷颈窝里,周泽楷则搂着他肩膀。路过的小女生们对他们两个稍微客气一点,因为睡着的那个实在太帅了,比银幕那些个还要好看。

 

孙翔一直觉得这个片子哪里有些奇怪,但他一直说不上起来。说拜金吧,有钱人难免的,他跟唐昊也经常是别人眼里炫富的。说没有内涵吧,有些人跟你讲,我管你什么文化传承,电影不过是个娱乐,原则上来讲这话也没有错。

 

然而当孙翔看到江波涛的时候,他终于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这部片子说是励志青春,说四个人相互搀扶一起走过,然而当真的需要共同面对一件事的时候,除了第一部,一起赤着脚搬衣服狂奔孙翔还有过一点感动,但在这之后这些人却从来没有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他们始终陷在各种至少在孙翔他们看来无法理解的误解之中。

 

唐昊则给出了一个更犀利的答案:“因为他第一部是抄的。”

 

荣耀中国去美国之前,江波涛在玩了命的保护他们,他们在去了美国之后,玩了命的要救他出来。他们深刻的体验了一把苏沐秋十年来承受的国际投行的压力,就连叶修就谈不上特别淡定。每个人都在时时刻刻的研究各种枯草的数据,看的简直两眼发直。方士谦睡了半年沙发,说是为了王杰希,但其实所有人都清楚他也为了可以和白天更好的对接。楚云秀苏沐橙两个大美女,为了行情也是各种灰头土脸。

 

黄金被套的时候让孙翔意外的是,四大行后来会助他们一臂之力,总计给了他们八个亿的人民币,孙家和叶家各自追加了一个亿美金,但是行情依然焦灼。关键时刻白庶为了信念也为了杨聪背叛了巴克莱,让他们得以成功脱险,而百忙之中孙哲平依然记得以最快的速度送他们回国内避难。

 

去美国之前,孙翔曾经以为回来之后他会有很多炫耀的资本,他们面对过国际大型投行,可以说说自己是多么的英勇。然而当真的要说起来却什么也没有,他能记得的是黄金被套压力大到爆的时候,每天游走在爆仓的边缘,但大家还有心情去开黄少天的玩笑,因为他是里边唯一的单身狗。

 

他记得回来之后开庆功宴,大家把周泽楷灌得一塌糊涂,最后江波涛爬上了桌子,没有说过去,而是说我们有未来。

 

现在再来让孙翔描述在美国时候的事,他能说的是,我们去救一个朋友,过程很艰难,但我们成功了。

 

孙翔一向自认为他缺乏想象力,所以对另一半他没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只不过刚好出现了这么一个人,他们相互陪伴着走过低谷,常常吵吵闹闹却从来没想过分手,然后这个人跟他明示我们结婚。

 

唐昊开他玩笑:“戒指要Darry Ring?”

孙翔嫌弃状:“买不起卡地亚至少也是蒂芙尼吧?”唐昊刚想吐槽他一句“你要求还挺高啊”,没想到孙翔又接着往下说,“不过没有也没关系,那可以去便利店买一瓶两块五的可乐,然后把拉环给我,我不会告诉别人你买不起戒指的。”

 

正常情况下戒指再贵也贵不过唐昊的兰博基尼,唐昊笑了笑:“星爸爸喝不喝?”

 

两人进星爸爸的时候又看了之前看电影的一群小女生,在星爸爸里叽叽喳喳要什么卡布基诺之类的。

 

唐昊:“小孩子喝什么星爸爸?”

孙翔:“大概是觉得星爸爸高级吧。”

唐昊斜他一眼:“说星爸爸高级你是跟我开国际玩笑吗?”

 

估计唐昊这句话说的大声了点让脑残粉听见了,收获了一堆类似“你以为你自己有多高级”之类的话,唐昊说算了去和歌帝梵,没想到脑残粉还不依不饶追了出来,直到看见红色的法拉利和蓝色的兰博基尼都闭嘴了,不管怎么说这两辆跑车都是装逼界的利器。说来也巧,本来他们只开一辆车出来,那天孙翔的车刚好要加油,就都开出来了。两辆跑车的背后是一辆黑色的奥迪。

 

唐昊:“江副,你们怎么也这么无聊跑来贡献票房啊?浪费人生啊。”

江波涛:“无所谓,反正APP搞活动,电影票只有四块八毛。而且也不算浪费人生,至少让我发现这家电影院的爆米花味道不错。是吧小周?”

唐昊:“你可是够可以的……”

 

看完了电影唐昊说去外滩1-3号吃饭,孙翔表示人均一千多的地方你发奖金了?唐昊一拖他的手说“走了”。

回去的路上唐昊问孙翔:“马脸猴子看不看?”

孙翔:“……看。”

 

尾声

2015年7月X日深夜,中环高架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蓝色的兰博基尼和一辆红色的法拉利深夜在中环追逐时发生碰擦,疑似情侣因看电影选片吵架。

据警方介绍,红色小客车在蹭到蓝色小客车车尾之后,两辆车的司机同时下车。蓝色小客车司机一把抓住红色小客车司机的领子喊“都特么是你买了什么撕逼时代!”,红色小客车司机表示不服“你以为柜子花开就能有多好吗!”。

记者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为了生命和谐,请不要把电影代入现实生活。

 

以上由《烟雨资讯》综合报道


目录

17 Jul 2015
 
评论(30)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