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人事档案——兴欣首席投资官苏沐秋

老叶的数据有人信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兴欣首席投资官苏沐秋

 

交易风格:念书时候穷光蛋的后遗症,追求最小成本最大收益的机会主义,某种意义上会和黄少天有点像。

擅长品种:全局

 

和叶修同期同年龄,可以算是荣耀金融大街的首批一线交易员,在荣耀金融大街还是半成品的时候就独具慧眼的看好这个地方,但最后却因为和叶修谈恋爱被叶家强行带进华尔街,没有成为首批入驻的交易员,直到十年后和叶修一起冲破叶家的枷锁,终于得以成功回国入驻兴欣。

 

兴欣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四席交易员,也是兴欣副区苏沐橙的亲哥。

 

华尔街某种意义上有欺负新人的传统,尤其是苏沐秋还是个亚洲人,所以打杂之类没什么技术含量却必须有人做的事情自然也落到了他头上。

 

刚进叶氏集团的时候被人叫去倒咖啡,当苏沐秋问起温度时对方说要咖啡当然是滚烫的难道还喝冷的不成,但当苏沐秋把咖啡拿回来的时候对方却说这么热怎么喝直接泼到了他脸上。被人叫去做除了还算比较好看但其实没什么实际效用的PPT,却始终被说PPT做的太难看不得不一遍一遍的修改。而为了这些徒有虚表的PPT,苏沐秋的最高纪录是三天没有睡觉。

 

叶老爷子其实知道交易员们故意在找苏沐秋的碴,但他却从来不曾出手阻止,不过偶尔也会给苏沐秋放个半天的小假让他回去休息。

 

在苏沐秋离开中国之前他答应叶修会保苏沐秋的人身安全,但这多少也是因为叶老爷子知道其实华尔街的最终考验并不是人身安全,而是精神崩溃。另一方面,如果苏沐秋闯不过这关,也只能证明他的实力不过如此。

 

苏沐秋的交易手腕比同龄人肯定是要高出许多,甚至一些不少比他大很多的人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如果跟华尔街真正的一线比,当时的苏沐秋确实还要差几个档。然而成长之路上,是个人都会遇到了瓶颈,苏沐秋自然也遇到了。

 

曾经在有一段时期内,苏沐秋的交易接连遭遇不顺,多少影响到了心态,甚至连平时可以做好挂单都出现了失误。更可怕的是,交易不顺的情况下他不仅没办法休息调整,还继续面临着工作上的高压,和其他交易员们的嘲笑。

 

身在异国的人遭遇不顺的时期会特别想找个人倾诉,但不管艰难到什么地步,这些事情苏沐秋都不曾告诉过叶修和苏沐橙,全部自己咬牙扛了下来。

 

苏沐秋自我调节的能力非常强,不管自己交易的状态多差,多让人焦躁,他也从来不会把这些情绪转移到别人身上,所以他的人缘一直的不错,当然某种程度上大概是因为长得帅可以刷脸。

 

叶氏集团里其实也有人同情他的境遇,给过他一些帮助与关心,顺势他就慢慢一步步建立起了自己的人脉关系。这些人脉在他后来的晋升之路上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也就是说他往上爬多数人都不会有意见,只会觉得他很厉害。

 

强行回国之时的人脉的作用更不言而喻。

 

2007年的时候,苏沐秋熬出了头。他在分析数据的时候发现了CDS虚假繁荣背后的异常。苏沐秋在混了几年之后工作逐步上了正轨,但是还不能和一线比。可他以牺牲自己全部财产和虽然不高但好不容易得来的地位的作为代价,要求清掉所有CDS资产押注黄金,并且进一步做空美指期货。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原本还属于华尔街三线集团叶氏集团凭借这个策略彻底站稳了脚跟,资产暴涨直接跻身一线集团。而叶老爷子清退了部分美国交易员,适时的把苏沐秋推了出去,包括《华尔街日报》、彭博新闻社、《时代周刊》在内的各大媒体竞相对苏沐秋进行采访。

 

被誉为“东方的索罗斯”,华尔街“空军”起家又一人。

 

09年年末苏沐秋爬到了叶氏集团主策的位置。

 

西方的交易员对苏沐秋带着众多的不理解,就像美国始终无法理解中国的有些立场一样。

 

前期和苏沐秋一起工作过的交易员表示,苏沐秋的身上有着让人难以理解的人顽强,不论状态再怎么差,所有的努力再怎么清零,他也都不曾放弃过。他成功之后,前期曾经找过他麻烦的交易员们非常担心自己会丢了工作,金融危机时期丢工作也不是好玩的。

 

不过苏沐秋并没有要裁了他们意思,甚至都没有为难过他们,因为苏沐秋是个机会主义,他只在乎有没有机会,能不能以最小的成本达成最大的收益,对他来说有用就行,其他的他并不介意。

 

十一

09年年末苏沐秋的个人资产开始膨胀,于是他拿着钱开始在全美吃吃喝喝,闲来无事的时候就买买豪宅收集收集各类跑车。

 

至2013年9月末,苏沐秋的个人不动资产膨胀到了5000万美金。如果不是他吃吃喝喝玩玩用掉不少又经常莫名其妙朝窗外撒钱,目测资产上亿美金没有什么问题。

 

2013年9月末,苏沐秋突然宣布放弃所有资产回国,震惊华尔街。

 

十二

苏沐秋在华尔街一共呆了十年,其中五年忙着做交易,最后两年忙着逃回来,中间三年跟叶老爷子学了公司运营,并且进行了实战演习。

 

回来之后,他把学到的有关运营的一切都用在了兴欣上,因为知道叶修不太喜欢管这方面的事情。

 

十三

苏沐秋相信人脑是判断的最终兵器,但是他也不排斥机器,所以他研究并且开发过各种高频交易软件,是个交易员的同时也是个高级技术人员,单独出的几个EA受到了业内一致好评。

 

最高资金操作:370.52亿美元【间接操作】

截止2015年8月神之领域胜率:由于苏沐秋回国时间不到两年,再加上并非兴欣主策,胜率难以统计。不过兴欣主策叶修表示,苏沐秋的胜率为97.8%,不信拉倒。


目录


20 Sep 2015
 
评论(15)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