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荣耀星际联盟 01

额,这个设定和多数人看过的哨兵向导设定可能不太一样,因为同人有太多的私设,所以我去把哨向的原始设定给翻了出来,就是一部叫《哨兵》的老剧。


根据里边的设定,哨兵和向导都是普通人,没有特种战力,哨兵五感很强,向导拥有语言引导精神的能力,有精神动物,不过根据原剧看来,这个设定似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用处,哨兵和向导之间没有精神连接,所以文中人工智能小秋是通过语言进行心理疏导,来判断叶修的精神有没有异常,就像心理医生那样。


星际联盟的设定来自于星际迷航,当然后边会有一些私设。CP基本只有伞修,其他CP负责打酱油。


开头比较虐比较虐比较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oge  有些现在讲不通的地方,后边会解释的。


最后,我是专门情人节来捣乱的【doge

======================================================

荣耀星际联盟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荣耀星际联盟总部基地兴欣战舰,陈果又一次看到叶修进了房间锁了门。

 

兴欣战舰是新建的,只有区区几个月时间,战舰的项目建造所属人是陈果,她也因此负责整个战舰的维护工作。而在这几个月之中,有两个疑问一直盘旋在陈果的脑中。

 

一个是有关这艘战舰的舰长。星际联盟的舰长是委派制,项目负责人也不知道最终会是谁接手战舰。对于项目建造人来说,战舰就像自己的小孩,所以陈果每天一大清早就会来看看。被上峰通知舰长会来那天,陈果依旧一大清早来到了战舰所在的舰舱。

 

兴欣是个小项目,所以陈果以为上边会随便派一个人过来,结果来的人让陈果吓了一跳。

 

“荣耀星际联盟第一哨兵”叶修觉得这个世界对抽烟的人真是越来越不友好了。他烟瘾犯了站在战舰前面抽了根烟,自带了烟灰缸没有弄脏战舰,毕竟根据规定,不透气的战舰里边是不能抽烟的。烟灰也没有弹到地上,他充其量就是对着庞大的战舰吐了几口烟雾,就被人拿着扫帚追着围着战舰跑了三圈。

 

追他的人脚力非常,都让人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也是个哨兵。

 

另外一个疑问就是有关第一哨兵的向导。

 

荣耀星际联盟有个规定,那就是如果哨兵身边没有向导,联盟就不会让哨兵长期待在重要的岗位。哨兵的五感过于敏锐,需要向导来帮他们平衡,防止感官过载。没有向导的哨兵可能支撑个两年问题还不大,但一旦超过五年,99%的哨兵都会出现精神异常。

 

叶修刚来的一两天,陈果以为他的向导有事所以要过几天才过来,但是等了几个月也没见到叶修的向导。后来陈果偷偷问了还在嘉世舰的苏沐橙,才知道叶修是没有向导的。

 

而且,是自从叶修当上第一哨兵的这十年间,他一直都没有向导。

 

苏沐橙说完这些有一阵很长的沉默,陈果预感到这恐怕会勾起苏沐橙不好的回忆,所以就没有再问下去,连忙找了个借口把通讯中断了,并且在这之后她也没再在苏沐橙面前提起过这件事。

 

叶修虽然长期没有向导,不过精神状态还算不错,陈果有些好奇他是怎么保持的,便偷偷观察了几天。然后她发现,叶修再忙,每天都会抽一个小时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但叶修平时就算睡觉也不锁门。

 

星际联盟的时代钥匙已经是进博物馆的玩意儿,锁门可以用眼球指纹声控任何一种,不过多数舰长为了保险还是用密码,因为不出意外,密码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陈果虽然好奇,但横竖就是不知道叶修到底在房间里干嘛。

 

最后她跑去询问了外围人士,待在舰桥上打瞌睡的魏琛。

 

因为不需要出任务,所以魏琛也不用时时刻刻观测仪器中有没有出现异常情况,他想了想,问了陈果一个问题:“你知不知道荣耀炮兵学院?”

陈果:“知道啊,哨兵向导不都从那个学院毕业的吗?”

魏琛:“那你知道炮兵学院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

陈果:“不是星际联盟总部起的吗?”

魏琛:“总部原来给学员的名字是叫荣耀哨兵学院,后来才改成了炮兵学院。”

陈果:“为啥?”

 

陈果一边问,一边响起了嗑瓜子的声音,魏琛翻了个白眼,从他提到炮兵学院开始,兴欣舰桥就不断有人回过头来,不管是乔一帆、安文逸还是罗辑。包子搞不清楚状况,但看看大家好像都很想听,干脆把所有心不在焉工作的人都拉了过来,在魏琛面前排排坐,嗑瓜子的嗑瓜子,吃果冻的吃果冻,啃苹果的啃苹果。

 

魏琛:“……孙哲平差不多应该醒了,你们去个人把他叫起来,这家伙是当年的当事人之一。”

 

兴欣舰,舰长休息室。

 

叶修确定房门了反锁,尽管是晚间房间里很黑,但他并没有打开声控灯,而是直接打开了床头的一个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的装置,投影让整个房间突然亮了起来,到处充斥着白花花的瓷砖。

 

叶修打开的那个装置是个自带投影仪的人工智能,他朝四周环视了一圈,终于找到了目标。

 

浴缸里伸出了一条男性健壮的小腿,腿型漂亮就是皮肤偏白,叶修的眼神飘到那条腿上的时候,腿的主人显然不满叶修打扰他洗澡,瞬间从一个成年人变成了一个Q版,然后把腿收了回去就从浴缸里冒出了一个头。

 

人工智能【额头上有一个十字路口的】小秋:“十年前我就告诉过你我每天都在这个时候洗澡,但你经常偏偏就喜欢在这个时候开机。”

叶修轻描淡写:“我只是恰好这个时间换班而已,再说你有哪里我没看过?”

人工智能【明明就是在偷看】小秋:“哼,赶紧去躺好,心理疏导要开始了。”

 

叶修笑了笑,顺手摸了一把还在穿衣服的苏沐秋的屁股,然后在苏沐秋剜过来的眼刀中,吹着口哨躺在床上闭上眼。

 

兴欣舰舰桥,魏琛自己也抓了个苹果。

 

魏琛:“你们知不知道荣耀炮兵学院的传统项目——空地约架?”

 

一帮小青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孙哲平斜了他一眼:“你不废话吗?你自己都不是炮兵学院的,当年翻墙观的战。”

 

魏琛表示苹果很好吃,尤其是这个苹果核,孙哲平你赶紧来吃两口。

 

星际联盟的历史不算很长,但随着不断的发展壮大,星际联盟的组成也逐渐变得很复杂。并非所有的星际成员都是哨兵或者向导,也有很多普通人。战斗人员之中哨兵和向导居多,而哨兵向导之中的精英——也就是舰桥第三顺位以上,大都来自于荣耀炮兵工程学院。

 

荣耀炮兵工程学院是星际联盟形成一定规模之后,为了后续更好的培养哨兵和向导所建立的学院,被称之为星际联盟的黄埔军校,原名叫荣耀哨兵工程学院。学院建立的元年,因为学院尚未建成,所以哨兵和向导分别分散在两个地方,直到第二年学院建的差不多了,两批哨兵和向导的预备役才一起入驻。

 

星际联盟的领导层自认为当初做了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就是把哨兵和向导分开在两个地方。哨兵和向导之前有着某种非常微妙的联系,哨兵冥冥之中会遇到向导,而向导本能的也会寻找适合自己的哨兵。在最初的时候,一个向导并非只面对一个哨兵,有时候会面对几个,但是哨兵大都有非常强烈的领地意识,再加上没有固定的向导,精神尚且不稳定,如果两个哨兵联系同一个向导很容易就会打起来。

 

于是为了防止学院初期还不稳定的时候,哨兵之间为了争抢向导打起来,领导层就他们分开在了两个地方。然而这对荣耀炮兵学院的院长冯宪君来说,却是个糟的不能糟的结果。

 

因为哨兵和向导一起放进来之后,不光哨兵之间会有冲突,哨兵和向导之间也起了冲突。

 

哨兵和向导这些年都在不断地进化,初期的时候哨兵五感敏锐,虽然战斗力未必很强,但总是要强过向导,那时候向导的职责就是哨兵的后勤。然而向导的战斗能力在进化,他们没有哨兵天生敏锐的五感,但是他们强大的洞察能力,可以用语言简单的扰乱哨兵的心智。个别向导的战斗力已经不在哨兵之下。

 

能进哨兵学院的大都智商不低,新一代的哨兵和向导也比前代更有性格,谁也不服谁。

 

最早的冲突是发生在食堂打饭的时候,从此以后这帮人就自对站队,食堂有条比较宽的走廊,刚好把食堂分成左右两半,这条走廊俨然就成了哨兵和向导之间的三八线。

 

三八线持续了一段时间,但是僵持显然不是这帮人要的结果,一个学院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简单说,血多的又没地方捐血的小年轻因为互看不顺眼,最后还是决定打一架。

 

当然不能明目张胆的说要打架,让学院知道说不定得关禁闭。于是他们提交了一份“友好辩论”的活动申请。

 

辩论主题:凭啥这个学院叫哨兵学院?把向导放在什么位置?

 

这主题一看就是要起冲突的,正常情况下学院应该都不会给批,然而当时学院的批复权尚未移交到冯院长手上,上峰不仅批了,还表示交流是好事啊,以后都要一起打仗,应该多交流交流感情!

 

冯院长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聚集在了学院最后一栋但是还未完全建成的教学大楼前的一片空地上。哨兵以叶修为首,向导以苏沐秋为首。

 

兴欣舰舰桥,魏琛吃了两个果冻,胳膊肘戳了戳孙哲平。

 

魏琛:“说起来,当年都是因为你打起来的吧?”

孙哲平:“……手滑了。”

 

本质上来说,这帮人其实还是好孩子居多,嘴上虽然哇哇叫,但都是第一次打群架,所以两边有点怂,站在空地上对峙。

 

当时的预备役只有两期,孙哲平他们还是刚进学院的,所以孙哲平站在了苏沐秋的后边,同理张佳乐就站在了叶修后边。那天双方对峙的时候孙哲平其实也很紧张,拿出了路上顺便在小卖部买的随身携带的壮胆小酒瓶想一口,结果手一滑掉地上了。

 

本来对峙气氛就异常的微妙,孙哲平小酒瓶再一滑,直接开黑了。张佳乐一甩一模一样的小酒瓶,大喊一声“想打架啊谁怕谁啊!”,摔杯为号就打起来了。

 

一时间空地上一片混乱,两股人混在一起都搞不清楚打到到底是自己人还是对方的人,还是顺便假公济私报平时的私仇,直到有人大喊了一声“停停停!老大上哪里去了!”,终于这帮人停下来找苏沐秋和叶修。

 

苏沐秋和叶修不知道啥时候到角落去了,当然很认真的在打架,局势异常的激烈。两人脸上轻微挂彩,抱成一团在地上滚来滚来,举手投足之间都以掀对方衣服摸对方的肉体为第一要务,最终还是叶修占了上风,把苏沐秋壁咚在了墙角。

 

兴欣舰舰桥,小伙伴们拿果冻嗑瓜子的手悬浮在了空中,噢哨兵和向导之间这打架方式非常人能够理解,陈果扶额一脸不忍直视。

 

“友情辩论”的结果,就是他们又递交了一份修改学院名称的申请,全体学院一致同意将学院名称改为荣耀炮兵工程学院。

 

包子:“炮兵?你们当中有炮兵吗?”

 

孙哲平的眼神变得异常的微妙,这个名字是苏沐秋和叶修商量出来的。这俩打累了就靠着墙并排坐了下来,对学院的名字展开辩论。

 

叶修:“大家以后都是兵,兵字应该都没意见吧?”

一伙人点头:“没意见。”

叶修:“剩下那字怎么改?”

苏沐秋:“……炮兵。”

张佳乐:“……不太妥当吧,太不庄重了!”

苏沐秋:“是啊,你看你庄重的,孙哲平衣服都跑你身上了。”

张佳乐:“……”

叶修:“还有人有意见没?没意见就这么定了!”

 

兴欣舰舰桥,唐柔一语中的:“所以说他们约架其实是想约炮?”

孙哲平眼神依旧很微妙,大家的眼神也都很微妙。

陈果:“……委婉点儿。”

 

打完这架,隔天再食堂相见,叶修端着盘子走到了三八线旁边,全场顿时安静了下来,看着叶修跨过了三八线,坐到了苏沐秋旁边。苏沐秋倒是没啥反应,稍微斜了他一眼,顺手扒走了一块叶修盘子里的肉。

 

老大一言和,整个食堂气氛顿时变得非常融洽,然而另一边,冯院长已经气的吐血了。他们递交的学院改名的申请,上边还真的批了,理由是:自由!民主!

 

在哨兵和向导终于可以坐在一起好好吃饭之后,其他方面也继续延展。本来哨兵和向导各住一幢楼遥遥相望,在叶修提出宿舍变更以方便“进一步感情交流”之后,哨兵和向导纷纷开始变更宿舍。

 

叶修拿着自己简单的行李站在了苏沐秋宿舍门口,然后一脚踹开了大门。

 

兴欣舰舰长卧室。

 

叶修猛然睁开了眼,整个室内已是黑暗一片,人工智能小秋自动关机了,似乎是在因为叶修偷看他洗澡而生气。

 

叶修拍了拍人工智能的装置:“沐秋,生气了?”

没人鸟他。

叶修笑了笑,继续调戏他:“晚安吻你还没给呢!”

还是没人鸟他。

叶修:“算了,我心胸宽阔,我亲你一下吧。”

 

说完叶修亲了他一下,打开了室内的声控灯,然后去洗脸刷牙准备睡觉。

 

无论小秋在精神疏导之时再怎么像苏沐秋,睁开眼睛的那刻,叶修都知道自己必须面对现实。

 

目录

14 Feb 2016
 
评论(25)
 
热度(70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