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荣耀星际联盟 02

事情比较多所以写的比较慢,不过所幸这个文章不长,歌词结束的时候他也就结束了。

以及其实是个很少女心的故事……所以就谈不上人设了……

我想来想去,人工智能的名字还是换回千机伞吧,因为还有一个人工智能叫却邪【关键是我想不出来什么比较好的名字,之前觉得千机伞这个梗用烂了,但反正是官方给的定情信物,还是叫这个吧【尼滚

顺便说点题外话……我看到上次评论里有人提到小幸运,话说我之前还蛮喜欢《我的少女时代》这个片子,虽然剧情狗血,但是这个狗血我倒是吃,本来想去电影院看后来因为抽不出时间,他下映了之后我找了个枪版……后来我才发现,他家出品方是三立,幸好没到电影院去看……虽然看盗版的行为不值得提倡【。

======================================================

荣耀星际联盟 02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兴欣舰舰桥,陈果和魏琛玩了一个小时的捉迷藏,最后终于把他从他房间的壁橱里揪了出来。

 

魏琛懒洋洋坐在舰桥环视了一圈,犀利的目光朝乔一帆、安文逸和罗辑看了过去,他的推断是这帮小孩里边一定有一个叛徒,不然陈果不会这么容易找到他。果不其然两个小孩低下了头,就安文逸假装啥也不知道的推了推。

 

自古英雄出少年,本来以为叛徒就一个,没想到三个都是叛徒,前途无量前途无量。

 

魏琛跳起来就让门口跑,一边跑一边嘴里还嚷嚷:“方士谦电脑让人黑了,我还正事儿要办!”

 

好不容易抓到人,这要再让跑了,就不知道他会藏哪儿了,于是陈果跟在后边气急败坏的追,小孩们见状当然也跟着一起追了,开什么玩笑上次魏琛故事没讲多少就请听下回下回分解,孙哲平回义斩舰了他们不好意思多问,被吊胃口是很难过的。

 

陈果:“方士谦电脑被黑了关你什么事!”       

魏琛:“我需要系统升级!我需要保护我的私人资料!”

陈果:“屁!你有什么值钱的玩意儿要保护!”

 

结果在兴欣舰上上演追逐战的当口,一个高挑的人影一闪而过。魏琛就是稍微一个晃神,就被抓住了领子,包子跑的最快,伴随着魏琛的一声惨叫一把把他扑在了地上,其他人连忙跟进。陈果伴随着魏琛的最后一声惨叫抓住了人,当她抬起头想要感谢一下最初抓住魏琛的那个人,而看清来人的时候却愣了一下。

 

没错,来的人是苏沐橙。

 

陈果:“……那个,沐沐你来找叶修吗?”

苏沐橙点点头:“不过他现在应该在做治疗吧?”

 

说完苏沐橙走向叶修的房间,一大帮人跟在她后边。到了叶修房门口她拉了拉门,但没拉开,于是她说了一句“果然”。

 

既然叶修房门紧闭,苏沐橙又转去了陈果他们的方向:“你们想知道我哥和叶修的事情吗?”

陈果:“那个……我们……

被压得吐血的魏琛:“他们正追着我讨要实情呢!”

 

说完魏琛又被一帮人压得吐血了。

 

苏沐橙:“不用担心我,你们迟早要知道这些事情。”

 

于是一帮人又排排坐,吃着果冻嗑着瓜子开始听故事了。但因为苏沐橙要嗑瓜子,并且陈果以“伤害身心”为由也不愿让苏沐橙讲太多,所以主讲还是落到了魏琛头上。

 

魏琛:“……我要回去建防火墙。”

 

兴欣众愤怒的鄙视他不懂“怜香惜玉”,魏琛想想当年连预备役都还没有进的苏沐橙在苏沐秋和叶修的毕业典礼上干的事,对“怜香惜玉”一事表示深刻的怀疑。然而苏沐橙一边嗑瓜子一边纯洁的眨眨眼,魏琛又觉得自己还是乖乖的讲故事吧。

 

魏琛:“苏沐秋这人是技术流,积极擅长远程支援,而叶修这人你们知道的,他是各项全能,也就是说他近身格斗很厉害。”

陈果:“你的意思是说叶修和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候,苏沐秋容易吃亏?”

魏琛:“也不完全是,苏沐秋这人几乎也是全能,不过相比之下还是叶修厉害点,虽然这点大家都不太想承认。”

陈果:“沐沐?”

嗑瓜子的苏沐橙听了听,眉眼笑得弯弯:“谁知道呢?”

 

叶修永远记得他一脚踹开苏沐秋寝室大门时候的感受,那种感觉就仿佛来到了异空间……他抱着一堆行李,却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

 

整个房间拉着厚重的窗帘黑漆漆的,而苏沐秋一身怀旧片中制造业工人的打扮,带着防护镜在焊接电路板之类的东西。叶修深以为他的防护镜是用来装逼的,因为防护镜长得跟防风镜似得太酷了,再说焊个电路而已,又不是闪光大电焊,黑漆漆的房间还带着黑墨镜,还看得见电路板在哪儿吗?

 

第一哨兵内心绝对不承认,第一次闯进第一向导宿舍的时候,他有点被眼前一身工人装扮的向导帅到了。叶修总觉得怀旧电影里的工装都非常宽大难看,事实上也是,但是苏沐秋算不上特别高但是身材匀称,而且腿长,又随手扎了个束腰感觉衣服特别修身。尤其当他摘下墨镜的时候头发飘了飘,首次让第一哨兵对自己过去十几年的性取向产生了极大的怀疑。

 

然而由于苏沐秋身上槽点太多,叶修还是忍不住先吐槽了他一句。

 

叶修:“你还看得见电路板吗?”

 

苏沐秋挑了挑眉毛没说话,叶修从他的表情知道,他又要跟自己杠上了,于是他把旁边一个椅子上堆满的书推到了地上,想放下手中的东西坐下来和苏沐秋开战,毕竟站着很累,而且手上东西也很重。而然他还没来得及坐下,又飞过来一堆书,准确的把他要做的位置给占了。

 

叶修:“……这年头还有人手焊电路板?你是穿越过来的吗?”

苏沐秋:“老的工业系统有他的好处,没亲身尝试过就不要妄下定论。”

叶修:“……”

 

第一哨兵和第一向导的第一轮正式对战,第一哨兵败。

 

很多人以为,因为战力强大,同时技术面也兼顾到,所以叶修才被称之为“第一哨兵”,但实际上这是一个误解。最早第一哨兵的意思其实是,第一个从荣耀炮兵学院毕业并且进入荣耀星际联盟的哨兵。同理,第一向导指的其实也并非实力,而是第一个毕业从军的向导。

 

当然,苏沐秋也的确创造了历史,他对于哨兵的做法得到了学院系统的认同,以至于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和他当初的理论有相当的关联。

 

哨兵都有非常敏锐的五官,但是他们经乏对五官的完全控制能力,就经常会出现感官过载的情况。比方说过细的视觉看到水分子,但是却看不清周遭的东西。过于敏感的听觉造成头痛之类的神经过载,过于敏锐的触觉出现全身都烧起来一样的感觉。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个人帮助他们控制自己的感官,同时有个人也方便战斗或者及时呼叫支援,这个就是向导职责的一部分。

 

当然,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哨兵平时可以多练习,于是向导最大任务,就是调教哨兵。

 

用苏沐秋的话来说——所有的哨兵都是欠调教的。

 

隔个几天苏沐秋就会整出一些新鲜玩意来帮助叶修练习,然而叶修经常觉得,这些玩意儿就是拿来整他的。

 

就比方说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堆发光二极管一类的玩意儿,在星际联盟这个时代这已经是古董里的古董了,价格不菲,然而苏沐秋用这个东西做了七彩闪光等,用这玩意儿闪瞎了叶修的眼,却还要叶修在这种环境下,告诉他集中去看,屏蔽掉发光二极管的干扰,去找一些特定的小玩意儿。

 

再比方说这样,第一次嗅觉练习,叶修蒙着眼,根据闻到的味道猜成份。

 

叶修:“糖、酱油、芥末、黄酒、盐、鸡蛋……”

苏沐秋:“很好很好,还有其他的吗?”

叶修:“……新鲜蔬菜,我好像还闻到了一股鱼的味道。”

 

当时叶修只是正常状态的听力,注意力最多还是集中在了鼻子上。之前他就听出来苏沐秋似乎正在吃东西,然而以正常的听力,叶修也发现苏沐秋动筷子的速度在加快。之前苏沐秋一再警告他,为了训练的效果,在他同意之前,不管发生什么,叶修都不能把眼罩拿下来。到这会儿,叶修终于忍不住了。

 

之前闻到鸡蛋的味道叶修就觉得有点不对,眼罩摘下来一看,果然是这样。

 

叶修:“……食堂的饭太难吃,咱俩说好搭伙,但你可没跟我说过你会做饭!咱俩一起去买的食材,说好了一起做饭现在你把我那份三文鱼盖饭都吃了?”

吃了两份盖饭的苏沐秋正在打嗝:“你没问过我做饭的事啊,再说,给你了留了一份蒸蛋了,上面还有一小勺蟹籽呢!”

 

叶修低头看了看那便利店布丁大小的蒸蛋,这货居然把他的色拉也全吃了。

 

叶修:“……”

 

再来是味觉测试,叶修在喝过了白开水、蒸馏水、糖水、盐水、胡椒水、辣椒水之后,终于喝到了苏沐秋给他热的牛奶。苏沐秋在他一旁叨叨说这是纯天然的牛奶,没有任何添加剂所以很容易坏之类的,就在叶修感慨到底是纯天然的东西,比都是香精糖精的东西喝起来就是舒服,但是同时他又觉得这牛奶味道哪里有点怪。

 

见苏沐秋第一眼的时候,叶修就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很温暖,苏沐橙笑起来和他哥非常想,对这点他一直没有什么抵抗力。而苏沐秋这时候亮出了和苏沐橙一样的眉眼弯弯叶氏杀手锏,叶修没再多想一仰头就把牛奶全喝了。

 

苏沐秋:“为了测试你的味觉,我在里边掺了0.05毫升发酵失败的酸奶。”

 

所谓发酵失败的酸奶,就是坏了的牛奶。

 

叶修:“……”

 

就叶修看到的哨兵和向导之间的相处模式来讲,多数时候向导都是比较宠哨兵的,因为哨兵虽然战力强,但是精神上不够成熟,更成熟的向导往往会让着他们。像孙哲平这种向导更是把张佳乐宠上天了,然而他却碰上了一个三天两头拿他做实验最后还把他给卖了的向导。

 

为了做测试,苏沐秋没少花钱,不管是发光二极管还是各种食材,虽然发光二极管是他自己想玩,食材也是他想吃这个想吃那个,但是最终形成结论性报告之后,这些他都拿去找冯主任以学术的名义报销了。然而叶修的份子钱却被他以继续做实验、防止叶修大手大脚乱用关键没钱为由“充公”了。

 

叶修:“……”

 

不过哨兵到底是哨兵,天生五感敏锐让他们具有非常大的后劲。虽然前期叶修被苏沐秋的各种测试花式碾压,但慢慢的他就来收利息了

 

放过冰箱的东西很容易有味道,普通人的味觉可能吃不出来,但是哨兵天生味觉敏锐,很容易就能尝出味道。苏沐秋暴露自己会做饭虽然摆了叶修一道,但这也导致做饭的事情都落在了他头上,他不得不每天都准备各种新鲜的食材。

 

叶修在厨房门口摇着小扇子,他说要吃白菜年糕,害的苏沐秋一大早就出去跑了一圈买了一块新鲜的猪肉回来,正在切肉丝。

 

当然苏沐秋切个肉切得叶修有点心惊肉跳,一边切一边嘴里叨叨“让你要吃白菜年糕,让你要吃白菜年糕”,活脱脱一副要把叶修切了的样子。

 

再比如说听力。荣耀炮兵学院每年都会有体检,五感都会查一遍,包括洗耳朵。然而叶修在洗过一次耳朵之后感觉自己整个听力都不平衡了,最后是靠苏沐秋给他找来了白降噪才解决问题,于是再体检,叶修就不让医生给他洗耳朵了。

 

那耳屎的问题怎么解决,让苏沐秋给他掏。

 

叶修趴在苏沐秋的腿上,以一种极其容易让人误解的语言表达他的感受。

 

叶修:“噢……苏沐秋好舒服~再用力点……”

 

如果不是考虑到哨兵的听力很有用,苏沐秋一棒子戳聋他的心都有了。

 

兴欣舰舰桥,陈果的表情又变得异常的复杂。

 

陈果:“星际联盟是个人都知道叶修的各种凶猛事迹,他在眼睛受伤的情况下,凭借着耳朵一拳把比他大两圈的壮汉打得满地找牙,没想到他是这么练出来的……”

 

苏沐橙再一次停止了嗑瓜子:“这个的话,他还有附加项目。”

陈果:“……还有?”

 

附加项目是个衍生产物,苏沐秋的练习里边并没有这个项目,而是叶修开小差自己搞出来的。

 

发光二极管的炫光叶修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毕竟人类受视觉的影响最大,要在有视觉干扰的情况下专注去看另一样东西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而对于闪瞎眼的炫光,人类的本能反应就是闭眼,所以叶修慢慢养成了一个习惯。

 

他在做发光二极管的联系的时候,苏沐秋总是会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有的时候是在思考问题,有时候是在搞其他的项目。闭上眼之后听觉就会变得比之前更敏锐,他就经常会通过听觉来注意苏沐秋在干什么,有时候会趁苏沐秋专注想事情的时候突然扑到他。

 

后来在做这个练习,苏沐秋就给他带上了眼罩,说要是被闪瞎眼了就把戴上眼罩在房间里找他,于是再往后就发展成了带着眼罩的叶修和苏沐秋在房间里玩抓瞎。当然,不能叶修一个人瞎,于是他提出,要是玩抓瞎,苏沐秋被抓住了,那么就要满足叶修的一个条件。不然光有罚没有奖不好玩啊。

 

触觉在无感中是用的比较少的,很多哨兵在这方面很不怎么样。然而叶修连触觉都很强大,也是这时候练出来的。当年抓住苏沐秋他往往就一个条件,给摸。他带着眼罩在苏沐秋身上乱摸,有时候会摸到一些不好的地方。

 

苏沐秋:“喂……叶修,喂喂喂!你摸哪里啊!”

 

摸完了苏沐秋继续搞项目,叶修就自己一边玩去了,隔一会儿总会给苏沐秋拿点小东西,橡皮泥捏出来的他摸过的苏沐秋身上的地方。然后这团橡皮泥就会被苏沐秋头顶一个十字路口揉回原来的样子。

 

兴欣舰舰长休息室,叶修睁眼的时候,人工智能千机伞就是当年头十字路口的苏沐秋的脸,千机伞的装置旁边,放着上次他自动关机之后叶修捏的橡皮泥。

 

人工智能千机伞:“你以后别再乱摸我屁股。还有我早就说过,你这个橡皮泥捏的太难看了!”

叶修:“难看是因为本尊就这样吧?”

 

人工智能千机伞白了他一眼,原本叶修以为他又要自动关机了,不过这次他倒是没关机,而是变成了Q版。

 

叶修笑了笑,冲着屏幕伸了个手指过去:“不跟我生气了?不自动关机了?”

人工智能千机伞:“这次就算了。”

 

人工智能千机伞自带的投影仪可以将叶修的倒影在千机伞所在的维度空间实体化,当然比例说是千机伞说了算。这会儿他巨大化了叶修的手指,圆圆的Q版苏沐秋就抱着叶修的食指爬上了他的手背,没一会儿呼呼大睡了。而叶修没有马上关机,而是看着手背上的Q版,就这么安静的跟他呆了一会儿。

 

叶修曾经觉得,相比向导都宠着哨兵,他摊上苏沐秋这个向导谈不上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而过去的这十年,他又经常会觉得,还有千机伞,是他最幸运不过的事情。

 

兴欣舰舰桥,陈果正在沉思她居然不可思议的收到了不在一个时空的脱团狗的伤害,这会儿她终于觉得有哪里不对。

 

陈果:“沐沐,你来找叶修什么事?需要去叫他吗?他的心理治疗应该要结束了。”

苏沐秋:“不用叫他,我只是来看看他还好不好。”

魏琛嗅出了端倪:“什么叫他还好不好?”

 这时候安文逸又推了推眼镜:“容我插一句,最开始的时候你说,你们迟早要知道这点事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沉默了一下,然后说了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苏沐橙:“作为向导,我觉得我的能力不算强大,和我哥哥没得比。但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他妹妹,我们一脉相承,虽然我不能完全配合叶修的节奏,但是我对我自己的向导能力还是有信心,而且我也已经是这些年最接近叶修的人。”

陈果还是摸不着头脑:“沐沐,你在说啥?”

 

苏沐橙:“我觉得,叶修的精神曲线可能出现了异常。”

目录

28 Feb 2016
 
评论(5)
 
热度(4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