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荣耀星际联盟05

伞哥表白了哟~~【你还是赶紧滚吧

===================================================

荣耀星际联盟05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那陪我淋的雨/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遇见你的注定/她会有多幸运

 

兴欣舰启程前三十分钟,叶修匆忙但又熟门熟路的穿过荣耀星际联盟研究中心复杂的科室与长廊,直奔方士谦的研究中心。而等到了门前,他罕见的连门都没敲就直接闯了进去。

 

研究系统彻夜不眠的研究项目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这俩估计也一晚上没怎么睡,然而都顶着鸡窝头又都衣衫不整,显然搞研究的同时的这俩也没忘了在沙发上“谈个恋爱”。于是叶修咳嗽了一声,把两人给惊醒了。王杰希一把推开方士谦,连忙披上研究系统统一的外袍把全是褶子的衣服给遮起来。

 

方士谦原本指望早上起来能有个甜蜜的早安吻,结果让叶修搅和了,再加上没睡醒本来就低气压,所以对叶修难免也没好气。

 

方士谦:“你军舰还不到三十分钟就要起航了,你这时候跑我这儿来干嘛?”

 

换平时他跟王杰希让叶修逮着这一幕,怎么着都得嘲笑嘲笑,然而早上的突发事件让他现在没什么心情跟们抬杠,他立马拿出黑色投影仪放在了桌上。

 

叶修:“你帮我看看,是哪里出了故障。”

方士谦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随手把黑色的盒子拿了过去:“修机械这种事儿你应该比我在行啊?当年你家那个不是经常搞机械吗?”

 

叶修知道千机伞出了什么问题,早上起来他想开个机跟千机伞打个招呼,然而不管他怎么按开关,千机伞都没有任何反应。想到这个简陋的人工智能在他身边呆了十年,叶修自己也能猜到是怎么回事,然而人就是这个毛病,非得找个人问问才肯死心。

 

方士谦捣鼓一阵之后:“这玩儿应该是用太阳能的吧?那应该不是没电了,多半是电路板坏了吧?”

叶修:“你能修吗?”

面对这个问题,方士谦难以置信的看了他一眼:“你在跟我开玩笑吧?要连你都修不好,难道我还能修好吗?”

 

但看看叶修的表情不像是开玩笑,方士谦把盒子拆开来看了看:“这个人工智能年代太久了,十几年前的制造方式和电路板,现在能不能找到相应的零件都是个问题,再说当年你自己不也说,你也是紧急入手的这个东西,完全不知道维护的方法吗?十几年一次故障都没出过,突然坏了也不算稀奇吧?”

叶修:“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也完全没办法了?”

方士谦:“我的意见是,你应该换个人工智能,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谁还用这种二维平面的人工智能啊?”

 

兴欣舰起航后八个小时,荣耀星际联盟最出名的另外三个向导再加上义斩舰的孙哲平和轮回舰的江波涛纷纷带着自己的哨兵达到兴欣舰所在的坐标,霸图舰的林敬言也来了,不过他是单独来的,来找他的哨兵。

 

受了伤的方锐一见到林敬言就扑了过去,林敬言也连忙接住他,说“你坐下我看看伤哪儿了”。另一边,黄少天直冲苏沐橙而去。

 

黄少天:“苏妹子,怎么把我们都叫来了?”

苏沐橙坐在大副的位置上,神情看上去很疲惫:“我也是没有办法了,这么多人总比我一个人强。”

喻文州:“老叶人呢?”

苏沐橙抬起头,眼神直接飘出了舰桥,她旁边的陈果一抬手指了个方向:“舰长休息室,发作之后他就跑回房间把门锁上了。”

 

兴欣舰的运气也是烂到了头,首航就遇到了紧急情况,和外族舰队追逐至星际联盟边境之后,双方出现交战,鉴于对方实力强劲,外援来的又不会那么快,叶修下令苏沐橙和魏琛守舰见机行事,他带着方锐直接和对方火拼。

 

最后的结果是,人是被打跑了,但原本精神就不稳定的叶修,精神问题也彻底爆发了。

 

肖时钦:“精神问题有多不稳定?”

 

才说完,哨兵们突然都感觉到脑袋嗡嗡作响隐隐作痛,紧接着一股强大的磁场把所有人都掀了个四脚朝天,各自的向导连忙过去扶。然而触到自家的哨兵们,向导们也被掀了个四仰八叉,包括孙哲平。

 

苏沐橙:“做好准备,又来了。”

黄少天:“卧槽这么猛?会持续多久?”

苏沐橙:“他有在抑制,挺过几分钟就好了。”

 

哨兵之间的相互影响不可小觑,尤其是现在还存在像韩文清和周泽楷这样攻击力惊人的哨兵,脑电波对撞可能会直接摧毁军舰的航行系统。

 

于是张新杰连忙拉住了韩文清的手:“老韩,你站我旁边抱紧我。”

韩文清:“好。”

 

韩文清这边还算太平,周泽楷这边就没那么容易了。江波涛被掀了个底朝天,周泽楷的怒气值就一直在往上升,又一轮磁场扫过来的时候,周泽楷的脑电波忍不住就跟对方去对撞,虽然没有实体,但所有人似乎都听见了“滋滋滋滋”的电流对撞声。

 

江波涛连忙把周泽楷扑到了地上跟他头顶头:“小周我没事!你不要激动,等一下下就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头顶头的关系,周泽楷很快冷静了下来,伸手抱住上方的江波涛,顺便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总算先平安挨过了第一轮。

 

黄少天:“掀哨兵也就算了,本来哨兵之间能够相互感知就容易受影响,但是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连向导一起掀翻的。”

苏沐橙:“发作的时间在变长,你们来之前之前,发作时间大约是30秒,现在已经到了两分钟了。恐怕完全失控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喻文州:“但是他在舰长之位十几年,从没听说过有什么问题啊?”

苏沐橙:“大概就是因为之前没有问题,爆发起来才是大问题。”

喻文州:“他能感知到向导?”

苏沐橙:“可以是可以,但是他所有的感知现在都很混乱,理顺之前恐怕只会继续大扫荡。”

喻文州:“我姑且先试试,我只要思考他就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了是吧?”

 

苏沐橙表示肯定,喻文州盘腿坐下,然而还不到三十秒,他又被掀翻了出去,黄少天立刻朝他扑过去接他。

黄少天:“文州!”

喻文州一把拉住他:“我没事,你别激动。”

 

见状,张佳乐看了看身边的孙哲平:“大孙,你去试试?”

孙哲平:“你就这么慷慨的把我借出去了?”

张佳乐:“……特殊时期,换平时我才不借呢。”

然而张佳乐的难得慷慨显然没什么用:“我不行,本来我的磁场就偏向于哨兵,他现在这个样子,我脑电波非跟他打起来不可。”

 

方锐这时候终于放弃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林敬言身上:“我觉得他是心病,我之前就想问来着,但是让你们混过去了,是不是应该说说他那个人工智能的事情了?”

所有人齐刷刷看向了苏沐橙,肖时钦皱了皱眉头:“人工智能?传闻他没有向导,这些年他的向导是个人工智能?那把那个人工智能拿出来不就好了?”

苏沐橙:“今天早上起航之前,这个人工智能突然坏了。”

黄少天:“坏……坏了?怎么能坏了呢?”

方锐:“先别管为什么坏了吧,这个人工智能到底哪里来的?”

 

陈果一直不太愿意在苏沐橙面前提起千机伞的事情,但是似乎现在不提也不行了,再说她其实也很想知道,于是她以询问的眼神看向了苏沐橙。

 

苏沐橙冲她点了点头:“这个人工智能,是当年初版嘉世舰首航撞毁之后,舰桥第三顺位交给我和他的。”

 

兴欣舰是倒霉,首航就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外族交战,然而当年有个比兴欣更倒霉的战舰,初版嘉世舰,兴欣是有损伤,但是起码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是初版嘉世舰首航就给撞了个稀巴烂,成为了苏沐秋和叶修唯一一次一起站在舰桥上的绝唱。

 

初版嘉世舰并不是一个完成体,只是一个试验品,更为完善的嘉世旗舰舰当时正在施工之中,先放出了初版舰进行性能测试,以后初版舰会成为旗舰舰的子舰跟随。于是在性能测试的时候,联盟顺便也锻炼锻炼毕业生。

 

所以这个舰跟着四艘大型军舰一起起航,但是目的并不是为了打仗的,不过是新舰性能测试再加学生练习,根本就是去春游的。

 

但谁也没想到,他们遇到了偷袭,四艘猝不及防的大型军舰全部成了太空垃圾,而初版嘉世舰起飞最初因为飞行员忘记开手刹出发晚了几秒钟,就这几秒钟救了全船人的性命。

 

然而他们面临着一个更为现实的问题,面对敌方设备精良的大型军舰,他们应该怎么逃过一劫?

 

最后苏沐秋和叶修得出了一个结论,对方是大型战舰,攻高血厚,脆皮小战舰本来就是试运行,核武也比不过对方,正面刚是不可能的,只能绕到后边烧了对方的动力供应室。

 

那么谁去?

 

黄少天:“除了他俩也没人能去了吧?”

 

没错,当时整个战舰能打的只有他们两个,按照正常的战术,战时紧急情况,舰桥一二顺位——也就是舰长和大副之中,必须有一个人留在舰桥上指挥,鉴于叶修是哨兵,苏沐秋就留在了舰桥上。

 

然而在叶修开着小战船偷偷摸摸摸到对方后边去的砸动力室的时候,敌方大型军舰突然向初版嘉世舰发起猛攻,于是在护盾能量剩余15%的时候,苏沐秋下令全员弃舰。

 

舰桥第三顺位:“那么大副你呢?”

苏沐秋:“舰长还没回来,必须有人和他联系,你们先弃舰,我随后就来。”

 

第三顺位当时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只是点了点头。正要走,又让苏沐秋叫住了。

 

苏沐秋:“你帮我把这个给他。”

第三顺位:“……你为什么不自己给他?”

苏沐秋:“这艘军舰毁掉只是时间的问题,逃出来的时候肯定一片混乱,我怕在混乱中掉了,你先帮我保管吧。”

 

当时第三顺位就觉得不妙,然而情况紧急已经容不得他多想,带着东西直接搭上了救生舰。然而下船之后没多久,他们亲眼目睹初版嘉世舰朝着对方的战舰撞了过去,顿时两艘战舰全部成了太空垃圾。

 

第三顺位顿时目瞪口呆,因为苏沐秋还没有下舰,整艘舰就剩他一个人了。

 

另一边,炸掉动力室的叶修正在后绕回归的路上,炸掉动力室之后他有些心烦意料,再加上联络时断时续,他就想着赶紧回去见苏沐秋,而突如其来的爆炸,让他一下整个心都凉了。

 

黄少天:“……不是,他没来得及逃出来?”

喻文州:“是牺牲自己救了所有人吧?因为对方已经发起猛攻,等不及叶修回来了,只能先把对方的军舰直接炸了。”

张佳乐:“那可以先全部撤到救生舰上啊,而且为什么不让叶修在内部按个炸弹?”

肖时钦:“太危险了,那时候的叶修可不是现在的叶修,战舰首航就遇到偷袭,再厉害的新兵能活命就不错了。全上救生舰也不行,被核武炸掉只是时间的问题,苏沐秋应该发现这个问题了吧?”

苏沐橙:“没错,所以最后只有人工智能千机伞留下了。”

 

叶修开着救生舰绕了一圈把第三顺位所在救生舰找了出来连忙对接,上船第一句话便是:“他人呢?”

第三顺位沉默不语,整个救生舰也没人说话,然后第三顺位把黑色的投影仪交易给他。

 

黄少天:“等等,传说苏妹子你哥很厉害啊,真的就这么完了?你们没有再去找找吗?”

苏沐橙:“当然去了,你以为他那么容易认命吗?但是你应该知道,战舰爆炸后的真空状态下,人是肯定活不了的。”

 

但最后叶修死了心的并不是真空,而是他在又回去交战地点之后,哨兵的人体鉴证科的能力帮他找到了苏沐秋碎掉的衣服以及一些人体组织,最后验证了DNA确实是苏沐秋的,而且组织的位置是心脏,也就是说,苏沐秋必死无疑了。

 

而说到这里的时候,沉默了很久的魏琛突然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觉得,他没有向导并非是那些向导不合适他,也不是他们会有更合适的哨兵,默契这种东西是可以培养的,但是你们想想看,当初他拒绝你们这些向导的理由。”

 

除非张新杰是被韩文清提前预定的,孙哲平确实天生不合适,其他所有的上得了台面的向导都和叶修做过同步协调的测试。

 

拒绝喻文州的理由是波长不匹配,确实喻文州的波长慢,但是黄少天波长的速率和叶修差不多,成倍的放缓反倒是让两人的波长挺一致。

 

拒绝江波涛的理由是,相对而言战力比较弱。但是周泽楷的战力和叶修不相上下,这两人的配合也很好。

 

拒绝肖时钦的理由是,对方是远程,想看看还有没有近战和远程都能打的,因为有时候可能会顾不上保护向导,所以最好向导跟在身边。然而,苏沐秋当年近战虽然也一流,但总体来说他还是个远程。

 

魏琛:“虽然相比向导换哨兵,哨兵换向导的事情比较少,但是为了战力,换向导在联盟里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吧?你们为什么就是不换呢?”

张佳乐第一个跳出来:“我可没有!我是为了战力考虑的!”

魏琛:“那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中间五年空白,一直上不了战舰的事儿?”

张佳乐:“……”

方锐:“我也没有,我也是战力优先的。”

魏琛:“你得了,联盟谁不知道你当初为了不换老林,跟辅导员吵成什么样了,不是周泽楷和吴羽策拉着你,你就动手了。”

方锐:“……”

魏琛:“我以前就想这么说了,你们这帮哨兵,真心一个比一个死脑筋。”

 

换句话说,叶修拒绝其他的向导,是因为哨兵决定只对一个向导维持忠诚。

 

荣耀星际联盟从未为一个没有任何表彰的新兵举行过盛大的葬礼,苏沐秋是第一个。不过将军冢是空的,因为苏沐秋死无全尸,只是在里边放了一些他曾经用过的东西。苏沐橙和叶修每年都会在清明去祭拜他,每年苏沐橙都会送给他不同的花。

 

然而苏沐橙不知道的是,叶修曾经瞒着他,偷偷的自己去过苏沐秋的将军冢,就在他打开人工智能千机伞之后。

 

那天天降暴雨,叶修没有打伞,站在苏沐秋的将军冢之前。

 

叶修:“话说我以前就觉得你这家伙不是一般的狠心,别的向导总是把哨兵宠上天,你却总是跟我过不去,而且还不守信用。”

 

那天躺在草地上的苏沐秋说“我保护你”,还有半句,虽然当时的叶修完全是当个笑话来听的。

 

叶修:“我说,我可是随时会发神经病的,你要保护发了疯的哨兵,就是和全世界为敌,哪怕这样你也要保护我?”

苏沐秋:“是,哪怕和全世界为敌,我也会保护你。”

 

人工智能千机伞在打开之后,和当初的却邪是一样的,跳出来一个Q版的小人,只不过这次用的是苏沐秋自己的脸,跟他说“主人你好!我是千机伞,你可以叫我小伞,那主人你叫什么名字呢?”

 

而在Q版小人跳出来之前,这个人工智能有一段音频,只有声音,没有图像。这段音频很嘈杂,不过哨兵的听力异于常人,叶修还是可以听得到着火和似乎是各种物件不断烧毁坠落的声音,说明应该录制于初版嘉世舰撞毁爆炸之前。

 

上初版嘉世舰之前,他们虽然滚过床单,但是起床过于匆忙,出发不久又遇到了偷袭,他们还没有来得及去平复一下前一天的情绪,也没有来得及在事后好好的相互拥抱一下。

 

于是嘈杂的录音中,他清晰的听见苏沐秋的一句话。

 

“叶修,我爱你。”


目录

07 May 2016
 
评论(13)
 
热度(4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