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学院纪事

我擦终于有时间可以写了……→_→自从我知道万家老五叫Charles Lensherr老子就再也无法直视这俩货了


我有点怀疑这么下去7月底之前我到底能不能搞定断肠草的大纲,英国退欧不算还有达沃斯论坛呢……


等我来看前几天的吐槽你们都说了啥……

===================================================


【EC】学院纪事

 

对于Raven和Hank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是对基本上都没见过Eirk的学生们来说,这事儿还是挺让他们惊讶的,那就是他们的X教授和“无恶不作”的万磁王看起来关系不错。

 

学生们有些迷茫,究竟应该拿什么表情对着万磁王,不过他们还没考虑好万磁王就跑路了,他似乎并没有久留的打算。

 

相比其他所有人“啊,这个坏蛋终于走了”,只有同为心灵感应者的Jean注意到,教授的大眼瞪得像只兔子。

 

Jean一度怀疑,教授把眼睁那么大只是为了不让自己显得想要掉眼泪,毕竟教授的腿断了很多年没法倒立。

 

在万磁王走之后没多久,教授就病了,连续的高烧不退,Hank和Raven很着急但是却查不出病因。

 

病中的教授似乎是烧坏了脑子,于是实现了自我放飞,不过好在教授是个温和的人,虽然脑波强大但不至于影响到其他人,除了Jean之外,学生们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Jean发誓,她确实有些好奇教授和万磁王的关系,但她真的不是故意偷看教授的记忆。

 

然而进入教授的思绪,Jean最先感受到的却是这些:

 

从来自己当山大王的Erik居然当了别人的部下!

 

除了我之外,居然还有人了解Erik在集中营的过去!居然还利用这一点让Erik跟着他跑了!

 

当年在一起多少个月,日夜相伴该干的都干了不该干的也干了,结果到最后也没听我的劝,还把我腿打断了,然而只认识了几个小时的天启就跟人跑了!啥?天启给了你力量?难道忘了最初是谁教你控制的那堆废铜烂铁吗?

 

Jean感觉到,教授对天启挖掘Erik内心深处痛苦的愤怒,也为他老友的遭遇感到心疼,但是为什么更多的感觉,教授只是在吃醋?还有啥叫该干的都干了不该干的也干了?

 

漂泊的狗血扑面而来,洒了毫无防备的Jean一脸。

 

Scott对Jean表示了关切,因为Jean最近看起来有些心神不宁。

 

Scott:“Are you OK?”

 

Jean的内心出现了一句黑体加粗的“I'm not”,欲言又止了几次她还是把Scott拉进了一间小房间,就算Jean是五级变种教授都治不了他,但不管怎么说她现在也是青春期的少女,难免比较八卦。

 

快银是本着看Scott和Jean之间的热闹才悄悄跟着他们,但却无意中看到了他爹和教授的热闹。

 

而为了看Scott和Jean之间的热闹Peter还招来了其他人。

 

Jean还没有开始讲的时候,大家一致义愤填膺,听完了万磁王的罪行下一次见到他一定要声讨他,为了正义,也为了世界的和平。

 

只有Peter很郁闷,喂喂喂他好歹是我爹啊,而且不是应该看Jean和Scott的热闹吗?

 

时间倒退二十多年。

 

那时候的教授还不是教授,Jean见到了第三个心灵感应着,白皇后Emma,那时候的教授唇红齿白乌发浓密天真无邪还不是Emma的对手。

 

万磁王更是个菜逼,举潜水艇不成还差点把自己给淹死了,某种意义上来说他那时候要真淹死了对现在的世界说不定是件好事,至少这世界不会每隔十年就出个大新闻,甚至是出几个大新闻。

 

当时的教授还不认识Erik,却毅然决然的跳下海去救人,差点为了救人也把自己淹死了。

 

不知道为啥,在那一瞬间,所有人的脑袋里都迸发出了一句:

 

这就是爱的火花!

 

十一

以下省略一千字,然后他们去了苏联的军营。

 

中间遇上苏联兵查车,教授控制了他们的脑子成功过关,事后万磁王拍着他的大腿以示鼓励。

 

紧接着狗血剧又来了一波,闯关受阻,CIA想撤离,万磁王表示都滚老子要单刷副本,拗不过他教授只能丢下了CIA表示“I can't leave him”。

 

……真爱啊!

 

十二

副本穿地终于闯到了二级Boss白皇后这边,狗血又来了一波。

 

不得不说教授和万磁王之所以持续相杀这么多年,也和他们最初默契有关系,白皇后调戏小教授“我变成钻石你就啥也读不出来了”,万磁王和教授相互对望了一眼,读不出来那就用嘴说吧。

 

然后就对白皇后上绑手SM了。

 

十三

以下再省略一千字,他们用教授的庄园建了个学院,然后教授开始逐一训练这些人,也包括万磁王。

 

不过从实际情况,明明也算是学生的万磁王和教授一起倒是一副严父慈母的样子。

 

海妖不敢跳雷达台,教授好言安慰,被万磁王嫌弃太啰嗦,结果海妖让万磁王推了下去,为了自救不得不使用人形声呐,结果倒是反倒让他练成了。

 

而就在他四处乱飞的时候两个家长正在天台上调情。

 

万磁王:有啥问题?他是成功了吗?

教授:好吧。

 

内心苦闷的Hank:还有人记得我也在吗?还有你们都脸红啥?

 

十四

Peter提出了一个值得所有人思考人生的问题:“那我们是不是应该管教授叫妈咪?”

 

十五

以下再省略一万字,准备出战。

 

Scott:“等等,为什么要省略一万字?出了什么事儿一下多了这么多字?”

 

Jean:“……不可描述。”

 

十六

战争总是一桩让人遗憾的事情,不过在最开始还算顺利,万磁王把潜艇吸了上来扔到了古巴的沙滩边。而教授跟他手牵手把他拉回战机,作为回报,万磁王把他压在了自己下边防止战机颠簸的时候受伤。

 

Peter:“所以说,教授说万磁王在那一站之后才成为万磁王,跟他能力的成熟也有关系?所以我爹以前是个连艘战舰也搞不定的菜逼?”

 

Scott:“……差别真大,真难以想象他这次差点把整个地球犁了一遍。”

 

Peter:“还搞出了一个巨型圆形磁场。不过着看的话,他这么护着教授,我爹其实人还不错啊?”

 

Jean:“……马上你就会后悔你说的这句话。”

 

十七

这货抢走了Shaw的帽子,尽管教授三番五次劝阻他,但是仍然不能阻止他用硬币穿过了Shaw的脑子,而在硬币穿过的时间里教授一直控制着Shaw,同享脑子被硬币穿过的痛苦。

 

而事后万磁王不仅连个道歉都没有,还因为想搞死麻瓜人类,跟教授在沙滩上打了起来。

 

论近身肉搏,资本家肯定打不过工人阶级,在没有保镖的情况下。万磁王砸在教授脸上的拳头是实打实的,而教授只会推他脸。

 

十八

暴风女:“所以教授打架,是小猫挠痒?”

 

Jean:“……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就是!”Scott拍案而起,“这是家暴啊家暴!怎么可以打老婆!”

 

夜行者跟着附和:“不管什么原因,打人总是不对的。”然而可能觉得这话分量不够,他后来又补了一句,“尤其打得还是教授……”

 

Peter抹了一把脸:“爹啊,这事儿你做的真不对,怎么可以打妈咪呢……”

 

学生们又一次义愤填膺起来:反对家暴!

 

Jean的内心一片崩溃:还有人记得最开始的时候声讨万磁王是为了世界和平吗?

 

十九

学生们觉得万磁王唯一干的还像人的事儿,就是他无意中打断教授的脊椎神经的时候,那些炮弹统统都掉进了海里。他第一反应是扑过去抱着教授,显然在他的意识里,麻瓜人类虽然讨厌,但还是教授比较重要。

 

不过那战之后万磁王彻底成了万磁王,他带着其他人跑路了,其中包括和教授一起长大的魔形女,而且他还不知道教授的腿断了。

 

再见面正是教授留着个弃妇头各种颓废的时候。

 

二十

Jean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家伙,就是他在天启一战中从实验室放走的那匹来自北方的狼,他说他来自于未来,因为某些原因被迫去救被关在五角大楼的万磁王。

 

Peter表示我也参与这事儿啦!但是不知道救出来的那是我爹……

 

Jean:“你那时也不知道让你去救你爹的是你妈。”

 

说完这句Jean顿时想抱头,她怎么也默认万磁王是爹地教授是妈咪了?

 

二十一

接下来的事情再次证实了爹地妈咪之分。

 

其实到这个地方Jean对万磁王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个人做事原则很显然是,能动手绝不BB,跟啰里八嗦的教授完全相反。

 

而那个似曾相识来自北方的狼好像跟万磁王是一个原则,看着教授跟警卫BB了半天,他一翻白眼把人全都打晕了。

 

教授阐述了一下他的原则是能BB绝不动手,然后在开门之后就给了万磁王一拳。

 

Peter:“真·激烈……”

 

Scott:“……说好的能BB绝不动手呢?”

 

二十二

Jean觉得,教授虽然让人打残废了,但是个内心坚强的人,似乎只有对着万磁王的时候容易情绪失控,就像天启的时候他会为他的遭遇流泪,所以他们从五角大楼出来之后,在飞机上他红着眼摸着自己的腿盯着万磁王。

 

对面那个渣渣一点儿反省的态度都没有,于是教授终于憋不住了,拽着他的领子冲他大吼“你抛弃了我!你抛弃了我们所有人!”

 

Scott:“……还能再狗血一点吗?”

 

没想到渣万渣习惯了,仍然是一点反省的态度都没有,反倒是怪起教授了,还差点葬送一飞机的人,虽然也就四个去海里一日游,来自北方的一匹狼似乎也被吓到了,也终于忍不住说他是个混蛋。

 

Peter:“我要是妈咪我肯定一辈子不理他了。”

 

Jean:“这也是让我非常不理解的地方,面对万磁王,教授似乎非常好哄。”

 

二十三

入夜渣万似乎终于反省了一下,找了个棋盘和教授下棋。

 

Jean憋不住又想吐槽了,到底为啥这么爱下棋,以前谈恋爱在学院里下棋,分手后重逢在飞机上下棋。

 

教授开始不想理万磁王,但是又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结果还是和他下棋了,而下完棋两人似乎又没事儿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万磁王各种作天作地,教授需要负很大的责任。

 

当然,万磁王依旧是个渣,最后还是坑了教授还自己跑了。

 

二十四

Scott:“完了?”

 

Jean:“完了。”

 

Peter:“不会吧?我有种电影看了一半突然黑屏了的感觉。”

 

学生们表示赞同。

 

Jean两手一摊:“如果能见到万磁王的话,我们或许能知道点其他什么。”

 

二十五

结果说曹操,曹操就到,隔天他们就见到了万磁王,在教授的卧室里。

 

二十六

起因是魔形女爆发出了一声惊叫,Jean后来想起来都怀疑她是不是故意的。

 

Raven:“Erik?你怎么会在这儿?这里是Charles的房间。”

 

万磁王一阵慌乱,不过很快故作镇定:“那你为什么又会在这里?”

 

Raven:“Charles高烧一直退不下去,所以我每天早上都会来看他好吗?所以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Erik:“……你们知道Charles他腿脚不便。”

 

Raven:“所以?”

 

Erik:“所以……所以他早上可能需要有个人帮他来梳梳头。”

 

二十七

看看万磁王那穿了一半的衬衫和教授那颗油腻腻的卤蛋,Raven和Hank同时扶额了。

 

二十八

Scott轻轻的拍了一下Jean的肩膀:“你昨晚是不是因为这个魔头回来所以受到影响又做噩梦了?昨晚有段时间房子晃得有点厉害。”

 

Jean一脸懵逼,她记得他昨晚睡得很好,一夜无梦怎么又晃房子了?

 

床上应该在睡觉的教授突然咳嗽了一声,万磁王丢下其他人去看他,顺便帮他翻了个身。

 

Jean意识到她可能帮人背黑锅了,昨晚八成有人脑了他,罪魁祸首似乎不太善于在这事儿上撒谎,在万磁王的帮助下翻了个身背对着他们继续装睡。

 

二十九

Raven想要去看看教授,让万磁王挡了下来。

 

万磁王:“烧退了,休息两天就行了。”

 

Hank表示很受伤:“为啥我查了半天查不出病因,你一来他就好了!”

 

万磁王两手一摊,不关我事。

 

Raven表示孩子们还是赶紧去吃早饭吧别掺和大人的事。

 

三十

火凤凰虽然被教授封印了,但难免也会露出一点儿端倪。比如说这种时候,恶魔露了个尖尖角。

 

既然自己被脑了,Jean决定看光万磁王的记忆,全都赚回来。

 

三十一

Jean最先看到的是天启一战中万磁王的思绪:

 

Thank you for letme in。  ……我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但怎么听起来就是有点怪怪的?

 

You have me。我没听见我没听见……

 

What?Angel把Charles抱走了?天启要上他的身?

 

We still connected,Charles。……麻痹老子要造反!

 

三十二

教授遇上万磁王就会上演苦情戏,泪眼汪汪外加声音颤抖,但万磁王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回忆起跟教授的初恋,硕大一滴泪珠就掉出来了。

 

狗血总是来得这么措手不及,Jean一时没稳住连着后退了三步。

 

她压低声音对身边的男生说:“Scott,Scott快扶住我,这波狗血太强大我快站不住了!”

 

Scott:“what?”

 

三十三

万磁王和记忆有很多和教授是重复的,Jean努力的在挑一些和教授的回忆不重复的画面,但最终也没再挑出来什么,对于他们两人来说,和对方在一起的经历大概占到整个记忆的一半。

 

和教授在一起的万磁王还比较像个正常人,离开教授的万磁王整个就是个内心脆弱的中二病,而且教授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万磁王的穿衣品味多数时候真心都不忍直视。

 

Peter:“come on,Jean!再看看还有没有啥有意思的?话说我爹衣着品味真的那么糟啊?因为没有妈咪帮他准备的关系?”

 

三十四

Jean:“如果真的要说还有什么的话,风暴女应该有点印象,教授在天启面前好像一直在看万磁王?”

 

风暴女:“没错,除了万磁王之外,教授就瞄了我一眼,其他人他连看都没看。”

 

Jean:“那时候的万磁王其实挺心疼教授的,还把衣服垫在他脑袋底下了。”

 

风暴女:“哦我真希望你别提这个,你都不知道那时候大Boss的表情有多奇怪,所以后来找了个借口让他去把全世界给犁了。”

 

Jean:“万磁王真去了也是因为觉得如果远离教授,大概就没那么难受了。”

 

Scott:“……太菜了太菜了!现在高中生都不是这么谈恋爱的好吗!”

 

Peter:“我爹他们是老头子,你谅解一点……”

 

三十五

Jean:“如果说还有什么我想说的话,就是我都脑完万磁王了,他还是没发现,但是之前教授带着Cerebro找他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感知到了教授……”

 

Scott:“……还有吗?”

 

Jean:“教授不止一次承诺不会再偷看万磁王的记忆,但实际上却三番五次偷看,同样的他答应魔形女不会偷看她的记忆,除了超级英雄那一次迫不得已,就真的没再偷看过……”

 

Peter:“……关心则乱,这就是差距。”

 

三十六

学生们因为八卦,再加上教授这几天生病了少了几节课让他们有点闲着没事儿干,于是他们决定去采访旁观者的感受。

 

Raven:“你问我怎么看Erik和Charles的关系?全世界最了解Erik 能力的就是Charles,但他为啥还搞了个金属轮椅?”

 

Hank:“我拒绝接受采访,因为每次撞上他俩我总是没好事儿。”

 

三十七

Scott和Peter带着人四处乱窜,Jean则去了教授的卧室。

 

教授看上去洗过澡了,换了一身衣服,床头摆着吃过的药。而万磁王就坐在教授床边的椅子上看着他睡觉。

 

Jean:“那个……”

 

如果说之前所有人都觉得万磁王是个十恶不赦的混球而让人害怕,读过他的记忆之后Jean觉得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才决定或许可以跟他搭个话。

 

果然在教授身边的万磁王看上去还是挺和蔼可亲的:“什么?”

 

三十八

万磁王和教授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曾经失去一切,然而悲伤的是,在他们是去一切最需要一个人在身边的时候,他们往往都不在对方身边。

 

Jean:“你是怎么知道教授病了?”

 

万磁王:“我没走多远,本来想在城里玩几天,但是在酒吧喝酒的时候,好像感觉到了Charles的脑波。”

 

Jean又憋不住想吐槽了,那你怎么感受不到我的脑波?

 

Jean:“我就是觉得,你多留在教授身边他还是会很高兴的。”

 

说完Jean就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万磁王,这帮小屁孩在搞点啥?

 

三十九

装睡的教授哈哈哈哈的醒了过来。

 

Erik:“……Charles你又装睡?”

 

Charles:“不装睡你怎么会像刚才那样看着我,Erik有没有告诉过你你一脸柔情的时候会比其他时候更好看吗?”

 

Erik:“……我不想跟你说话Charles。”

 

Charles:“那你愿意带我出去走走吗?睡了好几天我觉得有点闷。”

 

四十

教授的腿断的之后都是自己搬轮椅了搬腿的,从没让学生们帮忙,也没让Hank帮忙过,似乎也算是为了树立一个身残志坚的榜样。

 

不过万磁王在的时候他不介意让他帮个忙。

 

于是教授表示,old friend,你可以用你的钢铁控制能力让我的轮椅飘在空中往前走,这样我可以省力点。还有毕竟这里孩子居多,做事别太出格。

 

万磁王表示了解。

 

四十一

万磁王一把把他从轮椅里抱了起来,还是打横着抱得,众目睽睽之下穿过教室去花园,而他俩身后飘着一个金属轮椅。

 

到了花园之后,轮椅落地,万磁王把他放回了轮椅上。

 

Erik一脸笑容:“有什么问题吗Charles?”

 

教授一脸苦逼,觉得有时候和万磁王交流也是挺困难的。

 

学生们跟在后边看热闹,万磁王回眸一笑,把所有人都给吓跑了。

 

四十二

不过Charles承认,Erik推着他的轮椅在花园里散步还是很不错的。

 

四十三

有时候Jean挺理解万磁王悲苦的心情的。

 

X-men捡回来一个变种人小孩,小到刚刚学会讲话的那种。抱着万磁王的腿叫爹地,抱着教授的腿叫妈咪。

 

教授抱着小孩给他上课,小孩子问爹地是做什么的?

 

教授回答:“你爹是收废铜烂铁的。”

 

于是换正在修小孩子们弄坏的房子的万磁王一脸苦逼。

 

四十四

但是万磁王注定是一匹野马,教授这片草原留不住他,没过多久人又消失了。

 

Jean:“教授,他又走了吗?”

 

教授手上拿着本书:“Erik定期就会犯中二病,犯起病来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你们习惯就好。”

 

四十五

不过万磁王说过,You can convince me to do anything。

 

他走的时候,他说,Goodbye,old friend。

 

See you soon,my love。

29 Jun 2016
 
评论(30)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