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伞修】戏里戏外(下)

还是差了一些没来得及,所以这是一碗晚来的狗粮【doge


祝大家狗粮啃得愉快【doge  


PS:不是不写肉,是写了也没地方放,虽然还蛮想写的【doge


=======================================================


Side A

苏沐秋倒是诚实守信,真的来接他了,就是来的稍微有点晚,可能是调查他的背景去了。叶修屁颠屁颠上了苏沐秋的车,结果到了苏沐秋的别墅,就干了一件震惊四座的事情。

 

被震惊的“四座”,是苏沐秋的手下的小弟。叶修被叫去的时候刚好是苏沐秋的接风宴,虽然这个宴会是他自己要安排的。

 

虽然说是苏沐秋的小弟,但是这些人至少有一半年龄都比他大,就叶修所知道的,他爬上这个位置各种心狠手辣的手段没少用,并且连着干掉了两个他的“顶头上司”爬到了这个位置,不少人都忌惮苏沐秋,但不服他的人也有的是。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才进监狱,就有人找上门来了。原本他进监狱这件事也得问问这些人。

 

所以叶修才会在第三监狱的最后一天问苏沐秋他能不能去见他,想苏沐秋这样的毒枭势必疑心病重,不会轻易的留人在身边,但显然当时的苏沐秋身边并没有他值得信任并且有足够的智商可以供他驱使的人,因此叶修的出现可以说是相当的及时。

 

这顿饭在前半段一直吃的挺沉默,本来桌子上的人就都各怀鬼胎,寒暄过后聊天并不多,一桌子东西吃的也不多,一直到快要结束的时候。苏沐秋带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桌子上其余的老大自然也对着叶修虎视眈眈,所以在离席的时候,叶修要跟着苏沐秋去他的房间遭到了阻拦,理由是“有伤风化”。

 

叶修:“有伤风化?我看伤的是你们的脑子吧?你们黑帮还讲伦理道德?你们的职责不就是反伦理道德吗?不然警察不是要下岗了?”

 

他这话自然是引起了在座所有人的不满,不过第一个跳起来的并不是在座的哪个老大,而是另一个,也是叶修之前这个组织里唯一的Omega。

 

张佳乐:“黑帮就算不讲伦理道德也得讲义气,不然哪个Alpha有脸呆下去。”

 

他是想嘲笑叶修没脸没皮,无奈让叶修将了一军。

 

叶修:“我是Omega啊,Alpha的事关我什么事?”

张佳乐:“你!你少破坏规则!”

叶修:“你着什么急啊?话说从我进门开始你脸色就一直很臭啊,你该不是喜欢那个家伙吧?”

 

说完叶修指了指苏沐秋,张佳乐气歪了鼻子,看了一眼身边的孙哲平,操起一个啤酒瓶就砸在了桌子上砸了个粉碎。叶修跟个兔子一样一蹦三尺高,瞬间躲到准备离场的苏沐秋背后。

 

叶修:“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要跟他走,我们在牢里的时候都睡一块儿的,凭什么出来了反而要分开?”

 

苏沐秋在旁边饶有兴致的看了半天戏,一群人对着叶修虎视眈眈,张佳乐都摔瓶子了,苏沐秋还是在看戏,不过叶修说完那句话,苏沐秋倒是出手了。

 

黑帮的规矩,英雄动手不动口,苏沐秋也就是动了动手,一把揽过叶修的肩膀,走了。回去之后两人在苏沐秋的卧室里,苏沐秋给他倒了杯水。

 

苏沐秋:“胆子够大的,黑帮不算,还是一桌子的Alpha。”

叶修:“你不是故意让我露脸的吗?”

 

叶修知道他是故意的,他明明不信任他的手下,却仍然让那些人去查叶修的底细,为的就是把把这个人告诉他们,同时他也是故意让出现在饭桌上,所以叶修才会说那番话,他也知道那是苏沐秋所期望的。

 

苏沐秋把倒完的水推给了叶修,然后躺床上睡觉去了,叶修没有喝水,只是看了看水杯,然后也跟着躺床上去了。

 

叶修:“我说,在监狱那个人,你不打算找他了?”

苏沐秋:“你看我的脸像是那么大度的人吗?”

叶修:“啧啧啧,大不大度不知道,不过你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苏沐秋:“话别说太早,小心打脸。”

叶修:“这事儿还能有什么悬念?”

 

苏沐秋没有再搭理叶修,就是一直看着他,叶修开始还以为他在意他说的话,后来发现苏沐秋并不是这个意思。

 

苏沐秋:“你准备在我床上躺到什么时候?”

叶修:“我不躺你床上躺那儿?”

苏沐秋:“该躺那儿躺哪儿。”

叶修:“那我该躺床上就躺床上啊!”

 

说完就像在牢里的时候那样,他乖乖的在苏沐秋身边趴下了,眼见苏沐秋一张脸大写的冷漠,他便拉过他的胳膊,把自己圈了进去,就像在狱里的时候,他趴在他旁边,他轻轻拍他背那时候。

 

然而历史如果总是重演,那就不是历史了,苏沐秋直接踹他去睡地板了。叶修心理憋屈,怎么睡一起的历史重演那么难,踹地板的历史就老是重演呢?

 

不过苏沐秋还算有点良心,半夜里看他蜷缩在地板上,就给他盖了被子。然而由于前半夜睡得不怎么好,就算后半夜得了被子,叶修第二天看起来仍然是一副蔫不拉几的样子,身上又带着一股味道,和苏沐秋小弟们上演了一场神之误会。

 

当然叶修并没有睡几天地板,因为在监狱里因为想要干掉苏沐秋却被苏沐秋打断腿的那个人自杀了,尸体沉入了苏沐秋他们那个毒窝附近的江里。

 

这个人沉尸江中的那天晚上,苏沐秋正在房间里喝着酒看着电影,听到消息很平静,挥手让报信的人下去。

 

随后他瞄了一眼身边的叶修:“自杀的?”

叶修:“你知道多巴胺吗?人之所以想自杀就是因为脑子里缺乏多巴胺,而吃东西可以促进多巴胺的分泌。”

苏沐秋:“所以?”

叶修:“一般来说,吃货自杀的可能性会普通人小,而刺杀你的那家伙,是个吃货。”

苏沐秋:“……”

 

这个结论听起来更像是一个诡辩,不过是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也就行了。从此之后,叶修再没睡过地板,苏沐秋心情好的时候甚至会搂着他睡,叶修也还是会偶尔睁眼偷看他。

 

还是那句话,帅,帅得惊天动地,就是不是个好人。

 

叶修机灵,做特勤的时候并没有碰到过什么大麻烦,虽然开头并不顺利,但是他最后还是策反了几个针对苏沐秋的小弟,和他们混熟了。不过有时候,叶修也会觉得有些负罪感,毕竟再怎么策反,最后也是也被一锅端的。

 

而唯一碰到的一次麻烦,就是在和孙哲平以及张佳乐接头的时候。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另外两个卧底,反正苏沐秋和手底下人不和,他们想干掉他,干脆叶修到苏沐秋那边,他俩就一直潜伏在另一边,两个对立面,各有人手,到最后干起活儿来也真材实料有保证。而叶修麻烦就出在和孙哲平接头的时候,突然就让人看见了,而这个人大呼小叫招来了其他人。

 

叶修不得不说,他当时很紧张,说话难得都打了磕巴,万一暴露,连死三个不算,孙哲平和张佳乐卧底也有些年了,整体努力很可能会作废。但没想到苏沐秋眼神在叶修和孙哲平之间转了个圈,最后和孙哲平打了一架,又掐住了叶修的脖子。

 

苏沐秋:“你胆子挺大啊,敢背着我偷人?”

叶修:“误……误会……咳咳咳,你先放手……”

 

张佳乐反应挺快,由于孙哲平和叶修被发现了,他就躲在了暗处,这会儿立刻跑出来对着孙哲平哭天抢地骂他没良心,这个狗血是一波比一波不要钱,愣是搞成了因为孙哲平和苏沐秋关系不好,试图搞掉苏沐秋,就想先从叶修这个Omega身上下手,搞得一群原本戒备森严的人都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手势怎么摆都觉得浑身不自在,最后就这事儿就这么不了了之的一哄而散了。苏沐秋则把叶修拖回了房间。

 

不过到了房间他倒是就松手了,就留叶修自个儿摸着脖子抱怨。

 

叶修:“轻点儿啊你,真想掐死我啊?”

苏沐秋瞄了他一眼:“我要是下手不重,你现在还能站在这儿说话?”

 

去见孙哲平让苏沐秋逮了个正着,最后还搞出了这么一出狗血大戏,叶修其实也有些不自在,尤其是苏沐秋后来跟个没事儿的人一样躺床上去了。

 

叶修:“那什么,我今天还能睡床吗?”

 

当时叶修的内心是觉得自己又要去睡地板了,不过苏沐秋也没说什么,拍了拍自己的床示意叶修过来。直到躺床上之前,叶修都还有点发毛,生怕苏沐秋再做出点什么意外之举,不过苏沐秋也就是拉好被子关灯睡觉,叶修死皮赖脸往他怀里拱,他也没拒绝。以至于后来张佳乐经常拿这事儿嘲笑叶修“美人计挺好使啊”。

 

再后来,就是找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做生意交货,然后通知家里来人一锅端。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顺利。苏沐秋的手下之所以一直想要弄掉苏沐秋,就是因为觉得他来路不明,他在成为H市最大毒枭的这段时间H市毒枭们的日子一直不怎么好过,而在他出现之前,毒枭们的生意虽然还不够大,但是日子过得还算舒坦。

 

而在叶修和孙哲平的事情之后,毒枭们也留了一手,最后结果就是在交货过程中,张佳乐最先暴露险丢性命,孙哲平带他杀出一条血路,而叶修的那辆车上也被装了炸弹。当然最后叶修逃脱了,苏沐秋半路空降来救他,那也是叶修最后一次见到苏沐秋,他清楚的记得他们之间的最后的对话。

 

叶修:“你不是毒枭对不对?你也是卧底?”

苏沐秋:“你还记不记得你说你见过我?你没记错。”

叶修:“……在哪儿?”

苏沐秋:“在警校门口,我当年在入学当日便收到卧底任务被开除学籍,而你当时刚好进入警校大门,我们在门口见过一面。”

叶修:“……”

苏沐秋:“照顾好自己,还有孩子。”

 

Side B

娱记们一个个焦头烂额,角就是角,要么没消息,要么就是原子弹。有事儿也就算了,为什么还选在周五?再看看手表,得,别说周五,周末也要泡汤了。

 

季播剧已经过大半,苏沐秋的剧本也即将杀青,最后一场戏结束的时候,有人听见苏沐秋低声对叶修说,你真怀孕了是不是?

 

WTF!怀孕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别说周末了,感觉这个月都要泡汤了!

 

叶修当初拿到剧本的时候就有些惊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之前跟苏沐秋开玩笑说没占到任何女演员的便宜,这次苏沐秋的剧本不仅让他交出了银幕初吻,还让他银幕首次滚床单都交出来了,都在苏沐秋的手上,不可谓不彻底。

 

而苏沐秋写这个剧本的深意也慢慢的浮现了出来,这个剧本充斥着两个人之间的回忆。虽然苏沐秋没有演过戏,但是不少观众都这部剧两个人之间对戏特别的流畅和自然,这也是因为这都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两人第一次遇见就是在校门口,后来发现是一个宿舍,当时的宿舍四人间,这也就是为什么是四人监狱。而当年他们的宿舍经常只有他们两个,所以监狱也只有两个人。叶修死皮赖脸要跟他睡一个床也是真事儿,他晚上睡觉踢被子苏沐秋给他拉被角也真实存在。

 

还有一点没有对外公布,不过孙哲平和张佳乐是知道的,也就是因为这样孙哲平才导了这出戏,而张佳乐则是从苏沐秋撬出来的。

 

叶修曾经对着苏沐秋“睡你麻痹起来嗨”,但长久以来苏沐秋并没有进过他的生殖腔,并不是因为苏沐秋不愿意,而是叶修不愿意。叶修并不知道作为一个Omega他一直都在抗拒Alpha,就像剧本里那样,他和剧本里的Omega也有诸多相似的经历,剧里他是警察,看多了Omega的各种惨状,剧外他是一个演员,演艺圈的Omega身处的环境并不比剧中的警察好多少,所以苏沐秋才花三个月的时间,把剧本整个推翻重写,把叶修扔一边三个月,也是想要引导叶修。

 

张佳乐:“那为什么等了十年?”

苏沐秋:“没必要急啊,他不愿意我不想逼他,这次会写也是时机刚好。”

张佳乐:“等十年你也是有耐性。”

苏沐秋:“彼此彼此,他也没甩了我啊。”

 

剧里边叶修的演得Omega在刚接到任务时候其实就怀疑过苏沐秋这个Alpha不是个毒枭而是个警察,毕竟就算他的病是个头疼的问题,冯处长也不会让他去找一个毒枭的Alpha,而后来他基本确定苏沐秋是个警察就是在孙哲平事情之后,因为出了这事儿,怎么着苏沐秋都得起疑心的。果然苏沐秋就是个警察,只不过他、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是省厅的,而苏沐秋是中央厅的。

 

这个Alpha实在帅不过,所以在计划交货的那段时间,两人滚过床单,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叶修会怀孕。

 

剧里的叶修怀孕之后一直在医院静养,每天都会被各种各样的人骚扰,劝他说跟孩子他爹不明不白,他爹还生死未卜,孩子是不是也应该打掉,避免未来麻烦,不过这些话叶修一向当耳边风,就这么一直到了七夕。

 

叶修并不认为七夕是个类似于情人节的日子,因为牛郎和织女一年只能见一次,算什么情人节?而在七夕那天又有人来看他,这让叶修有点不耐烦。

 

叶修:“别白费劲了,说了小孩我不会打的。”

苏沐秋:“你要把我未来的儿子或者闺女弄掉了,我可是真的要找你的。”

 

叶修转过头,这脸好几个月没见着了,再低头看看,鞋上都是泥,估计刚下了任务就急着赶过来了。见到叶修也没有说太多的话,只是伸手拥抱他。

 

叶修:“你回来了?”

苏沐秋:“我回来了。”

 

尾声

苏沐秋怀里抱着叶修,伸手摸了摸叶修还没鼓起来的肚子,七夕的时候他们宣布了即将登记结婚的消息,还有就是叶修怀孕的消息。

 

苏沐秋有些得意:“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写这个剧本?”

叶修眯眯笑:“你觉得我真的不会拍吻戏?”

苏沐秋:“……”

 

END


目录

10 Aug 2016
 
评论(24)
 
热度(6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