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遇到鬼

前两天中元节想写这个的来着,今儿个正好抽空写完【doge


各种深井冰,基本伞修,带点方王【doge

=====================================================

出门遇到鬼

 

在中国队拿到荣耀世锦赛冠军之后,整个队伍大肆庆祝了一番。大肆到什么程度?酒桌上基本上不是已经喝晕的就是正在发酒疯的。叶修也让灌醉了,不过由于他一杯倒,一杯喝下去直接躺沙发上睡着了,到最后庆功宴大半夜散场的时候,他倒是清醒了。

 

清醒了那就是回兴欣,陈果开着辆车载着他、唐柔、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回去。而半路上苏沐橙突然说了一句话。

 

苏沐橙:“再晚两天可就不能这么晚回去了。”

陈果:“为什么啊?”

苏沐橙掩嘴笑笑:“中元节。”

 

八月本来就是各种鬼怪高发的季节,让苏沐橙这么一开玩笑,陈果吓得一哆嗦,方向盘一抖差点撞到电线杆。

 

当然苏沐橙也只是开了个玩笑,不过这个玩笑倒是提醒了叶修。

 

庆功宴最后散场的时候,孙哲平开车来接落单的世界冠军张佳乐,叶秋最近也打过几个电话过来问他什么时候能考虑结婚家里催得也紧,于是第二天叶修就去找了王杰希。

 

而王杰希听到叶修的要求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账号卡掉地上。

 

王杰希:“你再说一遍?”

叶修:“我说我要见鬼。”

王杰希:“……再说一遍?”

叶修:“再说十遍也是见鬼。”

王杰希:“我是魔术师,不是神棍。”

叶修:“行,那我去找方士谦。”

王杰希:“……给我三天时间。”

 

叶修摸了摸下巴,也好,三天之后刚好是中元节,根据中国的传说,就是一年中四个开启鬼门的时间之一。

 

不过王杰希还是会比较奇怪,为什么这种事情叶修会找到他头上,叶修倒是一脸你问出这个问题才奇怪。

 

叶修:“因为你大小眼啊,我不找你找谁啊?”

王杰希:“我只是大小眼,不是阴阳眼。”

叶修:“那就凑合凑合吧,我不介意。”

王杰希:“……”

 

在那一瞬间王杰希很有把叶修给凑合了的冲动。

 

中元节前一日的晚上,王杰希就把叶修叫了出来,美名其曰提前演练。

 

给了叶修一串风铃让他吊床头,结果叶修吊完了下来险些摔一跤。让叶修拿出了自己喜欢的衣服,大半夜的去阳台上晒,摆个炉子生个香然后开始吃祭品,还有就是夜游,没事儿喊喊想招的那个鬼的名字。

 

结果叶修差点把警察招来,还以为他精神有问题。

 

方士谦有点看不下去了:“杰希,你是存心在整他吧?”

王杰希:“我倒觉得他在整我才对,没事儿跑我这儿来说什么要见鬼,都什么年代了还见鬼,真有鬼我还想见一个呢。”

方士谦:“那你这些招鬼的方法都哪里找来的?”

王杰希:“网上搜来的。”

方士谦:“……那他要是招不到鬼再来找你怎么办?”

王杰希:“他应该没神经病到这个地步吧……真要来就跟他说他没有招鬼的潜质。”

方士谦:“……”

 

就王杰希在网上搜来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办法,方士谦觉得叶修断然是见不到的鬼的,然而叶修可能是天生运气比较好,还真让他见到了。

 

叶修:“你打算把那个猫耳朵放我头上多久?”

苏沐秋:“……你看见我了?”

叶修:“对,我看见你了。”

苏沐秋:“不可能啊……你真看见我了?”

叶修:“把你另一只手上兔子耳朵收回去。”

 

苏沐秋讪讪的把手收了回去,他背后还拖着袋子,鬼知道里边还装了些什么玩意儿。

 

叶修:“我说,你到底趁我看不见的你,干了多少这种事儿?”

苏沐秋:“也不多啦,最多就是趁你睡着的时候给你换了身兔子装。”

叶修:“有没有偷亲过我?”

苏沐秋:“……”

 

苏沐秋自叹,当了十年鬼,在地府里耍了多少小鬼,也经常闹得地府鸡飞狗跳,但是在不要脸的方面,就是比不过叶修。

 

既然让叶修看见了,两人就坐下来聊了一些家常,比如说“阎王殿长啥样”、“沐橙最近越来越好看了”,“荣耀到了几级了”。

 

叶修:“在地府你还能打荣耀啊?”

苏沐秋:“能啊,不过有些无聊,打遍天下无敌手,还是比较怀念在地上的时候的混战。”

叶修:“那我现在修理你两局?”

苏沐秋:“人间和阴间不相通啊,你那个荣耀登陆界面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你。”

叶修:“那现在我是怎么看到你的?”

 

苏沐秋也会有些奇怪,按理除非他愿意,不然叶修不应该看到他才对。不过想了想他反应了过来。

 

苏沐秋:“原来如此,是第八号当铺。”

 

地府管不住苏沐秋,所以只要没有不合规,阎王也由着他胡闹。事实上,阎王其实不太想苏沐秋在地府呆着,因为他老把地府搅得人仰马翻,所以第八号当铺找他去当掌柜的时候地府也没有反对。

 

照理说,第八号当铺的掌柜应该是个凡人,进入第八号当铺之后可以拥有长生不老的能力,但不管怎么说,本质应该还是个凡人,不知道怎么会找到苏沐秋这个鬼头上。

 

当铺对此给出的理由是,有资质的凡人这年头不太好找,所以就找了个有资质的鬼。而且这个当铺觉得,苏沐秋挺会做生意。

 

原本像叶修这种没有资质的人应该是招不到鬼,再加上招鬼的方法又是王杰希从网上搜的,所以见到苏沐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由于第八号当铺夹杂中间,苏沐秋实际上成了鉴于鬼和人之间的产物,在一年四次的鬼门开启之时,叶修就能看到他。

 

叶修:“那么除了鬼门开启之时我能见到你,其他时候也能见到?”

苏沐秋:“应该不可能吧,鬼门关闭时阴气不够重,我就很难被人眼辨认。”

叶修:“那也就是说,我一年只能见你四天了?”

苏沐秋:“你知足吧,以前你还一天都见不到呢!”

 

听到这个答案叶修持续保持沉默不语,苏沐秋又补了一句“这四天我会都空出来给你的”,后来叶修就没再说什么,扯到其他事情上去了。

 

不过鬼门关闭之时,苏沐秋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他说四天都会空出来给叶修是为了安慰叶修,但是叶修是个需要安慰的人吗?

 

也如同他所预料的,他让叶修知足,但叶修能知足就见鬼了,苏沐秋对于叶修的价值一点都不亚于冠军,是即使从头再来也要尽力争取的。

 

所以叶修从苏沐秋留下的第八号当铺的线索找到了一样东西:万岭之钥。

 

王杰希有些头疼,这货上次莫名其妙跑过来说要招鬼也就算了,这次又跑来说要什么灵物,都说了不是神棍,上哪儿去找灵物?

 

最后方士谦从某宝上淘了一个回来。

 

再然后,这玩意儿居然又奏效了。

 

方士谦和王杰希考虑着是不是真的可以去开个神棍店。

 

万岭之钥是开启第八号当铺的钥匙,有了这个钥匙就可以自由穿梭于第八号当铺,而不再是单方面的等待来自第八号当铺的预约。

 

于是,叶修开始频繁的来去第八号当铺。

 

第一次在第八号当铺里见到叶修的时候,翘着二郎腿的苏沐秋手上的记账笔直接掉到了地上。

 

苏沐秋:“预约墙没你的名字,你怎么过来的?”

叶修:“想见你就来咯,想不想我?”

苏沐秋:“……你有万岭之钥对不对?”

叶修:“……你有时候能不能装装傻啊?”

苏沐秋:“别废话,快把钥匙给我,你不能拿着这个东西。”

叶修:“既然你不想见我,那我走了。”

 

十一

苏沐秋其实可以离开第八号当铺,事实上他也是经常出去玩的,然而有生意的时候他必须在,所以他也不能日日在人间晃来晃去。

 

其实这十年如果苏沐秋愿意的话,叶修还是见到他。但是他一直没有去见叶修,也未见过苏沐橙,就是因为毕竟他已经是个鬼,还是不要上演人鬼情未了这个事儿比较好。

 

但考虑叶修拿到了万岭之钥,苏沐秋自然还是得去人间找他。

 

叶修似乎是一早就知道他会来了,不紧不慢的打着荣耀。

 

十二

苏沐秋:“钥匙给我。”

叶修:“钥匙是我花钱买来的。”

苏沐秋:“我出十倍价钱,把钥匙给我。”

叶修:“啧,你啥时候这么不会做生意了,你就真这么不想见我?”

苏沐秋:“没什么见你的理由。”

叶修:“但我有见你的理由啊!”

苏沐秋:“你来见我也没什么用,所以也别来了。”

叶修:“真不想见我?”

苏沐秋:“差不多吧。”

 

听到这句话,叶修把钥匙给了苏沐秋。

 

不过转头他又让王杰希去某宝上又买了一把。

 

十三

苏沐秋有些疑惑的看着叶修,钥匙他已经收走了,预约墙上也没有叶修的名字,但是这货怎么又来了?

 

苏沐秋:“……你怎么过来的?”

叶修:“苏沐秋,你们当铺不太严谨啊,钥匙就在某宝上有卖,就是贵点。”

苏沐秋:“……店名给我,我去把这家店拆了。”

叶修:“啧啧啧,残忍啊苏沐秋,不就是因为往返于八号当铺和人间会折寿么?你至于把人家店拆了吗?”

苏沐秋:“你怎么知道会折寿的?”

叶修:“电视剧里写的啊,你要看吗?”

苏沐秋:“……”

 

事已至此,苏沐秋决定使出终极大招。

 

苏沐秋:“我说叶修,我已经不爱你了,所以你还折寿来见我做啥啊?”

叶修:“你把你爱情当了?”

苏沐秋:“……”

 

苏沐秋决定暂时还是不要跟叶修说话。

 

十四

叶修开始频繁的往返于八号当铺和人间,见识各种各样的人来典当各种各样的东西。

 

会来八号当铺的人大多利欲熏心,不少人当无可当之后,会拿自己的丈夫妻子和小孩的东西来典当,比如才华、健康、运气等等。

 

不过也有些人会为了所爱的人典当灵魂。

 

偶尔叶修也会觉得这到底值不值。

 

十五

最开始苏沐秋在忙着谈生意的时候,叶修往往横躺在待在一边沙发上啃苹果。但后来叶修发现,八号当铺的生意挺忙的,有时候苏沐秋就一直忙着谈生意,都没什么空搭理他。

 

虽然这也不排除他是故意的。

 

于是叶修开始帮忙,开始帮着苏沐秋盘点物件和记账。和之前一开始就阻止叶修来第八号当铺不一样,苏沐秋并没有阻止叶修帮他记账,似乎是觉得叶修派不上什么用场。

 

直到苏沐秋发现叶修可以随意篡改他的记账簿。

 

叶修的印象中,苏沐秋虽然容易炸毛,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挺温和一个人,他在世的时候他并未见过他暴怒的样子。

 

但那天苏沐秋以近乎暴怒的姿态把叶修赶出了八号当铺。

 

十六

于是有大约两周的时间,叶修没有再去第八号当铺。刚好那段时间国家队也有些事儿,给了两人冷却期。

 

等他再踏进第八号当铺的时候,看到苏沐秋百般无赖的趴在桌上用手指画圈圈。

 

叶修过去敲了敲桌子:“沐秋,想我没?”

 

趴在桌上的人转了个脸故意不看他,于是叶修又在他眼睛前面敲了两下。这个人时隔十年再次见到他从未说过一个想字,而是一直在轰他走。

 

叶修:“沐秋,想我没?”

苏沐秋:“……想。”

 

十七

苏沐秋开始跟叶修解释为什么他上次暴怒,因为他发现叶修被盯上了。

 

记账笔只有八号当铺的人才能改写事实,显然叶修已经让八号当铺的背后的老板黑影盯上了,才给了他记账笔的能力。

 

再或者,当初找到苏沐秋这只鬼,目的也不过是为了套叶修入局。这也就是为什么叶修在网上随便买了把钥匙就能随意进出第八号当铺。

 

十八

相对于苏沐秋的着急上火大发雷霆,叶修倒是平静的多。

 

叶修:“不是挺好,这样我一直往返第八号当铺,你也没意见了吧?”

苏沐秋:“没意见个屁,到现在都没人知道这个黑影是个什么玩意儿,他都搞死好几个之前好几个掌柜了!你没事儿来趟什么浑水?”

叶修:“那你当初为什么答应了?”

苏沐秋:“我能不答应嘛?你知道他最擅长的是什么?就是要挟啊,前几个掌柜哪个不是这样的?”

叶修:“你真把你爱情当了?”

苏沐秋:“……你丫没人管,老是乱抽烟,所以寿命不长。”

叶修:“所以你把爱情当了,换我一世安康?”

苏沐秋:“……你都不在我身边了,我还要爱情做什么。”

叶修:“那我也当了。”

苏沐秋:“……你有毛病啊,你知不知道这个典当行只进不出啊?而进来的人最后大多死得很惨甚至交出灵魂啊?”

叶修:“这儿不就是为了攫取圣洁的灵魂而设的吗?”

苏沐秋:“你知道你还来掺和?”

叶修:“你不在我要爱情也没用啊。”

苏沐秋:“胡说!你以后会遇到一个美女结婚生子,一生儿孙满堂。你要把爱情当了,你就要孤独终老了。”

叶修:“吃醋了?”

苏沐秋:“吃你个屁的醋啊!我很认真的再和你说啊!”

叶修:“我是觉得,你要把我的爱情和你的爱情都放一个瓶子里,我们的爱情就生生世世在一起啦。”

苏沐秋:“……你真有毛病是不是?”

 

十九

两人争执不下,就这么到了晚上,往苏沐秋床上一躺。

 

叶修不是没有故意赖在苏沐秋床上过,而之前他赖在苏沐秋的床上,苏沐秋就去睡沙发。

 

这次他再赖他床上,苏沐秋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

 

苏沐秋:“人鬼情未了啊?”

叶修:“有什么不好吗?”

 

二十

响起了清脆的啪啪声,直到天亮。

 

尾声:

系统提示: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happy ending。

 

苏沐秋掀桌:“什么玩意儿!就这么END了?这个养成游戏的策划脑瓜有病吧?我们就这么屈服于黑暗势力了?接下来难道不应该打Boss吗?”

叶修淡定表示:“你野图打多了吧?养成哪来的Boss。”

苏沐秋:“不是,你难道不觉得这个剧情很脑残吗?人鬼情未了啊卧槽!”

叶修:“不是挺好,长生不老相知相守。”

苏沐秋:“但没在干好事好不好?”

叶修:“沐秋大大,这个世界上不会总是非黑即白的,剧情里边不是有些人典当灵魂,你还能找到更好的办法吗?再说你坑爹的事情干得少啊?”

苏沐秋:“……你好像干得更多啊?”

叶修:“还能啪啪啪,多好。”

苏沐秋:“你还记着这事儿啊?”

叶修:“那你啪不啪?”

苏沐秋:“……啪。”

 

响亮的啪啪声。


END


目录

20 Aug 2016
 
评论(22)
 
热度(4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