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出人意料

写个太芥玩玩~本来是想用这个模式写写看伞修或者双花,然而从来没见过谈恋爱这么作的,上边两个CP要是这样大概已经互殴致死了【doge


我反正已经要让官方气死了,很多人说看完最新的几话就会理解太宰的苦心,然而我看完之后愤怒已经无以复加,芥川真特么是后娘养的。


我可以理解太宰做很多事情的意图,然而拒不接受方法。我真心不相信太宰不气死芥川,芥川就会活不下去。虐芥川并没有太大的理由,只是三次元的执着于芥川赏的太宰的反镜像。


人物全线OOC,哪天官方可以不虐芥川了,大概太芥在我笔下就会正常了【摊手

=====================================================

出人意料

 

梦野:“Boss,我弄好啦!”

森鸥外:“做得好,如我所答应你的,出去玩吧。”

梦野:“但是这样就行了吗?感觉好无聊~”

 

说着这个可怕的精神异能者露出了一张疯狂而撕裂的脸:“不如把他也撕成块块吧!”

 

虽然对面是个神经病,但是港口黑手党的老大却并没有丝毫的动摇。

 

他笑眯眯的说:“Q,你是想出去玩,还是想继续待在小黑屋里关禁闭?”

 

小神经病带着他的布偶走了。

 

黑发的少年睁开眼睛,表示对面前甜点的赞同。

 

芥川:“在下认为这个甜点一天吃三块没什么问题。”

森鸥外:“呐呐,芥川已经这么说了,爱丽丝酱~不要吃太多嘛~”

芥川:“Boss,那我先走了。”

 

和往常一样寻找太宰治的芥川半路被拉去试吃蛋糕,然后又度过了寻找太宰治未果的一天。

 

日日重复在这种无望的循环之中,偶尔会觉得天黑的有点儿快。

 

太宰治一个人在武装侦探社的楼顶,十指紧扣。

 

芥川就算伤还没好,黑港需要他的时候他就会出战,一点儿都不把自己当回事,一如当年的他自己,这个他知道。他也知道芥川的红字一战,他更知道芥川有一次伤未愈就上了白鲸,但是他并不知道,芥川在红字一战中伤口爆裂大出血过一次,这就导致了他的伤势比太宰预期中更严重。

 

他倒了下去,似乎见到太宰能说上那么几句话用光了他最后的力气。

 

芥川被与谢也晶子紧急拖进了手术室。

 

中原中也在屋顶找到了太宰治,看到他十指紧扣,中原的虎牙似乎在黑暗中闪了一闪,难得的让中原觉得他有了可以战胜太宰的地方。

 

中原:“有没有人说过,你现在的样子就像等候在产房外的丈夫,在焦急的等待产房内不知结果的妻儿?”

 

太宰治紧扣的双手分开,转过来面对如同往常一样笑眯眯的面对中原中也:“那也要好过我对面那个一直没有对象的矮子~”

 

……我日,这样也行?!

 

自知在嘴炮上不是太宰对手的中原决定放弃和太宰进行自取其辱的争辩说些正经事。

 

中原:“在我面前你就不用装了,别人不知道但我可是知道的,你一直在暗中跟踪他,关心他有没有好好吃饭,也是你放消息给樋口他到底喜欢吃什么东西,让樋口欢天喜地的去准备。那天你被他锁在地底监狱,明明能跑却留在原地没动。”

 

太宰:“我那是在等你给我出卖港黑的消息~你真是没有让我失望啊中也~”

 

中原:“你真的是在等我吗?太——宰——”

 

结果话还没说完,人虎急冲冲的冲上了楼顶。

 

中岛敦:“晶子姐出来啦!”

 

与谢野晶子:“没有生命危险,但是伤的太重,就算是我来医治,一时半会儿还是醒不过来。”

 

说了一半与谢野晶子瞄了太宰治一眼。

 

与谢野晶子:“新伤是这次白鲸战之后留下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旧伤,伤口爆裂过一次。”

 

太宰:“我知道。”

 

与谢野晶子:“那么他肺不好以及一些更陈旧的伤口你都知道咯?”

 

比如说,让你踹的。

 

太宰:“晶子姐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都知道呢~还有吗?”

 

与谢野晶子叹了口气:“外伤没什么了,但是我觉得他的精神可能有些问题。”

 

中原:“精神问题?这个好解决,只要隔壁这个青花鱼不在,芥川就很正常。既然这样,人我带走了。”

 

太宰:“这次不行了哟中也~”

 

中原:“哈?不带走他难道还留着给你玩儿吗?”

 

太宰:“我说真的中也,你不能带他走。”

 

在芥川在白鲸上的时候,森鸥外给太宰打过一个电话,大意是说黑港可能不会遵守契约了。而在芥川被与谢野晶子拖进抢救室的时候,太宰又收到了森鸥外一个电话。

 

太宰:“啊啦又打过来了,前Boss有没有这么想我啊?”

森鸥外:“当然想你啊,像你这么强大的角色,应该是我的左膀右臂啊,回来当干部吗?”

太宰:“哪天Boss死了我可能会回来吧~”

森鸥外:“那真是可惜啊太宰君。”

太宰:“你应该不会只是来跟我说这些没什么用的废话吧?”

森鸥外:“当然不是,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可爱的后辈有一些变化。”

太宰:“你做了什么?”

森鸥外:“我对他做了一些小小的改造,放心啦不是什么大动作,反正他对你不重要,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坏事吧?”

 

太宰第一次有些后悔没有把芥川带出港黑。

 

十一

黑衣的清瘦青年逐渐的苏醒过来,有个穿着米色风衣的青年坐在他床边看书,然而见到他醒了之后仍然没什么好话。

 

太宰:“以为你有些长进了转头就晕了过去,看来你那个能力还是个废物啊。”

 

门外的中原中也一口狗血喷出来,玛德人不让他带走就是为了醒过来听他的冷言冷语?

 

中原中也准备破门而入,让人虎从背后紧紧抱住,再然后被武侦的人抬了出去。

 

十二

芥川从床上坐了起来,很久没有吱声,只是看着太宰治,最后他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他没有愤怒没有委屈,他的罗生门没有任何动静,一点点想要动的迹象都没有。他的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就如同太宰最初在贫民窟打听他时村民对他的评价那样,他没有任何情感。

 

芥川:“有劳了。”

 

黑发的青年微微颔首,消失在房间里,留下了似乎正在看书仍然没什么变化的米色风衣青年,尽管他的书拿倒了。

 

在那一瞬间太宰知道了芥川有了什么变化,他的身体上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森鸥外让他放弃了对自己的执念。

 

十三

森鸥外:“你居然会主动打电话给我,好难得啊,是想回港黑了吗?我说过提议长期有效的太宰君。”

太宰:“你为什么动了他的脑子?”

森鸥外:“他追在你身后如此痛苦,难道放弃对他来说不是一种解脱吗?我只是随了他的心愿而已。”

太宰:“他并没有这么对你表示过。”

森鸥外:“好的Boss就是应该知道底下人的心愿并将其实现不是吗太宰君?”

 

太宰治挂掉了电话。

 

十四

如同中原中也所说,太宰治经常会跟踪芥川龙之介,尽管表面上似乎是芥川一直在四处找他。他知道芥川一般会去哪些店,那天他在找了一圈没找到人之后,看到了在河边独自散步吹风的芥川。

 

太宰:“那条河看起来不错,好想入水试一试~”

 

说完,他就被芥川踹进了河里。

 

十五

太宰治的自杀往往以失败告终,却险些让芥川龙之介谋杀成功。

 

不过就在太宰以为自己要完蛋的时候,中原中也拎着他的脚把他拖上了岸。

 

十六

中原中也:“我觉得你的脑子一定有毛病,你不让我带他走,但让他留在你身边,你又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太宰:“咳咳咳……难得啊中也,你居然学会借喻了,在嘴炮上占得一筹。”

 

中原中也“哈?”了一声,最终反应过来太宰治指的是他那句“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暗喻他太宰治是狗。而此时的中原中也又兴起了把太宰治踹进河里的冲动。

 

十七

太宰:“中也,死缠烂打一个人有什么办法?”

 

中原中也:“哈?一哭二闹三上吊?”

 

十八

一哭二闹太宰治不会,但三上吊他玩的很溜。

 

芥川还给他递绳子,如果不是让人虎发现,估计太宰就真的要挂了。

 

再过了几天,太宰想割腕,芥川去给他买了最好的刀片,最后被社长拿去刮胡子了。

 

十九

芥川龙之介依旧对太宰治没什么执念,任由他各种寻死腻活,他还面无表情的各种帮忙,太宰治第一次有了不那么想自杀的冲动。

 

相比之下,芥川似乎比较喜欢和其他人在一起,比如他会陪晶子去逛街,帮忙提东西,然后等晶子给他买甜食吃。放弃太宰的芥川面无表情也不是很吓人,吃到甜食的时候会显得有些可爱,经常会被晶子按头埋胸。

 

中原中也目瞪口呆。

 

每当这种时候太宰会显得有些无奈,但随后会去帮芥川买些牛排,因为晶子说芥川BMI过低,以他的身高起码得长个十斤。

 

二十

后来芥川不给太宰的各种自杀活动帮忙了,而太宰依旧保持着和芥川的距离,时不时会冒出几句冷言冷语,继续换来芥川的各种面无表情。

 

中原中也理解不能:“我说,你说他两句好话也不会死,你到底在怕什么?”

 

二十一

对太宰不执著的芥川相对而言不怎么讨厌人虎,虽然也不怎么熟络。

 

中岛敦:“话说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的关系也很好啊,但是为什么原来的你就不讨厌他而讨厌我?我有这么讨人厌吗……”

 

中岛敦:“原来当初太宰先生收留我只是为了给你当盾牌,我觉得我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多数时候两人的相处以人虎的唠叨为主,芥川各种置若罔闻,不过偶尔也会听人虎唠叨两句。

 

二十二

如同最后一个知道芥川原来是港黑的人,国木田独步依旧是最后一个知道太宰和芥川的关系,自然他受到了不小的打击。

 

然而打击过后他提出了和中原中也一样的问题。

 

国木:“你可以温柔的对人虎,也可以有耐心对镜花。但你始终对芥川冷眼相待,其实在害怕吧?”

 

偏偏在这个时候,广津柳浪给了最后一击。

广津:“你引诱人虎和芥川形成新双黑,只是为了对付魔人所带来的难以预料的厄运?还是为了能够再一次,将芥川名正言顺的留在身边?”

 

二十三

太宰感慨了一声,森鸥外果然是个难以对付的角色。

 

二十四

太宰在楼顶找到了芥川,芥川正在看书,看的是太宰的那本完全自杀手册。

 

太宰:“从你不在帮我自杀开始,你什么都已经想起来了对不对?”

 

感情这种东西最难控制,它就像树的枝丫,即使砍断了仍然会重新长出来。森鸥外切断了芥川对太宰的执着,但是慢慢的,芥川还会想起来。


太宰:“破绽在哪里?”

芥川:“黑天的太早了。”

太宰:“还有呢?”

芥川:“先生不必谦虚,其实您功不可没,不然人虎怎么会知道您捡他回来只是为了给我当盾牌?是您漏给他的吧?”

 

二十五

太宰凑到了芥川的面前,芥川抬头看他,感觉到对方的呼吸都喷到了自己脸上,他举起完全自杀手册,挡在了两人中间。

 

太宰轻笑了两声:“国木虽然固执有死板,但是这次他确实没说错。”

 

二十六

太宰推开了芥川面前的完全自杀手册,芥川则用罗生门把完全自杀手册戳的千疮百孔。

 

作为代价,芥川的初吻没了。

 

二十七

太宰当年之所以不带走芥川是因为他背叛港黑,带走芥川反倒可能会害死他。而他一直操控着芥川的对他的执着,让他可以变得强大,可以在黑手党之中顽强的活下去。

 

他可以对人虎和镜花温柔,却做不到对芥川温柔,那是因为一方面在港黑的太宰自己都是扭曲的,另一方面越是有情越是不容易在黑手党之中活下去,比如织田作之助。他让他保持着对他的执着,兴许是他唯一可以活下去的方式。

 

但是国木田独步说的对,他说,你之所以始终对他冷言冷语,是因为他和那个扭曲的你一样,一直让你深埋在心里最深的地方。但是太宰,你已经不是以前的太宰。

 

二十八

森鸥外就是一个很难理解的男人。

 

森鸥外:“这真是一桩不亏的买卖。如果芥川始终没有对太宰君的执着,最终他会变成一个冷血的杀人机器,迟早自取灭亡。而相反的,人一旦有了感情,那就会成为他最大的软肋,太宰君也是一样。所以不管太宰君选不选择救他,对港黑都没有坏处。”

广津:“但是Boss,让他们在一起真的好吗?”

 

两代老臣广津始终觉得,港黑和武侦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尤其森鸥外笑起来的时候,他更是这么觉得。

 

二十九

爱是最柔软的软肋,爱是最强大的铠甲。


END


23 Nov 2016
 
评论(7)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