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1

都小年夜了怎么着都得更新一发【doge  不过不长,三四章估计能结束了。


灵感来源于一个节目叫《向往的生活》,估计又是抄国外哪个综艺的,准备也不算充分,不过真的挺搞笑的。


==========================================================


山里趣事

 

01

荣耀竞技联盟办公室,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

 

联盟现在正处在冬歇期,距离过年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苏沐秋和叶修被叫去了联盟办公室,就他们俩。而就在两人觉得奇怪这都快过年了,正是在游戏里打团抢Boss集五福秀恩爱的时候,怎么就莫名其妙把他俩叫去了办公室。

 

而等到了办公室,听到老冯提出来的要求,这俩显然有点傻眼。

 

叶修:“这大冬天的你要我俩到山里去?你这话没毛病吧老冯?”

冯主席:“没毛病,就要你俩去。”

叶修:“为什么?”

冯主席:“提高联盟的形象,让世界知道电竞玩家们同样热爱劳动热爱生活,这样就能少点骂我们的人了。”

叶修:“老冯你相信我,骂我们的人绝不会少,这回连游戏公司都要骂我们了,要一个个都热爱生活热爱劳动,还又谁会闲着无聊打游戏?”

冯主席:“……你俩到底去不去?”

 

苏沐秋和叶修对望了一眼,战场换到了苏沐秋这边。

 

苏沐秋:“老冯,快过年了,联盟年终奖有没有发啊?”

冯主席:“……你问这个干啥?”

苏沐秋:“我怎么老觉得你跟人做了什么交易?把我们卖山里去了你们不就有钱发年终奖了?”

冯主席:“……我就说骗不了他俩,你自己跟他们说吧。”

 

最后这句话冯主席不是朝苏沐秋和叶修说的,而是朝门外吼的,转眼有个人从门外走了进来。

 

来人自我介绍:“我是XX直播平台的项目总监,快过年了,我们公司搞了真人秀,想请两位再带一个队友到山里体验生活。”

苏沐秋:“为什么找我们俩?”

直播经理:“因为别的战队都参加过真人秀了,就你俩还没有啊。而且这节目也比较合适你俩。”

叶修:“合适个啥啊?到山里去上演大逃杀不成?我先声明啊,我宁愿饿死也不杀他。”

苏沐秋:“都快过年了什么死不死的,还能不能好好过个年了?”

叶修:“心疼了?”

苏沐秋:“……滚远点。”

 

冯主席见怪不怪了,直播经理愣是莫名其妙给塞了一嘴狗粮。本来他俩指望着这人能够知难而退,没想到这人似乎是更兴奋了。

 

直播经理:“苏神放心,我们不上演大逃杀,我们都知道你心疼叶神的。”

苏沐秋:“……不是,我说你们……”

 

苏沐秋的解释显然显得非常苍白无力,因为对方完全没有听他解释的打算,直接把他话给打断了。

 

直播经理:“我们给两位安排了非常合适的任务,而且我们确定了好几次,你们确实是这次最合适的人选,因为苏神会做饭啊。”

叶修:“沐秋会做饭,我又不会,那为什么我也要去啊?”

直播经理:“大厨需要打下手的呀,叶神你也舍不得苏神大冬天的一个人呆在山里吧?到时候你肯定会去看他啊,那你俩一起去不就得了?”

叶修:“……”

 

叶修觉得这个朋友似乎知道的太多了一些,他和苏沐秋又对望了一眼,决定再问几个问题。

 

苏沐秋:“论做饭,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也会啊,干嘛不让他俩去?”

直播经理:“但是他俩倾向于把半成品加工好,我们这次会有更艰巨的任务。”

叶修:“你那让喻文州和黄少天去啊。”

直播经理:“叶神开玩笑了吧,他俩都不会做饭啊,尤其喻队做饭生化武器啊,还不得饿死在山里边?”

直播经理进来的时候还带了个小助理,结果小助理这时候插了一句:“或者我们摄制组让喻队在山里玩死……”

苏沐秋:“你们要我们俩去就不会玩死你们了?”

叶修:“沐秋大大行了,别欺负小孩儿。你们怎么不找老韩和小张啊?小张不会做饭,老韩会啊。”

直播经理:“我们这次项目的条件是要在山里求生,要是韩队去的话,上来收了摄制组所有人的钱包,我们的节目就没有意义了……”

叶修:“剩下就不用说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做饭的时候,估计直接就会把房子烧了。”

直播经理:“那你们是答应了?”

叶修:“我什么时候答应了,你说是吧沐秋?”

苏沐秋:“我怎么觉得这就是个局呢?老冯?”

 

说完两个人又都转头去看冯主席,结果冯主席转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为了防止有诈,苏沐秋问他们要来了所有一切详细资料,包括山上房子的平面图,结果图上进门靠窗大大的一张双人床瞬间就让他黑线了。

 

苏沐秋:“双人床?几个意思啊?话说我之前就想问了,像你们这样的节目,难道不应该是有个女嘉宾啊?但是据我所知,年轻的那个你们选了小乔。俩男的,带一小孩,还养只狗,你们这节目性质怎么看都不太对啊?”

直播经理:“我们预算有限,女嘉宾这不是要两室一厅的才方便,你们有个大点的一房就行……”

冯主席:“得了,你俩到底去不去?”

 

冯主席第二遍重复到底去不去的时候,还加重了咬字的音节。苏沐秋看叶修,叶修两手一摊表示你去我就去,我一个得饿死在那边我肯定不去。而就在事情有些僵持不下的时候,节目组给了一个很不错的条件。

直播经理:“这样吧,你们要愿意来,一周时间你们一人五十万怎么样?”

苏沐秋:“你拿这五十万去租个两室一厅不就好了?”

直播经理:“……”

 

房间里出现了迷之沉默,而在六点省略号和一阵乌鸦叫过去之后,叶修首先反应了过来。

 

叶修:“不是,我说老冯,你不是吧?你不是从来不管这方面事儿吗?”

冯主任:“……你以为我乐意啊?还不是你俩毫无自觉!观众看上瘾了我能怎么办?!"


宝宝也很绝望的表情包再现江湖,这次是冯主任版。

 

天下大同的时代,两个男主和两个女主的组合明显比一男一女更受欢迎,美剧已经无数次的证明了这一点。而自从越来越多的姑娘开始参与游戏,腐向大军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宅向大军,从此以后联盟开始男男CP横行。

 

作为联盟师祖级的CP,苏沐秋和叶修一直位居CP排行榜的前列,燃战一度和其他圈子的CP斗得昏天黑地,战况异常激烈。而偏偏这俩还真是一对,就差公开出柜了,就比方说前几天上小报的事情。

 

叶修不怎么喜欢抛头露面,所以赛后记者会他多半只是摆个样子拍个照,回答问题什么的都是苏家两兄妹负责。苏沐秋因为长得好看,经常会被求合影,不管是粉丝,就连记者也不例外,而每次叶修就会在台下等他。

 

联盟进入冬歇之后记者会就少了,但苏沐秋只要在正式场合被拍到依旧会被堵在现场,让人感慨长得好看有时候也是一种魔咒。叶修依旧帮他拿着包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小时,而求合影这事儿一玩苏沐秋就接过了叶修手上的包,然后牵着他的手直奔星爸爸,后顾不得背后一堆人还在拍照。

 

苏沐秋表示抗议:“他都冻了一小时了!”

冯主任:“你得了,他明明可以在车里等,但偏要站你附近,还不带手套,你敢说不是故意的?”

 

再有比如全明星赛前准备,全明星的性质更像一个观赏赛,所以选手们不像比赛时那么上心,轻松的气氛中他们经常也会吃个东西什么的。正好苏沐秋搞了一笼小笼包子,叶修表示他也要吃,但两个人的手都黏在了键盘和鼠标上,只有苏沐秋嘴上事前叼了一个。

 

叶修:“沐秋我饿了。”

叼着一个小笼包的苏沐秋口齿不清的回答他:“自己啃。”

 

接下来全场几万观众就看着叶修趁着一个空档,一伸头也是用嘴迅速从苏沐秋嘴上接过了小笼包……

 

冯主任摔报纸:“看看!都是你俩自己的锅!”

苏沐秋:“……所以,你们节目组出一百万,就是为了大过年的让观众看我们秀恩爱?”

直播经理:“收视是上帝啊!又收视才能谈广告不是?再说你也说大过年了不是?谁愿意看哭哭啼啼的事儿,当然是甜甜蜜蜜的好啊!”

叶修:“你们这节目别叫山中趣事了,改叫两个爸爸得了。”

直播经理:“那两位现在算是答应了?”

冯主席:“赶紧答应,我还等着广告费分成发年终奖呢。”

苏沐秋:“谁说答应了?我像是那种会为了钱出卖灵魂的人吗?”

“那这样吧”,直播经理搓了搓手,表情有些痛心疾首但也拿出了极大的决心:“一周时间,一人一百万。”

苏沐秋:“……成交,顺便给沐橙稍些新鲜的菜。”

 

直播经理满意的点了点头,叶修那边就不用多问了,他都说了苏沐秋去他就去,不然他得饿死在那边。再说苏沐秋不在叶修只能在家吃泡面,还不如跟着苏沐秋到山里去,还能吃些新鲜的东西。

 

于是两个主角带着乔一帆,顶着比低于十度的H市气温还要低好几度的气温,决定到山里去呆一周。

 

目录

26 Jan 2017
 
评论(14)
 
热度(66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