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2

感觉OOC比较严重,不过新年写着搞笑的,不要纠结太多了吧……


趁着放假多写一些【doge  后边列了一张表,然而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空写啊……

========================================================


02

 

苏沐秋、叶修和乔一帆在院里的凉棚中排排坐,吃果果,顺便再听听游戏规则的细则。

 

尽管苏沐秋已经事先问过节目组的相关计划,避开可能的陷阱,然而最后发现他还是太天真了。或者更确切的说他是搞错了方向,因为在他的眼里,节目组为了让他和叶修秀恩爱肯定会下些套给他们,所以他的重点是在这些地方,而忽略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就比如说节目组说他们的内容是山里求生,苏沐秋以为会是把他们扔山里,然后他们自己找东西吃一类的,然而到了那边才发现,这个游戏是有通行货币的,通行货币是玉米瓜子之类的东西,苏沐秋想到和叶修一起做代练的时候升级刷怪刷金币之类的事情,顿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苏沐秋:“怎么个通行法?”

节目组:“所有的东西都拿玉米啊瓜子啊之类的东西换。”

 

叶修对这方面的事情不太敏感,以前家里管钱的就不是他,他只管花,虽然花不了多少。后来和从嘉世出来和陈果合办兴欣,钱的事儿还是苏沐秋管。

 

苏沐秋:“……一个烧鸡多少钱?”

节目组:“600个玉米。”

苏沐秋:“……你们怎么不去抢啊!你这个货币流通太不合理了吧?假设一个玉米一块钱,敢情一只鸡要600块,你这个鸡是吃黄金饲料的吗!”

节目组:“固定支出有房租,房租也是600个玉米。”

苏沐秋:“……你们比叶修在荣耀里敲人竹杠的时候还黑!”

叶修:“Excuse me沐秋大大?烧鸡太贵我的锅?敲人竹杠的不止我一个好吗!”

苏沐秋:“当然都是你的锅了,先是你不肯抛头露面,再来出门就被追着拍你也没自觉,你多出门点儿让他们多看看他们不就看腻了?或者你有自觉点儿行不?”

 

叶修两手一摊,也不说话,就冲着苏沐秋笑笑,然后给开始给苏沐秋顺毛。

 

于是沉默了一会儿,叶修表示:“沐秋你冷不冷?喝不喝热水我给你倒一杯去。”

 

怪叶修其实也没有道理,苏沐秋自己心里清楚,接了这个任务,两个人其实都有责任,说到底还不是他在考虑那两百万经费的问题。

 

苏沐秋抹了抹脸承认错误:“好吧我错了,咱俩都是一半锅。”

叶修:“你知道我是不会怪你的,不过你还是要亲我一下。”

 

摄制组集体遭受会心一击,真是一言不合就开车,尽管这车还没开就熄火了,苏沐秋十分感动的拒绝了叶修。

 

规则说完了三人进里屋去了,里屋如同图上所画只有一间,就是很大的一间,大到如果屋子中间有一堵墙,足以把屋子分成两间,甚至三间。苏沐秋对房子还是满意的,至少和他拿到的平面图看起来没有太大差别。

 

……等等,没有太大差别就是说还是有差别的,怎么感觉好像少了点啥?

 

苏沐秋把平面图拿出来一看,果然。原来苏沐秋和叶修睡双人床,乔一帆在他俩旁边有张小床,乍一看之下就像一个三人连的通铺,怎么现在小乔的床不见了?

 

苏沐秋:“小乔的床呢?这么冷的天你们不能让他睡地板吧?”

节目组:“苏神放心,不会让小乔睡地板的,小乔的床我们放到嘉宾区去了,总不能把嘉宾一个人丢一边吧?”

苏沐秋:“……”

 

苏沐秋知道节目组在打什么小九九,什么照顾嘉宾啊,一人一间房才是嘉宾的待遇啊,哪像现在还多么人挤一间房,节目组就是想在镜头里单独留出他们两个。不过遇到了这种事儿显然不拿来利用一下就不划算了。

 

苏沐秋:“敢情小乔是嘉宾的名分主人的身啊?确切说名分也不是嘉宾的,这是不是有点儿吃亏啊?”

叶修心领神会:“就是啊,主人的事情小乔得干,但是却没有权利像嘉宾一样点菜啊。”

节目组:“……”

 

节目组内心腹诽,果然是两个老狐狸,

 

节目组:“那你们有什么条件?”

苏沐秋:“固定房租减到300个玉米,我们就住一周,600个也太多了吧,嘉宾们的菜还得用玉米换呢,这么折腾不得一千多个啊。”

 

房租少了一半,到了晚上苏沐秋的心情很好,准备给叶修和乔一帆做葱油饼当晚饭,当然遭到了叶修的抗议。

 

叶修:“我觉得我吃的是假葱油饼,居然没有肉末?”

苏沐秋:“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想吃肉呢。”

叶修:“别搞这么寒酸嘛,大冬天的,还真只吃面粉和葱啊?”

苏沐秋:“别闹,明天的客人还不知道会点什么呢。”

叶修:“没事儿,玉米先欠着呗,看看小乔,你好意思桌上都不见肉啊?”

 

说完两个人都转去看乔一帆了,战火突然烧到自己这儿乔一帆有些不知所措,一句“我吃什么都没关系还没说出口”,就让叶修截断了。

 

叶修:“看看,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呢,你好意思不都给肉啊?”

乔一帆:“……”

苏沐秋看了看瘦小的乔一帆,决定让步:“那你明天多摘点玉米去。”

 

第二天早上先醒的是乔一帆,醒了他就去烧热水了,然后是叶修,最后是苏沐秋。苏沐秋晚上睡得不太好,一方面前一天因为要给家里两个人做饭所以他很累,做饭本来就耗体力,更糟糕的是节目组给的灶台用的不顺手,苏沐秋不得不再搭了一个灶台。另一方面叶修不断的找事儿,半夜两次试图钻到他被子里,结果两次都被他踢下了床。后来叶修放弃了呼呼大睡,但是苏沐秋却还要防着他,很晚才睡着,而且早上也明显没睡醒。

 

节目组给他们送来了两只鸡,乔一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就跑回去问家里两个大人。

 

乔一帆:“前辈,节目组送来三只鸡……”

就差在头顶上写着“我是谁”、“我在哪儿”的苏沐秋:“两条腿的鸡还四条腿的鸡?”

叶修忍不住去拍他的脸:“沐秋醒醒,不管那种鸡都是两条腿的,三条腿的那是鸭。”

 

面对家里两个一大清早就要拆去污粉的家长,乔一帆很担心接下来这个节目到底能不能顺利播出。而就在他担忧的时候,叶修趁机亲了苏沐秋一口,苏沐秋一个激灵,又把叶修踹下了床。

 

乔一帆把三只鸡放到了鸡圈里,苏沐秋和叶修刚好刷完牙带着奶狗出来溜圈儿,到了鸡圈前,两人都站定不动了。

 

叶修:“沐秋,给三个鸡起一下名字吧?”

苏沐秋:“清蒸、红烧、油炸。”

叶修:“节目组应该送四只,我还想喝鸡汤呢。”

乔一帆:“……”

节目组:“……你们要把它们吃了,你们就没鸡蛋吃了……”

 

两位家长做出了可惜状。

 

吃完早饭,苏沐秋开始轰叶修去田里摘玉米。

 

苏沐秋:“叶修,你赶紧摘玉米去啊,我们说好了我做饭没法摘玉米,你要再不去我们喝西北风啊?”

叶修:“今天刮得是东南风,你想喝西北风也喝不着啊。”

苏沐秋:“……滚!快摘玉米去,小乔那么瘦,你好意思让他一个搬啊?”

叶修:“我腰不好。”

苏沐秋:“你什么时候腰不好了?”

叶修:“那还不得问题昨天晚上干了啥啊?”

苏沐秋:“……滚去摘玉米!”

 

其实叶修的意思是昨天晚上苏沐秋老踹他下床,踹到他腰了,但是这种语境下就特别容易让人误会。而三人早上起床还不到一小时,乔一帆已经担心了三次这节目到底能不能过审了。

 

苏沐秋是知道叶修在打什么主意的,但对于欠玉米这事儿叶修如此淡定苏沐秋还是略微有些不解。虽然他们都善于打破常规,但是基本规则还是要遵守的。网上骂叶修的人已经够多了,要是耍赖不交玉米,估计又有人要带节奏了。

 

而叶修确实是有一些馊主意的。

 

叶修:“有嘉宾啊,点菜的不得干活啊,派过来的嘉宾总不见得是卢瀚文那样的小孩吧?三个人一起就要快多了。”

苏沐秋:“那万一派过来使唤不动的呢?”

叶修:“让他们尽管派,使唤不动的算我输!论辈分还有谁比第一届的强?”

苏沐秋:“没说退役的不能参加啊,万一他们把老吴叫来呢?”

叶修:“老吴好啊,老吴是个实在人,还怕没人摘玉米不成?”

苏沐秋:“那老韩来了怎么办?”

叶修:“老韩来就更好了!先不说他来了说不定材料都白拿了,新杰也得跟着来,新杰要去摘玉米,老韩还能在这儿坐着不成?”

 

叶修的算盘是打得很好,结果人真的一来,叶修也傻眼了。

 

魏琛大冬天摇着鸡毛扇得意洋洋的来山上溜圈儿,还把包子也带来了。魏琛是真·老前辈,嘴炮打归打,叶修还真使唤不动他,再说他也真是来看戏的,大冬天还摇个扇子,至于包子,战力是有的,但是也有一半是来添乱的。此时魏琛摇着鸡毛扇子坐在凉棚里,正在砌灶头的苏沐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苏沐秋:“叶修啊,玉米就靠你了啊!”

 

好在魏琛也没怎么为难他们,点了几个简单的菜,番茄炒蛋、红烧狮子头和韭菜盒子。不过零零总总加起来,这一家子还是倒欠了600多个玉米。

 

于是第二天苏沐秋起床的时候,就看见叶修站到庭院里举着两手冲天上大喊。

 

叶修:“荣耀之神啊!送两个苦力过来吧!”


目录

28 Jan 2017
 
评论(10)
 
热度(3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