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3

再更一发【doge


lo现在是不是有啥毛病啊?为什么文章经常不发出来?

===============================================


03

 

荣耀之神之节目组,估计是考虑到这俩请出来实属不易,所以还是很照顾叶修的,真的给他送来了两个苦力。

 

叶修那声仰天长啸之后没多久,苏沐秋就听到了行李箱两个轮子咕噜咕噜的声音,还有一些细碎的脚步声。再过两分钟,脚步声和咕噜咕噜声更大了一些,同时两人还听到了一些笑声。

 

苏沐秋:“……谁啊这是?”

叶修:“你听这杠铃般的笑声,少天没跑了。”

 

果不其然,再两分钟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出现在了他们的小农庄门口。

 

黄少天和喻文州和已经在院子里的魏琛拥抱了一下寒暄了几句,他们来了也到了魏琛要走的时候,几个人一起拍了照留作纪念,顺便魏琛和包子在庄园日记上留下了是人都看不懂的鬼画符,乔一帆则给远道而来的两人准备了两杯热茶。

 

乔一帆:“两位前辈,喝茶……”

 

魏琛和包子走了之后,叶修和乔一帆开始打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行李,苏大厨就站一边看着,顺便再问问这俩想吃啥。本来叶修还挺得意,他要就想要一个苦力,结果来了俩,然而当黄少天说出他想吃什么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终于知道为什么魏琛大老远的跑山里却没有为难他们了。

 

苏沐秋:“说吧,想吃啥?”

黄少天:“我们点个有难度的吧?对于老苏来说,没什么难度的没啥意思啊。”

苏沐秋:“不不不,你还是点个没难度的吧。”

黄少天:“泡椒凤爪?”

苏沐秋:“……我们这儿就三只鸡,六只爪还不够塞牙缝的。”

叶修:“我觉得也行啊,你六只爪就给他,剩下的部分我们一天红烧,一天清蒸,一天油炸?”

苏沐秋:“你不是想喝鸡汤吗?”

叶修:“你不说我差点忘了,还差一只鸡。”

苏沐秋:“一只鸡600个玉米啊,你清蒸红烧油炸牺牲一个吧。”

叶修:“或者我们干脆买半只鸡?”,说着叶修转向摄制组,“半只鸡卖不卖啊?”

黄少天:“……”

 

明明他是客人,此刻两个主人自顾自沉浸式的讨论起来了,把俩客人都丢到了一边,连行李都还没给收拾。黄少天觉得他必须出声了,不然等进了窝显然这俩要把他和喻文州给屏蔽掉了,而进小院之后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这时候给黄少天耳语了两句。

 

黄少天:“老苏,我改主意了,我们还是吃佛跳墙吧。”

苏沐秋:“少天你等会儿,我先和叶修……等等,你刚说你要吃啥?”

喻文州纯洁的眨眨眼,“佛跳墙啊,对苏神来说不是什么很难的题吧?”

苏沐秋:“不是,你再说一遍你要吃什么?”

一眨眼的功夫,黄少天已经在鼓动工作人员一起起哄:“佛跳墙!佛跳墙!佛跳墙!”

苏沐秋:“……叶修,小乔,你们把他俩行李丢出去。”

叶修:“你说啥是啥。”

 

眼看叶修真要把他俩行李扔出去了,而乔一帆站一边显然有些手足无措,黄少天连忙跟在叶修后边抱着自己的箱子。

 

黄少天:“老苏,小院门口可写着呢,要求自给自足,热情待客!敢情你们最大的热情就是把客人的行李给丢出去啊?”

叶修不是做饭的,对佛跳墙的难度在哪儿没什么概念,见状倒是松口了:“沐秋,你就做给他吃呗,你又不是不会。”

黄少天:“就是老苏,你到底是不想做还是不会做啊?”

苏沐秋:“你说谁不会啊?但你知道这儿什么规则吗?”

黄少天:“拿玉米换呗。”

苏沐秋:“那你知道佛跳墙多少个材料吗?”

黄少天掰着指头开始数:“鸡汤、蹄筋、鲍鱼、虾、鹌鹑蛋……”

苏沐秋:“那你知道要多少个玉米吗?他们一个烧鸡600个玉米!”

 

黄少天缩了一缩,这么多啊,吃个佛跳墙是不是要摘玉米摘到下个月啊?转向节目组,收到了节目组一脸冷漠的800个玉米。

 

黄少天:“……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苏沐秋:“吃啥佛跳墙,我给你弄点肠粉,就这么定了。”

黄少天:“老苏,加个粢饭团行不……”

苏沐秋:“那再给你加个豆浆油条?”

 

于是苏沐秋就用一顿豆浆油条粢饭团再加个炒饭打发掉了黄少天,吃完了饭叶修洗碗的时候,一群人开始闲聊了。

 

黄少天抱起了节目组的小狗:“还真有只狗啊,你们俩男的,带一小孩,还养只狗,这节目也太容易让人误会了吧?”

苏沐秋:“我也是这么说的,但这节目就是不找女嘉宾。”

黄少天:“话说老苏,你也放心让老叶洗碗啊?不担心他把碗都给摔了?”

苏沐秋:“家里都是他洗碗,真摔了让他手抓饭啊!”

叶修:“你舍得啊?我第一次洗碗划了手的时候,是谁比我还紧张啊?”

苏沐秋:“……闭嘴。”

叶修:“后来还喂我吃饭呢。哎,顺便你喂我喝巧克力,我洗碗脱不开手。”

苏沐秋:“……你明天还想不想吃饭了?”

 

因为天冷,苏沐秋下午让黄少天帮忙剥了一些向日葵做成瓜子换了牛奶和巧克力,晚上吃完饭他就开始煮热巧克力,乔一帆就帮忙拿给大家喝,他们就这么一边吃东西一边“和谐”的聊天。

 

黄少天脸一抽:“队长,我怎么觉得撞上他俩,总是有哪儿不对呢?”

喻文州:“姜还是老的辣,灯还是旧的亮。”

黄少天:“……你们能说人话吗?明明每个字都认识,我怎么就是听不懂呢?”

 

本来佛跳墙到这儿应该翻篇了,吃饱喝足也没人再提了,偏偏那天晚上他们接到了来自下一个客人的电话。

 

电话那头用变声器的神秘人物:“山里小屋?”

叶修:“对,您点菜?”

神秘人物:“嗯,来个佛跳墙。”

苏沐秋:“……谁这么缺德?”

喻文州:“苏神,看来你是逃不过做佛跳墙的命运啊。”

叶修:“沐秋,你就做一个呗,玉米让他们去摘啊。”

苏沐秋:“我看是你也想吃吧。”

 

黄少天已经笑翻在了吃饭的凉棚里。

 

黄少天:“队长!我们明天吃完佛跳墙再走!”

 

另一组要吃佛跳墙的朋友表示他们早上十点就会到,苏沐秋表示那就午饭吃佛跳墙,等要吃佛跳墙的另一组人到了之后,叶修就带他们去摘玉米。

 

苏沐秋:“欠了1500个玉米,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我说摄制组,你们这儿就不给什么优惠啊?打个八折之类的?”

 

讨价还价了一番,最后是1200个玉米,还是挺多的,晚上睡觉前苏沐秋还在想这玉米到底能不能还上,到了第二天另一组要吃佛跳墙的人一来,苏沐秋顿时精神了。

 

韩文清走进小院的时候,整个摄制组不得不抱紧了手里和苏沐秋叶修交换玉米的食材,张新杰则跟在后边推眼镜。

 

叶修的嘴快裂到耳朵后边了,好好好,本来就指望来一个苦力,结果来了俩,没想到第二天又来了三个。

 

苏沐秋:“……早上没睡醒呢你?哪来的三个?”

叶修:“老韩还不得一个顶俩?”

 

韩文清和张新杰来的那天,天气一开始比较给脸,有太阳比较暖,又没有风,比较适合他们去劳动劳动,于是叶修就带着人上玉米地去了。中间叶修想借辆车,毕竟1000多个玉米,有辆车搬起来快一些,半路拦下个人,车主一见韩文清,直接弃车了。

 

苏沐秋在小屋里做佛跳墙,一转头发现喻文州还在。

 

苏沐秋:“文州,你怎么不去?”

喻文州:“苏神应该需要帮忙吧?我给你打下手吧。”

苏沐秋:“那帮我把菜洗了吧?”

喻文州:“好,苏神问个事儿,佛跳墙要放黄酒的吧?”

 

山上一行人摘玉米摘得挺顺利,毕竟人多,不过很快天开始不给脸了,突然下起了雨,而且中间有一阵下的很大,车上玉米太多,叶修就先让韩文清把乔一帆带了回去,还把外套给了乔一帆挡雨,他和黄少天以及张新杰是跑回去的。

 

到了小屋那俩直接去洗澡了,苏沐秋则拿了一叠毛巾出来每个人一条,顺便又开始煮牛奶了。

 

苏沐秋:“你们都擦干了别着凉啊,我先给你们弄点热的东西,等会儿就能吃佛跳墙了。”

喻文州抱着节目组的狗有点想笑:“苏神,我昨天来的时候就想说了,你像妈妈,叶神都听你的。”

苏沐秋:“……”

 

苏沐秋那句谁像妈妈还没说出来,就看黄少天从房间里冲了出来:“谁是妈妈?”

喻文州:“苏神啊。”

黄少天:“你别说还真挺像的,饭他做,我们淋了雨回来也是他给拿毛巾煮牛奶的。”

叶修:“你们还不感谢伟大的母爱?”

黄少天扑过去抱苏沐秋的腿:“苏妈妈!”

苏沐秋:“……”

 

喻文州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因为叶修坐凉棚里拿着扇子笑得一脸奸诈,而等他反应过来要阻止黄少天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那句妈妈已经叫出口了。

 

叶修得意的摇着扇子:“来,叫爸爸。”

黄少天:“……滚!”


目录

31 Jan 2017
 
评论(8)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