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4

这里有个诈【doge

=====================================================

04

叶修带着乔一帆他们在玉米地里摘玉米那段时间,苏沐秋和喻文州就在院子里忙活佛跳墙,因为家里的鸡下了两个蛋,顺便又做了一次番茄炒蛋,再加个蔬菜。

 

在喻文州提出佛跳墙是不是要加黄酒,苏沐秋认真的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加一些,于是喻文州就给他把酒拿来了,凑巧的是这时候番茄炒蛋差不多该出锅了,苏沐秋就让喻文州倒黄酒去了,叮嘱了一句不用倒很多,结果才说完,就听喻文州哎呀了一声。

 

苏沐秋连忙去看锅里,锅里很平静没啥事儿,再看看喻文州,手里的酒少了大半瓶。

 

苏沐秋:“……倒了多少进去?”

喻文州:“没一斤也得七八两吧……”

苏沐秋:“这么多?”

喻文州:“天冷,不当心手滑了一下……”

 

佛跳墙煮起来很麻烦,光鸡汤苏沐秋就炖了好几个小时,这黄酒到太多可能会坏了味道,喻文州对此表示了深刻的关切。

 

喻文州:“到这么多不会影响味道吧?”

苏沐秋:“味道倒是没事儿,本来其实就是要倒挺多的……你能喝酒吗?”

喻文州:“……不太行。”

苏沐秋:“那你等下少喝点汤。”

喻文州:“那我们加点水进去稀释一下?”

苏沐秋:“不行,先不说加水进去味道淡了,真加水还得多煮个把小时才行,叶修他们都快回来了。你等下就跟他们打个招呼都少喝点。”

 

然而后来就是这“不当心手滑”加进去的黄酒惹出了大事儿。

 

叶修和黄少天绝壁不能待在一个屋檐下,不然必然鸡飞狗跳。黄少天好惹,用叶修的话来说,他比苏沐秋还容易炸毛,偏偏叶修喜欢逗他,两人凑一块儿就容易干出各种幼稚的事情。就比如洗澡之后一伙人准备吃饭前,叶修摇着扇子让他叫爸爸。

 

黄少天:“爸你个头啊!谁佛跳墙吃得多谁才是爸爸!”

 

结果还没等其他人就位,这俩就开始抢饭碗了。抢到饭碗起初的时候,叶修还让着黄少天,后来可能是因为佛跳墙好吃,叶修也开始不让他了。

张新杰:“叶神,你吃这么多做啥?平时苏神在家你应该没少吃啊?”

叶修:“你都不知道,他在家其实不怎么做饭的,我冲他叫饿了他就让我自己去泡泡面。”

 

而正在打下手的喻文州端菜过来的时候看到两人已经开吃了,顿时就有些无语了。

 

喻文州:“……你们已经开始吃了?”

叶修:“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队长快来吃,不然都让老叶这个不要脸的吃完了!”

 

趁着他们打嘴炮的功夫,张新杰往韩文清的碗里装。

 

叶修:“……小张,你动作够快的。”

黄少天:“老叶,本来点这个菜的就是张新杰啊,不是他你还吃不着呢,还不把筷子放下!哎对了队长,你刚才要说什么来着?”

喻文州:“……没事儿,你们吃慢点儿。”

 

饭饱酒足,黄少天在饭桌边剔牙,顺便称赞了一下苏沐秋的手艺。

 

黄少天:“老叶,我觉得这节目之后,你得看紧老苏了,你肯定会多一堆情敌。”

叶修支着头有些昏昏欲睡:“现在就不少了好不好?”

黄少天:“哈哈哈哈真的?老苏给点反应啊?”

 

说完黄少天猛拍苏沐秋的背,一巴掌下去,打得正在喝水的苏沐秋一口水就喷了出来。而另一边厢黄少天摇摇晃晃撕着领口往放柴火的地方去。

 

黄少天:“我怎么觉得这么热啊?你们都热不热?”

苏沐秋:“……文州,你没跟少天说让他少喝点儿汤啊?”

喻文州:“我还没来得及说呢,他跟叶神就抢起来了……”

苏沐秋扶额:“完了,看这样子,八成是醉了。”

喻文州:“叶神也醉了?”

苏沐秋:“叶修是出了名的一杯倒。”

 

喻文州再转头一看,叶修已经一头栽在桌子上了。黄少天则满院子追着狗乱跑,奶狗被追的急了拼命的抓乔一帆的裤脚管,而黄少天追完了狗跑去抓鸡,喻文州不得不跟在后边收拾残局,想找张新杰和韩文清帮忙,没想到张新杰跑去砍柴了。

 

苏沐秋:“……尼玛,都醉了?”

韩文清:“我没醉。”

苏沐秋:“那你拉着新杰啊?”

韩文清:“新杰在帮你劈柴。”

苏沐秋:“不是,我们柴火够啊。”

韩文清:“他要劈就让他劈。”

苏沐秋:“……”

 

一屋子人突然都开始发酒疯了,乔一帆被吓得有点不知所措,苏沐秋招呼他帮忙把叶修弄进了屋里,而在乔一帆从屋里出来的时候,张新杰和黄少天开始在地上扑棱纸牌了。

 

疯到下午四点多,这帮人似乎终于是酒醒了,本来喻文州和黄少天最晚两点就该走了,但是黄少天发酒疯不算,发完酒疯他和张新杰一起躺屋子里睡着了,想走也走不了了。

 

喻文州:“苏神,我们再多呆一天呗,你看少天。”

苏沐秋:“……让老韩帮你扛走。”

韩文清:“新杰还没醒。”

苏沐秋:“……”

 

苏沐秋想想让他们呆着也没什么大事儿,就是人多挤一点儿,想想就算了,但没想到那两个太平了,叶修开始不太平了。

 

山里天气多变,说下雨就下雨,叶修把衣服给了乔一帆,回来的过程中着了凉。又因为他是小屋的主人,所以淋雨之后回来洗澡的事儿也是让给了其他的两个人先洗,再加上中午吃加了黄酒的佛跳墙,吹了一会儿冷风,醒了没多久叶修抱着马桶开始吐了。

 

起初包括苏沐秋在内的这票人都没在意,以为就是一杯倒的叶修喝多了所以才会吐,黄少天迷迷糊糊之间被惊醒,看到叶修吐得稀里哗啦,还开他玩笑“老叶有难八方点赞”,“佛跳墙的材料不容易拿,全让你吐了你好意思嘛”之类的,而叶修挂到苏沐秋身上之后,苏沐秋觉得不对了。

 

苏沐秋:“你身上怎么这么热?”

叶修:“热吗?我觉得有点冷……”

苏沐秋:“……你赶紧回床上躺着去。”

 

说完苏沐秋酒吧叶修推回了床上给他盖了被子,节目组找来了医生结果一量体温,38度5。

 

苏沐秋:“……你发烧没感觉啊?”

叶修:“你紧张啊?”

苏沐秋:“……你给我睡觉!”

 

黄少天他们开玩笑归开玩笑,看叶修真的发烧了,还是跑来慰问了一番。中间苏沐秋做晚饭去了,他们就帮忙看了叶修一会儿。因为叶修在生病,苏沐秋也有点心不在焉,晚饭弄了个炸酱面和一个皮蛋瘦肉粥,让他们自己选着吃。

 

黄少天他们吃饭去的时候,叶修也一觉睡醒了。看到一群人围着锅子吃面他也跟着捞了一点吃。后来跑到了苏沐秋旁边,看苏沐秋手上拿着粥,叶修对着这个碗看了三十秒。

 

苏沐秋:“喝粥?”

叶修:“喝。”

 

苏沐秋后来想起来觉得,叶修生病的时候他大概也跟着中邪了,叶修说想喝粥,他想也没想就把手中的勺子递到了叶修的嘴边。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就当着网络直播那么多人的面直接喂叶修喝粥了。

 

喝完了叶修得寸进尺来了,居然伸手跟苏沐秋要抱抱,苏沐秋脸一抽,这感情是发个烧还撒起娇来了?不过想想叶修发烧,他也就算了,由着叶修一脸油都擦到了他肩上。

 

可能是白天发酒疯搞得有点累,吃完晚饭之后没多久这伙人就都去睡觉了。但鉴于叶修生病,苏沐秋一晚上也没睡踏实,吃了东西叶修很快就好起来了,于是半夜他又饿了,苏沐秋就半夜再给他弄东西吃。

 

苏沐秋和叶修虽然是双人床,但之前为了防着叶修惹事儿,两人一直都是一人一条被子,叶修半夜里曾经试图钻苏沐秋的被子,但是三番五次被苏沐秋踢下床。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叶修说一条被子有点冷,苏沐秋没再多想,两人就窝进了一条被子。

 

隔天早上叶修先醒,苏沐秋因为折腾了一个晚上仍然睡的香。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其他人都围在他俩床旁边,附带一个摄像机镜头,镜头里就是他俩头顶头的大图。

 

黄少天:“终于睡一条被子睡爽了老叶?”

 

叶修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轻手轻脚的爬起来,给苏沐秋拉好被子,然后穿衣服,一边穿一边问黄少天。

 

叶修:“早饭吃了没?我给你们做早饭?”


目录

01 Feb 2017
 
评论(11)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