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5

尼玛,我本来就想写个三四章,怎么越写越长了,新年假期都结束了还没完……大孙和乐乐,大眼和方神还没来呢。


现在是两天一更,下一更要晚一些,梗用完了,要三天再一更了。

====================================================

05

 

苏沐秋起来的时候,发现屋子里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床空了半边叶修也不在,浴室里也没有水声显然他也不在浴室里,苏沐秋只看到了他家的奶狗。

 

奶狗显然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然而奶狗个子太小,抬起前爪也够不着床,也还不会叫所以叫不醒苏沐秋,只能在床下打转,从屋里的奶狗脚印看起来,估计已经转悠好一会儿了,看苏沐秋起来了连忙跑过来咬他的裤脚管把他往外拖。

 

镜头里拍到的奶狗是和叶修待在一起比较多,很多时候都能看到叶修抱着奶狗在逗,拍到的苏沐秋和奶狗多数情况下都是苏沐秋叶修两个再加个奶狗。但实际上照顾奶狗还是苏沐秋比较多。奶狗还比较小,不能直接吃狗粮,都是苏沐秋把狗粮放水里给他泡软了给他吃。

 

乔一帆也会照顾奶狗,但一般情况下叶修都不会一个人照顾奶狗,至于为啥……

 

苏沐秋洗完脸刷完牙抱着奶狗往外走,而一到小院里,苏沐秋立马就扶额了。小院里的凉棚里躺的尸横遍野,不光是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和韩文清,就连刚来的周泽楷和江波涛都给毒倒了。难怪奶狗在他床前急的直打转,苏沐秋要再不起来,奶狗不是给饿死就是给毒死。

 

凉棚前边叶修正在乐呵呵的煮早饭:“还有没有人要再来一碗啊?”

面无表情的苏沐秋:“给我来一碗。”

叶修:“……你搞事儿啊,我煮的你要吃啊?”

苏沐秋:“我懒得自己煮了,不管你做成啥样都给我来一碗。”

叶修:“……”

 

叶修盛了一碗,想想又把一半倒回锅里了,再想想又倒了一半会去,才递给苏沐秋。苏沐秋接过来喝了一口就皱起了眉头。

 

叶修小心翼翼:“沐秋,你没事儿吧?”

苏沐秋:“你这辈子到底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游戏打得那么溜,为什么煮起东西来总是一塌糊涂,煮个粥你都能煮成这个鬼样?”

叶修:“我这不是在帮你解决问题嘛,好让你休息休息。”

 

这帮人都倒了倒真的是帮苏沐秋解决问题了,不然一大帮人一早上吵得翻天,苏沐秋别想安稳的睡一早上。再一转头,苏沐秋发现叶修不仅把黄少天他们毒倒了,就连摄制组都让他毒倒了,声源基本都shut down,山里就恢复了他原本安静的面貌。

 

而叶修这么干一方面是因为这几天苏沐秋确实也比较累,还有就是因为他折腾了苏沐秋一晚上,肚子饿不算,他发烧加醉酒,睡着一直在说胡话。

 

叶修:“沐秋,我做噩梦了……”

苏沐秋:“你还能做噩梦啊?噩梦见着你没吓跑啊?”

叶修:“我梦见你还没参加联赛就让车撞死了,我一个人进了嘉世,第八赛季还让陶轩赶走了,然后啊,我想实现你当年的理想,就带着君莫笑一个人开始斗全联盟了。”

苏沐秋:“那不是跟现在差不多啊,不过一个人听着是挺凄惨的,联盟的那帮人没打死你啊?”

叶修:“我为了我们当年的理想,凭着顽强的毅力,吊打了联盟这帮人拿了冠军。”

苏沐秋:“……你赶紧闭嘴吧,你嘴里联盟的那帮人就睡在隔壁,让他们听见了要吊打你了。”

 

过了半小时。

 

叶修:“沐秋,我跟你讲个故事,我梦见你被车撞了……”

苏沐秋:“行了行了行了,都快过年了你要咒我被车撞几回啊?快睡觉。”

叶修:“我有点儿冷……”

 

苏沐秋一撩被子,叶修就钻他被子里去了,然后苏沐秋又把叶修的被子盖在了他那条被子上边。这也就是为啥第二天早上两人头顶头。

 

苏沐秋:“还冷不冷?”

叶修:“再靠近点?”

苏沐秋:“我怎么觉得你在卡我油啊?”

 

不过说归说,两人又靠近了一些,叶修的脚已经勾着苏沐秋的脚了。

 

过了两小时。

 

叶修:“沐秋,你睡着没?”

苏沐秋:“……你怎么还不睡啊?”

叶修:“我饿了。”

苏沐秋:“……”

 

最后叶修吃饱饭睡着了,苏沐秋折腾到半夜,也难怪叶修一大清早煮了一锅粥把所有人都给毒倒了。

 

苏沐秋忍不住就咧嘴笑:“叶修,你上辈子肯定是五毒教的。”然而转了一圈苏沐秋发现好像少了一个人,“小乔呢?”

叶修:“一大清早摘玉米去了。”

苏沐秋:“我看是一大清早逃难去了吧?”

 

虽然叶修把摄制组给毒倒了,但是相机什么倒是都还在运作。苏沐秋又没早饭吃,想想叶修毒倒摄制组传出去总不是啥好事儿,于是决定干点啥来抵消一下负面影响,他俩就决定做广告。

 

这个节目也是有赞助商的,不然肯定办不起来。赞助商有三个,一个是某品牌的手机,所以来的人吃饭完都会拍照留个念。第二个是某厨卫系列,每次苏沐秋做饭之前必然先拍锅,把锅的商标拍进去,他们去洗澡的时候也会拍热水器上的商标,第三就是某代餐企业,主要是代早餐,现在人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如果不是给扔山里来了,叶修他们半夜多数时候也应该是在抢Boss,早饭就会经常不吃。但实际上早饭是不可以不吃的,于是代餐市场运营而生。

 

其他两个赞助商已经有过实际使用镜头了,叶修是比较讨厌插广告的,一方面虚假生硬一方面还要背台词,所以苏沐秋往往会用一些比较自然的方式,所以才会有实际运用,就比方说苏沐秋在做菜用的很顺手的时候会顺便夸一下这些锅碗瓢盆好用。而目前就这个代餐企业还没有实际运用,就只有开头报幕时报赞助商的名字和时不时拍到的一些包装镜头。

 

节目组已经跟苏沐秋委婉的表示了几次,他们尊重苏沐秋广告不能硬插否则效果不好的意见,但是眼看直播时间过半了,代餐还是还没戏份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拿了人钱总得帮人干活啊,叶修的早餐毒倒所有人还害得乔一帆没吃早饭的那天,苏沐秋灵机一动就觉得时机正好。

 

于是苏沐秋去泡了两碗代餐,往里加了点蜂蜜,一碗他自己喝,一碗他给乔一帆打包。叶修原本对这个代餐有些不屑,毕竟苏沐秋做饭好吃啊,但看着苏沐秋吃的挺香,他在一旁看着也有点馋了。

 

叶修:“沐秋,味道怎么样?”

苏沐秋:“你别说这东西其实味道挺不错的。”

叶修:“我尝尝。”

 

苏沐秋把自己吃了一半的推给了叶修然后去收拾带给乔一帆的东西,叶修尝了几口表示了一下认可跑来喂他。

 

苏沐秋:“你不吃了?”

叶修:“我吃过早饭了,你收拾东西吧,再晚小乔要饿坏了。”

 

说着一口勺子就喂到了苏沐秋嘴边,苏沐秋也没多想就吃了,叶修就又喂了一勺子,苏沐秋等吃完了才反应过来又在全国观众面前和叶修上演对喂,然而又一次木已成舟。

 

背着竹篓的乔一帆见到苏沐秋简直跟见了救星一样,连忙接过东西开始吃。苏沐秋则和叶修在玉米地附近散步。

 

苏沐秋:“老实说你们摘玉米老是说累,但我也是够惨的,这几天我的活动范围就是炉灶半径范围十米,我想透口气都不行。”

叶修:“我知道。”

苏沐秋:“所以你才一大清早把他们都放到了?”

叶修:“这儿虽然偏远,冬天又很冷,但是环境真的不错,我总想着得让你看看。”

 

乔一帆的内心是很尊重叶修的,但是又不得不承认叶修确实太深沉,他不像苏沐秋脸皮薄,他放纵迷妹们看他们秀恩爱,却又过程中放倒了摄制组的所有人让摄制组没法再跟着他们到处跑,从而隐藏起了这一周的直播中最温暖而美好的部分,以至于多年以后无数迷妹只能听着他的描述想象着这画面捶胸顿足。

 

开始先走出去的是苏沐秋,他插着口袋往前走了几步之后,叶修跟在了后面,没几步两人开始肩并肩。他们没有手牵手,也没有什么亲密的动作,就是并肩往前走,然后并肩停下,默契的相视一笑,从此成为乔一帆记忆中诠释“爱情”二字最完美的画面。

 

苏沐秋:“文州是故意赖在这边不走吧?”

叶修:“少天说他俩要回去见家长,所以文州想问问你怎么做菜,想给他父母一个比较好的印象。”

苏沐秋:“原来如此,新媳妇儿上门第一回,所以他才‘手滑’是吧?我说,他帮着你钻我被窝,回头你就放倒了他有点儿不厚道吧?”

叶修:“一码归一码啊,我也帮过他了。”

苏沐秋:“那我也就继续装傻让他留在这儿吧。”

 

乔一帆低头猛吃某代餐,我也装傻,我啥都没听见。

 

等他们散完步往回走,差不多也到了做午饭的时间。回到院子里就看院子里的一个个都冲他嗷嗷叫。

 

黄少天:“老苏——饿了——”

喻文州:“苏神我也饿了。”

张新杰:“我也是。”

韩文清:“还有我。”

周泽楷:“饿。”

江波涛:“饿了~”

叶修摇着扇子加入喊饿大军:“还有我。”

苏沐秋:“……”

 

前一天喻文州说苏沐秋像妈妈的时候,苏沐秋还没这自觉,这会儿一个个冲他嗷嗷叫,苏沐秋终于有了自己是个老母鸡窝里一堆小鸡张着嘴等投喂的错觉。顿时觉得不得不捡一捡自己的形象。

 

因为苏沐秋是做饭的,节目组给了他一围兜,上面还印着苏小厨,后来成了淘宝的爆款。


那天苏沐秋一扔围兜宣布罢工:“叶修,今儿个你来做饭吧?我去外面摘玉米怎么样?”

一群人立马冲他扑了过去:“苏神有话好说!”

 

目录

03 Feb 2017
 
评论(7)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