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6

尼玛,这是写的停不下来了【doge


还有两章,接下来换周更【喂

===============================================

06

 

周泽楷和江波涛站在院子里收拾行李,他们已经来了已经有个把小时了,但是连行李都还没拿进屋,这让江波涛感慨万千。

 

江波涛:“从来没有经历过方式这么……独特的欢迎,一上来就把人给毒倒了,你说对吧小周?”

周泽楷用深沉而一言难尽的眼神表示了赞同:“嗯。”

黄少天则怀疑这是一场阴谋:“老叶,你一大清早把我们都毒倒了该不是和老苏去干了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儿吧?还是说你俩就想丢下我们去二人世界啊?”

叶修:“都知道了你们还不赶紧自我了断?你们都在这儿当电灯泡我和沐秋怎么上演红高粱啊?”

旁边的苏沐秋拿起拖鞋就往叶修头上扔:“全都给我出去摘玉米!”

叶修:“干活之前那不得先吃饭啊?不吃饭哪有力气干活啊,你说对吧沐秋?”

张新杰说话比较少,但无奈总是掐得死准:“而且,现在也差不多要到饭点了。”

苏沐秋:“……”

 

于是在众人的帮助下周泽楷和江波涛把行李都搬到了屋里,等待着苏沐秋把饭弄好。午饭苏沐秋征求了一下周泽楷的意见,而周泽楷跑去征求江波涛的意见,最后江波涛说他要吃小笼包加咖喱牛肉汤,苏沐秋顿时又有了揍叶修的冲动。

 

叶修:“为什么你想揍得总是我?”

苏沐秋:“因为你欠揍。”

叶修:“想吃小笼包的又不是我……你老揍我我揍谁去啊?”

苏沐秋:“你上荣耀里揍他们不就行了?”

 

说完了苏沐秋一努嘴,坐凉棚里的那群人已经开始斗地主了。

 

叶修:“……你说的好有道理,看在你说的那么有道理的份上,我让你亲一下吧。”

苏沐秋:“……过来帮忙擀皮子。”

 

苏沐秋家那只奶狗还不到两个月大,正是最可爱的时候,也比较乖见了谁都摇尾巴,而不是像有些小狗凶巴巴,所以来一个人都爱逗它,而江波涛似乎是特别喜欢他,抱着就不肯放了。

 

江波涛:“叶神,你们这节目性质有些不太对啊,你俩男的,带一小孩,还养只狗,啥意思啊你们节目组?”

苏沐秋:“……我感觉每个来的人都要叨念一下这只狗。”

黄少天:“你知道为什么吗老叶?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才养狗,要么就是单身狗,要么就是狗男男,你俩男的还养只狗,就别怪别人叨念啦。”

张新杰:“但这只狗不是节目组给他们的吗?”

黄少天:“张新杰你别打岔,就算是节目组给的,现在还不是他们在养啊?有种说不养了试试?”

 

黄少天的垃圾话重在数量,听多了总也会烦的,但两个主人不是好惹的主,先不说叶修嘴炮气死人,苏沐秋也没好到哪里去。面对黄少天的狗男男,苏沐秋立刻给出了还击。

 

苏沐秋:“叶修啊,你说我们屋里怎么来的老是男男组啊,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女孩子,我都快没有做菜的动力了。”

叶修则非常配合的幸灾乐祸:“少天,你还想吃小笼包子没?”

黄少天:“……”

 

本着有奶就是娘的原则,黄少天乖乖的闭嘴了,吃了一顿满意的的午饭,一群人打着饱嗝七横八竖的躺在凉棚里,然后为谁洗碗的事情相互推脱了起来,毕竟人多了要洗的碗也多了,于是他们决定打牌来决定谁洗碗。最后苏沐秋和叶修打个牌眉来眼去,把黄少天整去洗碗了。而黄少天洗碗的时候,喻文州、韩文清和张新杰帮他忙,苏沐秋顺便就问了问周泽楷晚上想吃什么。

 

周泽楷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回答了:“烧烤。”

苏沐秋:“……”

 

这会儿苏沐秋开始后悔了,他和叶修早上去玉米地散步,本来他是想摘几个玉米玩玩的,叶修不让他摘,说他还得留着体力做饭,他想想也对就没摘,但看看他们欠的玉米数,苏沐秋觉得他怎么着总得摘一点。

 

苏沐秋:“我们现在欠了多少个玉米?”

节目组:“1314个。”

苏沐秋:“叶修,你们前几天是去地里一日游了啊?小乔一个人就摘了300多玉米,你们都是趟地里睡觉?”

叶修:“玉米地太大了,我们老迷路……”

张新杰:“我昨天去地里转了一圈,发现他们摘完玉米之后没有把玉米杆踩到,还指望着它长第二季。”

苏沐秋:“……你也不管管他们?”

 

张新杰一摊手,联盟里大概没有人不愿意看到叶修难得出糗,别说其他队的成员和兴欣的成员,就连苏沐秋自己都是。

 

苏沐秋转向了摄制组组:“他们都摘了多少次多少次玉米了,你们没人告诉他们啊?”

摄制组:“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苏沐秋:“……小周,咱们商量商量,你别吃烧烤了行吗?我们这么多人两斤羊肉两斤牛肉都不够吃,还不得给玉米砸死?我给你们做点其他的随便你们选。”

 

岂料这番提议周泽楷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如果说联盟第二喜欢看的项目是整叶修,那么第一喜欢看的项目就是整苏沐秋和叶修,苏沐秋只能乖乖的去跟节目组结算玉米。

 

苏沐秋:“三斤羊肉三斤牛肉……鸡?鸡不要,后院养的几只鸡我等下都杀了。”

节目组:“说了几遍了那鸡是给你们下蛋吃的……”

叶修笑得不行:“你还说说别人老惦记着狗,你不也三天两头惦记家里的鸡呢。”

苏沐秋似乎是来劲了:“有没有人要喝鸡汤啊?要喝吭声啊!过了这村没了这店啊!”

 

当然节目组是不可能让他把鸡杀了的,还得拿玉米换,这么一来,一行人欠的玉米已经突破两千大关了。

 

叶修:“我说,你们难道就没有想过定价不合理的问题啊?欺负玩家没有定价权啊?”

节目组:“那可不是,你们要是把玉米还完了,我们的内心肯定是绝望的,总觉得要玩不下去了,能不订高点吗?”

苏沐秋:“……”

 

于是免不了一番讨价还价,最后是确定了是两千个玉米。作为没有掰过玉米的一份子,苏沐秋表示牛羊肉我都酱在锅里了,但是入味需要时间,也跟着去掰玉米了。不过掰了四十五分钟的时候,叶修趁着玉米杆高耸,每队人员又分散在不同的地方相互看不见彼此,悄悄地把苏沐秋从玉米地拉了出来,塞给他一罐雪碧。

 

苏沐秋也没跟他客气开了就喝:“你哪儿搞来的这个?跟节目组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啊?”

叶修笑笑:“葵花籽。”

 

叶修虽然在偷懒,但也不是完全闲着,听说葵花籽可以换饮料,他就摘向日葵去了,然后把瓜子剥了换饮料。

 

叶修:“他们每个人都有一瓶,等下回去给他们。”

苏沐秋:“那你这是多出来一瓶了,要悄悄的把我拉出来给我?”

 

叶修光笑不说话,不过就算叶修不说话,苏沐秋照样一猜一个准。

 

苏沐秋:“你把你自己那瓶给我了?”

叶修:“快喝吧,没气了就不好喝了。”

苏沐秋:“谁家碳水化合物才打开就没气了?你这是买到假的了?”

 

其实苏沐秋心里清楚叶修为啥给他弄这个来了,他做饭天天被火熏,搞得有时候他都没胃口吃饭了。而苏沐秋喝了一半,拿去给叶修喝,叶修在苏沐秋喝过的地方喝了一口,有还给了他让他慢慢喝,苏沐秋看了他一眼,一仰头喝光了,然后拉着叶修回小屋去了。

 

叶修:“你提出甩掉他们,好让我俩二人世界真是实属难得啊,不管玉米了?”

苏沐秋:“玉米让他们摘去呗,你们之前是一个个都在偷懒,要是不偷懒的话,七个人两千个玉米也很快的,少你一个也没事儿,再说我们不也摘了四十五分钟了?”

 

回去之后,叶修问摄制组要来了一些道具,说是晚饭后的助兴节目,他要表演几个魔术,摄制组就把东西给了,哪知他拿了东西,回屋关了门就把屋里几个摄像头全部挡住了。

 

叶修:“沐秋,亲一个。”

苏沐秋:“……别闹,摄像头都在拍呢。”

叶修:“我把屋里摄像头都挡住了,你看。”

苏沐秋:“……”

叶修:“亲一个。”

苏沐秋:“……chu~”


目录

06 Feb 2017
 
评论(8)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