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7

目测还有一章结束,乐乐和大孙要带着两个儿子来了【doge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也祝大家开学大吉【gun

====================================================

07

 

玉米分队去借车的时候借过来一辆大面包车,本来应该是拿小电动车搬玉米,但因为一辆电动车一次最多只能办大概700个,来回要运大约三趟,韩文清看着车沉默不语,最后人家借了他一辆面包车,后箱怎么着都能放2000个玉米了。

 

还在田里的玉米分队三伙人摘着摘着就跑到一块儿区域了,相互之间打了个招呼,发现怎么少了一组人。

 

黄少天:“老苏和老叶呢?”

江波涛:“大概在其他什么地方吧?这块地方大得很。”

周泽楷依旧眼神深邃:“真的吗?”

 

结果让周泽楷说中了,这六个人累得半死回到小院的时候,看到苏沐秋在搭灶头,叶修在窜串子。

 

黄少天:“……老叶,你们几时回来的?”

叶修:“三个小时之前吧。”

黄少天:“老苏也就算了,你怎么也回来了?敢情摘玉米都是我们摘了?”

叶修:“你都在这儿赖了好几天了,不是你摘玉米谁摘?再说沐秋需要人打下手啊,要没人窜串子,你们准备几点吃饭?”

黄少天:“不要为你偷懒找借口,再说老韩也在这儿呆了超过一天了好吧!”

叶修笑得不行:“那你跟老韩说去?”

 

黄少天看看韩文清,吞了口口水,决定还是作罢,苏沐秋看看差不多了,出来打圆场。

 

苏沐秋:“少天啊,去洗个澡,等下吃饭了,衣服多穿一点,山上冷。”

 

自上山以来,苏沐秋搭了好几个灶头,这会儿专门搭了一个烤串的灶头,烤串说也不是那么容易,锡纸烤的容易焦,苏沐秋想想还是搭了个灶头专门烤烤串。黄少天洗完澡出来,看到苏沐秋拿着一个扇子烤窜,顿时乐翻了天。

 

黄少天:“老苏,你以后如果不打游戏了,就和老叶去路边摊烤串子吧,除了被城管追,其他都挺好的。”

结果苏沐秋还没说话,叶修现出来了:“少天,你两个鸡翅没了啊,我刚才手一抖掉地上了。”

黄少天:“……”

 

吃饭时间,大家照理对苏沐秋的手艺称赞了一番,叶修给每个人都准备了雪碧,他那瓶因为在地里就给苏沐秋了,所以苏沐秋那儿就只有一瓶。本来一众人还觉得有点对不住叶修,然而转头发现,他俩就拿一瓶东西显得特别抢镜。

 

苏沐秋嘴上说归说,但是不可能甩叶修一个人看着他们喝,再说吃串子加好多调味料本来就容易口干,结果就变成了一瓶雪碧在两人中间移来移去,一会儿靠近苏沐秋一会儿靠近叶修。更绝的是,那瓶子靠近苏沐秋的时候是叶修喝完推到了苏沐秋那边,比较靠近叶修的时候是苏沐秋喝完推到了叶修那边。

 

就更不提一行人边吃边聊天,有时候苏沐秋和叶修会同时去拿饮料瓶子,饮料就那么大,两只手自然就叠在了一块儿。

 

黄少天:“……我觉得你俩可以出一本书,叫抢镜的一百种方法。”

江波涛接口:“保证招招气死单身狗。”

 

吃完了饭一行人来了些热身运动,喻文州提议给鸡搭个鸡窝。苏沐秋和叶修第一天来的时候在鸡圈里铺了些干草,三只鸡就很自觉的跑去干草堆里下蛋了。光干活不给地,喻文州怎么看都觉得三只鸡有点儿可怜。

 

结果搭个鸡窝,苏沐秋和叶修难得一见的出现了意见分歧。

 

苏沐秋:“你搭个三角的啊,三角的最牢固啊。”

叶修:“你以为是埃及法老修金字塔啊?怎么着都拿砖垒起来吧,这样看着才安全啊。”

苏沐秋:“那万一砖倒了呢?鸡在里边不是得给压死了?”

叶修:“那搁里边一点不就行了?”

苏沐秋:“行个鬼,谁知道哪天刮大风会不会倒了啊?再说你这种拿砖垒起来的,门口放两盆花都成墓了。”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争执不下,外边那群人有点儿给吓着了,还以为这俩翻脸了。

 

黄少天:“他们该不会吵架了吧?”

江波涛:“要不我们去劝劝?”

张新杰:“一般来说,这种时候谁去劝架谁傻。”

 

于是黄少天绞尽脑汁想了个话题引开两人的注意。

 

黄少天:“老叶啊,话说你俩当初是怎么认识的?”

叶修:“嗯?我没跟你们说过吗?”

黄少天:“你差不多十年都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老苏也不说,每次都打哈哈,谁能知道啊?”

苏沐秋:“他啊,路边捡来的。”

黄少天:“好好说不行啊老苏?你当路边捡垃圾呢?”

苏沐秋:“我没骗你,真是捡来的。”

 

于是两人开始回忆往昔了,当年苏沐秋是在网吧里遇见的,因为PVP打不过叶修就把叶修带回家再战。

 

黄少天:“……你这就带回去了?”

江波涛:“这个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那后来呢?”

苏沐秋:“带回去没几天事实上我有些后悔了,因为家里多个人要吃饭啊,不过后来我发现,我们组团去代刷赚钱,还能组团去刷副本纪录,顿时就不觉得亏了。”

叶修:“带着我赚钱更容易吧沐秋大大。”

苏沐秋:“你要肯多露露面我能赚的更多。”

江波涛:“苏神,叶神过去接近十年一直不肯露面,你们老板很不爽吧?那你们之间为这个事情发生过争吵吗?”

苏沐秋:“还真没有,我们是打游戏的,又不是偶像团体,我并不觉得叶修的决定是错的。”

叶修谈起这件事情似乎特别精神:“你们是没有看到,当年公司逼着我去参加节目,他是怎么为了我跟管理层拍桌子的。”

 

看着叶修两眼放光,黄少天的警钟立马响起,觉得事情又要往奇怪的地方发展了,连忙出来把叶修给截断了。

 

黄少天:“你俩大问题方向一致,再小事儿上倒是老吵架?”

苏沐秋:“谁吵架啦?”

黄少天:“你刚才不就在为了鸡窝的事情吵架吗?”

叶修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我们又不是双胞胎,双胞胎还有意见不同的时候呢。”

 

而为了表现他俩没有吵架,两人暂时放下鸡窝,到凉棚里去喝了口茶。苏沐秋泡了不少麦茶,两人以茶代酒干了一杯。

 

叶修:“沐秋大大,我爱你哟。”

苏沐秋:“嗯,我也爱你。”

黄少天:“……我刚才特么到底为什么要阻止他们吵架?”

喻文州:“自作孽不可活。”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一大清早起来吃过早饭,叶修就在院子里嚷嚷开了。

 

叶修:“好了好了好了,大家都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要尊重劳动法做五休二啊,我们回去休假了!”

 

苏沐秋抬起一条腿,就把他踹到了地上,然后他们迎来了新的客人。

 

方士谦:“哟,这儿真不错啊,就是冷了点。”

 

苏沐秋家的奶狗跑去迎接客人,围着王杰希的脚团团转,王杰希看了看脚下的狗,再看了看苏沐秋和叶修,目光再转到乔一帆,顿时眼神也开始变得难以言喻。

 

王杰希:“苏神,你们这节目性质不太对啊,你们俩男的,带一小孩,还养只狗……”

结果王杰希还没说完就让苏沐秋打断了:“得得得得得,每个人上来都要跟我叨念这只狗,说吧你们吃什么?”

方士谦:“在吃东西之前,我们给你们家狗带了点礼物。”

 

说着他拿出了一个给奶狗休息用的垫子,这垫子两边黄色,中间绿色,还是凹下去的,奶狗正好可以躺中间。

 

方士谦:“你们家狗躺中间,就叫热狗。”

叶修:“完了,又来一吃货,你天天惦记家里鸡,现在有人连狗都惦记上了。”

 

苏沐秋和叶修住的小院里没有自来水,只有井水,王杰希看着好玩,想打个井水试试,结果一打就喷在了脸上。

 

方士谦连忙跑过来给他擦脸,一遍擦还一边说:“杰希你啥都别干,我们是客人,坐着等吃饭就行了。”

叶修:“你俩要吃饭还真不能坐着,等下出去干活。”

 

方士谦和王杰希来的时候并不是两个人来的,他们还多带了一个人,那就是高英杰,叶修笑撑终于不是男男组了,现在男男组还带了个儿子。乔一帆很高兴,带着高英杰出去摘玉米了,剩下人也被叶修轰去摘玉米了,顺便摘点菜回来。

 

但是让方士谦去摘菜是个很错误的决定,拔萝卜拔了半天把萝卜头上的叶子给拔下来了,萝卜还在地里。摘个辣椒吧他问哪个是辣椒啊?长的圆的还是扁的啊?再没过多久,他从地里拔了个黄瓜洗洗开始吃了。

 

方士谦:“我的原则是,少干多吃。”

叶修:“你就是仗着辈分大过来捣乱的吧?当年在队里王杰希怎么没打死你啊?”

方士谦:“他哪儿舍得啊?”

 

虽然方士谦是来捣乱的,但是叶修也不是没办法治他,王杰希搬玉米去了,叶修说了句,这玉米挺重的,他一个人估计有点儿累,方士谦屁颠屁颠也去搬玉米了。

 

不过方士谦那边走了没多久,周泽楷和江波涛回来了。

 

苏沐秋:“怎么这么快回来了?有哪儿不舒服吗?”

江波涛:“苏神,小周饿了。”

 

这会儿还不到做午饭的时候,苏沐秋灵机一动又是广告植入的时间。

 

苏沐秋:“我要跟赞助商多收点儿钱。”

叶修:“啧啧,沐秋大大,收收你的奸商本性,不过我喜欢。”

 

不过吃完了代早餐显然不太够,苏沐秋看着给他们炸了点薯条,吃完了那俩欢天喜地出门摘玉米去了。叶修留在小院帮苏沐秋打下手。

 

苏沐秋忙了一早上出了一身汗,叶修拿了毛巾过来给他擦头擦脸,叮嘱他去洗个澡。

 

叶修:“我觉得这儿除了偏了点冷了点其实蛮好的。”

苏沐秋:“这话我以前就想说了,你这家伙还真好养活啊,哪儿你都说好,我们十几岁的时候住的那没有空调的破烂地儿你也说好。”

叶修:“那是,只要你在,啥都是好的。”

 

目录

13 Feb 2017
 
评论(14)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