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 08 完结

过年都过完了,我终于写完了【doge

====================================================

08

苏沐秋和叶修的小院首次出现了西餐,王杰希点了汉堡点了个意大利面,一群人坐在凉棚里抬起头满怀期待的看着站在炉子旁边烧水的苏沐秋。三十秒之后,苏沐秋抡起拖鞋就要朝王杰希丢过去。

 

苏沐秋:“你点个意大利面就算了,这么多人一个个汉堡肉饼做过来你想累死我吗!”

 

通常这种时候总应该是有个人冲出来抱着苏沐秋的腰拦着他,然而其他人坐在凉棚里嗑着瓜子看大戏,叶修更是从房间里多拿了几双拖鞋出来好供苏沐秋扔。不过方士谦理所当然会挡在王杰希面前,于是就成了一场老鹰抓小鸡的追逐战。

 

本来苏沐秋和叶修应该是攻击方,但由于叶修现实中战五渣,导致他俩看起来更像被打的一方,他俩相互护着就一直往后躲。黄少天在凉棚里看着乐翻了天。

 

黄少天:“队长你看,老苏这样护着老叶显得他更像个老母鸡了。”

 

不料这话让叶修听到了,虽然被追的挺惨,但是叶修还是半路跑到黄少天面前,说了句让黄少天嗑瓜子磕一半就冻住的话。

 

叶修:“少天,你在这儿呆了好几天了都该吃胖了吧?今儿你就减减肥,汉堡你就吃素的吧。”

黄少天:“……最该减肥的是你才对吧!”

 

当然最后汉堡肯定还是做了,方士谦和王杰希拿着两把菜刀一起切肉。

 

方士谦:“这叫夫妻馅儿。”

王杰希:“夫夫馅儿。”

方士谦:“杰希说什么都是对的。”

 

这个院子里很少有人秀恩爱很秀过两个主人,方士谦和王杰希难得占了上风,然而上风也没多久,风向就变了。

 

乔一帆和高英杰去摘了好多玉米,比所有人回来的都晚,到差不多开饭的时候这俩终于回来了。叶修看着俩小脸红红进小院,憋不住一句话脱口而出。

 

叶修:“你俩这么晚回来,在玉米地上演红高粱去了?”

苏沐秋拿着拖鞋朝他招呼:“你自己猥琐就算了,别教坏家里孩子。”

叶修:“沐秋,心脏得从娃娃抓起啊。”

苏沐秋:“猥琐不必从娃娃抓起。”

叶修:“但是承受猥琐是心脏的必修课啊,沐秋你不能老这么护孩子,孩子就应该摸爬滚打,这叫成长。”

苏沐秋:“我没处处都护着他们,你这是对家里孩子教育方针有意见啊?”

黄少天:“我怎么觉得这对话感觉越听越不对呢?我们参加的不是一个户外美食节目吗?什么时候变成夫夫教育论坛了?”

 

结果,黄少天这个问题抛出来之后似乎没人抓到重点。

 

喻文州:“少天,你确定我们参加的是美食节目吗?”

方士谦:“杰希,你说他俩放闪是故意的吗?”

张新杰:“据我这几天的观察,他俩应该不是故意的。而是被动技能,自行释放。”

黄少天:“……喂喂喂,你们有没有人理我啊!”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叶修拿着牙刷站在院子里显得很伤感。

叶修:“哎,怎么快就到最后一天了,突然有点儿舍不得。”

苏沐秋拿着牙刷踹了叶修一脚:“得了,装什么装,昨个晚上是谁在说终于能离开这个地狱了?你伤感的是房间里人太多,又只有一个卫生间,所以你只能被赶出来刷牙了吧。”

 

于是两人蹲在房门口刷牙,过一会儿乔一帆也出来蹲门口了,一家三口排排蹲着刷牙。

 

叶修:“你小男朋友呢?”

乔一帆显得很不好意思:“英杰还没醒。”

苏沐秋:“我家不反对早恋,一帆别不好意思。”

叶修:“就是,反正你两个爹也是早恋的。”

 

刷完了牙苏沐秋开始准备早餐,叶修给他打下手,顺便猜测接下来来的可能是谁。

 

叶修:“就剩俩了吧,该来的都来的差不多了。”

 

果不其然不久之后电话就打来了,电话里一个人在咯咯咯的笑,还有一人虽然用了变声器,但是还是能听出挺沉稳的声音。

 

苏沐秋:“你们还有多久到啊?”

变声器:“一半年。”

苏沐秋:“行啊,那您来了就喝西北风吧。”

叶修笑得不行:“我们明儿个都会回去了还一年半呢,等一年半再来就真的喝西北风吧。”

 

苏沐秋和叶修猜接下来来的应该是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俩没猜错,但是也属于猜到了开头没猜到结果,因为来的是墨镜四人组,不光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还有唐昊和孙翔。

 

叶修:“原来是男男组,后来是男男组带了个儿子,现在是男男组带了个儿子,儿子还带了男朋友。”

张佳乐大冬天带着个墨镜很得意:“老叶,你知道为什么我们最后才来吗?”

张佳乐本意是说他们是来压轴的,但叶修完美曲解了他的意思:“那哪儿能不知道啊,这节目都快结束了,当然是最后让你俩来做个饭一把火烧了这个房子。”

张佳乐:“……”

 

张佳乐初战吃瘪,决定放出孙哲平这个大杀器。恰逢奶狗又跑孙哲平脚边来溜圈了。

 

孙哲平:“……你们这节目……”

苏沐秋:“行了行了行了,两个男人带个小孩还养只狗,性质不太对是吧?我帮你说完了,你们吃啥?”

孙哲平显然对狗念念不忘,完全没听到苏沐秋说点啥:“你们这狗是参加节目顺便送的吗?”

苏沐秋:“……”

而张佳乐一听苏沐秋的话顿时觉得机会又来了:“老苏,这样吧,你就说啥是你不会做的吧?我们就点个你不会做的。”

苏沐秋:“不管吃啥,你们都得出去摘玉米,这儿吃啥都是拿玉米换的。”

张佳乐:“……算了大孙,我们饿一晚吧。”

孙哲平:“拿手机,叫外卖。”

 

当然叫外卖是不可能的,苏沐秋和叶修帮他们四个人把行李拿到了屋里,然而一到内院,整个气氛都变了。为啥呢?叶修煽风点火,今儿个人都齐了?可以开黑了吧?我知道你们相互之间都是有些渊源的,大家有仇报仇有冤报冤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儿了。至于挑起战争的罪魁祸首,自己坐凉棚里开始嗑瓜子了。

 

苏沐秋:“你这么说我还真想起来,还真能开黑了,第八赛季有过一次吧?75级等级上限提升的时候就是这么在野图里。”

叶修嗑瓜子自己吃一个,再给苏沐秋嗑一个喂他嘴里:“咱们等他们差不多了再上。”

 

在山上最后一天他们开了个火锅趴,张佳乐没说要吃什么,苏沐秋就建议这么多人吃火锅吧。但火锅材料不可能靠玉米换了,不然得累死,苏沐秋跟节目组商量了一下,最后一天了给点儿经费,结果节目组给了他五十块。

 

苏沐秋:“……你们这节目组太寒酸了,居然连一百块都不给我。”

 

叶修不以为然,上了车就摸出了一个皮夹子,从里面摸了两百块出来,苏沐秋又又乐了。

 

苏沐秋:“你想说节目组是二百五啊。”

 

苏沐秋和叶修不是两个人去的,而是带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起去,顺便还有黄少天,至于孙翔和唐昊,因为他俩看着玉米地新鲜,苏沐秋就让乔一帆带他们玩去了,反正他们准备拿钱买食材,玉米纯粹摘着玩儿,摘多少是多少。

 

上车前张佳乐想坐副驾驶,结果让叶修屁股一顶顶一边去了,没抢到副驾驶,黄少天跟在后边感慨万千。

 

黄少天:“我之前就听苏妹子说过,只要老苏开车,除了老叶,谁也别想抢到副驾驶。”

叶修:“你小时候你爹妈不是都坐在前座吗?”

黄少天:“……”


买了一堆东西回来之后,苏沐秋让节目组把苏沐橙他们也叫来了,还有之前回去的老魏他们,反正这一帮人都赖在山上,那就大家都热闹热闹吧。而那天晚上山上也确实吃咸了有史以来最热闹的场景,职业选手们在山上吃火锅开Party,搞了一块木头,拍了照就用拍立得印出来贴木头上,本来之前照片就不少了,这下墙上都快满了。

 

苏沐秋和叶修没有拍很多照,而是坐在房间台阶上就看着他们胡闹。

 

叶修:“拍再多照片也不如人就在旁边。”

苏沐秋握了握他的手:“你想吃什么?你上山至今就没点过东西,第一天没客人你也让给了小乔点,这次过年我给你做。”

叶修:“做什么都行,反正你做啥都好吃。”

 

摄制组远远的给了他们一个镜头,看到两人手牵手又是相视一笑。

 

节目总的而言办得非常成功,收视率也很高,过完年的冯主任觉得很高兴,因为节目拍到了很多选手们去劳动的画面,显示出联盟积极向上的一面,证明网瘾少年们不是只会打游戏,这显然是联盟的正面宣传。

 

然而当他一大早打开报纸:

劲爆!荣耀竞技联盟上演真人版野图!山里公然聚众斗殴!

突发!荣耀竞技联盟两大魔王疑似上节目公开出柜!

不只是魔王!《山里趣事》你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原来那么多男神都出柜了!

震惊全国!荣耀竞技联盟公开支持早恋!呼吁家长放宽心!


冯主任一摔报纸,决定以后再不让他俩上任何节目。


END

目录

================================================

PS:这一部有个番外,是被节目组cut的镜头,基本就是各种CP秀恩爱了,有空再写。


短时期内可能不写全职了,我想先把原创的写完,实在拖太久了,我又真的很想写武林……

21 Feb 2017
 
评论(11)
 
热度(3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