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荣耀神仙列传

这个本来应该是七夕发的,但是我实在太忙了,所以才写完【捂脸


一个伞修修仙的故事【doge


==============

 

我是一颗绝情丹,生于……天界不知道哪个缺心眼的家长手中。

 

不管仙、神还是人,皆各有命数,根据我在变成一颗仙丹期间的道听途说,实际上命数这个东西不管怎么躲避,最终该有的劫数总归是躲不掉的。所以顺其自然的迎接是最好的。

 

但总是有那么些个缺心眼的家长非要打着爱的名义来坑自己孩子,于是我就进了不知道哪个倒霉催的婴儿的身体里。

 

 

绝情丹,顾名思义,拿来断情的,当然我只绝爱情,不会跟隔壁剧组一样断个情活脱脱就把人断成了双商为零的傻子。

 

再说一遍,我真是一颗仙丹,虽然起的并不是什么正面效果,

 

再说一遍,是仙丹不是咸蛋,别总是想着拿我去吃早饭。

 

 

我的宿主据说是火神,因为善用各种火系兵器而得名,最擅长的是枪。不过据我所知,火系兵器只是我宿主能力中的一项,十八般兵器他都是会的。

 

至于他长啥样我也没见过,不过应该长得不差吧,因为走在路上经常看到一些娇滴滴欲言又止的女生来和他搭话。

 

当然有我在,这些女娃娃们必然都是没结果的。

 

我经常会为了这些长得各有特色的女娃娃们惋惜。

 

 

荣耀天历一百三十一万四千五百二十年,荣耀天帝大寿,请了天上所有的神仙,我的宿主自然也在列。宿主到天帝议事大厅的时候,我看到天帝正在百般无聊的啃仙桃,而月老正在旁边绘声绘色讲,今天他的大寿他又牵了几根红绳乱点了几架鸳鸯谱。

 

瞬间我就懂了天帝为啥一脸无聊的表情。

 

月老长得并不好看,年轻的时候尚且算清秀,在进入中年期之后越发的显得油腻,这样一个发福的中年油腻男讲的八卦自然都是看烂了段子。

 

然而那年月老安排的段子似乎出了点什么差错。

 

他把我的宿主和战神绑到了一起。

 

 

按理来说,天界的伦理纲常也应该是一男一女为一对,像龙阳之好这种事情,暗戳戳在桌子底下就行了,亮到桌面上应该也算天下之大不韪。

 

但不知道这一任的荣耀天帝是男女之情看腻了还是咋滴,在月老表示他出了差错系错了绳的时候,荣耀天帝居然两眼放光。

 

荣耀天帝:“你们一龙一凤真是绝配啊!”

 

咦?龙和凤都是公的,凤和凰才是一公一母吧?所以地上那群人说什么龙凤呈祥,这不是摆明了就打算搞基嘛。

 

 

这一任的荣耀天帝掌权没几万年,据说战神和我家宿主一样,是在天帝掌权后第一批成为上仙的神仙。

 

然而在称号上,都是精通十八般武艺的神仙,凭啥他家就是战神,我家宿主才是个火神。气的我家宿主每次看到战神,我就被他的愤怒烧的又热又辣。

 

苏沐秋:无妨,他确实比我厉害一些。

 

看,我家宿主都气到口不择言了。

 

 

不过放就放吧,我的印象中,我家宿主是个挺安静平和的人,实在难以看出真身是一只火凤凰,只有遇到战神的时候才会炸毛炸到南天门。

 

所以,我敢肯定,他俩肯定是对家!

 

居然想把这俩凑一对,也不知道天帝的脑子是不是进太上老君的香炉滚过了一圈萎缩了。

 

 

不论天上人间还是地界,似乎所有的君主都酷爱乱点鸳鸯谱,已经在三界闹出了不少杯具。而这一届天帝不仅喜欢乱点鸳鸯谱,还点鸳鸳谱。

 

其实我家宿主已经拒绝好多次,比如说这样。

 

苏沐秋:你我都是火系,你是火龙我是火凤,要是在一起只怕天庭不得安宁。

叶修不以为然:都是一个系才好呢,你看隔壁剧组一火一冰,已经几次差点闹出仙命,难道你觉得那样比较好?

 

荣耀天帝忙着嗑瓜子:哎哟我说沐秋君,见你就从了他吧,说得好像你俩不同属性天庭就消停似的,你俩要是一冰一火,天庭八成水深火热。

 

战神那火热的龙尾有意无意间在我主的手上扫来扫去,我又感受到了我主愤怒燃烧的小火焰。

 

 

我是一个绝情丹,又在火神体内,照理我应该是看不到外界的样子,只能听到声音。但实际上我还是可以通过火神的眼看到天界。

 

不过奇怪的是,大部分天界的神仙我都见过,唯独没有见过战神,一定是他丑陋不堪不值得入我主的眼。

 

……以及这仙说出来的话也没好到哪里去,完全配不上一个神仙的身份,估计跟他的脸应该很相配。

 

叶修:沐秋,天若有情天亦老,你我灵修好不好?

苏沐秋:……滚。 

 

 

原本战神和火神在天庭就一直小有冲突,每次事情都战神挑起来的,被绑了红绳之后,这情况开始变本加厉了。

 

某一天战神拔了火神一根羽毛,把我主给弄急了。

 

苏沐秋:那跟羽毛不能给你,你还我。

叶修:不行,我就要这根。

苏沐秋:我宫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拿一件,但那根羽毛你必须还我。

叶修:因为这根羽毛是寰谛凤翎只能送给最重要的仙是不是?

苏沐秋:……哪来这么多话赶紧还我。

 

说完我主一把把羽毛抢了过来,我突然感觉到我主不肯给他那跟羽毛,战神似乎有些伤感,而我则感觉到了我主又一次熊熊燃烧的得意之情。

 

十一

 

然而我主并没有得意几秒,战神毕竟不是个省油的灯。

 

叶修:你既然说我可以挑你府里的东西,那我就挑你吧。

苏沐秋:……

叶修:沐秋,我们灵修好不好?

苏沐秋:……滚。

 

我主的熊熊燃烧的愤怒变得更激烈了。

 

十一

 

随着战神的胡闹愈发激烈,天帝似乎终于看不下去了,战神你等着嗝屁吧哈哈哈哈!

 

天帝:来人呐!把这俩给我捆了!按着头也要让他俩拜天地!

 

……咦,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此话一出当然遭到了我主的激烈反抗,两个上仙就这么闹到了礼堂上,我主打死不肯拜堂,眼看要让人按头了,倒是让战神良心发现的叫停了。

 

天帝有些捉急:我说战神,你这机不可失啊!

战神笑了笑:我虽心仪火神已久,但也不是强行按头之辈。

天帝:火神,你当真对战神没有一点心动?

我主咬牙切齿:凭啥我穿着新娘的衣服?!凭啥他穿的就是新郎的衣服!

 

就是嘛!我可是绝情丹!我主怎么会看上战神呢!……咦,怎么好像又有哪里不对?现在应该纠结衣服的问题吗?

 

说完我主咬牙切齿的看着战神,然后便是片刻的安静,我感到战神似乎冲我主淡淡一笑,我主那熊熊燃烧的火焰更热烈了。

 

咦?!我怎么裂了?!

 

十二

 

战神被拒婚了之后在我主眼前消失了好几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我主似乎有点儿惆怅。

 

就这么僵持了一段时间,就在天帝也惆怅的时候,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月老又出现了,前些日子鸡飞狗跳时候这个绑错姻缘的神仙偏偏不知道躲哪儿去了。

 

月老提出,去人间历个劫或许会有帮助,一来可以飞升上神,二来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大都发生在人间,可能是因为人类的寿命沧海一粟的关系。

 

十三

 

但是我主又怎么会答应去历劫,这等吃饱了撑得给自己找不痛快的事儿,也只有战神才会干。

 

然而在战神启程去历劫之前,我主还是到了机缘台去看他。

 

战神:那我真的去了。

我主:赶紧滚吧。

 

……为什么战神拽着我主一起去历劫了!

 

十四

 

掉落凡尘的战神和我主都失去了记忆,而且中途因为我主的挣扎,他俩还掉在了两个不同的地方,花了十几年才重新相遇。

 

……战神这个变态,他居然分出了自己的一片龙鳞,给自己弄了个双胞胎。

 

我主命格似乎不太好,从小父母双亡还带着妹妹,吃了不少苦。

 

……咦?这妹妹咋跟花神长得一样啊?花神啥时候也跳下来跟着我主历劫了?

 

十五

 

算了先不说花神了,反正也不是重点,还是看看那该死的战神吧。

 

战神的命格就很好了,富贵之家从小衣食无忧,然后他作天作地的离家出走了。让遇到我主的时候,让我主赶紧虐死他!

 

……我主为啥不虐他?我主就是善良。

 

不过战神也有点用,到底是战神。进了一个叫荣耀的游戏还是战神。算了,现在生活吃紧,就暂时的忍耐一下吧。

 

于是没心没肺的战神就这么快快乐乐的活到了成年。

 

十六

 

在天庭的时候,我主,也就是火神就有一个妹妹,自然就是花神殿下。我有的时候会觉得花神有些没良心,明明知道我主和战神不对付,干嘛老把我主往火坑里推。

 

还在天庭的时候,天帝花神他们就经常聚在一起看战神和我主闹得不可开交,以至于到后来天帝对这场人间历劫全程直播,也是花神他们的主意。

 

人间的战神在我主的呵护下,滋润的活到了十八岁,我感觉人间的我主不似天庭那般对战神冷漠。时不时还会关心他一下,虽然嘴上不承认,所以人间的战神特别滋润,精神世界更是尤其滋润。

 

十八岁的时候人间的我主签约了,可以迎来更好的生活,我也终于可以等着我主虐战神了。

 

结果,我主没活过连续剧正式开场之后的第二集。

 

十七

 

我主回到天庭的时候,就看荣耀天帝带着一众仙女,咬着小手绢冲他直哭。

 

天帝:好不容易等你们相遇签约,就等着看你们一起进联赛大杀四方了,你咋就被车撞了?!你以为你在演冰与火之歌吗?只要让人以为是主角立刻就挂?

 

天帝以“买了两个月VIP结果男二没活过第二集,差评!”为由,将我主关了禁闭。

 

我主很惆怅,他明明是被拖下去的啊,到底是谁要历劫啊?

 

十八

 

天帝的命令是,战神历劫结束之前,火神就被禁闭在其宫殿内,不得出门半步。而按照历劫的规则,其他人不算,至少要战神和我主都回来,历劫才算完成。历劫完成的标志很简单,就是在人间挂了。

 

天帝带着一群仙子们继续去看连续剧了,就留我主一个人寂寞空虚冷的待在大殿之中。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虽然也是时间上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按照现在人的寿命,怎么着我主也得给禁足两个月,天帝也这是没人性。

 

十九

 

不过我主可机灵了,就算天帝暂时在他大殿门口设了结界一出门就会立刻给传送回大殿之中,我也相信他会想办法出去的,暂时就先看看连续剧休息休息吧。

 

……咦?我主怎么也看电视剧上瘾了?

 

……我怎么又裂了?!

 

二十

 

我的麻烦还在后边,不知道为啥,自从我主开始看电视剧,我时不时会有些大小伤痕。

 

有时候我真有点羡慕隔壁剧组,为啥没个爱作死的母后,帅气但腹黑的大哥啥的,好来一场帝位争夺战,说不定就来了个人把我恢复出厂设置。

 

战神也是,什么带着我主的荣誉继续战斗,职业生涯中都快被捏死了还拼死拿下第四个奖杯,还带着国家队说要把我主的荣誉带向世界,你咋就不学隔壁剧组痛快一点,直接一杯毒酒自我了结算了?

 

天帝带着一群仙女们咬着手绢,天天忙着追电视剧,我主也不搭理我,可怜我一身伤痕。

 

这么熬了两个月,在人间的战神终于挂了。

 

二十一

 

战神在人间挂掉的那天很有意思,刚好是人间的七夕节。天帝带着仙子们直接在大殿等着战神回来。

 

我主最近一直不太舒服,看电视剧的时候我感觉到他时不时会按心口,都是战神害的,所以我主定不会去接这个讨人厌的家伙。

 

……我主怎么去了?噢我知道了,我主一定是为了第一时间揍战神一顿。

 

我主揍他!狠狠揍他!你被关禁闭都是他的错!心口痛也是他的错!

 

……我主怎么把我吐出来了?!

 

二十二

 

躺在我主的一滩血里的我终于看到的战神的模样,不像我主帅气逼人,但也是个挺好看的仙了,放在天界应该也会是很多小仙女会抢的那种。

 

……说起来你们这群小仙女为啥就不了抢男仙搞出点爱恨情仇来,偏偏拍着手要看两个男仙在一起?

 

把我吐出来的我主坐在地上,战神走过来给他输了一点灵力,然后坐在了他对面。 

 

二十三

 

天帝带着一群仙女们在后边拍手:灵修!灵修!

 

这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好像也不对啊,天帝应该知道天高地厚吧。

 

战神把这群看热闹的都赶走了,然后又坐在了我主对面。

 

他咳嗽了一声:咳……那个沐秋,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们灵修好不好?

 

……咋个事到如今他还敢问这个问题?!你都害得我主吐血啦!还把我都吐出来啦!

 

苏沐秋还是按着心口:……好。


……我主居然答应了?!所以我感受到的从来不是我主炽热的愤怒而是心动的感觉吗?!

 

不过算啦,你开心就好啦。

 

二十四

 

我去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滚了一圈,又重新回到了我主体内,但这次我不是绝情丹啦,至于是个啥……反正天帝说,灵修的时候就知道了。

 

战神和我主拜了堂,我主心满意足的给黑着脸的战神套上了新娘的衣服。

 

当然他们最后拜堂的时候并没有穿新娘装,而是两个仙都穿着红色的仙服,我主一定是好看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换了属性,感觉战神变得顺眼起来了,他那一身红居然也挺好看。

 

二十五

 

大婚礼毕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大家都知道战神是个套路王,所以当初月老系错红绳到底是真的不小心搞错了还是因为套路王呢?

 

不过不管了,灵修的时候到了,我进入了一个温暖的地方,没想到战神这么能折腾,居然是下边的那个,嘻嘻~

 

然后我听到天帝的怒吼:你们灵修怎么拉灯了!你们对得起妈妈这么爱你们吗?!

 

#天帝不是真的天帝,这其实是个游戏,天帝就是玩家


目录

23 Aug 2018
 
评论(17)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