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番外之不能说的秘密 01

二季不会具体写,是看了动画之后脑洞开的哗哗哗,憋不住写了起来。不知道能写多少章,要看接下来动画版能让我开出多少脑洞。


山里正文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冬季根本就木有玉米可以摘啊……【捂脸【就当摘得是大棚吧【虽然玉米不会种大棚……


最后,好久不更新,动画都播了,怎么着都得放他们出来秀秀恩爱了【doge【这只是山里一个番外,还有其他的,会慢慢写的

=========================================

番外之不能说的秘密

 

苏沐秋和叶修收到《山里》节目组第二季邀请的时候并不意外,毕竟第一季的时候火的不得了,赞助商开始的时候是三个,结束那天已经加到了六个,无数人表达出了强烈的意愿一定要有第二季,节目组又不傻。

 

倒是节目组有些意外,没想到这俩居然会接第二季,可能是叶修觉得那地方还不错苏沐秋又觉得赛前度个假还能白拿一笔不小的出场费是件很划算的买卖的关系。当然两人也有条件,就是不能影响他们比赛,第二季的时间段是在大约赛前一周,因此还能成行。而有没有第三季,完全就要看两个魔王的心情了。

 

两魔王一出场,自然一干职业选手们就又来凑热闹了,但节目组觉得光有职业选手还不够,就把各个公会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都叫了去,以至于衍生出了一个只有当时在现场的人才知道的项目。

 

第一回兴欣去的是陈果,蓝雨则来了两个,蓝桥春雪和春易老。蓝河和春易老的声音俩魔王是听不出来的,尤其对方还用了变声器,但是陈果在叶修接电话的时候就给认出来了,苏沐秋还跑去确认了一下,哪怕陈果试图装东北口音也没用,搞得陈果很抓狂,同样是变声器,为啥别人都没给认出来就她给认出来了?

 

当然去还是要去的,但去了必须一雪被认出来的前耻,尤其是苏沐秋还故意改了她的菜单,陈果点了肉夹馍,苏沐秋重复了一遍好嘞蔬菜色拉,她说吃烤串,苏沐秋给改成了烤蒜,叶修在一边煽风点火老板娘你的口味好奇怪啊为什么大半夜点烤蒜啊?

 

于是乎为了报仇,陈果把叶修当年刚到网吧的事情爆出来了,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一直以来的疑问,至于蓝河,见到叶修就想到了当初被君莫笑合法敲诈各种材料的恐惧,再加上第一季录完之后,苏沐秋和叶修两人发现节目组很上道,很自觉的把一些不该播的镜头给cut了,所以第一季的时候叶修还会挡镜头,第二季整个为所欲为了,反正除了在现场的没人能看到。而后来部分被Cut的镜头被人去掉人物姓名隐晦的发到了网上,帖子名为《不能说的秘密》。 

 

苏沐秋跟陈果开玩笑归开玩笑,但是她要吃吃的凉皮肉夹馍之类的东西苏沐秋还是有好好的给她准备,而吃饭是交流感情和获取情报最好的时候。

 

陈果:“我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当初叶修离开嘉世你都没吭声啊?而且你也没来看过他,直到一年之后才宣布从嘉世退出才来找他?”

结果苏沐秋还没说话,叶修就截断了他的话头:“这事儿,跟他没关系,他已经做了他所有能做的事儿了。”

 

当年叶修不甘当陪练,非常干脆的提出了解约,但当时在场的苏沐秋一句话都没有说,完全不符合苏沐秋之前曾为了叶修和嘉世的管理层大吵大闹的景象。而苏沐秋的沉默就导致了很多人都曾经以为确实是叶修的错,你看连叶修那么多年的兄弟都不帮他了。直到一年后苏家兄妹双双不再和嘉世续约,直奔对面的兴欣,真相才慢慢浮出水面。而中间苏沐秋反常的态度一直都是个谜。

 

叶修捧着一杯水,眼睛盯着水平面慢慢的说:“其实我当时是有些惊讶的,我没有想到你真的会过来。”

苏沐秋同样很平静:“别傻了,如果不是沐橙和嘉世还有一年的合约,我当时就跟你一起解约了。”

 

说着两人又相视一笑,碰了个杯。

 

嘉世在拿下三连霸之后内部出现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那就是联盟觉得,两个魔王一起上对联盟的发展似乎很不利,一个叶修就很难对付了,再来个跟叶修差不多的苏沐秋,嘉世年年承包冠军的话,那不是没得玩了?

 

有能耐年年承包冠军是实力,总不能输了怪对方太强吧?这也有违职业联赛的初衷,不过联盟官员有暗示过苏沐秋和叶修,觉得他俩能不能分散到不同的队伍里,其实观众也会对这俩到底谁比较强感兴趣。然而当时正是两人如胶似漆的时候,实际上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想分也分不开,那么就只能有个人减少出场次数。叶修视荣耀为生命,所以最后是苏沐秋让了一步,花更多的时间研究武器去了。

 

于是第四赛季开始,苏沐橙接替沐雨橙风的账号进入联盟,苏沐秋自己又练了个号根据战况确定是否出场。然而从那时候开始,麻烦也来了。

 

当时苏沐秋是人妖号,本来就不缺话题,人又长得好看,所以在联盟还是有很高的人气的,然而观众其实是看热闹的多,没几个真懂的,所以苏沐秋这一退减少了曝光率人气也会跟着下降,对陶轩来说就是断了他的财路。虽然苏沐橙可以填上这个空缺,但是本来可以有两个摇钱树,现在变成一个半了,数额巨大的情况下怎么着都是让人不爽的一件事情。

 

再说,陶轩已经不爽叶修很久了。

 

陈果:“那为什么那么干脆就节约了?或许还会有其他的办法吧?”

叶修:“先不论有没有其他办法,我如果解约的话,队伍会归谁管?”

 

叶修视为生命,但在职业圈里,心里想着要拿冠军的又有几个不视荣耀为生命?为了大局苏沐秋减少曝光,虽然陶轩疑心病重最终也没重用苏家兄妹,但出场的机会总是要比之前多,不至于让苏沐秋觉得无聊。中间几年他无聊到去打竞技场,然而又没人是他对手,所以叶修有时候会陪他打竞技场。

 

陈果:“打着竞技场顺便再干点不可描述的事情是吧?”

叶修:“……老板娘,你今天就是来拆台的吧?好好的气氛都没了,你看看对面两个都快听哭了。”

黄少天:“……老叶我再相信你我就不姓黄!”

叶修:“不姓黄跟我姓叶怎么样?”

黄少天震惊中:“老苏你的人你不管?”

苏沐秋慢悠悠的喝了一口水:“反正跟着我姓苏就行,至于谁跟着他姓不是我的事儿,我是不介意儿子跟着他姓的。”

黄少天:“我信了你俩的邪,你俩刚才说的都是骗人的吧!你们这样良心不会痛吗!”

 

导演忍不住摇了摇头,苏沐秋和叶修就是有能耐把真事儿说的像假话,以至于这节目90%的时间都在发神经,好不容易以为这期能让观众留下几个感动的瞬间,结果又开始进入狂暴状态了。

 

陈果:“不过我说,你都没来看过他嘛?他那时候一个人睡小黑屋……”

 

苏沐橙一直没说话,坐一边削橙子吃,吃完了这会儿拿了个补丁开始给陈果科普。

 

苏沐橙:“哥哥他其实一早就去了,他刚到网吧就听到你说带叶修去他休息的地方,哥哥就跟在你们后面啦~只不过你没发现他而已。”

陈果:“……怪不得他第一来就直奔小黑屋。话说他是怎么知道叶修在网吧啊?难不成你在他身上装了GPS定位?你这是干嘛跟踪吗……”

苏沐秋:“……想哪儿去了老板娘,叶修除了打游戏啥都不会,出门他不找网吧还能去哪儿?再说我很久以前就看到你们招夜班网管,叶修正好晚上刷本,不是正好。”

叶修:“你那时候来做啥啊?你不怕有人找你麻烦吗?”

苏沐秋:“午休的时候没关系,你刚被踢出局,我又不能离开嘉世,所以就想陪陪你。”

陈果回想起隔天自己哭得稀里哗啦叶修却还跟个没事儿的人一样:“额,你是想安慰他?我觉得貌似没这个必要……”

苏沐秋:“他在人前不会哭,还会笑,不过红了眼眶这种事儿总还会有的,老板娘你那天不也吐槽他秒睡吗?秒睡就是因为不想想起点伤心事,才累到可以秒睡啊。”

陈果:“……我有点后悔还是应该给他拿条厚点的被子。”

叶修:“但是我那天没觉得冷啊……你过来当被子了?”

苏沐秋:“我就是把外套披在你身上,然后抱着你睡了一下午。”

叶修:“我只是在可惜却邪没了,这可是当年你送我的定情信物。”

苏沐秋:“定情信物不是君莫笑吗?还有千机伞。”

叶修:“都是,反正你送了不止一个,最后都是我的。”

 

黄少天的太阳穴突突的跳,每次都是这样,说着说着这俩就开始秀恩爱了。于是他冲着对面的蓝河挤眉弄眼,让他赶紧搞出点话题来阻止这两个人。蓝河之前正对着黄少天发花痴,难得一见的大神啊,大神一声令下,必须马上遵从。

 

蓝河:“咳,苏神,那你这一年多都没有联系过叶神吗?”

苏沐橙这时候又跳出来科普了:“当然有联系啊,叶修其实有手机的,虽然里面只有哥哥一个人的号码。”

 

黄少天又开始挤眉弄眼了,蓝河有点想给自己一巴掌,没事儿问这个做啥,差点又给拐进去了,自己吃了叶修那么多教训,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呢?

 

于是蓝河连忙转移话题:“叶神,我听你们公会的人说,你在蜘蛛洞穴打出了180度横扫而且仇恨全拉?”

叶修:“这个啊,这个原来其实是沐秋的技能,他神枪嘛,以前打副本的时候,经常在小怪触发之前快一步数枪连发让小怪的技能全都发布出来,当他落地的时候小怪在半空中会直接爆炸,他站在底下就显得特别帅,我这招就是为了耍帅跟着他这招改良的。”

苏沐秋:“不过从技术角度来讲,他那个动作要更难一些,因为战法只有一根矛,而且是近身的,对精准度的要求更高一些。”

蓝河:“……”

 

怎么又回到秀恩爱上了,再来!

 

于是蓝河又想了一招:“叶神为什么会想到从头再拉一支队伍?而且还是用散人?”

叶修:“那你得问他啊?最早散人的号是他的,不是我的,我后来没号了才拿来用的。55等级上限升级的时候散人全费,说不过就是从头再来的也是他。所以你得问他啊,都是他说的。”

蓝河:“你为啥喜欢给人起外号?我不是你保姆!”

叶修:“你问他,是他当初第一个开始在竞技场叫我修修的,不就是为了分散注意力嘛,到最后赢的还不是我?”

苏沐秋:“……你赢了是因为你叫我苏苏好吧!苏你大爷谁是你苏苏?”

叶修:“还说呢,就因为这句苏苏后一局你把我打个半死,虽然最后还是我赢了。”

苏沐秋:“……你给我闭嘴。”

叶修:“不闭嘴怎么着?你亲我啊?”

蓝河:“……叶神,你从以前开始就那么欠揍吗?”

叶修:“那也不是我的错,我也是碰到他之后才会这样的。”

苏沐秋:“屁,如果不是当初你在网吧那么欠揍,我们俩怎么会有现在这段孽缘?”

叶修:“孽缘怎么了?再说真是你的错啊!你敢说不是你的错?”

苏沐秋:“……是我的错。”

陈果:“……谁来解释一下?”

苏沐橙:“是这样,当初叶修最拉仇恨的一句话是在世界频道喊,副本纪录二带三,来三个会喊666的咸鱼。但是这句话最早是哥哥说的。”

叶修:“当年我们去刷副本纪录的时候,随便组了个野队,三人水平都不咋地,最后我们在打Boss的时候,三个路人其中有一个问,我们能干啥?然后沐秋说,你们躺下喊666就行了。”

蓝河:“……”

叶修:“小蓝啊,我再跟你说个事儿啊,那10根白狼毫也不是我的错,我离开嘉世去十区刷本的时候,他就猜到会有人找我。我当时问他,你说我要开个价,问对方要72个蛛丝、1个密银吊坠、8个白狼牙,再要10个白狼毫不算多吧?他说必须要啊,没要15个已经很客气了。”

苏沐秋:“我设计的千机伞,我当然知道千机伞升级是很费材料和时间的,叶修又是给君莫笑升级,又是给千机伞升级,我没去之前他还要带着兴欣的一群孩子,我不得多为他考虑点儿?再说你们肯定会给啊,虽然有点肉痛但死不了嘛。”

叶修:“不瞒你们说,我虽然心脏,但我俩刚遇见的时候谈生意这事儿真不是我在行的,我只负责刷记录,这事儿都是后来他教的。”

 

继黄少天之后,蓝河,卒。

 

黄少天扶额中:“队长,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不管我们谈论什么话题,最后都以他们秀恩爱收场?”

喻文州微笑中:“那你还来做啥?”

 

话说到这儿,也饭饱酒足了。苏沐秋摆弄着Cup Cake,给蛋糕加上最后的奶油装饰。叶修吃饱了就躺他腿上看星星,苏沐秋让乔一帆帮忙从屋里拿了一件衣服出来披在叶修身上,防止他睡他腿上的时候着凉。

 

陈果:“我也有个问题想问,为什么你俩从来没说过以前的事儿?卖卖惨有利于你们宣传自己吧,博得一下同情能收获很多粉,也不至于那时候给骂的狗血淋头。”

叶修:“我们始终是职业选手,最后还是要靠实力取胜,不是靠卖惨。再说了,其实也没觉得有多惨,不就是住的地方没空调冬凉夏暖嘛,小黑屋沐秋也经常来,打扫干净了还是挺好的。把自己人设搞那么惨,到时候讲故事哭不出来不是很尴尬?”

陈果:“……那现在呢?”

叶修:“现在?现在好的不能再好了。”正好这时候苏沐秋也裱完花了,叶修去握他的手,十指交扣,“沐秋你说是吧?”

苏沐秋:“起来吃蛋糕。”

叶修:“我吃饱饭不能动了,喂我一口呗?”

苏沐秋:“你吃成猪了不能动了啊?”

叶修:“哎呀我给冻着了手疼,手动不了了!”

苏沐秋:“刚才谁说是吃撑了?怎么又变手冻僵了?你手不是在我手上吗很暖和啊,哪儿冻僵了?”

叶修:“……哎哟这个凉亭木板太凉我脊梁冻住了动不了了!僵直了!”

苏沐秋:“……”

黄少天:“……老叶,你怎么不能演了?对着老苏你就差拿到奥斯卡了,你说对吧队长?”

喻文州:“所以我说了,你还老往这儿跑干嘛?”

 

喻文州仍在微笑,不过笑得让人发憷,然后他起身回屋了,而黄少天终于觉得有哪里不对了。

 

黄少天追在后面:“队长?你生气了?哎有啥好气的,我不就喂老叶吃了个小鱼干吗?你听我说啊……”

叶修:“这倒霉孩子终于反应过来了。”

 

吃了两口苏沐秋喂得蛋糕,叶修心满意足得坐了起来。

 

苏沐秋:“蛋糕吃完了不僵直了?”

叶修:“那么好吃僵直也好了啊,来,给你个礼物。”

 

说完,叶修抬起头,朝苏沐秋亲了过去,苏沐秋也习惯了,闭上眼享受了这个蜻蜓点水的亲吻。

 

享受完苏沐秋转向节目组:“这个镜头必须给我Cut了,不然你们就看着办。不过私下剪一份给我。”

 

说完他拉起叶修手牵手回房间去了,陈果见多了对这些事儿多少有些免疫力,于是也跟着回去了,但是蓝河和春易老明显还没反应过来。虽然两个主人已经说外面冷招呼他们回房了,但他们还目瞪口呆着,直到五分钟之后,两人终于给冻醒了。

 

蓝河:“我们俩到底来干嘛的?”

春易老:“……来喊666的。”


目录

09 Apr 2017
 
评论(18)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