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番外之不能说的秘密 02

小黑屋的不可描述【doge


=======================================================


02

 

蓝河和春易老给闪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蓝河多少有点儿怵了,早上轻手轻脚摸起来,撩开门帘还左顾右盼了一下,就怕昨晚那俩魔王又站外面干点必须Cut的镜头。

 

不过蓝河撩开门帘的时候倒是没看到那俩,反倒是看到了在门外刷牙的黄少天。

 

黄少天:“起来了?”

 

说着就递给了他一个牙刷,而作为黄少天的铁粉,那一刻蓝河有点儿受宠若惊,满脑子都是“大神给的牙刷啊一定要收好!”,无视了这就是个几块钱的塑料牙刷而且还是节目组准备的,差点连牙都不准备刷了。

 

两人站一起刷牙,蓝河有些不理解:“大神,我们为什么不在里边刷牙,外边有点冷……”

 

黄少天的脸顿时皱成了一团,昨天喻文州打翻了醋缸子,任凭他怎么解释喻文州就冲着他笑,笑得他背后都发毛了,他可不想早上一起来又看到那俩在他面前卿卿我我。

 

不过那天倒是消停了一早上,因为那俩根本就没起来,黄少天在吃掉六份赞助商的代餐之后怀疑再吃下去自己也要变成代餐了,不得不去把苏沐秋拖了起来。

 

苏沐秋睡眼惺忪:“你饿了让文州给你做饭啊……”

黄少天噎了一下,小小声的说:“他做的东西不能吃啊,堪比生化武器,还不如我自己做呢。”

 

叶修躲被子里闭着眼,黄少天以为他还没醒,没想到黄少天那话说完被子那边突然传出了一声轻笑。

 

叶修:“这儿已经够酸了啊你可别让文州再打翻醋缸子了。”

黄少天:“酸全都是因为你和老苏一股恋爱的酸腐味吧,我拒绝背这锅啊。”

苏沐秋忍着笑:“少天,看你背后。”

黄少天:“背后怎么啦?你俩别想我蒙我,我告诉你们……我去,队长你怎么进来了?”

苏沐秋:“你俩上山去捡柴,不然我们没柴生火,就都饿着吧。”

仍然闭着眼的叶修:“在山上干点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我们也全当不知道。”

黄少天:“你闭嘴啊老叶!”

而等喻文州和黄少天出去之后,苏沐秋也憋不住了:“这倒霉孩子,哪有人就这么吐槽自己人做饭难吃的?”

 

蓝河和春易老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准备上山捡柴连忙准备一起帮忙,然而还没起来就给苏沐秋叫住了,说让他们别跟着去,而是去摘菜洗菜,蓝河顺着声音一回头立刻倒抽了一口冷气。

 

次奥辣眼睛!苏沐秋把叶修从房间里抱出来了!打横公主抱的那种!

 

蓝河一头黑线,但是对着大神总得说几句恭维话,哪晓得一出口变成了这样:“苏神力气挺大啊,居然抱得动叶神。”

换春易老一头黑线的看着蓝河。

 

苏沐秋笑了笑,转头就像把猪肉扔案板上一样把叶修往凉棚里一丢,叶修在凉棚的地板上滚了几圈,没一点动静,蓝河有点心惊肉跳,心想这不是摔傻了吧?转头就听见脸着地的叶修这里传出了两句闷闷的声音。

 

叶修:“……苏沐秋,你怎么不知道怜香惜玉一点啊?就这么把我往地板上扔?”

苏沐秋:“那你要我抱你干嘛?你自己走出来不就好了?”

叶修:“你对着小唐不是挺怜香惜玉的吗?那时候还说我欺负小唐,对着我你就这样啦?”

苏沐秋:“你是香啊还是玉啊?就你这皮糙肉厚的还要我怜惜?”

叶修:“啧,真是世风日下,有人转脸就不认人了,昨晚……”

 

结果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让苏沐秋给打断了。

 

苏沐秋:“……闭嘴,不然今儿个你就饿着吧。”

叶修:“我想吃冒菜。”

苏沐秋:“……你自己做。”

叶修:“唉,就说世风日下……”

苏沐秋:“说了闭嘴!要往冒菜里加啥?”

蓝河:“……叶神,说好今天是我们点菜呢?”

 

如果当时喻文州在场,估计就能听懂这俩在说啥了,黄少天能听个半懂,但无奈这俩给打发去捡柴了。剩下的人给苏沐秋和叶修带跑了方向,陈果脑中有什么一闪而过,但是没有想起来,就觉得苏沐秋的耳朵有点红。

 

至于为啥给带跑了方向……叶修那天不知为何白天全程闭眼,让苏沐秋扔地板上了也没睁眼,苏沐秋嘴上没什么怜香惜玉的意思,但就坐在叶修旁边,估计是感觉到苏沐秋在旁边,叶修摸索着就爬他怀里去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捡柴的时候苏沐秋在把玉米摇成一粒粒的,单手摇的,顺便用了一下脚,就是没有两只手一起上,因为另一只手上抱着叶修。

 

山上虽然冷,不过那天天气很好,太阳照在背上暖洋洋的。叶修躺在苏沐秋身上,苏沐秋动不了,蓝河和春易老就帮忙把苏沐秋摇下来的玉米用石墨碾碎,等碾完了再回来一看,苏沐秋把衣服披在叶修身上,两人窝在一起晒着太阳睡着了。

 

黄少天背着个背篓回来,看见两个人睡着了大喜,拿着手机做鬼脸擦擦擦拍了一堆照片,间接给赞助商打了一堆广告,如果不是因为怕把苏沐秋和叶修弄醒,黄少天一准考虑在他俩脸上画点花什么的。然而后来让蓝河和春易老黑线的是,可能是因为天气实在太舒服,恶搞完黄少天自己也睡着了。

 

黄少天醒的时候是因为闻到了食物的香味,结果刚醒过来眼睛还没完全郑凯就看见苏沐秋在做饭,叶修站他旁边拿着手机说着什么,说完了两人一起笑了,眼神对上顺便又亲了一下,黄少天“嗷”的叫一声就跑回房间去了。

 

当然,饭还是要吃的,再说那天叶修睡不醒不算,苏沐秋也一直迷迷糊糊的,吃午饭差不多都两点了。

 

然而刚坐下喻文州第一句话黄少天又震惊了。

 

喻文州:“叶神,你老睡苏神腿上,苏神有睡你腿上过吗?”

黄少天:“……队长,你为什么要千里送人头?”

 

于是又到了例行讲(xiu)故(en)事(ai)时间。

 

叶修:“很少,不过有也是有的。”说完叶修朝蓝河瞄了一眼,“我印象比较深的,应该是在十区的时候蓝溪阁来送材料的时候吧。”

 

蓝河觉得,这期结束了,他应该要让黑线埋了。

 

陈果:“咦?什么时候蓝溪阁来送材料了?”

叶修:“三首杀之后,蓝溪阁来找我刷记录的时候。”

陈果:“那不就是第一天来了之后,隔天又来了?”

苏沐秋:“他那天是被退役,我当然得在了。”

陈果:“……那为什么我之前就是从来没见到过你!”

叶修:“沐秋不想让你见到他,毕竟沐橙还在对面呢。”

 

那天苏沐秋带了几个橙子,一个切好的哈密瓜,陈果帮叶修查完骷髅攻略走了之后,他就出现了,刚好看到屏幕上蓝河带着一行人等君莫笑。

 

苏沐秋啃着瓜:“这谁啊?”

叶修:“蓝溪阁的,就少天他们俱乐部的公会。”

苏沐秋继续吃瓜:“找你干嘛?准备群殴你啊?”

叶修:“啧,你能盼着我好没啊?都不心疼我。”

苏沐秋一脸“大家小心君莫笑来了”的表情:“我觉得比起心疼你,我应该心疼心疼你的对手。”

叶修笑笑,也不和苏沐秋抬杠了:“他们要刷副本纪录。”

苏沐秋:“冰霜森林?那直接一波流啊,他们带个牧师和圣骑?这职业搭配得改改。”

 

于是乎几乎同时,叶修对着蓝溪阁,而苏沐秋坐在他旁边自言自语,却是异口同声。

 

叶修:“不要牧师,不要MT。”

苏沐秋:“不要牧师,不要MT。”

 

蓝溪阁显然对这个说法不太认同,但这个副本纪录凡是都是叶修做主,苏沐秋在一边啧啧啧,想当年他和叶修二带三咸鱼的时候,指挥总归是苏沐秋,不过叶修对此倒是不以为然。

 

叶修:“没事儿,以后你要来就你指挥。”

苏沐秋:“我不能来,我要跟陶轩捣糨糊,不过沐橙可以来。”

 

进了副本,叶修拉怪去了,苏沐秋在一边又笑出了声:“这年代没人玩散人了吧,我敢打赌,对面的现在肯定在嘀咕,散人谁玩谁傻叉。”

叶修:“还是太年轻啊,这些人里边,有哪个跟真正的散人交过手?”

 

说完叶修瞄了苏沐秋一眼,苏沐秋对这个回答表示满意。

 

苏沐秋继续吃瓜,没过多久,就听见叶修在说“还愣在那里干嘛?”,于是他伸头过去看了看。

 

苏沐秋:“四个咸鱼傻了?”

 

听到这里,蓝河又是一头黑线,怎么说他也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结果在大神眼里,他们都是咸鱼。

 

副本打完叶修转头就把苏沐秋手上的瓜给啃了,苏沐秋没事儿去看了看爆出来的东西,在顺手翻了翻蓝河他们的装备。转头发现,叶修把他手上的瓜啃完了,他刚剥好的橙子也让叶修啃完了。

 

苏沐秋:“你把我晚饭都啃了我吃啥?”

叶修:“你居然穷到把水果当饭吃了。”

 

苏沐秋懒得搭理他,拖了个凳子过来,往叶修腿上一躺,眼罩一带,准备睡觉。

 

叶修:“你不回嘉世宿舍了?你明天白天还有常规训练。”

苏沐秋:“没事儿,我先睡一小会,你打完了叫我。”

 

本来故事到这儿应该讲完了,虽然有点瞎,但还可以接受,没想到喻文州这时候扔出来一个深水炸弹。

 

喻文州:“那那天苏神睡得好吗?还是像昨晚几乎一夜没睡?”

黄少天终于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要千里送人头了:“……队长?”

陈果脑子里那一闪而过的东西似乎终于具象化了:“我就说我昨天晚上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我以前在哪儿听到过,原来你俩在小黑屋……”

 

后半句“干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儿”让陈果吞下去了,因为更出人意料的是,对面那两个突然都脸红了,苏沐秋也就算了,本来就皮薄,没想到叶修居然也一张脸涨的通红,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的事,还是因为小黑屋事。

 

苏沐秋:“……叶修,下次出场君莫笑归我,你靠边站。”

叶修:“为什么?本来就是相互的事儿,君莫笑怎么就归你了?”

苏沐秋:“……我不管!你惹出来的事儿!”

叶修:“一个巴掌拍不响啊沐秋!咱们当年山盟海誓你都忘了吗!”

苏沐秋:“滚你的山盟海誓,我怎么就不记得有回事儿?”

叶修:“昨晚……”

苏沐秋:“你闭嘴啊!”

 

蓝河的黑线升级成了抽搐,苏沐秋现在正在试图往屋里跑,结果叶修在后边拖着他的腰。

 

蓝河:“老春,你怎么评价叶神?”

春易老:“阴险、狡诈、不要脸。”顿了顿春易老又说,“不过很懂。”

蓝河:“就是啊,很懂,能很懂说明这人也成熟了吧?怎么在苏神面前跟个孩子似得?苏神也是,虽然也阴险狡诈不要脸,但处理起事情来一向也是游刃有余的,今天怎么会这个反应?”

春易老想了半天:“……666。”


目录

19 Apr 2017
 
评论(5)
 
热度(2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