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番外之不能说的秘密 05

本来说昨儿个更新,结果昨个跟朋友出去喝酒,心情一好喝断片了【捂脸】


祝老叶生日快乐【doge   上次出了点儿问题,这次再宣一下,老叶的生日活动都可以掺和掺和【doge


戳这里   @包包包子铺! 


=====================================================


05

 

看到车前子的时候,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王杰希,当时方士谦还把抱在半空中。看到车前子连忙让方士谦把他放下来,然后走到了车前子面前。

 

车前子的人生可以谈上“痛哭流涕”的有两次,一次是叶修和王杰希对打,魔术师解封的时候,还有一次就是在山里,王杰希给他捡瓜子的时候。

 

王杰希:“瓜子掉了。”

车前子:“哦哦哦,谢谢大神!”

 

前车子沉浸在“大神好温柔”之中,跟着王杰希进了小院,结果刚进院子,就直接给吓成了大小眼儿。车前子以为蓝河也好、夜度寒潭也好,参加完节目就该走了,哪知这些人全都贪恋苏沐秋的手艺,又贪恋难得可以和大神相处的时间,全都赖在节目组不走。

 

更可怕的是,叶修正“贵妃躺”躺在苏沐秋腿上怼方士谦。

 

叶修:“我说老方,让你干活儿的时候你怎么就没力气了,前面抱大眼儿你倒是孔武有力啊!”

方士谦:“那也不及某人明明怼遍全世界,却喜欢在老苏面前装柔弱啊。”

苏沐秋表示抗议:“他这样要是叫柔弱,我估计全场都是弱不禁风。”

叶修:“苏沐秋,你到底姓啥啊?你居然不帮我?”

苏沐秋表示不屑:“我又不姓叶,为什么要帮你?”

叶修:“……那我跟着你姓苏还不行吗?”

 

在场所有公会成员加黄少天,都一口水喷了出来,这波可以,这恩爱秀得简直无缝衔接。黄少天思考着应该用什么技能好打断他们这波,防止他们无限制的秀恩爱下去,但最终却无功而返。不过因为苏沐秋忙着做饭,叶修给他打下手,也就太平了一阵子。

 

当然也就是一阵子,到苏沐秋做完饭,大家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又不太平了,因为叶修突然提了个问题。

 

叶修:“我说大眼儿,是不是你操作的时候,所有的账号都会自动变成大小眼儿啊?”

王杰希:“那你是不是所有的操作的账号都会自动变成嘲讽脸啊?”

叶修:“啧,你不厚道啊大眼儿,当初你躲着用一只眼看我带着人刷本,然后突然跑过来野外PK,是不是就是怕两只眼睛露出来直接暴露啊?”

 

王杰希还以为他要说什么事儿,结果说来说去又说到他的眼睛上,正好王杰希又一口辣椒吃进去,一下咳得够呛,方士谦连忙给他拍背。正要去拿水,发现有人已经递了一杯水过来。

 

乔一帆:“队……前辈,水……”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乔一帆和高英杰来了,顿时又让叶修一顿嘲。

 

叶修:“啧啧啧,大眼儿,你不行啊,第一次你放过了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阵鬼,这次你又没看到他来,我们家小乔哪儿有这么没存在感?”

王杰希:“……嗯,这是我的失误。”

 

乔一帆这次没跟着苏沐秋和叶修一起来,而是留在队里帮助处理常规赛的事宜,用叶修的话说起来也算是锻炼,叶修让他处理完了在过去,乔一帆也就听话的过去了。结果才到门口,听见王杰希的咳嗽声,又闻到菜香味中夹杂着辣椒的味道,估计王杰希是呛着了,连忙去倒水,而所有人的目标都集中在咳了半天的王杰希身上,就没有注意到乔一帆来了,除了苏沐秋和叶修。

 

见到乔一帆,王杰希心情其实有些复杂,他当初没有好好培养的少年,现在慢慢成了兴欣的中流砥柱,苏沐秋和叶修都已经很放心把事情交给他。尽管方士谦总是会安慰他说“你是队长你要考虑全局,有些不周到也很正常”。

 

王杰希那句“我的失误”之后,全场空气突然安静,叶修是嘲着玩儿的,没想到王杰希还较真,顿时叶修就没了兴致。黄少天连忙跑出来转移话题,尽管方士谦很怀疑他是不是来报复的,毕竟微草和蓝雨之间很有渊源。

 

黄少天:“老叶啊,说起来你是怎么捡到这个宝的,之前怎么都没人发现他?”

叶修:“不止我注意到了,沐秋也注意到了。对吧,沐秋?”

黄少天:“说说呗老苏?”

 

叶修那天打肖云使出遮影步的时候,陈果他们都在围观,但是在他刚刚跟肖云过招之前,控制账号的是来找叶修的苏沐秋。后来看人群聚集过来了,苏沐秋就跑了,换叶修自己去操作账号。

 

陈果已经绝望了:“怎么又没看到你?你来了怎么就是不漏个脸啊?”

苏沐秋:“老板娘,我真的是不方便啊……”

乔一帆:“这么说前辈,最初那个Z抖……”

 

最初肖云和乔一帆在围攻叶修的时候,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动,一把千机伞就挡住了两人的前后夹击,后来一个微操Z抖,让肖云和乔一帆互相伤害去了。

 

叶修:“嗯,那个Z抖是沐秋。”

苏沐秋:“之后飞到房顶上和你们说话,以及遮影步就是他的操作了。”

陈果:“……那你去哪儿了?”

叶修:“他躲我小黑屋围观去了。”

 

不过就是因为那两个小小的操作,让苏沐秋开始注意到了乔一帆,叶修其实也注意到了,等苏沐秋躲小黑屋,连忙戴上耳机和叶修连线。

 

苏沐秋:“叶修,去试试那个小刺客?”

叶修:“英雄所见略同沐秋大大,我正有此意。”

 

于是,收拾完肖云,乔一帆就被叶修一巴掌拍飞了出去。

 

高英杰一头黑线,我去,这个试试可真是够简单粗暴的,他看着一帆被击飞撞墙,扬起滚滚浓尘,他自己也给打飞了,还是王杰希给他救的场。

 

第二次跟着乔一帆一起去山里的时候,高英杰特地坐在了苏沐秋的旁边,中间留了一个座位给乔一帆,好让他坐在王杰希的旁边。而坐在王杰希旁边的乔一帆显得很拘谨,颇有些不自在,王杰希也不说话,就坐一边喝茶。高英杰有些头疼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看看方士谦吧,方士谦在装傻。

 

而就在高英杰发愁的时候,突然背后让人踹了一脚,而且力气非常大,他完全没有防备,直扑乔一帆,乔一帆本来就坐立不安,肯定也没坐稳,一头撞进了王杰希怀里,王杰希本能的伸手去报乔一帆,但因为乔一帆背后还有高英杰,两个人的冲击力他有点架不住,所幸他背后还有方士谦,最后就方士谦给撞飞到地上灰头土脸的滚了几圈,吃了一嘴的泥。

 

等高英杰回过神来一头莫名的往后看,发现叶修把下巴架在苏沐秋的肩膀上看戏。

 

叶修:“别怕啊一帆,虽然你勾走了他们微草最厉害的小屁孩,你们王·教导主任·杰希也不会吃了你的,毕竟他跟老方也是早恋。”

方士谦从地上爬起来不甘示弱:“你俩15岁就混一块了有资格说我们吗!”

 

乔一帆从王杰希怀里抬起头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头,终于不再那么拘谨,开始跟王杰希聊起了天。

 

另一边,说到当年隔壁老王让微草一众人追着叶修跑,车前子就想到了仓库被搬空的恐惧,微草战队加个练,中草堂的仓库瞬间就姓叶了,还有一件让王杰希挺无语的事儿,当初两人打了个平局,叶修居然说“是啊输了要扣材料的”,让他大小眼瞪了一分多钟。

 

叶修表示很无辜:“这事儿沐秋有一半责任,是他说跑来跑去的不划算,不如开个赌局,还能锻炼小唐。”

苏沐秋则表示不接锅:“屁,你明明之前就想好了,我不过是早一秒钟说出来而已。”

说道这儿,叶修又去对蓝河正色道:“小蓝啊,卖给系舟的强力蛛丝,真是不是只从你们这儿拿的,很多是从中草堂那儿拿的。”

 

蓝河一头黑线,车前子愤然而起,他曾经幻想过微草的预备队可以赢叶修一场,结果最后连王杰希也只是打了个平局。然而比较可惜没人回应他,他又只能坐了回去,心想着要戳戳叶修的痛点。

 

车前子:“叶神,苏神那段时间都没管你吗?要你这么惨,去自己卖东西筹钱?”

叶修:“沐秋其实给的,只不过我没收而已。”

 

那天叶修带着唐柔和包子去买武器,包子看中了一个800金的爪子让叶修吐槽“你想我把自己卖了不成”,转头和系舟胡搅蛮缠完了,就听到头顶一个天音。

 

苏沐秋:“这位客官,我看你钱袋空瘪,拖家带口,急需包养啊!”

叶修回答的文不对题:“开着小号跑游戏里摆摊找我,想我了?”

苏沐秋:“……你这人什么时候可以好好听人说话?”

 

苏沐秋白天摆摊那天,刚好是陈夜辉带人来杀叶修的时候,叶修隐隐也感觉到有人在跟踪。

 

叶修:“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

苏沐秋:“说啥?让你注意安全?我看别人看到你才要注意安全吧。”

 

听到这里,蓝河又黑线了,还不是因为苏沐秋是个叶吹的关系,也不是因为他俩又明着秀恩爱了,毕竟无形之秀才是最可怕的,苏沐秋嘴上虽然经常各种嫌弃叶修,但是叶修有什么事儿他都会帮,不管是叶修缺钱,还是叶修被围攻。他不仅收拾了刘皓和陈夜辉,顺便还把在世界频道和叶修搅拌的绕岸垂杨修理了一通,很长一段时间内绕岸垂杨让苏沐秋虐成了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修理绕岸垂杨还是让蓝河有些暗爽。

 

就在公会人员和职业选手们聊天的时候,陈果神游在外。

 

按时间线来说,苏沐秋摆摊找叶修这事儿是苏沐秋去兴欣网吧找叶修之后的事情,然而陈果对之前苏沐秋去兴欣耿耿于怀,偏偏苏沐秋说了一句让陈果更郁闷的话。

 

苏沐秋:“柔妹子知道我来啊,那天他送叶修回房间的时候有看到我,虽然我觉得,她一股押送犯人的味道……”

唐柔:“包子也早就知道他了。”

 

唐柔曾经吐槽过叶修对着微草的预备队没什么斗志,不过见到苏沐秋的时候,她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她知道这是个会让叶修很有斗志的人。

 

陈果:“……我说你俩是不是故意的?知道包子和小唐都不关心职业圈儿的事儿,所以在他们面前露了真身也没关系?”

 

苏沐秋两手一摊,这是你说的,于是郁闷的陈果回房间去了。按照山里的尿性,一旦聚会有一个人回房间,那么聚会基本就等于散了,陈果走了之后,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散场了。就剩了方士谦、王杰希、苏沐秋和叶修。

 

王杰希:“有一件事我得谢谢你,我看走了眼,但是你没有放弃那个孩子。”

叶修:“你得谢我的事情多了,包括那时候我俩的平局。不过我知道你也不容易,你在全明星上不也输给了那个孩子吗?”

 

叶修之前坐的东倒西歪,这会儿终于坐正了,正视着王杰希。

 

叶修:“辛苦了,王爸爸。”

 

王杰希不想韩文清那么不苟言笑,但是作为微草的队长长期以来他还是很有威严,微草压在他身上的担子也很重。在他脸上看到放心的那种微笑还是很少,不过那天他就笑了,看得方士谦各种晃神。

 

不过两人没正经几秒,听到平局的时候,苏沐秋来了兴致。

 

苏沐秋:“大眼儿,不如你也跟我打一场吧?”

苏沐秋挨着王杰希坐,叶修连忙挤到两人中间:“苏沐秋,你不吃醋就算了,别乱搞CP啊!”

王杰希:“……你俩别拖我我下水。”

 

没过多久王杰希躺凉亭地板上睡着了,方士谦戳了戳他的脸,发现他好像睡熟了,于是把人抱回了房间,凉亭就剩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了。

 

叶修趁机又爬到了苏沐秋的怀里,然后把自己圈在了中间:“沐秋大大我也累了,你也抱我一下呗。”

苏沐秋:“……”

 

换往常苏沐秋会直接把叶修踹出去,但那天他知道叶修不是说着玩的,他真的累了,所以苏沐秋嘴上继续嫌弃他,但是仍然抱住了他。没过多久叶修就窝在苏沐秋颈窝里睡着了,半梦半醒之间听见苏沐秋在哼歌。

 

苏沐秋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在手机里下了一些小情歌,叶修为此还嘲笑过他。但是那天苏沐秋哼起来的时候,叶修却觉得很好听,恐怕是苏沐秋专门就想哼给他听的。就像苏沐秋虽然各种嫌弃他,但他跟王杰希以及微草的预备队大打一场之后伸懒腰,苏沐秋还是会给他捏肩。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用最浪漫的副歌/ 你也轻轻的附和/ 眼神坚定着我们的选择


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都只要你配合/ 爱要精心来雕刻/ 我是米开朗基罗/ 用心刻画最幸福的风格

 

叶修感觉到苏沐秋撸了撸他的头发,趁着他迷糊的时候亲了他一口。

 

苏沐秋:“一直以来你也辛苦了,叶爸爸。”


目录

28 May 2017
 
评论(12)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