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06

 @黄初 两个二货,接好!!

LO最近总是坏掉,怎么回事啊……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

CP:周江和昊翔  以及轮回众~~

荣耀金融大街


第六章

 

在嘉世宣布出局资产重组之后,轮回方面收购了嘉世的一部分业务资源以及人事,毕竟轮回还在发展过程中,而嘉世作为荣耀金融大街最老牌的风投,资源还是相当的丰富。被接管的人事中,肖时钦选择回雷霆,不过孙翔和他的账号一叶之秋留下了。

 

在青年一辈里面,孙翔也是这条大街上响当当的人物了,和荣耀历第五年轮回仅凭周泽楷一人一样,越云也在荣耀历第七年仅凭孙翔一人杀进年收益前八的位置。他和唐昊同期同年龄,并且他们也齐名,因为新一辈之中只有他们两个是在虚岁25岁那年就当上了大区,就算是周泽楷25岁的时候也只是首席,等当上大区也要26了。

 

比孙翔和唐昊更年轻就当上大区的其实大街上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嘉世的叶修,不过叶修实际上也是嘉世的合伙创始人之一,至少在外人眼里他要随便在公司捞个位置是相当容易的事情。另外,大区的两个重要职责——统领交易部门和扩展公司业务中,叶修只做了一半,业务的事情他从来没管过,因此严格意义上叶修并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大区。

 

所以唐昊和孙翔在这方面是荣耀金融大街上唯二绝无仅有的存在,不过这两个人的经历实在差的有点多。唐昊在当上大区之后带领呼啸杀进了年收益四强,但是孙翔所在的嘉世却直接出了局,孙翔也因此去了轮回。

 

轮回听过孙翔的事迹,知道这位爷比较高傲不太好对付,轮回接管嘉世的部分人事之后,多数人虽然工资不降级,但是级别上还是降了。孙翔到轮回不可能是大区,他恐怕连首席都不是,但轮回需要孙翔的能力,他们很担心这位爷会不乐意。所以孙翔来上班的第一天,老板给周泽楷、江波涛、方明华以及整个轮回的核心团队打了招呼,让他们迎接一下这位“新人”,给人留一个比较好的印象,毕竟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结果轮回的核心交易组有没有给孙翔留下好的印象这个不得而知,但是孙翔绝对是给轮回的交易组留下一个极其深刻的第一印象。双方约的见面时间上午十点半,照理说这个时间应该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一般人应该会早到一点才对。但是轮回的核心交易组一直等到十点半整,孙翔才出现。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孙翔连滚带爬的冲进了轮回核心交易组所在会议室,西装歪的、领带斜的、衬衫领子内翻。作为一个曾经当过大区的人,这个形象惨不忍睹。如果不是因为轮回老板事先有招呼过,核心交易组的众人不得不憋得脸都抽了筋,不然疑问早就一个个呼之欲出了。

 

卧槽啊!这是一大清早被抢了还是被强了还是既被抢了又被强了!

 

江波涛有些看不下去了,说孙翔啊,厕所在隔壁我带你过去吧,说完指了指孙翔的领子。孙翔照着会议室的玻璃一看顿时自己也尴尬了,迅速跟在江波涛后面走了。

 

孙翔在厕所里翻领子的时候江波涛无意中看见他侧颈上一个青紫的咬痕,江波涛摸了摸下巴,顿时觉得自己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人的身体结构都是按一定比例来的,就像从脚印的大小能推断出一个的大概身高范围,江波涛看到咬痕的时候想这“姑娘”牙口挺好,就是嘴有点大,而且身高估计得和孙翔差不多。

 

孙翔自己整了半天领带都没整好,已经露出了烦躁的表情,江波涛看他再搞下去要把自己脖子绕进去了伸手就去帮他系。孙翔显然有些惊讶江波涛会伸手过来,表情扭曲了半天最后憋出了一句谢谢,江波涛笑了笑,顺手帮他把领子往上提了提遮住了咬痕。

 

周泽楷见半天人都没回来也跑去厕所看看,站门口就看到江波涛在帮孙翔系领带,周泽楷的表情顿时有些微妙的扭曲了——说微妙是因为就江波涛看得出来周泽楷的表情有变化。不过之后江波涛动了动手指,掀了掀孙翔的领子露出了咬痕,周泽楷又摆出了微妙的恍然大悟的表情,也帮着孙翔翻了翻领子。

 

在离开嘉世之后孙翔的形象需要重建一下,这件事情是江波涛一手操办的,最后的结果是相当成功的,把周泽楷和孙翔放在一起宣传,两个帅哥形成了颇为亮眼的一组,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孙翔自己的努力,这几个月中他战绩辉煌——江波涛一度非常担忧孙翔会不会因为嘉世倒台的打击一蹶不振,不过从现实看来这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影响。

 

和孙翔相处了几个月之后,轮回的核心交易组都觉得孙翔其实挺不错的,他的交易手段就不用说了,不过性子比较直有时候说话不过大脑容易得罪人,心性又确实比较高,所以之前外界把他搞成了一个年轻有为但颇为孤高的形象,但他这个人其实挺单纯的,有些二缺没什么心眼,在轮回他既不是大区也不是首席这点他也没在意,某种意义上江波涛也能从中了解嘉世倒台的原因。

 

在江波涛看来,纵然嘉世找来了肖时钦,但无奈早有传闻嘉世人心不齐,并且至少孙翔在现阶段并不适合当个领军人物,大区需要统领整个公司的交易就不能过于单纯没心眼,孙翔又太年轻,关键时刻容易沉不住气,而在交易场上沉不住气是相当的致命的。但他们的对手嘉世的前大区叶修,交易手段了得不用说了,更是个在交易场上已经混迹了十几年的神级老鸟,而且还相当的了解嘉世,孙翔虽然也手段高超但毕竟只混了几年,这些年足够他成为一个出色的交易员,但在市场经验方面,他是没法和在这个市场沉浮了十几年的同级老鸟火拼的。最后的最后,陶轩又做出了一个扛单的错误决定,直接让嘉世这个庞然大物冲出跑道不算,还越走越远一去从此再不能回头。

 

不过有一点江波涛觉得很奇怪,孙翔交易场也混了几年了,但交际圈子也挺窄而且还没见他去扩大过,他不像周泽楷那么沉默寡言,空闲下来却也只喜欢打打游戏。而且江波涛已经很多次看见孙翔趴在桌子上看着手机发呆,更奇怪的是在这个几个月孙翔已经换了三个诺基亚,而他的办公桌留下了几个谜之凹陷。

 

于是就在孙翔准备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摔掉第四个的诺基亚的时候让周泽楷拉住了,江波涛顺手拿走了他手上的诺基亚揶揄了他两句,有钱也不能这么个折腾法啊,这诺基亚也挺贵啊,说完顺手就把孙翔的手机锁抽屉里了。孙翔摸摸鼻子,怪不得诺基亚要倒闭这手机做的越来越不经摔了,这几个月为了买手机他花了一万五,卖手机的小哥都认得他了还能给他打折。还有大区副区你们为毛大半夜的还在公司啊?

 

江波涛想还不是为了防止你再摔手机啊,这桌子都好几个坑了破坏公司财产啊!第二天下午上班的时候江波涛突然对周泽楷说“小周今天欧洲市场放假啊,你看我们能不能……”,周泽楷心领神会,于是轮回的核心交易组跑去了咖啡厅开包间了。

 

江波涛知道孙翔心里肯定是有个人,不过这架势看起来很可能是单相思。个人的私事不熟的时候肯定不好问啊,熟了之后这不是还没找着机会问。不过就当初孙翔脖子上那个咬痕,这几个月没从他身上闻到胭脂气香水味,也没见到过所谓的“大嘴女友”,江波涛猜测,孙翔心里的那个人很有可能是个男的。

 

提问是个大学问啊!所以等到大家都在包间里饮料上好,排排坐审二翔的时候,江波涛是这样问的。

 

“说吧孙翔,到底是哪家的野小子啊?”

 

杜明吴启吕泊远三个人立刻变成了“O型嘴”,齐刷刷的转过去看江波涛,在齐刷刷的转过来看孙翔,方明华当时低头拿杯子,听到这句话手一滑险些把杯子摔出去,周泽楷则以沉默表示赞同。

 

孙翔一开始显然没有听出来有哪里不对,立刻反驳:“谁看上他了谁看上他了!就他这三天两头永远一副不耐烦的脸,眉头都能夹死苍蝇了!大区忙死了大区了不起啊!发条短信过来的时间都没有吗!”

 

轮回众包括江波涛在内,第一反应都是“哎哟卧槽!还真是个男的!”,而第二反应就各不相同了,方明华他们还沉浸在“这信息量有点大啊”之中,周泽楷和江波涛已经开始思考这人是谁了。

 

荣耀金融大街上大区就这么十几个,严格来说要猜是不难的。孙翔自己还提供了相当清晰的地图,眉头夹死苍蝇让人选一下就缩成了两个,不过韩文清貌似没有一脸不耐烦,他只是黑面门神脸比较吓人而已,那就剩下一个人了。

 

于是江波涛接着问,“孙翔,我以前好像没听说过你跟唐昊有渊源啊。”

孙翔又是条件反射的一句“谁跟他有渊源!谁认识他啊!”,后来终于像是反应过来了:“卧槽!副区你怎么知道的!不对你是怎么知道是个男的!”

 

哥儿们,你这反射弧也太长了吧……

 

唐昊和孙翔的结识是一场相当的意外,这两人也算是孽缘了,孙翔当时还在越云,唐昊还在百花。那天孙翔的钱包让人偷了,钱就算了身份证什么的证件还有信用卡也不在钱包里,丢了其实也不算大事,但是孙翔饭卡在钱包里,让人偷了就有点讨厌了,虽然挂失了不用担心让人刷掉多少钱,但肯定有几天没法用卡吃饭,而且他身上没现金信用卡和工资卡也没带出来,吃饭顿时成了难题。本来孙翔是准备回公司跟同事借的,但他饿得慌,路过食堂大楼的时候刚好看到唐昊和邹远。

 

这圈子就这么点大,同一期的人就算不熟大都是见过的,然后孙翔就问唐昊借钱了,这么借的“喂喂喂那个谁咱们一期的吧借我顿饭钱明天换你”,唐昊翻了翻眼皮,哪儿来的二逼啊就要拉着邹远走,孙翔倒是追在后面不依不饶了“我靠大家一期不借钱你也别装不认识啊”,唐昊继续翻白眼,连人名字都没记住的家伙,到底有什么资格来数落他啊?

 

在邹远的提醒下唐昊想起来这是谁了,饭钱他也帮孙翔付了,孙翔因为饿得慌很没吃相,而唐昊不知道孙翔是丢了钱包还以为这是穷的好几天没吃饭了,先是同情的多看了几眼,又多帮他买了一杯豆浆,然后拉着邹远离得老远一脸“我不认识这二货”。孙翔开始对唐昊还多帮他买了一杯豆浆还挺感动的,结果转头看见唐昊这态度,差点两人就掀桌打起来。

 

后来唐昊知道孙翔那天是被偷钱包了,经常拿这事儿去嘲笑孙翔。孙翔在和轮回的核心交易组描述这件事情的时候情绪异常激动,一巴掌排在玻璃桌面上把桌上的杯子都震得跳起来了。

 

“你们知道吗我只吃了他十五块!大家不熟不好意思吃太多我只吃了十五块!我都没吃饱!凭什么老拿这事嘲笑我,我又不是没还钱我第二天就换了好吗!我差你这十五块吗!”

 

江波涛看着被震得差点翻掉的杯子,默默的把易碎物品都拿的离孙翔远了点,“十五块也是钱啊,而且他不是还送了你一杯豆浆啊。”

孙翔一脸“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副区,咱们应该一国的吧,你不能投敌叛变啊!”

江波涛决定不跟他纠结这事:“后来呢?”

 

因为借钱吃饭这事儿导致孙翔在唐昊内心穷光蛋的形象极其深刻,孙翔当然不干啊,老子是荣耀历第七年的超级新星啊!怎么可能是穷光蛋!你唐昊这时候还不能跟我比呢!于是为了自证清白孙翔请唐昊吃饭,结果两人又杠上了相互请,饭钱从一千块最后飙到了七千块。

 

江波涛摆出了“尔康手”:“停停停!吃了什么东西一顿饭七千块?你们就算澳龙和黄金料理一起吃也吃不到七千块啊!而且你们吃的掉那么多吗?”

 

陆家嘴高级饭店是挺贵的,不过前几年物价还没现在那么高,澳龙最大头,一只澳龙大概两千五吧,算上其他的海鲜也不到七千啊,而且一只澳龙至少要两斤,二十来岁的男孩子就算再怎么能吃,这七千块也吓人了点啊。

 

孙翔又摸了摸鼻子底气不足,“叫了两瓶飞天茅台……”

江波涛无语了:“你俩有病啊……”

 

荣耀金融大街的这帮交易员大都不胜酒力,他们和华尔街的交易员不一样,毕竟国内风气还不像国外纸醉金迷那么糟糕,交易员们大都专注交易,虽然他们也有销售任务,大区也要负责业务扩展,但业务的最大头还是有专门的业务人员负责。也就是说谈生意是业务的事情,交易员们则需要清醒的头脑去做交易。

 

于是最后一桌子菜没怎么吃,飞天茅台干掉还不到半瓶两人就齐刷刷的倒了。饭店倒是挺负责,他们和楼上酒店有合作,把两个醉汉抬到上边去了。

 

指望两个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家伙在一起能发生点什么那有点妄想过度了,他俩半夜不吐对方一身就不错了,不过这件事情之后他们之间关系确实出现了变化。应该这么说吧,他们是不打不相识,之后英雄惜英雄了。大家都在一条大街上抬头不见低头见,以后再相见也会相互抬抬下巴。

 

在这之后唐昊也顺风顺水起来了,荣耀历第九年空降呼啸大区的位置,而孙翔在离开越云之后去了嘉世。但是两人后来的历程相差就非常大了,呼啸杀进收益四强,嘉世出局。

 

就在嘉世收购的被收购,重组的重组,所有的结局都尘埃落定的那一天,他们之间的关系质变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七章

19 Jul 2014
 
评论(12)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