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卖个《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的安利【更新版

看完西游记至大圣归来,回来卖个安利。


老实说,屏幕上出现hero is back的时候,我真的感慨万千啊……


看完首先三个感想:

第一,国漫有救了

第二,华语乐坛有救了

第三,中配有救了


先说说3D效果,3D真的做的很用心,以往我对3D的印象就是字幕最立体,所以一般正常情况下宁愿多花钱去看IMAX。不过这次3D不造是不是双机加强的关系,不管是水,烟尘,树木做的都挺好,最后决战地的悬崖天楼在国漫里面算是一绝了【不过老实说我觉得这个场景有点眼熟【还有口水鼻涕这种别往逼真靠近了吧……


配乐也挺不错的,拿捏恰到好处,绝壁不会出现国漫或者国产电影配乐出戏的事情。OST歌词唱到心有信念的时候,导演啊,这其实是你的心声吧。我习惯性一般不听歌词【以至于没听到后边为啥要祭祀】,就这句听进去了。

配乐的话OST是轻摇滚,中间有个京剧唱腔,和流行结合不错,京剧跟流行结合是比较难的。


中配稍微有点弱,尤其是后半部分,感觉有点不在状态,估计是跟剧情不在状态有点关系。总体来说相当不错了,比其他开口就跪【难听到吓跪】好很多很多了。


再来说说剧情。


一般来说,剧情不好的话,特效做再好也是屁。所以一般光看特效我也懒得特地找个时间去看,毕竟休息一下也不容易。现在特地找了个时间去看,总体确实没有让人失望。


感谢评论里喷油的提醒,现在更新一下~~


剧情其实蛮简单的,就是西游记,只不过唐僧提前几十年找到了孙猴子而已。前面三分之二相当近紧凑饱满,老实说走向接近完美了。但最后三分之一比较敷衍,据说是剧组不知道国漫只有85分钟,所以最后砍了30%剧情……


球完整版,不然砍了三分之一太可惜了……


于是留一下了一部分未解之谜,比方说天庭上出过什么事儿,这个反派又是哪个系的【说实话这个反派挺帅的,尤其是头发放下来的时候,让人再次感慨刘海是真的很重要……】,金箍棒和筋斗云看来是法力的问题,猴子手上那个铁环就是封印了,不过这个桥段太狗血了,友人假死功力大增之类的jump都用烂了……


猴子最后变身的时候帅炸了!但接下来就没了……【痛哭流涕


不过猴子最后没和江流儿一起,果然还是去找玉帝算账了吗……


顺便我在吐槽一下,这是我见过的有史以来体力最好的唐僧,居然能跟得上孙猴子……

然后吐槽一下你们无视老沙这个老实人,还让小白龙打酱油,从头到尾就在天上飞了几下【不过大概是在给CUT掉的剧情里面【顺便这头龙真是深得我心

以及整部剧都充斥着物理已死的赶脚……【bushi


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这电影排片扑街了太可惜了,暑假档大片云集,人有一路明星助阵,这个连宣传都没钱的剧组只能夹缝求生了吧。


好的动画真的能带动很多东西啊,比如配乐、中配还有周边什么的,怎么跑到国内就这么脸着地呢……说真的卖周边吧,赚了钱好继续做动画啊,土地公公鼹鼠型的很可爱啊,肉虫子也能出抱枕。


票房不说大卖,只希望不要扑街吧,老实说我很喜欢这个猴子啊,希望可以继续看到续集【说说猴子在天庭的事儿吧,赶脚红披风帅炸了啊!

10 Jul 2015
 
评论(4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