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34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我觉得老叶还是很能抓重点的2333333333下一章会最关键


还有些事情会在后边交代的,他爹也还是成全了他们的。


你们为啥都在吐槽一树梨花压海棠,没人吐槽老叶那句一“叶”知“秋”和密宗“双修”啊?


倒计时一

================================================

CP:伞修,周江一句话tag不打了。


第三十四章


几乎每个未去过华尔街的交易员都会对这个地方抱有各种各样的幻想,因为这是很多人最终的期望,轮回也不例外。江波涛是从华尔街回来的,因此难免会被问东问西,而在被问及华尔街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的时候,江波涛认真的思索了一阵。


然后他说:“这是个地狱,但也是个天堂。”


这个问题江波涛一共回答过两次,一次是在加入轮回后不久但已经和核心组混熟,杜明问他的,还有一次则是在孙翔加入轮回后不久。他第一次回答完之后,直到方明华岔开话题,周泽楷的目光都一直停留在他身上,第二次则是站在他身边,默默的去牵他的手。


苏沐秋和叶修的视频会面总是苏沐秋发起的请求,叶修会迁就他的时间,因为在华尔街的苏沐秋更忙一些,这些年不管苏沐秋说几点见叶修都会有时间,像这样由叶修发起会面的还是第一次。不过在收到视频会面请求的时候叶老爷子并不意外,叶修近期在国内动作频频,他抛掉了位于陆家嘴中心地带写有他和苏沐秋名字的那套房子,跑到浦东相对偏远的地方去买了一栋四层别墅,那个时候叶老爷子就知道离他们见面的时间已经不远了。


苏沐秋开始在华尔街混出头来的时候是在2007年的时候,当时美国金融市场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但华尔街的多数人还全然不知,继续沉浸在虚假繁荣的春秋大梦里。而知道的少数人,要么忙着趁机布空好接下来大捞一把,要么焦头烂额的找接盘侠以减少或者抹平损失。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源头信用违约掉期(CDS)其实质其实是个保险一样的东西,是为了贷款而生的保险。既然是保险,那么就很明白了,有哪个保险公司是一直在赔钱的?当然是收保费的居多。当时的华尔街各大投行在放贷之后把放出去的贷款包装成了债券卖给投资者,而CDS就是这些债券的保险。


多数时候债券是个相对比较安全的投资品种,牺牲了高收益换来一定的稳定性,但违约的风险还是有的。CDS的出现从表面上看来让债券似乎连本来就不高的风险都没了,整个投资变得一本万利。所以这个东西在出现后不久就受到全球金融市场的追捧,至2008年危机爆发前CDS市场成交额高达62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还是不完全统计,所以至少在一段不短的时间内没有人考虑过债券市场会出现问题,更没有人想过CDS会是个定时炸弹。


美联储前前主席格林斯潘曾经反复称赞CDS是一项伟大的金融创新,在全球范围内分散了美国的信用风险,增强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抗风险的韧性。但这个老头子也是个出了名的乌鸦嘴,说啥啥完蛋,CDS是个新的金融衍生品,历史短暂本身有缺乏严格的监管,而和CDS所挂钩的债券也是问题重重,各大机构想钱想疯了,用尽各种手段蒙骗了惠誉、穆迪和标普三大评级机构——当然三大机构到底是真傻还是装傻有待考究,把垃圾债券包装成了上乘货,再借着CDS的“保驾护航”卖给了全球市场。最后的结果自然是美国人自己不作死就不会死,死了还拉着全球市场垫背。


CDS崩溃初期美联储很乐观,称CDS市场的资金缺口不会超过一个亿美金,但实际上缺口多少?一万亿!华尔街也很乐观,交易员们猜测着CDS会占投资组合比重的10%还是20%,但实际上占多少?95%!


2007年年初的时候,苏沐秋在年初例行的会议上提出,要把黄金在资产中的比重提升到50%,并抛掉所有的CDS资产。这个策略一出立刻遭到了叶家公司其他交易员的嘲笑,苏沐秋你是疯了吗!CDS闭着眼睛赚钱你把黄金提高到50%你以为我们是黄金对冲基金吗!


黄金最重要的效用还是保值,多数时候在资产组合中的比重只占10%,更低一点的在4-5%左右,最高也不会超过30%。叶老爷子说你这个策略的依据是什么?苏沐秋说过去五年房价为30年来上涨最快,现在涨势放缓,而银行胡乱放贷,之前产生的泡沫即将破灭。叶老爷子说你确定?如果你错了怎么办?苏沐秋说如果我错了,那么悉听尊便。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就证明了这个世界永远都是两面的,放到金融市场机遇一定和危机并存。当华尔街多数机构都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但依然有小部分机构借机发大财,而叶家也凭借苏沐秋的策略在华尔街站稳了脚跟。


纽约曼哈顿的中心地带有几栋高层建筑,一层只有一户人家,层数越高越昂贵,因为这个地方可以俯瞰整个曼哈顿。这不是什么公寓,而是豪宅。上世纪八十年代一层售价在大约100万美金左右,30年后已经超过千万美金的级别,即使2008年全美房价暴跌的时候这个地方的房价依然坚挺。


这不单单是一栋豪宅,它还象征着财富、权利以及地位,而这些豪宅之中,有一套现在就属于苏沐秋。


叶修在收益上玩的诡计他爹不是不知道,而是懒得和他计较,在华尔街的这接近十年内,连同房产在内苏沐秋累计下来的资产已经超过5000万美金,工作顺利如今他又绿卡在手,根本就找不到回去的理由。


苏沐秋从进门开始就一直背对着镜头,大半年不见他却送了叶修一个后脑勺。叶老爷子发给了叶修一个压缩包,苏沐秋这些年在华尔街有两件事情没有干过,第一他没磕过药,第二他不曾应召,也就是说没嫖过。前一条至今他依然没干过,但后一条在前几个月破了,全公司上下都看到了他在调戏新来的亚裔小男生。


人有了钱也难免会被腐蚀掉,叶老爷子觉得苏沐秋这些年也已经被资本主义腐蚀的差不多了。这家伙无聊的时候会一把把往窗外丢钱,也会吃饱了撑的去招惹流浪汉。所以对于叶修让苏沐秋回去的这个条件,叶老爷子一直觉得这是个笑话。


直到他发现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叶修把照片浏览了一边,一脸茫然的抬起头:“邱非?”


千机伞模拟交易后台出现的挂单是他俩在上大学时候常玩的游戏,一个货币代表一个意思。欧美是缺钱,美日是要饭,额确切是我饿了你赶紧去买饭的意思。但这两个都不太用,最常用的是最后一个,英镑代表要人。每每他们两人之中有人挂出这个货币,另一个就会凑过去给个亲吻。


跟在后边手数有时有意义,有时无意义。但苏沐秋在那个时候挂出这个单子,肯定会尽力利用所有可以传达信息的方式,所以这个手数不可能是无意义的。叶修思量着苏沐秋是在问他要个人,30不是人数就是天数,但送30个人去美国他肯定做不到啊,他爹恐怕都做不到,那显然就是时间了。


也就是说,苏沐秋在说,30天之内,送一个人来美国。


然后叶修找到了王杰希,把当时在微草实习的邱非送了出去,以微草的名义。本来他是想送乔一帆去的,但兴欣的团队当时已经整个暴露给了美国那边,不过叶老爷子不认得邱非,虽然他是嘉世的前员工,但只是个新人,BOSS可没什么心情管啊。


当然叶修也没有让王杰希白帮忙,承诺他等沐秋回来我在帮你带三个月新人,王杰希和他讨价还价了一番说半年,叶修说那这样我跟沐秋一起来,但时间只限三个月,王杰希想了想说那成交吧。而邱非则在微草的帮助下进入了叶氏集团位于华尔街的落脚点。


三个月之后,他带回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U盘。


那天视频开了之后叶修其实没干什么,他和兴欣都沦为了人肉背景,是苏沐秋在和叶老爷子斗智斗勇。当叶修叫出邱非的名字的时候叶老爷子终于发现自己让苏沐秋摆了一道,苏沐秋问他要绿卡不过是个障眼法。他并不是高塔上的公主,不可能一味的只是等着叶修来救,在叶修救他的同时他也已经积极的开始了自救。


金融的性质注定了很多人会愿意不择手段,马克思曾经说过的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人们就敢犯下任何罪行,这是一个真理。金融界长期都充斥市场操纵的问题,而被抓出来的不过是冰山一角。


一直背对着镜头的苏沐秋在这个时候终于转了过来,他说:“被带走的U盘里有着叶氏集团在2008年以后和高盛、巴克莱、法兴、汇丰等等其他各大集团联手操纵市场的证据,我现在就一个要求,你放我回去就可以了。”


叶老爷子说:“苏沐秋,你真的以为你所谓的那些证据可以绊倒我?”


苏沐秋说:“叶总觉得无所谓的话可以试一试,对我来说绊不绊倒无所谓,只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介入调查,我就可以直接回国,这些年困住我的是你,你手下的人不能拿我怎么样,结果没有差别。叶修现在在对面看,如果今天我有什么三长两短,证据会立刻公布出去不算,叶总也永远别指望他会回家了。”


叶老爷子说:“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苏沐秋说:“不,我只是提出了一个可行性条件,只要你放我回去,我保证证据不会泄露出去,叶氏集团也不会有任何风险,百利而无一害。”


百利而无一害?但是这样做他回去的目的就达到了。叶氏集团这些年因为也一直防着苏沐秋,像市场操纵这些事都没让苏沐秋知道,虽然苏沐秋在策略中的地位很重要。但就是因为他是主策,所以也不可能瞒得滴水不漏,偏偏这家伙的脑袋太好使了,这些年都在装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搜集的证据,现在看来市场操纵的事情把他排除在外是个极大的错误,如果把他一起拉进来,大概今天被动的就是苏沐秋了。


叶老爷子说:“你答应过我不会再见他。”

苏沐秋说:“我是答应过,但是我从来没有答应过你,不会守在他身边。我们隔得这么远,我要见他只能通过摄像头,既然我要回国了,那么自然不用这么做了。”


这分明是耍赖啊,好比在说我不打死你,但我没说过我不踹死你。但既然是耍赖,也没有逻辑可讲。


于是叶老爷子接着说:“为什么一定要回去?”

苏沐秋说:“我也想问问,他到底是不是你儿子,你要这么对他。给了嘉世1000万美金注资的人就是叶总你吧?然而你又在嘉世最关键的时候撤资了。是你逼着他亲手毁掉了自己一手创建的王朝,你有过他的心情吗!”

叶老爷子说:“我从来没有逼过他,是他自己愿意的。”

苏沐秋说:“是的,但他别无选择。”


说完镜头里的苏沐秋又变成了背影,似乎要走的样子,然而还没走就又被叫住了。


叶老爷子说:“你在美国已经成功,如果你现在走的话,这十年间你耗费心血取得的所有成就都会化为泡影,你5000万美金的资产也会全部付诸东流。”


听到这话的时候苏沐秋的背影顿了一顿,叶老爷子以为这可能会有效,于是他使出了最后一个杀手锏:“如果你只是为了他等你那么多年而感到良心不安的话,你大可不必这么做,这些年华尔街应该已经教会你,良心这玩意儿并不值钱。”


苏沐秋说:“我不会说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因为他也在追求属于自己的荣誉。但我也不能否认,这些年他也一直在为了我拼命。叶总你也说了他在等我,所以我一定要回去陪他。”


苏沐秋走之前留下最后一段话:“叶总,没有人可以给成功一个确切的定义,就像没有人可以给幸福一个确切的定义一样。这些年我从来没有骗过他,我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我很意外你会说出我所有的资产都会付诸东流这句话,你应该很清楚,这些东西我并不在意,你愿意的话它们可以全部归你。你也清楚我会回去也并不是因为良心不安,而是因为——”


苏沐秋停了下来,略一低头闭眼,想到了某人时而嘲讽时而温柔的笑容,之后他抬起头,说出来的字一个比一个清晰有力。


苏沐秋说:“因为叶修他值得我这么做!”


摄像头另一边的兴欣众人目瞪口呆,直到苏沐秋消失在摄像头才一个个缓过劲来,好一出豪门斗智商大戏,真是应接不暇连插嘴的机会都没有一个。


魏琛指着摄像头问叶修:“他现在算是回来了?”


而叶修答非所问:“十年不见,说情话的本事见长啊!”


陈果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她认识叶修两年多了,第一次在他脸上见到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虽然叶修将之前苏沐秋给他的表白翻译成了美元的点位暗示,但陈果的直觉并没有错,这也确实是个表白。而且其实表白还不止一个,剩下一个就只有叶修自己知道了。


千机伞上的英镑的挂单的确也隐藏了另一个要人的意思,但更重要的是挂单的时间。当年为了方便在美国的苏沐秋,叶修把千机伞的时间换成了美国东部时间,省的苏沐秋还要算时差。苏沐秋在美国下单的时间,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凌晨1点14分,换算成北京时间为5月20日下午13点14分。


兴欣一屋子人神情怪异的看着他们老大在傻笑却完全不自知,叶修还是比较能抓重点的,这会儿重点却不知跑哪儿去了。


你个抓重点小能手关键时刻的重点呢!


终于反应过来的叶修咳嗽了一声:“看他的推特吧,应该有状态。”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五章

07 Dec 2014
 
评论(9)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