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29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以头撞地啊!!!!像我这么哲♂学的人以后还是别写小清新了…………………………


伞哥回家倒计时啦~~目前来说进度和我预计的差不多,这周应该能把老魏的战争段写完了。


顺说一句,顺我者昌指的是市场操纵,不过这个要到之后周江篇才会讲

=====================================================

CP:乔高无差,伞修林方都只有暗示tag不打了


第二十九章

 

虽然人心的特点注定了多数人会对弱者表示同情,但是历史发展数千年,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却从来没有改变过。而自从金融世界的出现,这个法则就贯彻的尤为残酷彻底且淋漓尽致。

 

这个世界顺我者昌,胜者为王,无所谓对错,不管是虾兵蟹将还是金融大鳄,市场在把人淘汰出局的时候是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很多人都会说弱者与生俱来的弱小并不是错,但很可惜的是,金融界会说——

 

是的,你弱,就是你的错。

 

乔一帆在进入微草的短线交易组之后可以说是一直适应不了,所以也谈不上什么表现,而没什么成绩他被微草淘汰出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有一段时间乔一帆很迷茫,他觉得自己当初是不是选错了行业,或许他根本就不适合呆在金融界?

 

这个迷茫伴随了乔一帆不短的一段时间,直到他遇上了叶修。

 

微草有个对新人交易员的培训,这个培训的规定是刚从学校出来的都得参加,有一定资历的交易员可以申请参加。乔一帆那一届因为带新人的是叶修,所以出现了报名者爆满的情况,而每次叶修上完课都有一大堆人围着他,乔一帆又本来就和这些人不熟,即使他有问题也挤不进去问。

 

最初乔一帆以为像叶修这样的大神根本就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因为微草比他优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他也只能是做好自己在上课时候的本分。然而有一天操盘实践的时候叶修突然站在集中精神操盘的乔一帆背后问他,你有没有觉得你不适合短线,应该转去做中长线?

 

乔一帆给吓了一跳,他都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站到他背后的连忙站了起来,叶修摆了摆手示意他坐下,在他的K线图上画了几根线就技术面给他讲解了一下,但在最后却依然建议他去看一下李轩的挂单手法。

 

叶修说:“我查过你的挂单记录,虽然还不是特别明显,但是你有基本面的观察能力,可以一定程度上预判大事件,单纯的短线技术面只会把你在基本面上的才能给毁了。”

 

当时的乔一帆满脑子都是“大神看过我的挂单记录。”“大神居然看了我的挂单记录?”“大神为什么会看我的挂单记录!”,终于清醒过来想起叶修的话又觉得有些犹豫,因为微草当时并不缺中长线,如果转去中长线的话他在微草就彻底没了一席之地。但后来乔一帆想通了,反正他离开微草恐怕也只是时间的问题,那还不如放手一搏。

 

职业生涯初期经验会比其他任何一切东西都更有价值,乔一帆觉得叶修一定能让他学到他想学的,虽然在外人眼里兴欣是个随时都摇摇欲坠的小公司,但在离开微草之后乔一帆还是放弃了去其他公司的可能选择了兴欣。

 

大公司制度以及人员之间的隔阂让乔一帆养成了谨小慎微的性格,他不太敢在团队里说话,本来在微草除了高英杰也没人会听他的。而等到了兴欣发现这个根本就是个深井冰集团,老板没有老板样,三天两头让手下员工打击,老大也没老大样,说句话老板也就算了,手下的人也在跟着吐槽,还会集体表示对自家老大的鄙视。

 

乔一帆在兴欣融入的很快,开始高英杰因为担心他还会经常打电话过来,后来就慢慢的不打过来了,有时候乔一帆打过去没说几句高英杰就挂了,这一度让乔一帆很神伤搞不清楚高英杰是怎么回事,高英杰又是内向的性格,就算乔一帆问,他也不会说。

 

在某一天乔一帆打完电话回办公司的时候,发现一屋子人都是不怎么自然的神态,这帮人围着大门站着,看他进来了都装作在干其他的,但都装的不怎么样。方锐看着澳元的K线和叶修聊英镑,魏琛在一边看书,本来他会看书就是个稀奇的事情,乔一帆往他旁边挪了挪,发现魏琛书还拿倒了。

 

最后陈果咳嗽了两声,表示作为老板有关心员工的义务,魏琛表示作为前辈有关心后辈的义务,叶修表示作为老大有关心下属的义务,方锐掀桌我去你们台词都抢完了我说啥!不过想了想之后说作为同事我还是有关心朋友的义务,所以老板娘你看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去食堂大楼的饭店吃个饭?

 

等兴欣假公济私的饭饱酒足了,乔一帆的故事也讲完了,他讲完之后陈果和小年轻们都怂恿乔一帆你应该去表白啊,但老江湖显然不这么看。

 

魏琛告诉乔一帆:“一段感情之中注定不可以仅仅只有仰望,如果需要靠仰望来支撑,那恐怕不会长久。”

 

古人说门当户对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在一个层面的人眼界就会不一样,热恋期可能轰轰烈烈,但时间一久就会产生矛盾,王子和灰姑娘都是童话拿来骗人的,乔一帆和高英杰的差距摆在那里,贸然在一起恐怕也只有分手一条路而已,这也是乔一帆沉默的原因。

 

不过叶修却说:“他是不可能变弱,但你可以变强。”

 

这句话给了乔一帆很大的鼓励,而这件事情也不能拖得太久,乔一帆在兴欣的融入已经让高英杰产生了或许乔一帆已经不再需要他的错觉,拖得太久高英杰等不及他们就要擦身而过了。所以乔一帆当时就决定,只要接下来他能证明的自己的实力,他就去见高英杰。

 

不过兴欣那顿饭吃到后来倒是朝歪斜的方向发展了,先是叶修大开嘲讽哟老魏,说的挺象模象样啊,你谈过恋爱嘛?魏琛不屑,你们这帮娃娃懂个屁!方锐装逼可乐非要喝出红酒感,说老魏你嘴里的娃娃们可都在谈恋爱啊,结果让魏琛一句“你跟林敬言的事情啥时候解决啊”噎了回去,郁闷的“靠”了一声。

 

在苏沐秋回到荣耀金融大街之前兴欣的核心交易组并没有卖过策略,主要是因为叶修对卖策略的事不感兴趣。客户之中很多都不懂市场,散户又特别沉不住气,交易员有时候做交易花不了多少时间,多数时间都花在了跟这些人解释上,这也是方士谦非常讨厌危机爆发的原因之一。而一旦拿了别人的钱就得帮别人干活,有些客户又是跟美盘的日夜颠倒,逼得交易员有时候也得跟着颠倒,所以方士谦才会忙到两三点。叶修觉得这么搞划不来,赚不了多少钱还影响交易的本体。

 

不过叶修虽然自己不卖策略,但他并不反对组里其他人卖策略,照他的话说卖策略是个人自由,不影响交易就行了。但兴欣其实也没人这么干,魏琛是早期的交易员那时候还没有卖策略这回事,方锐也嫌太烦还巴不得不要卖,苏沐橙向来和叶修统一战线,包子表示一切都听老大的,唐柔是大小姐家里做实业的家大业大不差钱,莫凡对和一堆陌生人交流没兴趣,安文逸自认水平不到家,而且风控本身也那么多策略卖,罗辑建模没策略。

 

乔一帆因第九年对战嘉世时的表现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神之领域的周榜又跟着推波助澜,当时已经有不少人打电话过来咨询,指名就是要乔一帆的策略。叶修把这一切都交由他们自己决定,乔一帆有犹豫过,但他想到新秀挑战赛的对阵李轩的事情,他就觉得自己既然已经想变强那就不应该操之过急,策略什么的以后有的是几十年可以卖。

 

但成长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前期越顺利,后来的阻力就会越大,越是往上走,乔一帆就越发能感觉到高处不胜寒的压力。投资者浮躁,心理上又注定了很多人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上周累计500点,下周就希望累计600点,总归不能掉下来,一旦掉下来舆论就会对交易员的心理产生影响,从而影响到最终的结果。

 

身居高位不是想象中那么愉悦的事情,在最初兴奋过去之后都必须面临更大的压力。交易市场胜败是常事,虽然所有人都认为不用特别在意,但真的能做到处变不惊的人又有几个?而人在碰壁的时候又特别容易产生逃避心理,乔一帆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已经无路可退了,偶尔也会感觉或许像以前那样谁都不会注意到他那样比较好?

 

兴欣的交易大厅连着一个露台,乔一帆觉得累的时候会去上边吹风,那天他在露台上吹风的时候叶修也叼着根烟出来了。

 

在乔一帆几十年漫长的交易生涯之中,很多次他都觉得自己必须感谢叶修,不管是他最初发现了自己在中长线的才能,还是之后在培养他的时候所对他说过的话。就如同交易市场的二八定律,世间同样存在着1%和99%的定律。能站在世界顶尖的人只有1%,其余人都会是那剩下的99%,爱迪生的一句至理名言在国内常年被断章取义,天才是需要1%的天分加99%的努力,但如果没有这1%,再怎么努力也是白搭,但很多人恐怕走完这一辈子,也未必会知道属于自己的1%到底在哪里。

 

叶修最伟大的地方并不仅仅是他自己作为顶端的1%,而且他发掘并且善用了剩下的99%。兴欣新人们是都很强,但都又问题重重。唐柔太倔,包子脱线,莫凡不爱搭理人有时候会下跟整个交易组反向的单子,安文逸过于理智,而罗辑没什么市场经验,但这些人叶修一个都没有放弃过。他放任包子唐柔莫凡去下单,相信了安文逸的风控和罗辑的建模演算。尤其是在罗辑演算上面,兴欣当时也冒了很大的风险,既然演算是人搞出来的,那么出于某些目的,数字也是会骗人的,但叶修依然选择了相信罗辑。

 

那天在露台叶修也只说了一句话,他说:“如果不能后退,那就向前吧。”

 

在那一刻乔一帆觉得自己其实还是不够坚定,因为叶修才是那个真正没有退路的人,而他最多只是摔倒了需要再爬起来而已。但如果这次叶修失败的话,他不仅救不回苏沐秋,就连他自己都得搭进去。

 

7月10日当周成交的美日多单以及英镑的空单是乔一帆在6月中旬就布下去的,之后就如同他所预料的那样美日突破至100上方,英镑则跌破1.5000关口。中线大获全胜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在微草所练的短线,7月10日交易结束之前看准了还丢了个20点的澳元短线小单子进去。

 

紧接着截止8月初超级周结束,兴欣升至周榜第三位。结果出来以后叶修摸了摸身边乔一帆的脑袋说,干得漂亮。乔一帆依旧腼腆的笑了,现在他可以去见高英杰了。之后他又听见叶修说,如果要约会的话,我可以推荐一个地方。魏琛斜了他一眼,你这是要推荐什么18禁的地方啊?小乔别理他。叶修倒是没搭理魏琛的调侃,说财大的后门有个烧烤摊,以前我跟沐秋经常去,你们把我们的名字报上去,老板会给你们打折。

 

虽然战争尚未结束,不过叶修还是批了乔一帆年假让他去找高英杰,走之前乔一帆对他说前辈加油!一定要把苏前辈弄回来!

 

叶修还是叼着烟,笑着回应他:“一定会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三十章

07 Nov 2014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