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金融大街 35

看之前务必先看这里:传送门  一定要看啊!!否则被雷到了不负责啊!!


恭祝两位白头偕老百年好合【划掉】早生贵子【划掉】!顺说进我主页有BGM

===================================================

CP:主伞修,其他乱七八糟的都自己找吧【喂!


第三十五章

 

苏沐秋要离开华尔街的消息传的很快,金融界的这帮男人们也挺八卦的,工作无聊啊压力又大,再加上苏沐秋也是有点名气的,所以等到隔天上午,该知道的基本都知道了。

 

这些人对苏沐秋回国的反应各不相同,有些人欣赏他敢于争取的勇气,但更多的人在嘲笑,放弃努力多年拼死拼活得来的地位和权利,放弃超过5000万美金的资产,毫无疑问他做出了本世纪以来最愚蠢并且可笑的一个决定!

 

孙家适时的向叶家发去了贺电,孙老爷子说:“让他跑了对不对?”

叶老爷子说:“你家儿子不也被拐跑了?”

 

孙家和叶家因为内在行情的不同,在困住两个儿子上采用了截然不同的办法,孙家因为势力在国内所以选择困住了孙哲平,但叶家势力在国外,用这招效果有限,把叶修困在国内看不住,把他困在国外的他又太会跑,毕竟美国他小时候是呆过一段时间的比较熟,而苏沐秋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出过国,人生地不熟的明显困住他更容易。

 

虽然办法不同,其本质还是相同的,金融界是个高智商犯罪的地方,即使现在蠢蛋也越来越多了,但他们是不会用动不动就把谁砍了或者24小时盯人战术这种办法来达到目的的,这未免太简单粗暴了,而且效果也不见得好,让人自己留下才是本事。孙家老爹当年用张佳乐困住了孙哲平,让孙哲平心甘情愿的跟他走,叶家老爹也用苏沐秋困着了叶修,他告诉叶修知道你敢,但要真的轻举妄动那么他就完蛋。同时他还用叶修困住了苏沐秋,别以为他是我儿子我就不敢对他怎么样。

 

他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可惜当年羽翼尚未丰满,即使知道他爹不会真的怎么样,但也只能顺从。在实力不足的情况下没人敢拿心爱的人去冒险,万一出什么事呢?

 

这其实是一桩非常残忍的事情,谈恋爱的时候很多人都相信爱能超越一切,但这个办法却赤裸裸的告诉他们,你们所谓的爱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一文不值,你们甚至保护不了你们所爱的人。

 

那如果要挣脱出去怎么办?别无他法,只有变强,强大到可以与之对抗。

 

苏沐秋和叶修之间的默契不是吹的,他俩第一次通过摄像头见面的时候,还没有说话,只是交换了一个眼神就懂得了彼此的意思。苏沐秋和叶修都深知金融界是个很复杂的地方,实力并不代表一切,但却是基础。有实力的人未必会赢,但没实力的人一定会输,因为没实力即使有机遇也抓不住。华尔街是金融世界的最前沿,既然现在跑不了,那不如顺应自然,好好的利用这个地方先静下心来把自身的实力提上来再说。

 

作为一个经纪人如果想要搞懂华尔街的规则,那么半年时间就够了,但想要成长为一个能够独挡一面的成熟交易员则需要五年时间。苏沐秋如果要跑机会就只有一次,所以一定要抓住最准确的时机。于是他就这么一直闷不吭声的闷在华尔街发酵,直到荣耀历第八年年中,叶修和嘉世决裂,苏沐秋知道机会来了。

 

苏沐秋和叶老爷子在推特上相互关注,他发那张失约了的图的时候叶家老爹也是看见的。叶老爷子以为苏沐秋的意思是他要对叶修失约了,也就是说他不会回去了,但实际上苏沐秋是在吐槽叶修失约了,说好一年之内把我弄回去现在一年时间已过,你丫人在哪儿呢?

 

苏沐秋和叶修见面的时间本来就很少,尤其是最后两年,苏沐秋还按着叶老爷子的要求一度中断了和叶修的联络。然而在这寥寥无几的见面之中他们却也没有很多交流,叶修睡觉苏沐秋看书看文件,间歇性的会抬头看叶修一眼,叶老爷子手下的人都吐槽过这件事。

 

叶老爷子以为这俩家伙是因为长久的分离身处完全不同的环境也不知道对方到底在干嘛所以久而久之就没话说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俩家伙不过是想假装一下,假装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情侣,在周末的午后或晚间享受着平淡的时光。他们不是只有通过摄像头连接,中间也没有隔着一个宽广无边的太平洋。

 

叶老爷子对苏沐秋的感情五味杂成,就像孙老爷子对张佳乐一样。这是个人才,就这么埋没掉肯定太可惜了,一定要好好利用一番。而为了可以拉拢他,叶老爷子也没有少费心思。虽然多数要靠苏沐秋自己努力,但是他给了苏沐秋出人头地的机会,也让他获取了大量财富,在苏沐秋成名以后,他还把叶氏集团一部分的股份给了他,虽然只是非常微小的一部分,但也够普通人不用工作吃吃喝喝很多年了。这么做的目的无非是希望苏沐秋可以在长久分离以及财富的腐蚀中慢慢的远离叶修,感情淡化自然而然去结束这段关系。

 

华尔街高手对阵往往不会用问的,因为说出来的东西极有可能是假的问了也白问,他们更习惯于边观察边思考。但跟市场一样,眼睛看到的表面上的东西也未必就是真的,那么的出来结论自然也有偏差。叶家老爹输就是输在了华尔街的思维上,而苏沐秋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当得知叶修跟嘉世决裂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提出了他要绿卡。想到他们之间长久的分离,好不容易视频见个面也不怎么说话,又是在那个关键的节骨眼听到这个条件,叶老爷子惯性思维的就认为因为无利可图,所以苏沐秋要放弃叶修了,而不是你等我,我一定回去陪你。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两个小子会这么倔,就这么跟他顽抗了十年。

 

养老虎是一把双刃剑,老虎小的时候会温顺的装hello kitty,但老虎终究是老虎。叶老爷子也年纪大了,虽然60多岁在金融界还不算很老,但放在普通人身上已经可以退休了。苏沐秋正值30来岁的大好年华,功成名就又是叶氏集团的主策,再要控制他也有些力不从心了。这么多年下来叶老爷子也希望可以早点了结这件事情,所以他去找了叶修。苏沐秋问他要绿卡也让他紧绷多年的神经松懈了下来,以至于他就没有注意到苏沐秋只要了一张绿卡,但他还有个妹妹,他就算再怎么丧心病狂也不会丢下苏沐橙不管。

 

还有一件事情也让叶老爷子没有怎么怀疑过苏沐秋,那就是苏沐秋没有进行资产转移。如果资产不转移的话事后很可能会被冻结,那么为了累计这些资产的辛苦也白费了。这些年苏沐秋可没少花钱,吃香的喝辣的,全美的高级餐厅他一家家吃过来,买了一层豪宅,跑车换了好几辆。

 

钱这个东西,得到的越多,能够承受的失去就越少,2008年危机爆发的时候很多人上天台就是因为无法接受自己从不管是高富帅矮富帅高丑富矮丑富,总之就是不能接受从富庶变回穷吊。然而苏沐秋却在享受过后,干脆利落的将这些全都抛弃了。

 

方士谦问王杰希的那个关于一亿美金和一百个亿美金的问题,高英杰的理解是能够有实力赚到一个亿美金的交易员也可以赚到一百个亿美金,因此在交易员实力上面没有差别。这个理解对了一半,一个亿美金代表实力,能够赚到一个亿那么赚到一百个亿就是时间的问题,这最终将要取决于操作者到底要不要赚这一百个亿美金。

 

世界多数时候是不公平的,但在某些方面又是公平的,得到什么也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要赚到一百个亿势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这就不再是作为一个交易员的层面,而是作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的层面去选择。苏沐秋做出了选择,他选择了叶修。

 

苏沐秋当年离开的时候叶修说你等我,这个等未曾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但既然叶修要他等,他也就这么一直等着了。后来他功成名就,却抛弃5000万美金的身家,处心积虑步步为营居然只是为了逃回去。再想想一直为了荣誉而战对赚钱不感兴趣而被原东家轰走的叶修,这俩简直天生一对。

 

爱情在当代社会已经逐渐的变成了一个奢侈品,人们越来越物质和现实,所谓的承诺更多时候只是一场信口开河。然而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感情也不过是一件可以交易的商品,却依然有人愿意坚信,这个世界真爱无敌。

 

苏沐秋对叶家老爹说过,我应该感谢你让我来到华尔街,因为是你让我真正看清楚,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孙老爷子在电话里表示:“明明是投资世家的人,却一个比一个天真。但是老叶,我们都已经老了,即使现在我们仍然握着最大的市场份额,但未来永远都会属于年轻人。”

 

在苏沐秋离开办公室之后叶家的保镖立刻询问要不要去追?24小时内就有航班飞往中国,如果不拦截的话苏沐秋就要回去了。而叶老爷子在沉思了一下之后摆了摆手,不用追了,让他回去吧。

 

叶修在数小时之后从苏沐秋的推特上刷出了状态,苏沐秋发了一条时间的推特和一窜字母,是他会达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时间以及航班,不过应该是定时发的,这条推特出现的时候他那架航班已经飞了好几个小时了。苏沐橙迅速收拾了东西拉着叶修就要往机场跑,叶修说急什么他总共要飞十几个小时呢。苏沐橙眨了眨眼,真的不急?叶修出去抽了根烟,回来对苏沐橙说他离开这么多年了为了不让他因为迷路在机场胡乱转圈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早点去。方锐大叫老叶你志气呢!

 

最后他们提早两个小时到了机场,叶修到了机场因为无聊摸出了烟盒,发现只剩两根烟了。摸皮夹子起身想去买烟,发现皮夹子没带。不管打的还是坐地铁都可以用交通卡,所以一直到叶修到机场才发现他没带钱包。

 

叶修想问陈果那些钱去买烟,当然他是告诉陈果他想喝水,结果陈果笑眯眯的问他你要喝啥我帮你去买。叶修动了动眉毛心想苏沐秋人还没回来控制他抽烟的办法倒是先回来了,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就是这样,他说要喝水苏沐秋说行啊说吧喝啥我去买,横竖就是不给他机会买烟,而吃瘪了他只能乖乖的坐回去。

 

楚云秀陪着苏沐橙一起去的机场,这会儿两个人坐一起PSP联机打游戏,陈果把公司暂时丢给了魏琛和方锐也和唐柔也一起来了,两人一直在聊天虽然只有陈果在说话。叶修喝了一口陈果买回来的咖啡,坐在四个姑娘身边看着他们。

 

然而两个小时过后飞机却没有如期降落,地勤消息传来航班发生故障起落架无法打开,现位于机场上空盘旋,等待燃油耗尽紧急迫降。苏沐橙手上的PSP瞬间掉到了地上,一时间脸色煞白,好几分钟之后才慢慢恢复过来。接下来几个小时里面楚云秀一直坐在他身边握着她的手。陈果默默的看了叶修几眼,叶修脸上依然很淡定,但他手上那个咖啡罐却感觉怎么也喝不完一样。

 

苏沐秋的航班到达机场的时间是下午,而耗尽燃油折腾了几个小时已经是傍晚了。偏偏天气还不给力,飞机迫降前夕突然天降暴雨,整个天空黑似入夜。飞机迫降之后大批惊慌失措的人群涌向出口,但一直等到有机组人员陆续出现在出口还是没有见到苏沐秋。

 

从机场宣布飞机迫降开始叶修就一直表现的很淡定,但当机组人员出现在出口却仍不见苏沐秋的时候他终于不淡定了,一把抓过一个空姐问她飞机上有没有一个30来岁身高在一米八左右的中国籍黑发的帅哥。空姐显然对苏沐秋印象深刻,叶修都没形容脸长什么样她就说有有有!但因为飞机迫降空姐也给吓得不轻,也过了老半天才开始叙述发生了什么事。

 

空姐说他们机组人员中有人在飞机迫降的时候受伤了,这个帅哥帮他们维持的秩序,之后他又去帮忙把受伤的机组人员架出来,不过应该已经要到出口了。

 

空姐说完还没到一分钟,苏沐秋就出现在了出口处,淋了雨发型没了,头发贴在脸上非常的狼狈,手臂上还挂着件衣服。苏沐橙表现的没有叶修那么淡定,不过还是比较冷静,双手合十祈祷过一阵就安静的等着。到这个时候也冷静不了了,迅速一头扑进了苏沐秋怀里。

 

苏沐秋连忙安抚了一下多年不见的妹妹,又仔细的端详了苏沐橙一阵说到底还是真人漂亮。在这之后他的目光朝周围扫了扫,苏沐橙则拍了拍他的肩膀。唐柔伸头看了看外边,暴雨已过,即使是晚间也看的出来天很晴朗,星辰闪烁非常明亮。

 

叶修跟在苏沐橙后面,安静的看着这兄妹俩抱成一团,直到苏沐秋的目光定格在了他的脸上。

 

没有僵硬的延迟,也没有因为劣质摄像头所造成的点点马赛克,这个人清晰而真实的站在他面前。

 

激动吗?说不激动是骗人的,但这激动最终也只变成两句话。

 

“我回来了。”

“嗯。”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六章

10 Dec 2014
 
评论(17)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