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里趣事番外之不能说的秘密 06 END

流水账的完了【doge


老叶抓老苏手那里,其实是个肉【doge

==================================================


06

 

一转眼,又到了这个节目的最后一期,各路人马已经对他们各种闪瞎眼麻木了,不过反正都是要给闪的,不如抓紧时间能为难他们的时候多为难一些。

 

然而各路人马还没准备好开炮,就被来了个先发制人。

 

起因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说到了绕岸垂杨的事情,这货被叶修拿着陈果的号39秒就送上了西天。

 

蓝河:“而且还是真·送上西天,最后愣是给踹上天炮轰到死。”

 

结果蓝河才说完,苏沐秋就出来开嘲讽了,完全没有抓住蓝河说话的重点。

 

苏沐秋:“我说叶修,你还说我打人妖号,你才是不是人妖号玩上瘾了?又是唐妹子的号又是老板娘的号,要不要改天你穿个女装试试?”

而面对苏沐秋如此嘲讽,叶修面不改色:“没问题啊,但是沐秋,就算我穿女装,也不能改变我俩之中是你先开始打人妖号的事实啊!再说当初是谁拿着沐雨橙风的人妖号开始闯联盟的?”

苏沐秋:“……你滚。”

叶修:“我不能滚啊,这不是肩负着大家吃饭的重任呢,我不给你打下手,我们得几点吃饭?”

苏沐秋:“……饿死你拉倒。”

叶修:“舍得吗?”

 

苏沐秋愤恨的开始对着锅子砰砰砰,叶修他旁边笑而不语,顺便拿块毛巾在他流汗的时候给他擦擦汗。

 

默契这种东西是可以培养的,但对于有些人来说,默契可能是个天生的东西。就比如说这俩在战场上默契非凡,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干嘛,该用什么走位,该在什么地方放陷阱。

 

在做饭这件事情上,苏沐秋和叶修磕磕碰碰了一个礼拜,经常是苏沐秋要盐叶修给糖,要铲子叶修给勺子,这多少跟叶修是个家务废柴有关。不过一礼拜之后也就好了,苏沐秋要什么叶修就给什么。就在刚才苏沐秋切完了菜,众人正等着他往热锅然后倒油,然而苏沐秋直接把菜往锅里倒,众人才发现,两分钟以前,就在所有人都在看苏沐秋切菜的时候,叶修已经给他倒了油热了锅了,时间算的刚刚好。

 

两期节目做下来,苏沐秋习惯了叶修给他打下手,没他在旁边他倒是不习惯了,有时候他都怀疑叶修是不是故意的。不过话再说回来,叶修那边也没好哪儿去,因为作为主人之一,一个做饭,那碗就得叶修洗。叶修洗碗的时候,苏沐秋会在旁边给他递抹布递洗洁精,他过水的时候那边那个也已经给他开好水了。有一次苏沐秋让导演叫走了,叶修跟黄少天一起洗的碗,结果愣是多洗了半小时。

 

天比较冷的时候,苏沐秋中途还会给叶修泡杯茶,让他洗完碗能暖个手还能喝,也是时间算的非常准,等叶修洗完碗,水温通常入口温手刚刚好。

 

黄少天曾一度表示不满:“我觉得我的双眼和心灵遭受了极大的伤害。”

 

众人一致点头表示同意他的观点,然而所有人都贪恋苏沐秋会做饭,没人肯走。

 

于是被闪瞎眼的某些人也学了找找这俩的茬,比如说黄少天。

 

黄少天:“老苏,你老这样,我真的很怀疑,你跟老叶,究竟谁才是下面的那个?”

 

结果话音才落,就听见苏沐秋立刻给出了回击。

 

苏沐秋:“少天,话说你那时候一直追着叶修跑问他要PK,结果喊了多少回他才理你?”

黄少天:“卧槽,你别提这事儿,提到这事儿我就火大!我说老叶,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找你PK你还不干了?有个高手免费给你长期保持状态你居然不鸟我,还给我一个手动再见的表情,这到底是为什么!”

叶修一脸意味深长:“说到免费的高手帮我保持状态,沐秋不还在呢嘛?”

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不要永远一副老苏在手,天下我有的表情行不行?”

叶修:“有他在手天下我有是事实啊,再说我当时也给了你机会了,不是让你早点儿来吗?”

眼看着黄少天败下阵来,喻文州这里帮他补了一刀,黄少天则站在旁边一脸得意的露着虎牙叉起了腰:“只怕少天早点来,叶神也还在苏神怀里呼呼大睡吧?”

苏沐秋:“这我可得纠正一下,那段时间我和他不是经常见的。”

喻文州:“那你想他吗?”

黄少天:“……队长,你到底是帮谁的?”

 

其实苏沐秋也不太搞得懂,都混在一起十多年了,又不是刚谈恋爱,对方那张脸闭着眼睛都知道嘴在哪儿,照理说早该看腻了。但是为什么经常半个月一个月不见,他就生出了电视剧里那种甚是想念的感觉。

 

叶修也没好哪儿去,他跟苏沐秋一样嘴上从来不会说什么,毕竟当时苏沐秋还在嘉世,他怕给对方增加负担。但是有次两人折腾了一晚上,苏沐秋早上去给他买早饭,叶修迷迷糊糊没睡醒以为他要走,连忙从被子里伸出手来就握住了苏沐秋放在床边的手,苏沐秋抽都抽不走。

 

当然这些事儿指望他俩说出来是不可能的,本来这俩也不喜欢演苦情戏,于是苏沐秋直接给岔开了话题。

 

苏沐秋:“我说叶修,你让沐橙坐你旁边,倒是把我给支远了,说吧,打什么主意呢?”

 

这个岔开话题的水平太差了!喻文州、王杰希、张新杰和江波涛都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结果没想到这么烂的戏,叶修居然还配合着演。

 

叶修:“天地良心啊苏沐秋,网管坐大门口人来人往的我能干什么?把你弄到里边去我才好动手动脚啊!”

苏沐橙:“哥哥,你要去竞技场打他不要拿我做借口。”

 

为了防止那么烂的戏继续演下去,张新杰自我牺牲的接管了话题。

 

话说当年霸图也是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君莫笑,然而信息不对称,再加上韩文清那张脸吓得蒋游不敢去俱乐部,所以霸图知道君莫笑是谁的时候跟其他的队比起来已经挺晚的了。

 

而叶修对张新杰在空知林召唤韩文清一事表示了不满:“我敢打赌,新杰,当时老韩是不是就坐你旁边?”

张新杰面不改色心不跳:“难道苏前辈当时没有坐你旁边吗?”

苏沐秋:“但是我没出手啊。”

江波涛:“前辈,你为什么不出手啊?”

苏沐秋:“谁让他欠揍,看着老韩修理他一顿挺解气啊!以后使劲揍啊老韩。”

韩文清:“从荣耀刚开服开始,哪次我使劲揍他的时候,你不帮忙的?”

叶修:“就是啊沐秋,我第一次和老韩野外PK的时候,你可是发双枪的,明明一身破烂装备。”

苏沐秋:“……你又皮痒了是不是?”

 

现场一哄而散,众人赶紧跑路,等下这俩斗起嘴来,又要闪瞎所有人了。

 

张新杰回房间之前突然问了苏沐秋和叶修一个问题。

 

张新杰:“前辈,我有一个无聊的问题。”

叶修:“无聊你还问?”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问总是要问的,前辈,你总是这么欠揍又嘻嘻哈哈,那么曾经有什么事情会让你想哭吗?”

 

但是奇怪的是,张新杰只是问了这个问题,问完他就走了,并没有要答案,好像答案他已经知道了一样。

 

吃完饭叶修照理去洗碗,苏沐秋给他帮完忙,嘴里衔着根草,躺在凉亭里望天哼小曲。

 

天那么高,两岸青山围绕/ 尝遍人间多少味道/ 爱恨滔滔,全都一笔勾销/ 只想好好把握今朝

你那么好,我用一生祈祷/ 带着你江湖里逍遥/ 只要心还跳,就有我逗你笑/ 牵着你慢慢变老

 

叶修洗了碗,跑凉亭里踹了苏沐秋一脚。

 

叶修:“起来让我靠一会儿,我快累死了了。”

苏沐秋:“看把你能的,不就洗了个碗嘛!”

叶修:“我这双手可是很值钱的,都在这儿给你洗碗了,你还有什么不满?”

苏沐秋:“这碗又不是只有我吃。”

 

不过嘴上说归说,苏沐秋还是坐起来,把人抱在怀里。

 

苏沐秋:“你说,新杰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叶修:“会问这个问题,估计是知道了吧。”

 

苏沐秋曾经出过一次车祸,这事儿除了苏家兄妹、吴雪峰和陶轩没有其他人知道,但是知道的人没有人提过这事儿。

 

叶修唯一一次哭,确切说也不是哭,但确实掉了眼泪,就是苏沐秋在床上躺了两天那时候,医生当时说醒过来可能会有各种后遗症,可能失忆,也可能再也醒不过来,或者醒过来不能再打游戏。

 

苏沐秋:“我醒过来的时候看到你趴在床边,眼角还是湿的。”

叶修笑了笑:“但你不是装傻装了很多年了吗,一直装没看见。”

苏沐秋:“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有些事情我必须做到,后来陶轩把你赶出嘉世是第二次我这么觉得。”

叶修又笑了:“后来,你不是都做到了吗?”

 

叶修迷糊中握着苏沐秋的手不肯放的那天,隐约中听见了苏沐秋说的话。

 

他说:“你再等等,沐橙那边的事,我已经办妥了,等线下赛一结束,我们都会过来。我答应你,接下来不管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

 

苏沐秋:“我说过,我想牵着你的手慢慢变老,打一辈子荣耀。”

叶修:“拿一辈子冠军,让其他队都无路可走?”

 

拿一辈子冠军摆明了是不可能的事情,事实上三连冠之后,他俩也没再拿冠军。但是那天听到叶修这么说的时候,阳光下苏沐秋笑得特别温暖,俯下身亲吻在他怀里的人。

 

苏沐秋:“好。”

 

后记:

 

山里两季收视率和网络播放都到了可怕的地步,赞助商和节目组赚得盆满钵满。

 

然后,应光电要求,卒。


END


目录

19 Jun 2017
 
评论(12)
 
热度(3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