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大排档

阿啦啦~注意一下这篇的CP不要踩雷啊~~【就算掉粉没人推没人看偶尔我还是想刷刷喻魏【其实我挺喜欢喻黄的,尤其我很喜欢黄少,但是不造为啥喻黄在我这儿找不到爆点,没有爆点我就写不出感觉【捂脸


伞哥那个还是老梗,被车撞失忆去国外了,老叶和沐沐以为他死了。


多CP混战~【PS:我感觉深夜食堂中国版要开始逆袭了……

===========================================


深夜大排档

 

我是H市一家大排档的老板,每天半夜十二点开始营业。

 

我曾经是个江湖人士,后来因为我不想说的原因金盆洗手,来到了H市大排档集中营开了这家店。

 

大排档菜单就是我挂在门口的那张塑料纸,不过如果客人想吃点别的,正好我会做又有食材的情况下,我还是可以做的。

 

噢,我要澄清一下,我绝对不是在模仿隔壁岛国那家菜馆。

 

那两个少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在天快亮的时候,大多数的摊子已经收摊了,两人往门里张望了一下,最后来到了我的店铺门口。

 

然后其中一个少年说,他要一碗红烧牛肉泡面,旁边的少年立刻冲着他一顿揍,一边揍一边嘴里还在喊“叶修你说是不是有毛病,谁来大排档吃泡面,泡面你不会回家吃吗!”。

 

不过我还是应他们的要求给他们做了泡面,加了根香肠,今天吃炒饭和烤肠的客人不少,还剩最后一根,就送他们了。

 

泡面闻着很香,狂揍人的少年虽然嘴上嫌弃,但也拿了双筷子开始吃了。

 

然后两人开始抢烤肠了,四目对瞪简直快炸出火花了。我想给他们再弄一碗,但是他们连连摆手说不要。

 

袋装泡面也就两块多一包,加个肠也没多少钱,再加上本着给人吃方便面本来就是害人的思想,所以我没有收他们钱的打算。

 

当我刚想开口说不收钱的时候,我发现他们似乎并不是真的想抢,似乎就是为了好玩。最后被揍的那个男孩抢到了烤肠,却一大半都分给了揍他的男孩,自己就吃了一小口。揍人的男孩后来问我能不能加个荷包蛋,我给他加了,看到了他把碟子推给了被揍的男孩。

 

真是有趣的一对少年。

 

这两个少年成了我这里的常客,他们经常在快关门的时候才来,分不清到底是吃宵夜还是吃早点。吃宵夜晚了些,吃早点又早了些。

 

每次来都会点一笼小笼包子,有时候我会送他们一碗泡面。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少年的其中一个是B市人,却一直心甘情愿的跟着H市的另一个吃小笼包,也从没见他点过菜。

 

后来他们带来的人又多了一些,一个一看就是H市小哥的妹妹,长得非常可爱。还有一个像他们所有人的大哥,最后一个看起来像老板。

 

在开始的几年,H市和B市的少年从来没有单独来过,直到几年之后,B市的少年突然一个人来了一次。

 

我笑着说来了,怎么今天就你一个?少年笑笑没有说话,他说老板,我今天想叫红烧牛肉面,加个蛋加根肠的那种。

 

面给他端上去之后,他很久没有动筷子,最后才慢慢的把泡面都吃完了。

 

以我闯荡江湖多年的经验,我知道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我就没有问他需不需要给另一个少年带一份吃的。

 

那天他走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背影看上去特别孤独。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抽烟。

 

后来少年经常会和其他人一起来,比如H市少年的妹妹,那个看上去像他们所有人大哥的人,还有那个老板。

 

不过没几年,大哥和老板也不来了,就少年和妹妹会来,每次来就点一笼小笼包。

 

少年变得比之前更会抽烟了,虽然不喝酒。

 

话很多的黄毛和笑起来深不可测的黑毛出现在我的摊子的时候,是有一次妹妹带着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来过我这里之后。

 

那天生意不算特别忙,大老远我就听见黄毛在吼“队长队长你快看找到了就是这家!老叶说的H市最好吃的大排档!要是不好吃我们回去打他!”。

 

他们穿着统一的蓝色衣服,背后印着“蓝雨”两个字的拼音。

 

原来他们都是战队的呀,不知道蓝雨具体干什么的战队。足球?篮球?以后要问问少年他是什么队,说不定以后可以去捧捧场。

 

黄毛看上去非常有朝气,我照例开场白“菜单这有塑料单子上这么些,不过如果有什么东西你想吃我又会做也可以”都还没说,黄毛直接叫着“我要点鲜虾云吞!”。

 

我有点抱歉,因为没有鲜虾,说可以明天再来。黄毛有些失望,而那个被他叫队长的人笑笑说,那我们明天再来。

 

第二天我去买了虾包好了云吞,他们如期赴约,黄毛看到云吞就跟看到了宝一样,吃了一碗之后对我说“再来一碗!”。

 

但是没过多久,一直很精神的黄毛突然不说话了。

 

就如同B市的少年那样,过了很久,黄毛突然说,队长,你说魏老大现在去哪里了?以前我最喜欢他做的鲜虾云吞了,虽然这是他唯一会做的东西。哎队长,你当初怎么就这么放魏老大走了?

 

那个被队长的人神色也变得有些黯淡,这让我有点意外,我本来以为他会是和B市少年一样不动声色的人,毕竟是队长嘛。

 

不过队长笑了笑说,老板,也在给我来一碗。

 

后来我知道了黄毛和他们队长都是G市人,他们第一组穿着队服到我这里来吃饭的。

 

再往后,穿着队服往我这边跑的人多了起来。

 

十一

我看到一个扎辫子的男生,身边还跟着一个刺头,他们队服上印着百花。

 

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听见扎辫子的男生说“没想到老叶那个脸T推荐的店居然不是个陷阱,我有点儿意外啊大孙”。

 

他们这么一说这个B市的少年,我突然想起,那个H市的少年后来再也没有来过。

 

十二

扎辫子的男生虽然头发偏长,倒是不女气,点菜也很爽快,坐下来啪一拍桌子“老板我要过桥米线!”。

 

旁边的刺头说他想吃烤鸭,B市那种,辫子在旁边嘲笑他,“卧槽你全X德还没吃够啊跑这儿还吃烤鸭?”。刺头不以为然,“乐乐,每个地方的烤鸭可都是不一样的,再说你说我吃烤鸭,你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都吃米线?”。

 

辫子无言以对埋头苦吃。

 

不过多数时候,刺头和辫子之间吃什么都是辫子说了算,所以大部分时候,他们俩吃的都是米线。

 

十二

刺头买烤鸭很霸气,一买最少一整只,那天他们其实也没吃成。后来我们加了微信,他们来之前会给我发消息,我就会提前给他们准备。他俩吃不完一整只鸭子就会打包带走,有时候会多买一只,说给队里带。

 

直到有一年,辫子一个人来了,说老板,来两只烤鸭,半只我吃,剩下带走。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看辫子吃过米线。

 

十三

B市的人似乎挺多都会光顾我这个店铺。

 

后来又来了一个B市的大小眼,身边总是跟着一个喜欢恶作剧他的家伙,大小眼儿一瞪眼,恶作剧的家伙就会喂他吃东西,大小眼儿也就没了脾气。

 

没两年,大小眼儿也一个人来了。有时候我会反省,我这大排档是不是应该改名叫做分手大排档,看看吃完的都分手了。

 

不过大小眼儿给了我一点安慰,起码恶作剧和他还是会一起到店里来。有时候是一起来,有时候是恶作剧提前来,躲在我店里等着大小眼儿,等大小眼儿出现一把抱住他,说是给他一点惊喜。

 

大小眼儿还是会瞪他,但我觉得他其实很高兴,而且我总是觉得这个瞪会有些娇嗔在里边,虽然大小眼儿是个男孩子。有时候大小眼儿也会有点儿脸红,这时候他就会捧起茶杯掩饰。

 

不像上边几对,后来再也没见过。

 

十三

后来再来的就是眼镜和另一个刺头,红黑的队服上印着霸图,这是个奇怪的名字。

 

还有让我比较好奇的一点是,那个时候他们都二十多了却没有一个人喝酒,这和大排档的气氛有点儿格格不入。

 

再后来我知道了,他们都不喝酒,所以妹妹啊黄毛啊大小眼儿再来的时候,我会给他们准备麦茶。

 

十四

眼镜跑来一般是点酸辣粉,吃起来特别规矩,一口一口都差不多,每口汤也差不多。另一个刺头有点儿吓人,他坐眼镜旁边基本上周边那圈座位就没人坐了。

 

不过眼镜似乎特别喜欢这样,乐得清静。

 

我觉得眼镜和刺头关系不一般,因为吃完饭眼镜永远不付钱。

 

每次两人吃完饭,刺头付我钱的眼镜总是在旁边推眼镜,似乎有什么不解的事情。

 

十五

有时候眼镜会点烤鱿鱼。

 

不过烤鱿鱼总是比较热,还带着酱油,眼镜第一次吃的时候给热气熏了眼镜,酱油汁还溅在了镜片上。

 

我看见平时不苟言笑的刺头似乎是笑了,来我这里买了瓶水给眼镜洗眼镜。

 

十六

眼镜和刺头吃饭的时候很安静,一点儿都不像是大排档的气氛。直到有一次眼镜和刺头带过来一群人,点了一桌子的菜,才显得热闹了一些。

 

我在旁边看着,觉得刺头和眼镜有点儿像爸爸妈妈。

 

那天吃完饭刺头付账的时候,我接过了钱说谢谢惠顾,不知道为啥除了刺头和眼镜之外的所有人都变成了O型嘴。

 

眼镜依旧在推眼镜。眼镜说,老板,这话我早就想说了,你一定不是个一般人。

 

咦?他是怎么知道的。

 

十七

我有时候会怀疑大小眼儿是不是有什么魔力,从他和恶作剧之后,再来的战队似乎就没有分开的了。

 

S市虽然离我们这儿离这儿不远,但很少看见他们,可能是因为S市是个热闹的地方什么都有,也有可能就是因为S市离得太近,大家都挂心的往往都是远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有两个穿着轮回队服的人过来,点了一桌子的烧烤,什么牛筋牛板筋小牛肉鸡翅膀掌中宝烤土豆烤金针菇烤韭菜之类的。

 

十八

穿着轮回队服的两个人中,多数时候只有一个人在说话,菜也是他点的。另一个只是看着他,不过以我多年的江湖经验,虽然只有一个人在说话,但是他们是心意相通的。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看眼神就知道了。

 

后来我知道了总是说话的那个是副队长,不过他跟黄毛的总是说话不一样,毕竟黄毛经常说废话。不爱说话是队长,不过队长不是不会说话,只是不喜欢说话。

 

偶尔说话的副队长不高兴了,不说话的队长就会凑到他耳边说几句,再递给他一串掌中宝。

 

副队长喜欢吃掌中宝,所以队长总是给他留着。

 

十九

沉默的队长也只有对着副队长话才会相对多一些,哪怕他的队员和人吵翻了他也是不说话的,相比说话,他会直接动手。尤其是他的副队长身处险境的时候。

 

我有时候会怀疑沉默的队长祖上三代是不是北方人。

 

不过他们都是好孩子,打架这种事情也只发生过一次,起因也是因为有人对着他们另一桌的小姑娘耍流氓。

 

顺便说一句,沉默的队长是很帅的,不比当年H市和B市的那两个少年差。

 

二十

沉默的队长带着他的队过来过几次,最近一次来的时候队里多一个小帅哥,人高马大,就是说话不太过脑子,那天和人打起来,也是他最先和人动的手,副队长本来想劝架,但是一个没忍住也揍了人家一顿。

 

没办法,流氓比较欠揍。

 

然而那天我可是捏了把冷汗,因为这个烧烤摊聚集地常年有黑帮驻扎,当时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防止他们吃亏。

 

最后倒是还好,估计对方是看他们人也不少的关系,而且当时还有另一个队在场,领头的同样人高马大,和小帅哥差不多。

 

这批人的队服上印着呼啸。

 

二十一

那天领头的就是呼啸的队长,他好像很喜欢扎着黑色的头巾。

 

小帅哥第一次来我这里是和他的整个队一起来的,黑头巾第一次来这里也是跟他的队员一起来的。后来,他们就会单独来了。

 

黑头巾跟小帅哥的关系似乎不太好,见了面就相互吼吼,但是我觉得又说不上关系不好,因为吼完了还约下次见面的时间继续吼吼,而且居然还真的会准时赴约。

 

然而来了之后,如果黑头巾坐在最左边,小帅哥一定坐在最右边,就差手里各拿着一个喇叭了。而点的东西如出一辙,两份炸鸡。

 

偶尔我会觉得自己不太懂现在的年轻人。

 

二十二

只有一次小帅哥和黑头巾没相互吼吼。

 

那天他们不像约好了的样子,到的时间先后隔了挺久。

 

小帅哥没点吃的,就一直在喝水,直到黑头巾拿了一份炸鸡坐到他旁边。

 

我看了看天,明天会是个好天气。

 

二十三

他们两个人,说他们来自T市,队服上印着三零一,叫了一笼狗不理包子再加一份栗子鸡。

 

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这是我家的特产,你吃吃看。不过另外一个不怎么会用筷子,栗子鸡老是夹不起来。

 

夹不起来另一个就哈哈哈哈笑得前俯后仰,夹不起小哥显得分外委屈。

 

不过接下来哈哈哈哈小哥就会喂夹不起小哥。

 

看着他们我有点欣慰,终于不用改名叫深夜分手大排档了。

 

二十四

也就是哈哈哈哈小哥和夹不起小哥来的那年,我又见到了黄毛和他们深不可测的队长,依旧点了两份虾仁云吞。

 

而那天摊上响起了一个我从未听过的、洪亮但有点儿痞的声音,也说要一份云吞,还要一瓶啤酒。

 

去弄云吞之前,我瞥见黄毛和深不可测突然都愣住了,那个洪亮的声音在看到他们之后也愣住了。

 

不过我没有久留,毕竟客人还要吃云吞。

 

二十五

等我端着一碗云吞回来的时候,黄毛已经没影了。

 

有点痞的声音跟我有着相似的气息,他应该是他们那个世界的江湖草莽。

 

深不可测和草莽原本隔着一个座位,突然之间就坐到了草莽旁边,说也要喝酒。

 

草莽是他们之中第一个点酒精饮料的,那天也是我见到深不可测第一次喝酒。

 

二十六

然后他就喝醉了,草莽原来想扔下他不管,我有点儿为难,我这儿不接受醉汉吶。

 

于是草莽只能把深不可测带走了。

 

不过凭我多年的江湖经验,深不可测并没有醉到不省人事的地步,他是在装醉。同时凭我多年的江湖经验,草莽知道深不可测在装醉。

 

他们走之前,我把今天剩下的云吞送给了他们,还给了烧云吞的高汤,我想他们很快就会又饿的。

 

二十七

我觉得那年肯定发生了什么大事。因为深不可测之后,很久不见的辫子也出现了,在眼镜他们那个队里,穿着一样的队服。

 

眼镜又拖家带口的来吃饭了,自己点了酸辣粉,问辫子要吃什么。

 

辫子还没说话,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说,你吃米线吧,那不是你的最爱嘛,再加半勺醋。

 

后来刺头和辫子又一起来吃饭了,还是两份米线两只烤鸭。

 

二十八

同样是许久不见的B市的少年有一天也出现了我的摊子上,坐在我面前托着下巴笑眯眯的问我说,老板,老魏说你这儿的云吞好吃吗?乐乐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喜欢你煮的米线?

 

原来都是他搞的鬼。

 

我算了一下,从我认识他到今天,已经过了十几年了,他从少年长成了一个青年。从他穿上队服,也有差不多十年了。

 

但是所有的人里面,现在他是我唯一担心的孩子。

 

直到那个和H市少年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青年的出现。

 

二十九

那个青年出现的时候第一句话是,老板,来份小笼包。

 

我看见B市少年手中的杯子掉到了地上,H市青年则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三十

那天以我的摊子被砸了而告终。

 

B市少年和H市青年聊了两句,不知为何打了起来,不过我没有阻止他们,任凭他们把我摊子砸了,我则坐在一边淡定的看戏,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

 

愿谁记得谁,最好的年岁。

 

谁能那么轻易的接受,曾经对自己那么重要的人,却把自己忘了呢?

 

三十一

我本来以为他们这样的小青年都没什么耐力,没想到这俩挺能打的,居然打了大半夜。

 

最后实在没力气了,就靠在一堆被他们砸了的东西上。

 

我去残缺的厨房给H市的青年做了小笼包,青年拿着小笼包气呼呼的走了。我看了看趴在凳子上的B市少年,给了他一袋泡面和一根烤肠。

 

B市的少年拿着泡面去追H市的青年,他应该会记得往面里加个鸡蛋吧?

 

三十二

过了一阵,可爱的妹妹送过来一个信封,说是哥哥们之前砸场子的赔罪,他们现在太忙了,等有时间一定亲自过来。

 

在他们来之前,恶作剧对着大小眼儿跪地求婚,搞得整个片区大排档的客人们都跟着起哄。

 

大小眼儿难的脸涨得通红,但还是答应了,说是为了不让H市和B市那俩混蛋抢先。

 

三十三

在那之后很久,我都没有再见到他们这个行业里的人,我以为那两个小子可能忘了,不过无所谓,活得开心就好了。

 

就在我觉得可能又要很久见不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出现在了我的店门口。

 

那天正好下着大雪,我问他们吃什么,有些意外,H市的那个孩子没有再点小笼包,而是说要吃饺子。

 

那天他们走的时候,我送了他们一盒小笼包,回去蒸一蒸就能吃了。

 

H市的青年觉得我的成本成迷。

 

三十四

他俩走出大排档这个区域的时候,我忍不住又偷偷看了他们几眼。

 

H市的青年正在帮着B市的少年搓着手,他们吃饭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们手上戴着戒指。不像是婚介那种,倒像是他们那个比赛的戒指。他们不少人都加了我微信,我在他们的朋友圈有看到过。

 

我隐约听见B市的少年说要去买婚戒,H市的青年说着好。

 

我笑了笑,年轻真好。

 

从那个时候起,B市的这个孩子又不抽烟了。

 

三十五

我的大排档客人来来去去,有些走了很久都不会再来,但只要他们想来,我的大排档依旧健在。

 

如H市小哥所想,我的成本确实成迷,但这不重要。

 

我有酒有茶有美食,你有故事吗?

 

 目录


26 Jun 2017
 
评论(65)
 
热度(201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