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常灰常长~

林林总总发现了资料和案例还是蛮多的,估计会是很长的一个帖子。


先来说说案例方面

特别大的比如癌症之类的案例现实中我还真是没有,原则上来说我也不希望有,因为这证明我身边的人真的还都比较关注健康。一般来说,没到病入膏肓,网瘾少年都会有办法改善,就是花钱的问题,但是呢后边就会变成金钱和性命的较量,这样也不太好。


说真心话,治疗这种事情,真是越早越好,一方面花钱少,关键是少受罪。从25开始保养和从35开始保养花掉的钱其实不会差很多,因为25岁亏空相对少啊,然而一个多亏空10年,还有一个可能很长时间容颜就停留在25岁的年纪。


好的废话不多了,来看看案例吧。


这个叔叔大概有七年左右的糖尿病,平时血糖在大约11-13之间徘徊,大概今年1月的开始使用营养补充的治疗。这边非常感谢阿姨的豁达,她说名字都不用隐去,省的被人找借口说不是同一个人的报告。

这张图是没开始前的:



这是个治疗大约两个月之后:



这是最近一份,不过最近一份下跌不多,一方面因为这个叔叔本身毛病也多,曾经被怀疑是肝癌,还有甲减,这些都有可能影响血糖的继续下降,修复和排毒就需要时间。而且阿姨也说,叔叔最近比较懈怠。说好不能喝酒不能吃面尽量少吃甜的东西,结果他最近吃的还蛮多的。毕竟脸色啥的好看多了,胸闷的问题也比以前大有缓解:



糖尿病多数是因为胰岛素的问题,不过营养学上是从肝脏和小肠吸收功能开始治疗,因为觉得这些因素引起的糖尿病,不单单是胰岛的问题。具体的理论倒是还得去问问网瘾少年,我家因为没人有这个毛病不是特别了解。


从之前的治疗效果来说,还是蛮不错的,就是需要时间,一般恢复到正常人水平三年左右还是要的,营养也是慢慢恢复的过程,不是什么神丹妙药。


可以推荐大家一本书,叫《健康的真相》作为一个入门级的营养书籍还是很不错的,是两个澳籍华裔医生写的,还有一个说是新中国的第一批研究生,专门研究地球化学,是而且可贵的是,这本书后半段都是案例。


其中有一个糖尿病的案例,可以看一下恢复的时间线,非要说这个是假的是为了欺骗消费者我也没办法,毕竟这本书从头到尾没有推荐过任何一个牌子的营养补充剂:



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啥的不拍了,也有一个恢复的时间线,这边可以看一下眼底病变的情况,这个人后来脂肪肝也好了:


再来看看阴道炎的这个胖友,之前是阴道炎一直没好,这次查了好了,跟我说之前一个解啥的支原体是阳性的,现在转阴了:



营养学说上说,女性阴道是需要益生菌来平衡的,缺乏益生菌因影响女性阴道的平衡,容易得阴道炎盆腔炎之类的毛病。益生菌也有益于肠道吸收和排毒,自然分娩的小孩接受益生菌的挤压相对免疫力较强。


原来是说人体不能产生益生菌,只能靠外部补充。现在有个新的学说,99%的益生菌来自盲肠,所以盲肠现在不能随便开掉。


再来看一个胃病的,老胃病了,使用营养素之后现在是胃底糜烂好了,这个我有问过网瘾少年,他说胃壁修复的时候需要大量蛋白质,所以好的蛋白再结合其他一些营养素,就有助于修复。





有产品倾向的我就划掉了,第一个是检测报告,就是比较可惜看不清楚。

然后胃病的其实娱乐圈儿当时有一个,不过不是啥出名的明星,胃部息肉割了半年又长,也是后来用的营养疗法,半年之后晒了个报告息肉没了,比较可惜这个找不到了。


还有个高血压的我没有对方病例,8月个上压180降到140,降压药减去三分之二,体重也下降了大约20kg。


高血压一方面是用软磷脂洗去血管上的油脂,还有一方面是软磷脂补肝。可以看一下东京大学的实验:



我另外在补一句,磷脂对细胞膜非常重要,可以维持细胞的稳定,所以也有调节皮肤水油平衡的效果。


还有两个皮炎的案例,有个姑娘也不造到底什么类型的皮炎,前后据说花了十几万也没看好。这是当时在医院的图像:



后来尝试着用营养的办法试了一下,这是现在的样子,不过医院眼里这都不是病【摊手】:



机还有一个因为没有病例只有照片就不放了,免得被人说像微商【doge


最后我来稍微介绍一下NDP项目,有人说我再吹逼,北京台报过这事儿,主办是中华预防医学会,几个月前我记得有开过一次大会,当时人日,生命新华社之类的都有去:



不过拉倒,反正这些都不是所谓的“临床数据”,都是实践的出来的结果。反正在别人眼里这写也都不是什么大病,看不好完全是因为找的医生水平太低【摊手


一些相关的理论


《健康的真相》我是强烈建议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看,作为一本入门级的书是很通俗易懂的。


在开篇他就提出了这个问题,那就是临床医学和营养医学走的根本就是两个路子,医生关注的是治病,来什么病治什么,是替代人体的功能,营养师关注的是怎么提升高人体自有的功能,是激发人体本身功能:



所以这就是我一开就说了,为什么药理不能证明营养学无效,因为本来方向也不一样,所以我才一再强调原料和工艺的重要性。


再来推荐一本书,叫做别让《不懂营养学害了你》,写这本书的是美国的一个医学博士,有40年的行业经验,在当了20多年医生之后,最近10几年一直在研究营养方面的问题,起因是因为他是一个医生却治不好他妻子的病,他妻子得的是肌肉纤维痛,他妻子的病症和康复过程在书里也有描述,还提到了过敏的改善。


这本书也存在大量的案例,作者本人说是临床数据,不知道在某些人眼里这个行不行,毕竟之前这本书已经撕过一轮了,然后这个是他在书中提出的观点:



相关论文我是给不出来的,因为我不是那么关注这些,但我不知道不代表没有,网瘾少年是知道的,这本书的作者也知道。人家有提到一些重要的杂志,柳叶刀这个应该够出名了吧:



然后健康的真相和别让不容营养学都有提出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来对抗各种病症。


健康的真相中提到免疫系统的相关理论,在于平衡:









两本书都提出了一点,就是现在人生活越来越好【至少是在表面上】寿命越来越长,但是为啥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这些问题越来越多,为什么糖尿病的发病率一代比一代高,不是生活越来越好了吗?


健康的真相里关于免疫系统有这样一个实验,结论就是提高免疫系统是对抗各种病症的关键:






除了这两本书之外,另外我还推荐几本,《新维生素圣经》,《吃的营养科学观》,另外BBC有个纪录片,专门是说有关于各种食物对缓解人体病症的效用。


最后再来看看一些评比标准

高级营养补充剂是有标准要求的,我之前说过有各种标准,简单粗暴一点就直接看加拿大议会前成员变的一本相关书籍。



不过估计看到第一句就要有人说利益集团了。这个是第三版,那么来看看第五版写了啥?


第五版直接说是第三方机构,还给出了加拿大国立图书馆的检索目录。就为证明自己是个中立的机构。



第三版就有很多知识性的推论,到了第五版还出了土壤一系列的研究结果。


第五版开篇就带了一个研究结果:



这本书最后有非常多的参考文献,谁有兴趣的倒是可以看看,这个有好多页密密麻麻的:



最后加拿大议会给出来的各种摄取量的建议数据,模型很多,我一般是看混合平均书,比较遗憾的是谷胱甘肽现在不让进国内,但是这个东西目前的实验结果说是对抗老化很有用:



顺便再给一个食物营养素表,正是美国的数据:




最后我本来不想说这个问题,但鉴于老有人扣我利益相关者的帽子,那么不如我也扣你们一个,自己看吧:


营养素那么好,那么为什么从来没成为主流?!



虽然我觉得不能申请专利这事儿值得商榷,不过其他的没毛病。


最后,我也没觉得现代医学一无是处,我之前就说过,现代医学在急救方面还是很出众的,也有一些药物可以很快的压制各种疾病。但是在治疗退化性疾病一事上毫无建树事实上,我也搞不懂为什么辣么多人在没有亲眼见过营养学的效果的情况下就一定要说他是无效的?


网瘾少年年少的时候生过一场大病,但澳洲的医生折腾了两年,两次说骨癌又两次误诊,但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问题。但就是这个不知道什么问题的毛病,营养学救了他,他说没有营养学,他难以难以想象自己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我提供了辣么多资料,不知道在各位高手眼里有没有价值?不过我已经知道你们会怎么撕了,反正都是些不入流的研究,能证明什么?反正你提供的案例也不是大病,糖尿病也没完全好,又能证明什么?


对啊,那些这些在医院看起来不是什么问题的毛病,医院也从来没见治好啊?糖尿病高血压多数也是药越吃越多,也没见血压血糖降啊。中医很多也不能用科学解释,但一定没有用?


网瘾少年有劝我不要争辩太多,因为本来医学和营养学的研究从根本上就不一样,老实说我懂的确实也只有皮毛,而且也确实不能说这些理论在未来一定都正确,因为科学一直在发展。


但当前,他说他作为一个医生的职责,不论用什么手段,把他的病人治好了就行,只要没有副作用,然他们余生还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开开心心高质量的生活。


以后有机会相信的朋友们可以再看看类似的理论,我说了我只是想做个,我现在也不说科普了吧,我只是想有这种可能性,因为没有被医院拒绝过的人,根本就不知道,觉得自己有病不能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29 Oct 2017
 
评论(33)
 
热度(52)